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邂逅天空的旅行,一群活(dou)力(bi)四(shi)射(zu)的人

• 出发时间/2016-10-03

突然的“阴谋”

第一篇游记,还是有点小鸡冻。写的不好,大家凑合着看。
  LZ就是一个刚毕业的搬砖民工,之前大学也算是闲不住的那类人,马蜂窝上也看了好多特别有意思的游记,这次的行程有点仓促但是去了之后也是了解到了不少,希望能写下的能帮到点后面想去没去过的蜂友们。LZ拍照比较渣,不会P图,凑合看哈。
   这次的老司机是LZ的一个多年的死党。一直未有机会和他一起出去走走是一个很大遗憾。所以我说的这个阴谋就是我产生去内蒙看看秋景的想法后便蓄谋拉上他一起。当然最终顺利让他上了贼船。也算是圆了一个小小的梦,之前大学一群死党也一起出去嗨过,突发奇想的想写游记就是想纪念下这种青春年代疯狂而快乐的时光。ps:先来张死党装死耍酷的照片预热下

行程及费用

人物:LZ,LZ女朋友,LZ死党,LZ高中女同学一行四人一辆车。
10月3日:廊坊丰宁—京北第一草原
10月4日:京北第一草原—乌兰布统草原—克什克腾旗
10月5日:克什克腾旗—热水塘—热阿线—达达线—锡林浩特
10月6日:锡林浩特张家口
10月7日:张家口廊坊
花费: LZ一行租车五天人均1350,总体来说自驾花费还是较少,再加上十月内蒙那边已经是淡季了。
         具体的就是租车费,油费,吃住。这次就买了一次门票后面还老后悔了。后面具体说。

Day 1 无尽的奔袭

第一天,LZ死党和高中女同学一起从北京高铁到廊坊,汇合后一嗨租车取车,(一嗨租车没有网上评价那么坑,我们租车五天,还车基本没说二话,给个赞) 超市买买买之后就开车出发(五天全程基本就LZ死党一个司机,死艹的节奏,后面日均开车6小时以上)。还是和好多攻略都提过的自驾的路上还是尽量少喝点水,LZ和死党都给跪在这个问题上。大概十点左右出发,3号路上路况还算好,前面基本都是山路不好看。快到丰宁的时候景色越来越美。

这是快到丰宁坝上的一处风景,确实秋天也有秋天的壮丽。

LZ死党,但愿下次相见不会打死我,走到哪拍照都是装的大叔模样。

LZ女朋友给拍的,可怜我们四个算是没一个会拍照的,景色确实比我们拍的还要美很多,此话尤其是针对后面的热阿线和达达线。

十月份去各位蜂友一定得记得带秋裤,因为在克旗真的感受到有一种冷叫忘带秋裤!这一路很幸运,经历了大雨、大风、大雪、大雾、大晴天!这是在快到丰宁时下起的大雨。

途中经过怀柔时在盘山路休息是看到的一个小溪,一个南方人原本不应该对一条小溪这么稀奇,只因为在北京在城市待久了能见到有这样的环境确实很舒服。所以常年在城市的小伙伴们还是应该挤挤时间去周边走走,远离城市,亲近蓝天白云的生活。0.0 好像扯得有点远。

出发的时候廊坊北京的雾霾很重,开了三四个小时的车后终于看到蓝天,确实越往内蒙方向环境越让人舒服。表示一路上LZ对象和LZ高中同学两个人在后座就是一路睡觉,LZ陪着死党说话,确实一路风景的变化还是很值得看。所以自驾嘛,肯定打起精神来看看沿途的风景,毕竟真正的风景永远都是在路上。

LZ一路定位的都是京北第一草原,第一站到了这个一个类似于服务区的地方,其实也可以说是京北第一草原的门户吧,这里是没什么住宿的,得前往大滩镇方向,沿路也会有类似于小的村庄似的地方也是可以住宿和吃饭。到这里就感受到这边秋天的魅力。因为我们订的住宿是在大滩镇附近,在这小小的休息一番便前往住宿的地方,此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lz早上十点多出发的,算是跑的比较久了,因为怀柔那一段全是山路)

到达住宿的地方已经天黑了,一下车就冷得不行啊!!! 一路过来车内最开始是开冷气后来就一直是暖气了。我们订的秀义农家院,也是在马蜂窝上看到的。评价的话,能接受的范围,就是没热水而且没空调但好在被子算厚。至于环境只能说一般农家的环境了。晚饭和早饭都是在秀义农家院吃的,表示口味轻的朋友们来这边还是提醒下厨师吧,真的做的很咸很咸!图片是烤羊腿的桶,感觉还是蛮好玩的。吃饭价格还算实惠吧,羊腿是前腿240,后腿300一个。(我后来在围场县吃火锅的时候那个大哥跟我说他们的后腿才卖240)。早餐是一人十块随便吃,住宿两间180.虽然是国庆但入住人数并不是很多。

如你所见,一路上我是喜欢拍照的那个,而且喜欢把他们拍的比较LOW。这是吃完饭出来溜达拍的,就是一个小村子。看衣服我们穿的很厚但还是冷,因为都没穿秋裤!!!

死党脸皮还是比较厚的那种,带着我们上另外一家农家院里烤火去了。正好还碰到放烟花,终于有点远离城市的感觉,没有工作、没用其他的烦恼,只需尽情放松。

院里有卡拉OK,死党很大方的上去点了首歌,这方面确实比我放得开。LZ还是算比较含蓄有内涵的那种。还非得让我给他录像,唱了首汪峰的怒放的生命,LZ觉得唱的还可以,小伙子还是有点艺术细胞。闹腾了一会儿我们就打道回府睡觉了。确实一天的车程也很累了,而且我们打算第二天早上看日出然后去骑骑马。

新的一天,早起但没日出的早晨,只有山丘和马匹

还是希望能看到的是奔驰的骏马,可惜都是被拴住的,多少有点落寞。

小伙子,被马突然的转头吓得有点怂了么?

