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夏~与你相遇~日本初见(东京-箱根-京都-奈良-大阪)

lcy楚楚 (深圳) LV.5
2016-10-10 23:45 484/3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初中的时候和2个闺蜜都是动漫的狂热粉,许下在30岁前3人一起去日本的约定,如今各奔前程无法兑现,但是我还是想亲眼去看一眼,和火影一样,画上完美的结局。

总结陈词

出游前准备
1.签证、购买出行保险-淘宝(我在提交资料后1.5周拿到的签证)
2.购买上网卡-淘宝(我购买的是4G上网卡,在机场安装后在日本落地即可以使用,上网速度快,谷歌地图也方便,缺点是热点供应跟不上)
3.预定美食餐厅-淘宝(米其林寿司-神户牛肉-蟹道乐)
4.充电头(扁平的双插头)
5.准备了3500软妹币的日元现金,其他的刷卡,现金主要用于地铁公交和买小吃。
6.在BOOKING上预定酒店,去过的推荐的酒店会在下文详细写上名字。
结论
1.出游天数9天,人均消费RMB1.2万(未含购物)
2.交通:以地铁为主(使用谷歌地图寻找路线和suica),在京都使用的是一日的公交卡(500日元),新干线票直接刷卡购买。

浅草寺-晴空塔-上野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

成田机场早上降落后购买suica卡乘坐地铁前往K's House Tokyo Oasis - Quality Hostel,酒店类似国内的青年旅馆经济干净,有独立的卫生间也有公用的卫生间老板非常NICE,坐立浅草寺旁,步行20分钟穿过到达地铁口。附近有超市面馆居酒屋等,吃饭夜宵蛮不错。

早上在酒店放下行李后穿过浅草寺以及雷门,在附近的小店吃了中午饭后前往晴空塔。

晴空塔逛完后漫步上野公园到达东京国立博物馆当一会文艺青年,620日元能让你在里面逛1个小时也未必能逛完。

第一天晚餐预定了银座的九兵卫,我们吃的是套餐,不含饮料,带上饮料大约人均1200RMB,图上是单人套餐包含的菜式,寿司一件一件现做摆在你的小碟子上。很多人问我米其林的感觉是不是非常好,老实说,吃下口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惊艳,但是在过后的几天里吃的寿司都和他做对比的时候就发现还是这家的味道独特,作为第一次去吃正宗的寿司以及刺身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白天拥挤的雷门在晚上路过安静得别有一番风味。

皇宫-明治神宫-竹下通-涉谷十字路口

第二天早上在皇宫在外墙观摩了一下后前往明治神宫

熙熙攘攘的竹下通

在竹下通旁边的小巷子里找到一家以兔子为主题的餐厅Nicolas House,很有情调,适合小情侣去约会喔,味道嘛,就是样子比味道更加让你舍不得吃。

晚上去八公(像)那聊了会天,在涉谷的十字路口随人潮感受繁华的街景,或在楼上星巴克喝一杯咖啡,享受旅行带给你另一个城市的气息。

筑地市场-秋叶原-东京塔

第三天强撑着早起,但是还是没赶上筑地市场的拍卖鱼的环节,但是由于去得还比较早,没有排很久的队伍就吃上了新鲜的中午饭,这家餐厅人均消费120RMB,鱼生是早上捕捞的,鲜甜美味。听卖海产的老板说东京准备举办下届奥运会,筑地市场已经在拆迁用于建立奥运的需要场所,想去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啦。

在秋叶原遇到我卡哇伊的小女仆,叫我“お嬢さん”我的心都要化了

秋叶原随处可见的扭蛋机,贡献了不少硬币。。。但是扭出来的都是里面最丑的那个,你看看就懂得哪个最丑。

东京塔,一个被爱神祝福的地方,我们选择了1600日元的票价,去到最高的位置看城市夜景,就是普通票价(900日元)也有投影的灯光展,再下一层有主播在现场播音主持节目,那感觉棒棒的,在这里谈情说爱高大上,好吧,最重要的原因是人不多,大家都很有素质,没有人喧哗。

东京塔地铁旁的居酒屋,尝到了茶泡饭以及白雪清酒。餐牌很特别,是一张大报纸。

富士山-箱根-福住楼(温泉&怀石料理)

在我们璇导的英明决策下,我们定了蚂蜂窝推荐的富士山箱根一日游,我们下一个行程是去箱根,正好可以省下东京箱根的车费的同时也游玩了富士山

傍晚到达了福住楼温泉旅馆,五星推荐喔,房间很大,我们3个美女人均费用人民币1400,含了怀石料理晚餐和早晨。温泉是流动的水,这里说一个很多小伙伴问的问题,温泉是裸泡的,没错,裸泡,但是不要想太多喔,是男女分开的,有一个小池是家庭池,关上门就是自家人在里面泡不会被人打扰喔。

下图是我们房间看外面的风景,很多枫叶,到秋天一定很美。

上下图为住的房间内饰

漫步箱根-新干线-京都

早上在箱根散步到车站转线路坐新干线前往京都,在新干线地铁站有好多好吃的便当

到了京都是傍晚时分,入住了在清水寺旁边的日式旅馆,周围全是清水寺等出名的景点,步行即到。

清水寺-高台寺-金阁寺-祗园

把清水寺旁边的寺庙都逛了一遍。

中午吃的是入口即化的神户牛肉,我们选择了2个套餐3人吃,人均消费RMB500

去旅游正好是中秋节,在八坂神社有举行观月祭奠,免费的喔~节目包含祭奠仪式,舞蹈,演奏等。

伏见稻荷大社-岚山-大河内山庄

来到了我最想拍照的伏见稻荷大社,真的很美,但是免不了的是游客很多。

偶遇明信片地址,缘分。

沿着岚山竹林上山,我们来到了大河内山庄,尝试了正宗抹茶以及禾果子

奈良-大阪心斋桥

依依不舍离开了京都后前往奈良,我们在地铁站寄存了行李,怀着萌萌哒的心去奈良喂小鹿去了。但是让我们苦笑不得的是小鹿们非常流氓,打劫了我们手上的鹿饼和零食,最后还抢了我们手上的地图吃了才放我们走,在打劫的过程中还踩了我小伙伴一蹄子,脚立马肿了,o(╯□╰)o

最后一晚我们选择了住在斋心桥附近的酒店,方便

大阪等待我们的是蟹道乐大餐,我们点的单人套餐请参考下面菜单。饱腹过后再斋心桥进行了我们期待已久的买买买~~~可惜商城8点关门未能尽兴。

难波-关西国际机场

最后一天在难波地铁站购买了10点半的机场大巴票,我们为了能在大巴站下面的超市进行购物,早上7点赶早去超市扫了一批零食。顺带一提,我们因为去的地方较多,带的是20寸的小行李箱,在大阪购物买的战利品在关西国际机场3楼花了40RMB购买箱子打包托运了。

写在最后,不是第一次去旅行,但是是第一次发布游记,欢迎大家多多支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1 19:25

你也加入队伍来

2016-10-11 19:4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