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的首次锡兰游

tinaflying (上海) LV.5
2016-10-10 23:21 264/3

前序

第一次正式写游记,怕忘记,就在路上流水账码一码了
具体的攻略机加酒行程等慢慢填补

本次四姑娘的锡兰行程是在半年前定下来的,当时因为机票便宜就直接定了👏🏼3500不到来回。
行程都聚集在兰卡的中部和南部,覆盖科伦坡-sigiriya-康提-努瓦埃利耶-艾拉-美瑞莎-加勒-尼甘布
由于努瓦埃利耶到美瑞莎没有车,提前很难定,最终经人介绍我们决定包车行,司机当地中部人,家有良田种各种水果,还可以提供农家乐😆
司机名字sumeda,有微信,有微博(微博是我介绍他用的😆)。10天10晚的行程讨价一番后520刀总价,不过我们最后加了20刀的小费

Lanka的酒店没有牙刷牙膏等,即使我们住了美瑞莎最好的paradise也是没有的,需要自备。
防晒霜50+++必备,天天涂,最好是有喷雾可以随时补
教堂神庙等需要穿着中长裤和有袖子的上衣

流水账行程

第一天行程就是到达科伦坡机场,机场实际在尼甘布

三个姑娘先出发,后一个赶上

第一天都在路上,而我们吃了五顿餐😂姑娘们好能吃,两顿飞机餐,还有机场港式餐

可能由于我旁边有个当地黑哥坐着,所以在报菜单的时候比给朋友报的多了一个⋯⋯一个当地印度菜⋯⋯而我也偏偏听到cheese就高兴的要了这个⋯⋯于是就变成到最后一直在和香槟⋯⋯😂

半夜到达colombo,两个半小时的时差,有当地的导游兼司机接我们,已经很晚,直奔酒店碎觉~
不过出机场前,给司机Sumeda带了他要的whisky-4瓶!😆😆😆然后买二送一,最后变成6瓶😂😂😂 感觉自己像酒鬼,一共88刀

D2

科伦坡一日游

出发前去换钱,酒店说139,苏导作为当地人帮我们换有145👏🏼👏🏼👏🏼

第一天行程线路:
红白清真寺-旧印度庙-新印度庙-狼谷教堂-岗嘎拉马寺-seema malaka 佛寺-市政厅-独立广场-博物馆-Galle face green

第一站有点像莫斯科红场,占地面积并不大,是混在许多破房子中的庙,马路非常小。本以为女子不得入内,后来倒也是可以在门口观望下

接下来是当地的旧庙新庙,在不大的马路上有不大的三两个庙,需要赤脚进去,而大地经过暴晒的洗礼后真是烫脚掌⋯⋯经过他们的入门半圆形台阶,进入庙内

Sumeda出了些费用给我们做了个简单的祈福仪式,点了白色的香灰在额头上,但是我没多久就淡掉了😭,天气太热

以为是包车,所以做不到当地tutu了,不过,市中心很堵,路又小,我们车大,司机出钱给我们tu去神庙,于是就看到了都是不知名毛的车篷,开起来超车之类的,毛随风飘扬😆

浪谷教堂,在里面装模作样的拍了张照

寺庙门口会有这样的半圆形雕刻踩脚,也只有这里是凉的不烫脚

这个庙里🈶佛的一撮头发珍藏

这座在湖上的庙景色非常好,显得十分宁静美好;供奉了一座佛,殿中央空地给予足够的人行礼

接着,路上经过市政厅,太阳太晒,而市政厅是在用的,不能让你进去,我们就车游了,在车上拍了照就走了

独立厅是个纪念性的建筑,我们在里面乘凉

第一顿在外的正餐,是苏导带我们去的,就在独立广场里面,在很多大牌子店里面,味道很不错,摆盘好看,蟹也好吃,店里还有现磨的辣椒调料,四个人花的也不多,11000rs。
总体来说,兰卡菜偏咸

prawn肉质不错

独立厅-独立广场午饭后百步走

下午本以为就一个博物馆会是分分钟可以搞定的,结果遇到了这位兰卡大叔!给我们用蹩脚的英文和蹩脚的中文讲接了小半天😂特别是关于兰卡草本食物和国王王后的事情,讲的十分起劲!关于榴莲的energy,菠萝蜜的好吃,国王的聪慧和拥有佳丽三十等等,加上他的表情和夸张的手势,我们是笑的前仰后翻;还因为有一个engineer在团队中还开了隐藏地图给我们看😆😆😆
于是我们出门的时候给了5刀小费,还让团里的兰卡小明星跟大叔合了影

