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金秋呼伦贝尔?意料之外的圣诞小镇?还是羊肉大作战?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背景介绍

大概还是在春天将至未至的时候,在蚂蜂窝上被种草了金秋呼伦贝尔,顺手搜了今年国庆的机票,发现上海直飞哈尔滨好便宜啊。再火车往返海拉尔,睡两宿不耽误时间还节省了住宿钱。我越想越觉得这真是个好主意,约上高中室友和她男友,一拍即合买!
        10.1-10.9上海哈尔滨往返机票由于买的早,含税1144;两晚硬卧368;凯越7天租车费用人均640(含不计免赔);油费过路费人均170(国庆七天免过路费)。交通占了大头2300+

日期          午餐                                 晚餐                                        住宿
10.1 老关东(40)                                 毛毛熏肉(35)                火车
10.2 额尔古纳/巴音可汗食府(45) 根河/牛耳河小镇(40)        根河/阳光假日酒店(70)
10.3 莫尔道嘎/粘豆包柴火铁锅炖(90) 临江/安德烈之家(35)        临江/安德烈之家(50)
10.4 室韦/古纳河畔(55)                 黑山头/子昱饭店(45)        黑山头/塞北宾馆(100)
10.5 泡面                                                 满洲里/卢布里                        满洲里/满洲里饭店(150)
10.6 阿木古郎镇/刀削面+肉饼(20) 阿尔山/逸景山庄(35)         阿尔山/逸景山庄(90)
10.7                                                 阿尔山/保力格冰煮羊(70) 阿尔山/御荣国际大酒店(140)
10.8 海拉尔/诺敏塔拉(55)                                                         火车
10.9 哈尔滨/蛋饼+东方饺子王(25)

每日三餐+零食+水果+水,人均700+。住宿人均600。可以看出来,刚开始吃的很认真,到后面有点不行了。不过肉确实好吃,烤羊腿、烤羊排、烤牛排、铁锅炖、羊肉炖萝卜、瓦罐牛肉、手切羊肉块、肥牛......都是多么美妙的词汇啊。想想都要流口水。
        住宿在临江那一晚,没有提前订。等晚上到了临时找几乎都满房了,最后好不容易住上了个套间!进屋对着一厕所,右边隔成两间屋子,隔断的墙下面一个洞口可以烧柴火来取暖。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新鲜了。水也因为降温都断了,老板直接在我们房间里引上来地下水用。苦是苦,也算长了见识吧。好在第二天早上喝到了全程最新鲜的羊奶。

门票,根河湿地35+敖鲁古雅30+月亮泡子买路钱30/车+阿尔山285。人均360。最后杂七杂八买点送同事的吃的总花费4200左右。

1、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四年前的约定

大约四年前的冬天,我和几个同学来了一场东三省找北之旅。其中有一站就是哈尔滨,那个晚上我们一起去看索菲亚大教堂的夜景。快到的时候,其中一位小伙伴问我明天吃啥,我边走边回头不知和她说了句啥。再转头看向教堂,灯就灭了,灭了!黑黢黢的一片。把我给气坏了,发短信跟男朋友告状,啥也没看着!哼!男朋友跟我说,没事以后咋俩一起再去看。
        终于,等来了这一天。
        所以第一天也没啥特别行程,就是吃吃锅包肉,遛遛中央大街,呼伦贝尔我们来啦。

2、根河湿地--亚洲最大不是吹的

先来两张手机照的,没有P过。其实后面一路上有不少类似的景色,但确实都不如这个来的震撼。国庆期间根河湿地已经属于淡季,门票20一张,观光车15。建议大家还是坐个车,不然走走也不近主要还浪费时间。刚开始往上爬不觉得有啥,等翻过山头往下看,真的好美。怎么照都不够,也不能还原那种大,开阔的感觉。栈道是可以不走回头路的,出口处正好一厕所。
        推荐指数五颗星。

尤其推荐额尔古纳的巴音可汗食府,咱们是下午过了饭点去的,也基本坐满了人。烤羊腿、肉饼子都特好吃,价格便宜。还送一壶奶茶。一路吃下来,这家都属于性价比极高。位置理根河湿地很近,有机会一定要去。

3、敖鲁古雅--不止有驯鹿

一进门最先见到一只兔子,然后就是满树的松鼠在跑。给我们抓住一只吃瓜子的,嘿嘿。往里左手边走,有一园子的傻袍子。要不说我们都以为是鹿呢。最后的重头戏,是在右手边往里的驯鹿们。年纪大点的都被栓在树上,索性趴地上不动了。一些年幼的角都还没长好,到处溜达讨人们手里的吃的。
        整个景区像是私人承包,也没个门票,就门口站一人收钱。不过氛围很不错,到处是狩猎部落的装饰,高高大大金色的树林,超级适合拍人像呀。我们两个女孩子都觉得30花的值!

