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的任性杭州行

雨停 (福州) LV.3
2016-10-10 23:18 60/2

杭州,任何季节去耍都适合的样子,因为福州的台风,好不容易拼凑的假期不想要因此浪费掉于是一张票,一个背包,一段任性边走边计划的游玩开始了。
感谢晚点了两小时的动车,在细雨朦胧的杭州夜里看到城市高架桥,走在下面有种光怪陆离的感觉,没有大风大雨的晚上夜生活也许才刚刚开始。

一个人想有点人气,那就找一家青年旅馆。评分挺高的,价格相对于我住过的青旅略高,可它的格调也算够特别,因为是教堂改造的。保留了很多教堂的元素,旁边还有一家咖啡厅,总之还是和基督教有关,名叫青年会馆,其他不说,离西湖超近。

从青旅走出来跟着导航步行几百米就遇到了一家杭州连锁的早餐店,叫咬不得,因为里面有大家一直推荐的高祖生煎,进去点了个套餐9块,4个鲜肉生煎一杯冲的的豆奶,略贵,不过重点在味道。豆奶就不评价了,很难喝,生煎原身应该是灌汤包,口味和一般肉包差不多,汤汁算丰富,很烫口,皮煎过也较酥脆,少吃点不会腻,如果消费的是文化,高祖生煎值得吃一下,就不要点豆浆了。
早上还是去西湖逛逛,青旅到西湖买船票去三潭映月的地方很近,十几分钟,也就顺便买张55块的船票加门票上去看看,小小的岛上十点多就挤满了游客,果然没什么好看,最大的意义在于拿出一块人民币,对着一看,哦,还挺像的!
为了弥补没有在西湖骑行一圈过的遗憾,走到路边有一租自行车的,便租了辆,1小时20,很贵,车也不新,我以为一小时应该能绕一圈回来,就自信满满的交了钱骑着走了。刚开始上桥下桥可带劲了,骑着骑着发现如果要欣然风景,还是不要租这种私人营运的自行车,还是去办一张杭州市自行车卡,办理点都在绕西湖的路上,便宜,不赶时间,随时可还。骑自行车的最大收获是路过了南山路,很漂亮的一条街,美术馆美术学院貌似都集中在那边,也很多看上去比较高级的餐厅和咖啡厅,如果不赶着还车,我相当可以下来走走,感受感受人文气息的。有点遗憾!

骑着很累的自行车最终还是超时还,汗涔涔的时候去德克士买了个冰淇淋,一下子活过来了,因为它很甜很甜,有芋圆,好像是新品种。

吃完甜品,又恢复力气了,想着去灵隐寺烧个香还个愿。便走着去了,显得也有诚意!没想到路很远,很特别。到灵隐寺是一条看上去挺幽闭的马路,路程很长,路上的车很多,最多的还是医院和学校,它们就应该建立在这样一条植被覆盖率极好的路上,这也是我最欣赏杭州的地方,它的规划,在我一个外行人来看满分。

到了景区买好票才想起午餐来吃,在景区附近找了一个网上推荐的张阿姨,点了杯甜酒酿,味道很特别,不是我这样嗜酒的女汉子一般喝不完的,我的感觉是入口不好,回味留唇。有家串串店推出单人套餐便很激动点了份,真心难吃,一个人的旅行也就这点讨厌了。

作为一个从小施恩于佛教的我很不喜欢这样一个地方需要收费才能进入,它说是香火钱,希望能用到寺庙建设的心情买了45和20块的景区和寺庙门票。
去之前以为只有一个灵隐寺,进去后发现别有洞天,除了较为著名的灵隐寺外里面还有三四座庙宇,登山才可见,看建筑都是有一定的历史的,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座庙里书画展,是寺里的高僧的作品,不懂鉴赏也能看得出修为深厚。另一个就是位于灵隐寺内500罗汉像的展馆,形态表情功能各异,不得不惊叹工匠们的鬼斧神功。

小吃街和小吃是必不可少的,网上推荐的小吃街比如唐宋御街,几条的小吃街都集中在那一半,逛了一遍吃了蒸糕,无糖口感不错,西湖醋鱼,一般,虾饼,还行,鸭肉卷一般,招牌说认真在做鸭,不见得。来杯奶盖,果然还是甜食合我胃口。小吃衔除了吃的更多是卖小饰品和工艺品包括给人画像。第二条小吃街就更专业点,餐馆云集,卖的东西大部分是杭州菜,路过上图一家茶叶店,研究了好久,是真的标本哦!怪吓人的。

吃饱喝饱睡了个好觉,还有第二天的旅程要计划,轻松点去了附近的一个公园,名叫太子湾,看到一片片空旷的草坪,绿草如茵,形单影只的我显得太惆怅了,天转晴,气温也升高了,公园一派明丽景象,如果和小伙伴撒欢一定很快活,如果一个人还是不要去了,蚊子也多。

太子湾很大,没怎么逛就出来有点浪费,所以到附近走走,走着走着就走丢了,匿大的城市不是迷途在人群中,却丢在了山水间,因为有闲暇,也就也乐在风景里了。

绕出来到大道上已经下午时分了,第二天动车赶早就订了个杭州东站附近的酒店,维纳斯国际酒店,新建不久的,到店付款时候便宜地该升级成了标间房,前台寻了个96的妹子一起入住,评论一下每人才一百多,这样来看性价比超高,最主要到东站走路只要两分钟,超级近。
杭州行,抱着换一个地方睡觉的心情,纵然只过了悠然闲适的两天,但觉得挑战了台风,心情爽!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1 17: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