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南京四日游

祺灬点 (温州) LV.2
2016-10-10 23:19 50/2

第一天(3号)到的苏州第一站苏州站,貌似这是老的火车站改造的吧,出了闸门,看了下四周,发现只有公交和出租可以选择,公交还分为普通、快速、游览,其实好像都是一样的,先去了出租车区域,第一印象车怎么会这么少啊,所以又去了公交车,到目的只有三站的路居然坐了2个小时,这交通也太不靠谱了吧,一下子被苏州的公交吓怕了,由于与景点住的近,所以也都是走路的多,第二天换宾馆我们就直接打的了,但怎么感觉被绕远了呢,所以苏州打车还是要注意点,总的来说苏州交通有点乱。
第三天开始的南京行,苏州南京的票真的挺多的,到的是南京南站,这就比苏州站现代多了,地铁一下就到宾馆了,对南京的第一印象就是地铁好方便,去哪都有地铁,真心不错!南京还是坐地铁好,打的如果不熟真的会宰你。

交通

3号到的时候住的是离狮子林很近的嘉禾商务宾馆,订的时候也是图的近,到了发现真的很近,如果说这个宾馆的优点是什么,就是离景区近和安静,房间和其他的也没什么区别,只是淋浴头不能拿下来,带小孩的洗澡就麻烦了,还有更无语的是用的袋装的洗发水和沐浴露,一家人就那么点太寒碜了吧,
4号换了锦江之星宾馆,位置在留园和山塘街圈内,位置也可以说不错,这种连锁的比个人的的确专业很多,所以觉得住这里也是挺好的,唯一的缺点是入住时给弄错了,本来大床房给变成标准的,经过协调才换成了大床房。
5号住的南京夫子庙的海友良品宾馆,真心觉得这个可以,如果不是国庆的价格,应该很适合来南京玩的朋友,就是临街的房子晚上会有点吵,靠秦淮河的就很安静了,

宾馆

美食呢,想必每个出游的人都比较关注吃的吧。
苏州:中午去吃了面食,你说好吃也没好吃到哪去,只能说很一般,好像整个江苏的面都是这样的,酱油用的有点多了,点了爆鱼面,只有小小一块鱼片,其实这是不是看起来小气了啊。
            晚上去了家网上推荐的陈记家宴(本来想去其他更有名气,奈何钱包不鼓啊),这个店味道做的还可以,只是老板娘态度不热情。
            吃过晚饭去逛平江路,首先推荐下狐狸家奶酪,这个的确挺好吃的,臭豆腐很臭,也是绍兴的,但是总没超过在大学时候吃过的,不过喜欢吃的可以尝尝,最后到了网上说的很有名的皇城鸡爪,可是吃过以后好失望,首先鸡爪都不处理下,我想问问店家鸡爪应该是洗过的吧,比我自己弄的还要差,平江路上吃的很多,有时间大家可以尝尝。
        4号中午在虎丘风景区入口处吃的,也没尝什么太湖三白,松鼠桂鱼啊,只点了银鱼炒蛋、肉焖千叶豆腐,莼菜汤,铁板牛肉等,味道还能接受。
             晚上去了山塘街,冲着名气最大的潘记藏书羊肉而去,点了白切羊肉,羊杂砂锅,羊蹄,这一顿真心吃的爽,建议逛山塘街的朋友都可以去尝尝,其他吃的就和平江路的一样了,要说夜景我觉得还是山塘好点。
    5号我们在南京,吃的我就不想说了,每天就是鸭血粉丝汤,蟹黄包,盐水鸭等等小吃,夫子庙边上就没几个正经的餐馆,有几个还是江浙菜和川菜的,这些我们在家里就能吃的到,没必要跑这么远吃。

美食

出去最重要的还是玩,苏州南京各两天的玩,真心很赶,很多地方也没来得及去。
拙政园
     3号下午三点多才买了拙政园的票(顺便说下江苏的景点对60周岁以上老人都有优惠),拙政园整体来说真心不错,不过如果你不听导游讲解的话是没有意思的,所以还是找个导游好点,就是国庆人太多了,如果人少点慢慢逛还是挺惬意的,我们逛的很快,到17点就出来了,一个人多一个有点累不想逛了。旅游指数:必看
平江
     网上说平江路夜景也多美,其实很一般般,无非去淘点吃的,和人挤人下,游船才25元一位,真心便宜的没人想坐了。苏州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印象很一般。旅游指数:可看性75%。
苏州园林博物馆
      这个还是有那么点看头的而且还是免费的,里面有拙政园的模型,还有很多的介绍的,面积很小,很快就能逛完,邻着拙政园,旅游指数:必看
虎丘风景区
     本来想着去下狮子林,但由于时间关系就没去,匆匆赶往下一站虎丘,都说来苏州不来虎丘就虚了此行了,爬山真心的累啊,不过景致确还算可以,小孩也玩的很高兴,跑上跑下的,所以虎丘必去是有理的。旅游指数:必看
留园
    留园和拙政园也差不了多少,都是四大园林,但比拙政园小点,不请导游逛下来也没什么感觉,所以逛苏州的园林一定要跟个导游,不然还不如爬山看风景,旅游指数:可以自己选择
山塘街
    夜景嘛比平江路要好一点,所以逛下是可以的,人也很多,吃的基本上和平江路差不多,如果平江路和山塘街二选一的话我会选后者。如此苏州之行就完成了,还有好多景点没去,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钟山风景区
      买了套票,最后发现套票上只走了一个地方,明孝陵和中山陵都还是可以,不过也很累,幸亏小孩自己爬上了中山陵390多的阶梯,下山就只能选择坐观光车了。
夫子庙
    本来想去坐下游船,人超级多的,就放弃了,想要坐游船要早点安排好时间,不然要排长队的,没船可以坐了只能买了夫子庙的票,感觉深深的受骗啊!里面没什么好逛的,夫子庙商业圈商业化气息太浓了,什么运动品牌的都开在这条街上,其余就是小吃美食城,感觉这真是没什么味道,话说我出来旅游逛你品牌店有毛意思啊.夜景可以其他就只能呵呵了。
      最后一天排的满满,要逛好多地方。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这个来南京必须来看下,不需要门票,逛完心情沉重啊,等那天我们中国也强大屠了日本去,(突然想起来这件事,吐槽下,本来想打的去总统府的,一个司机等我们上车了说滴滴约车了,鬼信啊,也懒得投诉了,一个直接开价50,才5.5公里,鬼都不信,所以后面一个司机说打表,我还敢吗?不怕被你带着逛啊,那时50都不止了).旅游指数:必看
      总统府
坐地铁到大行宫下来很近就到总统府了,其实也就是进去看一下近代的一些历史有关的人和物,不大很快就能逛完,旅游指数:参考
     南京博物馆
也是在地铁站不远的地方,看起来规模挺大的,基本上是免费的,刷个身份证就能取到票,也有特展需要另外购票,但是不贵,博物馆分好几个馆,如果仔细逛下来的话要花很多时间,个人还是挺喜欢的。旅游指数:必看
我们的旅行就此结束,终于可以回家休息了!

景点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10-12 00:26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