黑大叔喜欢我们月兰卡小明星

晚饭是在一家buffet吃的点餐

这里的椰子不是很甜,颜色也很特别

兰卡的马路跟英国一样要按了才能过

Colombo - Kandy
植物园 +动物园

科伦坡renuka city hotel有个无边游泳池,直接可以看到小火车和海,一大早我们奔向楼顶拍个美照再去吃饭

早饭没定酒店的,吃了兰卡BurgerKing

花了3个小时到了康提,先吃中饭,我们这里有个每顿必吃的货😁
这个景点附近的buffet还不错

服务员还很搞笑的研究我们自带的“减肥”茶,还把小条包装拿走闻闻研究,超可爱

这个季节,水果主要就是papaya

餐馆附近就是植物园,实际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园

还遇到了学习英语的高中老师带着来找人练习
学生们很起劲,我们也让他们交了我们当地语言,但是好难记⋯⋯,就记得shidudi,是谢谢的意思

公园边的河有鳄鱼🐊😂😂😂

赤脚走在柔软的草坪上,真心感觉是一种释放

植物园然后去动物园,我们这是要把斯里兰卡研究透彻的步调啊
不过动物园没什么动物,就猴子和鹿

突遇一群猴子迁徙,二三十只在从山上往下走,看到我们很好奇,还有一只跟我的说,吓死宝宝了,担心手机被抢走😂

康提湖和湖边我们的白色酒店- Qween's hotel

Qween's hotel, est .1844, by lake, 地理位置超级好,但是十分破旧,各种设施不行,经历了double room是单人间,只有一层楼的电梯,插口需要笔顶,酒店自带吹风机也无法插电,突然断电和隔壁房间漏水,楼上走路声音一清二楚等⋯⋯
如果queen来住大概会把它给拆了吧⋯⋯

每个转角楼梯都会有镜子⋯⋯很奇怪,所有的设施都是陈旧风格

但是洗手间超级大,可以再放张床

苏导说,晚上佛牙寺🈶celebration,很巧,我们就在6点半没吃晚饭就赶去了那里,就在酒店对面,过了马路就好

特地穿上了沙丽,在门口要脱鞋,当地人直接堆放,外国人要寄存,100rs四个人

一进来的大堂,当地人在奏乐,估计是仪式的一部分,如果穿着正式,应该穿上白色的沙丽祈福

这是排队很长看的佛牙舍利,因为我们没排,就远远看了下,这个小床据说只有特殊时候才会看,接受供奉,金鼎里面储藏着舍利,傍边🈶几对象牙

晚上四个姑娘就自己带来的沙丽玩了很久

经过丹布勒,前往sigiriya

狮子岩门票
有了前两天博物馆黑数的介绍,狮子岩实际上就是古代国王的皇宫,后花园。历任国王都会毁掉之前的皇宫,杀死所有皇后嫔妃,所以现在已经没有皇宫了,只是遗址

outer rumper

狮子岩上有一些壁画,所以一部分的路是螺旋梯直接走上去的;爬上去的时候,门口的大爷让我们小声一点,shsh,因为有可能会唤醒狮子岩上的毒蜂。

半山腰上有一个大平台,是狮子脚雕刻的地方,我估计应该是皇宫的正式入口,下面应该大多数是后花园和仆人们住的地方

#跟🐵的不解之缘# 就是这只!看了我一眼,然后背着我poo⋯⋯poo完了跟着我跳到扶手上就伸手抓我的包🙄🙄🙄真是成人了

狮子岩自称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大体是因为在这么大一块平原上竖立着一块巨大的岩石,但是因为皇宫的烧毁,狮子岩上最终剩下的也只是一块大平台。

决战狮子岩之巅😂😂

晚上由于皇后酒店在西区没有人居住了,所以将我们的房间换到了另外的地方,紧挨着游泳池景色好。

晚餐在white house,应该是挺有名的,里面中国人很多

饭后去逛街,在超市买水果吃

好可爱的woodapple,就是味道有点特殊,据说叫shitfruit,也叫暹罗无花果,在超市买水果的时候看到,抱着一颗好奇的心买了一个,营业员帮我们撬开,回酒店沾着糖吃,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吃

晚上演绎了一番m博物馆大叔的段子,一直到无花果上哈哈哈

外加自制锡兰奶茶,八包dilamh红茶+anchor牛奶~赞!

