西安-延安-榆林-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壶口瀑布-华山-清明上河园欢乐自驾六日行

jimi zhao (海淀) LV.5
2016-10-10 23:10 1260/3
  • 出发时间/2016-10-01

时间:10.1--10.6
人数:10人
方式:自驾
游览景点:西安古城、秦始皇陵兵马俑、延安榆林波浪谷、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壶口瀑布华山、清明上河园(总行程约3000公里)
景区门票花费:
兵马俑景区:150元,讲解:总400元(含每人20元讲解耳麦)
王家大院:55元,讲解:总100元
壶口瀑布:90元
华山:180+140+140+40=500元
清明上河园:120元,讲解:总120元

1 驾车960km前往八朝古都西安

第一天也是十一国庆,为了避开高速拥挤,我们选择一早六点安徽出发前往我们大西北的第一站,也是西北大城市--西安市。

我们沿着沪陕高速经过10个小时到达古城西安,到达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去酒店简单安顿后,我们就步行前往不远的大雁塔,前往大雁塔的路途我们好像经过了西安较为繁华的地段,路上众多的年轻人让西安给我留下了年轻充满活力的第一映像。

步行不多久我们就到达了第一站大雁塔公园,映入眼帘的是喷泉广场和远远望去的大雁塔,得知广场每晚九点钟会有喷泉表演,时间尚早,我们决定放弃喷泉演出,转而绕到了大雁塔的正门。

环绕雁塔下方的是大慈恩寺,这座寺庙占地面积很大,是当年玄奘法师取经后回到大唐主持修建的。到了正门,天色突暗,雁塔也已关闭,不再让游客进入,我们就在塔前的广场拍了点照。可能由于西安对旅游的规划较好,寺庙的四周也建了不少广场供游客休憩,这种感觉也很舒服。

雁塔正前方广场就有个巨大的玄奘法师铜像,原谅十一人太多,加上手机像素渣渣,拍不出来感觉。但是我们没想到西安的另一个地方让我们感受到了真正国庆的人潮。

随后我们一行十人便来到西安著名的钟鼓楼(其实我们是要去回民街吃小吃的)只是路过钟鼓楼,不得不说比北京的钟鼓楼要好看不少

附上老妈美照一张

随后我们通过人潮汹涌的地下通道来到回民街,看到这阵势没!这是西安人民都出动来欢迎我们吗,在回民街的路口等了十分钟硬是没往前挪十米果断放弃,在回民街附近找了家店吃点东西。

2 兵马俑+秦始皇陵+延安杨家岭

一早六点多,我们出发前往位于西安东郊临潼的兵马俑博物馆,从西安驾车半小时内即可到达。在网上订好的票,现场直接取,非常方便。可能来的比较早,到达的时候感觉没有太多人。
这种文化景区,有个讲解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跟着讲解员分别参观了宏伟的一号坑,规模较小的2、3号坑,马车馆等。整个游览大约不到2小时,人也渐渐的多了起来。

随后我们搭乘景交来到了不远处的秦始皇陵博物院。陵区非常大,绿树环绕、人烟稀少,感觉像来到了高尔夫球场。
秦始皇陵建在地下,据博物院讲解员介绍,地下是由珠宝玛瑙打造的地下宫殿,包括水银铸造的山川河流,但由于含汞量过来,100年内恐无技术打开。陵区内还有陪葬坑、殉葬坑等遗址。始皇帝一统天下,却生性暴虐,将许多为他修建陵墓的能工巧匠连同未有生育的妃子一同殉葬,也将大秦许多先进的技术一并带入土中。陵区参观时间也就一小时左右。

参观完陵区,我们告别了西安,一路向北,向大陕北奔去。大约4小时到达革命老区--延安延安是座山城,高楼不多,处处可见党的宣传标语,延安这座红色城市,处处都是革命旧址,我们本想前往枣园旧址和抗大旧址参观,无奈导航出现错误,把我们带到了杨家岭,将错就错,杨家岭也很有名嘛。

为了夜晚赶到榆林波浪谷,我们牺牲了在延安参观的时间,决定尽早赶路,在延安也就停留了两个小时左右,在宝塔山下拍了照,也没有登上拍延安全景,也留下小小遗憾。

3 陕北丹霞--榆林波浪谷,平遥古城夜

波浪谷的一晚住的很辛苦,这里几乎没有酒店,多为农家乐,老板很热情,但是住宿条件真的很一般,有史以来第一次睡了六人大炕也是难得的体验。一早我们10位驴友在老板的陪同下进入了丹霞地貌,这里的景色太值得一游,让你了解真正的陕北

这里有黄土、沙漠、、丹霞、峡谷,谷底还有个巨大的人工水库。俩字--美呆!

