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9.30-10.7泰国自由行之不完全手记

落落 (广州) LV.5
2016-10-10 23:26 475/6
  • 出发时间/2016-09-30

已经忘记多久之前买的机票,广州往返曼谷1600多,正国庆不用苦逼的请假正如我愿。把大致的路线订好就等着时间出发。攻略啥都基本没看,我居然也没在怕的。
9月30日,下班便拖着行李直奔白云机场。10点的飞机,当地时间12pm到达曼谷。完美!Ps:泰国中国时间晚一小时。

皇家约旦航空,大机,舒服,服务好。得到某妞一路称赞。起飞降落超稳!👍

飞机上,空姐会派入境卡,填好,过关会收,剩下的半张一定要收好。离境会收回。

在网上提前办好的签证,飞机抵达曼谷后可以直接排队过关,没有人查现金,也没有人跟你说话。脱眼镜,笑笑,说一声thank you.就安全无障碍入境。

泰国第一站清迈,素万那普无线接驳,机场露宿一晚,10月1日,早上8点飞机转飞清迈

chiang mai
住在清迈古城附近,在清迈机场打的到古城,150b。出来后左手边有两个小窗口,把客栈姓名地址告诉她们,会写一张纸给你。然后到2号门排队,会有人安排🚕。载你到目的地.

客栈要两点才能cheak in ,可是我们提前到了,店家帮忙放好行李,很贴心的给了我们一张地图并告知附近景点,然后初来咋到的我们只能瞎逛。

看到7-11好兴奋,因为东西好便宜。太阳太猛烈,琳琅满目找了一间大排档坐下吃了一顿不太好吃的海南鸡饭。2点回到客栈安顿好。美美的睡了一觉。

睡醒后,就在客栈门口招手了部TuTu车100B到宁曼路。双条车比较便宜,清迈的司机的价格都很务实,没有乱来,这是后来到曼谷后一致的认可。根本就没看攻略的我们,瞎逛也另有一番风味。

#hong tauw inn #在繁华的宁曼路上,偶遇了这家餐厅。环境幽静,古老的装饰,悠长的音乐,泰式的味道。安静的聊天,岁月静好。正式吃了一顿泰国餐。美味!

清迈给我的感觉是简单,安静,正如我所追求的一样。人也很友善与美好。路上偶遇国人让我帮忙拍照。随后到另一个地方又遇到他们。还是让我帮忙拍照。我还是很乐意的拍了。其实我很想跟他们说,我拍照要收费的

无论是宁曼路,周六夜市,有名Sunday market,就是各种吃喝买的节凑。Sunday market,好多东西好便宜。必须买,这时必须释放你的钱包,释放你的购买欲望!买买买!逛了四小时,收获一堆战利品。好满足。在清迈,必须买买买!不然到了曼谷就后悔了,我,就是后悔第一人!

10月2日 清迈
特意选择周日在清迈就是要感受那Sunday market的魅力。

清早起来,烤两块面包泡上一杯咖啡,在客栈的露台看着人来车往。小松鼠有时也会跳出来跟你打招呼。

漫步在清晨的清迈古城。走进一条无人小巷,拿起相机各种拍,各种跳。跳累了,就跑去7-11买明治喝

不走寻常路,不看攻略,随心所欲,凭着我蹩脚的英语功力勇闯清迈,畅通无阻误入一间Cafe,味道出奇的令人惊喜。或许这就是旅行📷

接下来一站:kah lan
一整天赶路的节奏,用12小时,从北到南。不舍的chiang mai,懵逼的bang kok,无助的Pattaya,惊喜koh lan。终身难忘的一天,累并快乐着🎉🎉🎉

Bts胜利纪念碑四号门下来后,背后的小巷子有直接去芭提雅码头的小van。92B。下车后要穿过长长的步行街才到芭提雅码头。建议不要用走的,打个TuTu车到码头。走到码头的尽头有上岛的船,30B。一路乘风破浪,拖着行李箱终于到达住所。太美了,一个大大的花园,虽然岛上没啥吃,也有蚂蚁。但是还是阻挡不了我这颗向往宁静向往大海的心。

如果你到阁兰岛/koh lan我建议要在岛上住上一晚。靠近码头的海滩人较多,其实koh lan基本上很少很少游客。这里的人也很美好。会主动问你去哪里,也会主动跟你说:你好!

防晒很重要!!!!可以在海边撒野,很少人最令人兴奋!!!没有租车,也没有坐车,来来往往的步行在这宁静的小岛上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用脚来体验生活。

最后一站曼谷
住在很少游客的一条小巷子里
老板娘英文不错,也会乐意解答各种问题。
靠近N16码头
曼谷的时间都是坐船出入。便宜又方便。

没有必要真不建议去考山路,如果你喜欢酒吧文化,那就可以去体验一下。各种坑

住在小巷子里,出入必经ratchawith21去N16搭渡轮,总会碰见一位满脸笑容的大叔跟我们说:你好!去哪里?吃饭了吗?今晚回来敌不过大叔的热情留在他小店吃饭。居然端来了两杯绿茶,还送水果曼谷遇到了太多的不美好,这是在曼谷遇到最美好的人了突然感觉世界充满爱

旅行
就是对一切无知事情的对应与把控
美好的,开心的,伤心的,难过的
都会烟消云散

你不走不去你不知道自己多渺小
你不走出去你梗不知道自己多强大

本篇游记共含1961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1 19:25

引用 bright 发表于 2016-10-11 19:25:35 的回复:

回复bright:那就好

2016-10-11 20:11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4 14:43

引用 nkgw9280 发表于 2016-10-14 14:43:47 的回复:

回复nkgw9280:易途我没留意过。有个懒猫旅行的有研究过。接送机要提前预定好。

2016-10-14 15:3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7 10:52

引用 八贝勒 发表于 2016-10-17 10:52:51 的回复:

回复八贝勒:gogogo,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