今天准备在康提市内好好逛逛,沿着湖边走走,走休闲路线

在小阳台上自恋一番后出发

酒店门口的沿湖街道,乌鸦等鸟类超级多,一个大大的树上停蛮了鸟,马路都是shit纹路😂

酒店门口就是康提湖,我们沿着康提湖一路找早饭吃,但是发现湖西北角我们酒店附近吃的多,到了对面后,餐馆大都在半山腰,于是看了看景回去找brunch。

这家papaya juicy太pure!简直在喝果肉😄

本人喜欢咖喱,点了mutton burrito,味道不错,就是环境吵

旁边当地一个算是比较大的综合商场,由于当天是当地的双休日,很多当地人来逛,所以人还蛮多,还遇到了稻草人的团,都是来买沙丽的

虽然已经有了一条,但是这条风格不一样,而且好看,忍不住又买了一条😜

买完已经来不及次方了,马上赶回酒店出发前往茶园,所以我们是一路穿着莎莉过来的,康提路上的行人一直以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我们以为我们都穿的不对呢?

走在大街上,大受瞩目😂😂😂感觉有点不对劲。然后问了导游,貌似这种人家party穿的,不是日常服饰😆

包括茶园里面的服务员,但是他们都很热情,觉得我们穿的都不大对不好看,研究了老半天,把我们带到一个灰暗的小房间里面,开始给我们改穿。

#热情的兰卡人# 大概是看不下去shop里面营业员给我们简陋的穿衣方式,在问了我们价格等一堆问题后,要给我们重新穿!进到一个狭小灰暗的小仓库里,连孕妇都惊动了!在研究我们的穿衣方式后给我们重新设计穿沙丽,还把自己身上的别针贡献给我了我们☺☺☺so sweet~品茶的过程中一半的时候在穿衣服⋯⋯
PS:今天换了N套衣服,sri到现在为止穿了5次沙丽😂😂😂

以下是西南红茶的几个分类,从最好的到最差的,一般是叶子越小越好,越大越差。最好的是金茶,口味不淡不浓,不苦涩。看在热情的兰卡人给我们穿了这么久的服装,一个一个穿过来我们买了不少的茶叶。

我们趁着天还亮着,赶快多拍几张穿着当地斯里兰卡服装的照片,之后到了茶园可能天色就晚啦。

茶园奴瓦艾利耶,属于斯里兰卡中部的高地,天气偏凉,海拔在2000米左右。在这里需要穿着较厚的衣服,我们的司机都带上了耳罩,我也带了薄款的羽绒服,正好。

再次装逼

小别墅没有前台,但是餐厅很温馨~菜品不多,但是摆盘很精致

一大早五点半不到就起床,带上店家准备的三明治早饭,准备去Horton plain-世界之尽,据苏导说,平原上午看是最美的,下午可能云雾太多,所以早去早好;
离酒店开车一个半小时,苏导6点已经来接我们。
11000rs 四个人,国人当地人都有,因为都是这个点来的,需要排队买票,我们买好,人就少了⋯⋯看来是最后一批

平原上,据说有麋鹿和豹子,但是一般看不到,花类的植物很少,只有一种被当地人称作survivor的Jumbo❀生存着,这只麋鹿是在平原入口的

在山上果然冷, 穿了薄羽绒服内加两件。刚下车的时候还是冷冷的,但是之后就好了,于是一件件脱

way to the World end

戴了围巾都是当地人

这里可以拍到清楚的日晕,大大的,还会有彩虹

除了大小世界之尽,water fall也是里面的景点之一

这里鸟类不多,乌鸦还是有的

一路上小朋友都会跟你打招呼hello,还有give me five的,超级可爱

post office,他们叫pink⋯⋯

回来后晒成了四种颜色⋯⋯

今天行程很松,睡了个大懒觉,起床吃,小哥准备好的早餐,摆盘一如既往的好看,黄油给的超级多

10点我们在小哥的带领下在附近的茶园逛了一圈,他用蹩脚的英语给我们讲着,喜欢用madam开头,超级可爱

这是装茶叶的小车

最中间那幢房子是我们住的,右边那个看书最好的明年可以开张~

五点半早起出海观鲸!