波浪谷是整个旅行途中名气最小的景点,却是驴友们最向往的一站。整个景区的游览时间大约不到一天即可,目前景区未收门票,欢迎大家来多多探路。

下午三点,我们从波浪谷离开,驱车前往山西晋中平遥古城。晚上七点到达平遥,安顿好后,我们找了个导游带我们进入古城。

总的来说,平遥古城和其他知名古城如丽江凤凰等差异不大,基本由各种餐饮、特产店铺、酒吧组成,在古城里有保存完好的县衙和当铺等等,白天可供参观,对晋商文化感兴趣的在这里应该会有所收获。古城夜景很好,游览古城,本人建议最佳游览时间应该是17:00--22:00,进城可不购买门票,但白天若想参观县衙等府宅需要购买套票:130元。

4 王家大院+拥堵的壶口瀑布

我们挑选王家大院可是做了功课的山西有很多知名的晋商大院,最有名的要数乔家大院,当然,这并不是那儿最美而是和一部影视剧有关。晋中王家大院可以说是比较大的,知名的还有榆次的常家大院、运城的李家大院等等,选择一个参观即可,因为顺道,我们就选择了离平遥较近的王家大院王家大院门票:55元。

和其他的名人府邸一样,这里也是了解文化的地方,晋商最讲究二字--诚信,在这里随处可见可闻,伴随的是各种家规、学堂、雕刻艺术。整个大院的游览也就需要俩小时。

参观完王家大院,我们又踏上了征程,前往晋陕边界的壶口瀑布,路上我们也遇上了行程中唯一一次大型拥堵十公里的路程,堵了三个多小时,下午五点终于到达壶口瀑布壶口瀑布门票:90元,游览时间:20分钟

这个景点,除了壮观的瀑布外,几乎啥也没有,所以建议顺道可去参观,没有必要专程前往。靠近瀑布有两条道,一条是陕西壶口瀑布,一条是山西壶口瀑布,其实就是瀑布的两岸,如果想距离瀑布更近,建议去陕西的壶口,当然穿好雨衣带好雨具,因为会湿身

5 华山之行

连夜赶到华山脚下的华阴,一早便前往华山景区。门票:180元,西峰索道双程:140*2=280元,景交40元。来华山一定要坐一次西峰索道,绝对不虚此行,时长:15分钟左右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决定只爬西峰和南峰,这也是大多来华山玩一天游客的首选,如果时间精力充裕,建议爬东峰,那里地势更加险要,更能感受到华山的险峻……

我们从西峰索道下再回到西峰索道,也就是爬完西峰和南峰不到5小时。这条线路能看到华山的精华景区。当然南峰附近有个长空栈道,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体验一下,由于国庆人太多,栈道需要排队4个小时,我们就放弃了。

离开华山时,正好开始下雨,不得不感叹我们的运气,一路阳光明媚。后驱车前往开封,先传两张清明上河园的夜景,清明上河园内有一家酒店,我们没订到,建议非高峰期去玩可以住园内,夜景还是挺好的。

6 开封清明上河园--返程

一早我们吃了开封著名的灌汤包和羊肉烩面,不过,最著名的一家店中午才开门迎客

接着我们就开始了清明上河园之旅,门票:120元,导游讲解:120元/小时。园内所有工作人员都穿着宋朝装束,如果平时游客稀少,走进园子会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这个园子还是挺大的,是21世纪修建的,仿照清明上河图修建。园内主要围绕演出展开,每天大小70余场演出,最大的演出在晚上,叫“大宋--东京梦华”,是类似印象系列的大型水上演出,是单独购票的,票价219--999元不等。

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只看了一场喷火表演,如果时间充裕,在里面逛上一天,看看演出,还是挺惬意的。里面大部分的商店都是可以还价的。

这次是第一次和老妈的驴友们一起玩,虽然有点辛苦,但还是很开心……

我和老妈就不说了~

燕子姐,一位madam,虽然孩子都上小学会打酱油了,但心理年龄应该比我大一两岁吧(这也算恭维了),全程得到我妈的宠幸与照顾,也算我这次旅途唯一真正结识的小伙伴,希望下次有机会再一起玩~

晴朗叔,我们的领队,是一位细心且拍照技术了得的警察叔叔,走到哪也把带到哪~

酒仙叔,腿不方便,依然登上了华山之巅,令人佩服,酒量好性格也好~

猫叔,商人,也是我旅途中的烟友,共同的话题不多,开车很辛苦~

郭叔,一位正义的警察叔叔,是我们的另一位驾驶员,也是组织者之一~

韩大师,美术协会副会长,看上去很年轻,实际孩子跟我一样大,天天挂着单反到处拍~

欣怡阿姨母女,接触不多,也是第一次参与到驴友之行~

后会有期~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2 19: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7 12:51

楼主写的很棒,这几天准备出去玩,已经在木鸟短租上订好了民宿,希望能像楼主这样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