还有一点,临江村子小。大家一定得提前定好住宿。白天看着路上没人,晚上就傻眼了,酒店全满差点没地儿住。最后我们在一家民宿凑合了一晚,反正第二天得早起看日出。

4、临江--中俄边境的红尘作伴潇潇洒洒

就问你美不美!美不美!
        五点闹钟响了,就把自己里三层外三层裹成个粽子出门。爬到山头上,也没等到日出,跟着人家的长枪短炮瞎照一通。后来太阳升起来了,河面上起了雾,缓缓流动。我们又下到河边,看人捕鱼。一条,又一条,看着他觉着好冷啊。他捞完鱼走上岸头也不回,说要吃鱼的跟我走啊。

再后来,这位很帅的大叔牵着马就来了。这魅力怎么抵挡得住呢。我还有点小怕,拖着男朋友一起骑马。大叔边跑边牵着马。这边确实挺便宜,30一小圈,体验一下足够了。
        很多年后还是会记得吧,那个早晨,中俄边境的小村子里,我们在河边骑着马。右边流淌着美丽的额尔古纳河,左边回过头去你在我身后。六年了,还是感觉到有很多很多爱。

5、满洲里--边境明珠

早晨起来,车子发动不了了。先是等酒店老板的儿子带客人从骑马场回来,再把修车铺电话打了个遍,全关门歇业了。最后好不容易从杂货店借了两个电线,连上另一辆汽车。总算是打着火。前后折腾了一两个小时,还好这一天行程比较松。酒店老板娘说,这叫人不留,天留。好吧,东北银真是太太热情了。后来我还发现把围巾拉他们家了,他们也给我快递了回来。推荐--黑山头塞北宾馆。
        行程过半,今天要来到一个大城市--满洲里充充电。住,百年历史的满洲里饭店;吃,网红第一西餐卢布里。这俩地方走走也就3分钟,完美。
        放一张满洲里车站的美照。

6、阿尔山森林公园--夜空中最亮的星

穿越牧区,驾车驶近阿尔山的时候,明显植被又不一样了。树林、河水,景色丰富多样起来。
        夜色中,我们赶到今晚住宿的地方,看到了本次行程中最美的星空。大约九点过后,天池镇上的店家陆续把灯都关了,银河也显露出来。牛郎和织女在两侧遥望。最明亮的要数北斗七星了,怎么也错过不了天边斜斜挂着的一把勺子。
        我们首次拍摄星空,刚好有一架飞机开过。

7、阿尔山--你选温泉还是车站

前一晚规划的好好的,本该从最远的驼峰岭天池、杜鹃湖两个最美经典一路玩回来。五点过后再去看个日落。完美!没想到今天一睁眼拉开窗帘,下雪了。我们还对下午雪能停抱有一丝希望,把计划改成从最近的三潭峡、石塘林开始,往远处坐车。
        其实,下雪天也别有一番风味,我们一路玩玩雪吃吃辣条还挺高兴。可是噩耗还在后面等着我们,才走了两个景点,观光车因为所谓的“为了乘客的安全负责“停运了。而且这时游客自己的小车倒是可以通行。真是搞不懂。
        我们想来想去,最终决定下午就出发去阿尔山市。同学那对情侣去泡温泉,我和男朋友则去拍阿尔山火车站的雪景。赶在路面结冰前,车缓缓驶出公园。唉,几乎就没玩到,一人浪费两百多块钱呢。

现在的阿尔山火车站站台已经不能随便进出了,我们绕道边上的铁丝网处朝里望。一位工作人员给我们指了一条路:到铁路对面去拍。我们绕过铁路,果然是个正对车站好位置。80年,它就这么安静地立在这里。
        晚饭时大家又聚在一起,选择了冰煮羊火锅,还在隔壁买了两大把烤串。这回出来胃真是有福,样样都好吃。羊肉就不说了,蔬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新鲜也都格外美味。同学说他们前面泡的温泉也是热热的,超级舒服。吃过饭,我们开车北向南穿过整个阿尔山市,橘色的灯都亮了起来。城市中的房子基本是尖顶,偏欧式的风格,窗户上挂了一排鲜艳的花。道路两边栽满了松树,已经被雪覆盖。明明就是个充满圣诞气氛的童话小镇啊。感觉好不真实,旅行中难能可贵的就是这些前所未有的体验把。

8、海拉尔--干了这碗奶茶就要启程回家了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顺利回到海拉尔,这次的自驾游就算大功告成。路上预留了足够多的时间,可以停下来拍拍牛羊。同学”拍动物喝水“的愿望不知道达成没有,就看她快门按得及不及时啦。
        下午约两点,直奔诺敏塔拉。那么大一锅奶茶,烧开后香气扑鼻。还点了个拔丝奶皮,奶香味真是绝了,一个接一个停不下来。回家后一定会怀念这边的奶制品吧。

9、哈尔滨--最后的早餐

从哈尔滨火车站出来,竟然有一种亲切的感觉,像是回到了熟悉的地方。最后一顿早餐也不想马虎,男朋友买了个土豆丝饼的豪华套餐,加了油条和火腿肠。回到上海他还老喊着,能连吃一年也不腻。我点了东方饺子王的两份水饺一杯豆浆,满足。
        飞机降落到浦东机场;穿越长长的候机厅;等行李转上传送带;我坐在回城的机场大巴,和在九天前哈尔滨进城的机场大巴上一样,心满意足。家和远方真是缺一不可呢。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2 15:3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