但是早上一起来发现窗外就是沙滩和游泳池!美呆了!所以昨晚听着海浪声睡着~

穿着睡衣大家就爬窗出去了

捡来的❀,好漂亮

清晨还是比较舒服的

五分钟车程就到了坐船观鲸的地方~
一样是苏导给定的票,要了二楼的船票,view好,票面是6500一人,苏导价是4000,苏导让我们保密😄,虽然并不确定是不是真的便宜

那里都是彩色的船,此起彼伏的乌鸦声,等了半个小时二楼基本坐满,开船

#追🐳🐬之旅#出海20分钟就看到鲸鱼,三个小时一共看到了N次鲸鱼两次海豚,一开始远远的看到喷水和尾巴,过十五分钟后再浮上水面后,有一回我们近距离接触!惊呆了!
在说last one then back to harbor之后又看到了一次🐳,之后又遇到🐬,两批海豚一起往各个方向快速游跃去~简直运气爆棚!😘👏🏼👏🏼👏🏼🐬好活泼,🐳好稳重😂
我们还看到了最大的🐋蓝鲸!

回到酒店还早,就忍着大太阳地下晒着也要去游一游

游泳后体力消耗有点大,赶快在海边一条沙滩上找了一家吃海鲜,蟹好好吃!但是鱼肉都有点老

下午寄存了行李在海滩边好好补了个觉,海浪打在耳边,海风吹着有些凉

醒来闲闲的海滩边走走,在一整条海滩上找晚饭点

最后因为想吃膏蟹,去了并不是海滩边的中国餐馆-喜马拉雅😂但是膏蟹没有⋯⋯好像因为较贵⋯⋯但是饭菜的中国味让大家回味无穷~餐馆还有投影KTV!都是中文歌曲~棒棒哒

晚上劳烦司机开了一个半小时多的夜路到达加勒。入住的是累死民宿的小酒店别墅fort bliss,没有前台,但是紧靠城墙海边,二楼望出去就是海浪滔滔,又是一晚枕着海浪声睡觉的夜

看了玻璃底的小船,我和枪决定去浮潜!租了呼吸管眼镜和脚蹼~ 找了块人多的地方出发~一路上在礁石边看到很多这种小螃蟹,蓝绿色花纹的身体,大钳子是紫色的!超级好看!
1500rs 全套三件
500rs 仅脚蹼

我们俩在海里折腾了2个多小时,人都没了,我们也还在里面😂
我潜下去点拿了跟珊瑚礁,假装自己是石头,游到鱼儿多多的地方就挺尸等鱼来~ 那块珊瑚礁除了沙色的绒毛里面是紫色的,一种通体紫色鳍尾是沙绿色的小鱼最是喜欢我的珊瑚礁,喜欢在旁边有还会吃上面的微生物,我就乘机用另外一只手抓他,这么近几次都抓不住,反应太迅速!就摸到一次。然而被其中一只那我的手当成了珊瑚礁咬了一口,还超级喜欢往我肚子那里钻,我穿了👙,分分钟被他咬一口肚脐眼!!!😂😂😂😂
也就因为穿了👙,上岸后正反面分得好清楚!!!以后一定要穿潜水服!!我彻底小黑了!

上岸稍微清理了下,在岸边吃海鲜大餐!

大只的小龙虾味道不错,肉质还可以哟

接着驱车来到海龟保育院,很小的地方,却正巧容纳了中国来的官员,被我们碰到来视察,门口都是武装警察😆😆😆我想怎么海龟还要武装保护呢

小海龟可以触碰,而你手伸进水里他们就都冲过来,张开大口要咬,几秒钟可以吸引一堆小海龟😆😆😆本人玩得不亦乐乎

结束了浮潜点的旅程,我们回到加勒,看傍晚的加勒古城

城墙上一个点🈶真正的小明星在拍电影,但是只看到他无声的走来走去😑😑😑

自拍杆大概外国人不大看到,于是凑过来一起拍,也是真的好玩

最终还看到了日落!超级赞!云朵正好压在日落上面!美得不行

日月同辉~

加勒-尼甘布-机场

乘早上太阳不大,赶快在城内好好兜一圈

有些小雨,但都是太阳雨,一会下一会儿不下的

这几位跟你拍照的小哥不是要跟你拍照是赚钱来的😂😂😂

正午时分去spa ceylon 做了个肩颈头部的spa,弄得满头的兰卡味😂😂😂😂 去吃个饭开车去尼甘布

加勒尼甘布需要大概2个多小时车程,本来想做海边小火车,后来没机会了⋯⋯
看了尼甘布小渔村的接个几个教堂,这里大多都是Christian

圣母玛利亚教堂

引用 tinaflying 的图片:

麋鹿就在地面自由的走动么?

2016-10-12 16:3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12 20: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