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历史与舌尖上的古都-西安

为了避免十一长假在寝室颓废七天,中秋节后就做出了去西安的计划,然而当我买票的时候,发现我已经慢了一步😂,10月1日的票已经卖光了,真的,在此建议出去玩的朋友们,订票一定要赶早!!!不过还好买到了2号的票,时间也比较满意…好了好了😂,开头就这么多,西安的旅行开始了!!!

Day 1

重庆出发,开始了长达10小时的硬座之旅😂,我在车上通常的活动就是看书,饿了吃,吃饱了睡,睡醒了再吃

终于!!!晚上七点半终于到了西安!!!一下子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

西安站给我的印象就是,地下通道狭窄😂,人多,杂(感觉听到了很多口音)

不愧是古都,还没出车站就看到了城墙!

出了站后,就准备去提前预定的青年旅社。在用高德地图的时候,我已经快被感动哭了😹,不管是小胡同还是十字路口,没有一次误差,可能是在重庆被地图坑苦了🙃。

处处弥漫着古都的气息🔝

第一次走这种人行通道🆕

订的青旅在安定门地铁站附近,步行大概20分钟到达目的地—西安归时青年旅社。刚进门,就感受到了老板一家的热情😹,老板娘让我看到了东北姑娘的影子,哈哈哈,耿直热情!当时我就想,大概西安人也是这种性格吧,毕竟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顺便说一句,这家青旅在22楼,视野非常开阔,适合看夜景,而且老板特意准备了望远镜

放置好行李后,就想着来一碗热乎的羊肉泡馍来安慰一下我躁动的胃😹,按照地图,找到了一家叫鑫锡佰的羊肉泡馍店

第一次吃😂,据说当地人都把馍掰成蝇头大小,再看我的……所以我竟然吃出了疙瘩汤的感觉!🙈

Day 2

早起,赶去西安理工大学找高中一个哥们。早饭去吃了西安的魏家凉皮,作为一个在重庆生活了两年的人,果断地让老板多放点辣椒,结果……没想到陕西人吃辣的也是一绝😂😂😂 不过,肉夹馍是绝对赞!而且分量足,9元一个挺值的。

中午哥们带我去了大雁塔广场,正好赶上了12:00的音乐喷泉,不过……白天的效果不是太好🤐,最好还是晚上来。

因为这里最主要的景点就是大雁塔,玄奘从天竺带回的经书,舍利,还有梵文经典,全部放置在慈恩寺内,之后因寺建塔。

其实我们只是想登塔的,但是塔在寺里,所以要先买慈恩寺的票再买大雁塔的票😹,有学生证的话不算贵,25,登塔15。不过登塔要有足够的体力,虽然不算高,60多米,但是塔里特别窄,而且人又多,走走停停,没到塔顶体力都快被耗尽了😂,重要的是塔顶并没有什么稀世珍宝什么的,不过可以刚到长安城的小部分全貌,也算没白登顶🙊

休息了几个小时后,晚上7点左右直奔大唐芙蓉园,说实话,这个时间有些晚了,因为它在21:30就打烊了😂。学生票的话60,全价120。不过我觉得这个门票真的值!它是在原来唐代芙蓉园的遗址基础上,仿照唐朝皇家园林式样重新修建的,是中国最大的仿唐皇家建筑群。

来之前就听说一定要看水幕电影,8:20开始,但是……当我们逛了一大圈的时候,想往回走已经找不到路了😣,当水幕电影开始的时候,我们刚好走到它的对面,隔了一个湖😤完美错过……哈哈哈,虽然没看到,但是这一晚所看到的美景已经足够值得了👏

Day 3

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而且是世界上仅余的两个。但是,人们都说,兵马俑,不去遗憾,去了后悔…但是我想,出来玩嘛,不要去想结果如何,不留遗憾最好。于是乎😹,我和哥们就在火车站排了一小时的队来等306路公交,真的,这个队伍真是我20年以来,排过的最长的队,站成了7,8个S形😂。

终于…在下午1点多到了兵马俑博物馆,人巨多!在此奉劝大家,不要在节假日来这种地方😹,各种排队,排队的时间估计会比游玩的时间长!

↑是一些秦朝的青铜兵马车

最好是1,3,2的顺序参观 还是那句话人🈵为患🔽

排排站🆒

再来感受下🈵🈵🈵

晚上入住安定门地铁站附近一家青旅-瓦舍旅行酒店,自带小酒吧,在8楼入住,毫无影响。

Day 4

本来打算中午去城墙的,但8点多就起了,想到回民街和钟鼓楼就在附近,其实是在美食的诱惑下🏳,坐地铁去了鼓楼。

如果你是个吃货,一定不能错过回民街,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中午和哥们到古城墙骑车,不巧的是下了雨,而且雨还不算小,但是雨中的城墙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骑🚲的时候,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刘德华的那首歌的感觉,"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不过我觉得特别有意义,特别是和晴天骑车相比。

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西安的3日游,总的来说是完美的,唯一的缺憾就是忘记吃胡辣汤和biangbiang面了🌚说正经的,西安给我的印象和北京差不多,有一种历史的厚重感,我觉得这是几千年来历史文化积淀形成的,无论城市怎么发展,这些都是抹不去的。而且,相比于北京,它的内城保护还算完整。城市生活节奏相对慢,似乎还有一些大唐盛世的余韵。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踏上这个舌尖上的古都!

花销

再加上一些乱七八糟的腐败花费
一共850元左右

本篇游记共含1940个文字,5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1 17:26

引用 wendywei 发表于 2016-10-11 17:26:21 的回复:

回复wendywei:可以啊

2016-10-11 18:3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7 10:52

引用 liujinzhoucn 发表于 2016-10-17 10:52: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