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之大理行(三天两夜)

雪舞 (成都) LV.10
2016-10-10 23:22 270/4

这次云南之行,是选择从昆明出发,然后坐火车到达大理。我不想到达大理太晚,人太累,所以选择的是早上9:40从昆明出发,下午15:39到达的大理,全程6个小时左右,硬座票价64。火车竟然还是绿皮车,硬卧改成的硬座,第一次做这种车,还是有点小激动了。
Day:1
提前在网站上订的房间,所以在火车上就给客栈老板打了电话,咨询她从大理站怎么到她家客栈。所以到达大理站之后,就直接去出战广场坐的三塔专线,一塔站口下即是大理古城,车程大约是35分钟左右,很方便。
先去客栈把行李放下,休息了一会儿,就开始大理古城之旅了。古城里面很热闹,好吃的也有很多,各地美食都有一些。我选择了大众点评上排名较高的“我在大理等你,方舟厨房”用餐。生意真的超级火爆,我6点半到的,就已经排到41桌了,等到8点坐上位置。

因为生意太过火爆,所以服务员把我们两带去了隔壁他们老板家客栈(方舟私邸)用餐。他们家主打的是菌汤火锅,但是对于四川人的我来说,真的接受不了这种全清汤火锅(PS:对于喜欢吃清淡的小伙伴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我们两点了三菜一汤,汤点的他们的全菌汤,味道还可以,但是卖相不怎么样。三个菜里面,我最喜欢的是爆双椒,双椒其实就是一种蘑菇(我忘了名字了)炒的洱海虾米,味道很赞。

在客栈吃完饭之后,被服务员带着去餐厅买单,两个人一共吃了192,在美团优惠买单,一共186,人均消费90左右。
吃完饭,在古城溜达了一会儿,景色很美,人很多,每家店铺都有自己的特色,街边有很多卖小饰品的店,价格都不贵,还能讲价,所以挑了点自己喜欢的小东东带走。
然后就回客栈休息了。

Day:2
第二天早上起来,去吃了个柳州螺蛳粉
本来最初的计划是第二天早上去租个电动车开去双廊的。
结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由于没有提前查大理古城到双廊的距离,所以一直以为,大理双廊反正都在洱海边,应该不会太远。
结果当我们两兴致勃勃的去租电动车的时候,才被告知,从大理古城到双廊,往返大概要100公里左右,电动车最多只能跑70公里。然后我想,那我租车,总行了吧,结果老板说,那边在修路,而且现在是国庆时间,过去了肯定不到半夜回不来。所以我们的计划就这样落空了。。。
之前在蜂窝里查过另外一条还洱海的线路,到达喜洲古镇的。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这条线路。租了一辆可以跑60-70公里的电动车,一天价格RMB90,晚上八点之前还到店里就可以了。
最后骑着小毛驴出发了!
大理古城到喜洲古镇往返60公里左右,环海西路有几段路在封闭施工,不能全走环海西路,所以我们从主道出发,途中经过一个花海,主要是格桑花和马鞭草(远看很像薰衣草),门票30一个人,就去可以拍拍照。晚上有灯展,门票就45一个人。喜欢花的小伙伴可以就去看看。之后前面有条辅道可以转进去环海西路,所以立刻改道环海西路。环海西路有一段的景色很不错,沿海边都是开的正艳的格桑花,有一片树林中还有栈道通往海边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远眺洱海,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
走走停停,终于到达了喜洲镇。
一到喜洲镇,立刻眼前出现了一个喜洲古镇的大牌坊。
善良的我们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喜洲古镇了,兴冲冲的买了一张55的门票冲进去了(55的门票包括一张15的门票和一张40的三道茶表演的券,景区的人不单卖,强制购买所谓的套票)。结果,殊不知,你站在门口,看见的喜洲古镇有多大,走进去就只有多大,所谓的喜洲古镇,就是一户以前的所谓大户的院子。顿时心里受到了一万点伤害,没有一点点拍照的欲望。下面就是我在里面拍的唯一的两张照片👇

花了20分钟,完成了喜洲古镇的参观和观看表演。毅然走出了坑爹的喜洲古镇的牌坊,骑着我的小毛驴往镇子深处走。
原来真正的喜洲古镇在里面,并不是那个要买门票的牌坊(希望之后的小伙伴不要再被这个坑了),里面别有洞天,生机勃勃。找了一个看起来比较专业的喜洲粑粑尝了尝,结果还真被碰到老店了,味道不错,价格RMB15/个(一个可以分成6小块,建议两至三个人吃一个)。

这个叫鸡丝米线么(记不清了)

吃饱喝足之后,在喜洲镇溜达溜达一会之后,我就启程往回走了,回去也是边走边玩,结果到大理古城已经五点左右了。回去还了车,回客栈休息了一会儿,出门去吃了一个蒙自源过桥米线,味道一般,感觉没有之前在江苏吃的过桥米线好吃,但是卖相还不错。吃完饭之后,本来想着这是最后一个在大理的晚上了,想沿着街道把大理古城走完,然而,我脚都快走断了,还没走完。后来果断半途而废回客栈休息了。
Day 3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去古镇吃了个柳州螺蛳粉,回去退了房间,就搭上了去往大理火车站的公交车,坐火车前往丽江

建议游玩路线:Day 1,直接去双廊,当天晚上在双廊
Day 2,双廊玩一天,下午4点左右,坐大巴车前往大理古城,景区里面有很多店都在卖这种汽车票,交通还算便利。到达之后,先去客栈安顿好行李,就去古城用晚餐,用完之后去古城里逛逛。
Day 3,早上前往天龙八部影视城,游玩之后,有兴趣有时间的小伙伴,还可以去旁边的三塔公园溜达溜达。

本篇游记共含2064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2 17:44

大理很美,值得一去

2016-10-12 17:5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7 09:51

引用 mc_william 发表于 2016-10-17 09:51: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