只想说,爬上小山丘,风真不是一般的大!

早上没日出,可是金黄的麦田(都被收割了) 和远方的枯草。还是挺壮观的!
在这边骑马的话农家院可以提前给你订,一般是五十一小时,我们下山就开始下雨,就没骑成,所以吃了点早饭就出发去克什克腾旗

Day2 奔赴乌兰布统

爬完山吃过早饭我们就出发了,先驱车去加油,一路上加油站还算多吧,一般我们半箱油就会加满,大滩镇这的加油站很挤,我们开车经过多仑在多仑加的,一去就能加上,

这段路我得好好说说,基本内蒙的路就特别宽很好开,一到围场县那边的河北国道就又小又难开了。我们没打算去塞罕坝的,我们是准备直接过乌兰布统克什克腾旗(后面上重点攻略)。一路上下雨!

死党的导航还是把我们导到了塞罕坝的景区门前,门票130.LZ之前也看了看攻略,也觉得没必要在这花这个钱,五个人就是520了。有过人说可以绕过塞罕坝直接经过乌兰布统草原,(走塞罕坝你得买130的门票然后你还得走乌兰布统乌兰布统的120的门票)。看了看网上的指路我们也回了围场县城,找了家小馆子吃了顿涮肉,确实不错。实惠分量多。老板也挺好的。上图 一有吃一个个都乐的。四个人吃了两斤羊肉,四盘蔬菜,总共160

纯正的铜锅,煮出来就是香。跟老板聊得时候他说他这一个烤全羊也就一千左右,人多以后一定得来吃个烤全羊。

此处重点!网上说好的路边就能看到的超大广告牌在此!死党特意让拍下来,我们是右拐开了十米才看到。在主路上绝对看不到这个 亿口鲜牛业超大广告牌;我们差点错过、因为我们一直在主路左右找这个广告牌。其实看到下河口卫生所就拐进去才能看到这个广告牌。

如果是跟我们一样从丰宁大滩往多仑方向开就没必要开到塞罕坝,因为我们开到塞罕坝等于是多跑了20公里,我们又倒着跑回找这条路。如果是从围场方向出发就想绕开塞罕坝就是走我们返回的路。这条绕路有一段路路况很差,全是坑。

总感觉远方的风景是那么的漂亮,还是拍的很渣。哈哈、现实确实都很震撼。

大概半小时多点的车程就到乌兰布统景区门口,说是说景区其实就是拦路收费了。门票120学生证半价。LZ机智出发前借了几本学生证,买了四张学生票机智以为省了一笔,可是进景区那一刻我是拒绝的,他们根本都不过来看票。我在副驾上把票举在手上,他们在远处就把停车杆升起来放行了。LZ觉得我买一个人的票都能过!乌兰布统景区里还是很漂亮的!

LZ女朋友,哈哈、一直嫌弃穿着羽绒服就没怎么拍照。

感觉路边随处就是景色,无时无刻不告诉我们现在是秋天。

一上坡,本来是昏暗的天,可远方的山是那么明亮。眼前一亮!

猜猜这小伙子在干嘛?哈哈、路遇一处车停的很多的地方。一群人在捡石头,下车一问说是在玛瑙。于是LZ死党就顾不上寒冷冲向石头。(后来捡回来的石头找人看了看,确实 .......... 只是一堆石头!!

这个地方真的真的 很美!像是一幅精美的画,全景让人震撼!

一切看起来如梦幻

感谢这次旅行其他三位参与者,在路上,一起走!

之前一直在脑海想象这里的景色,来到之后发现我的脑子没那么好用,构不出这么好的图!

可能是下雨的缘故,这雾、这山丘、这草原。犹如仙境

一小片的白桦树林,

被驱赶的马群,大概是要回家了吧。

就是喜欢这棵树。

啊、我的小树

确实是冷,所以一路上后面就是羽绒服了

两个睡醒的女孩,一路上因为睡觉错过不少风景,其实啊、算是酱油了半程。LZ和死党五天白天一路上都没睡过。前面说了死党一天得开五六个小时的车,其实一路下来新手就成老司机了。

对,还是这棵树。(一路上只要是觉得漂亮就停下来拍拍拍,这就是到这边玩就得开车玩的原因)

之后就是赶路去克什克腾旗了,在此提醒各位蜂友,能在天黑之前到达最好了。因为真的晚上全是山路,又是爬坡又是拐弯的,而且山上超级超级大雾,图片自己感受,LZ当时副驾能看到车外的东西和图片差不多。而且我们半个小时多没遇见一辆车,一个人。哪怕是一盏灯!当时都觉得我们是不是闯到个什么灵异世界了。后面两个一路睡过来的妹子这会也被吓得全无睡意

这是当时停车路边方便,给LZ一泡尿憋得啊,之前一直在大雾里愣是没敢停车,(其实是因为我们遇到个老司机在前面七八十迈的速度带路,LZ死党一直跟随着老司机才很快走出那满是大雾的群山,后来跟丢了干脆停车方便,所以还是尽量少喝水,LZ当时就是开了一瓶红牛不好放就一饮而尽惹的祸)

晚上大概八点我们到了克什克腾旗,这一路可真是算是神奇之旅了。之前从未见识过,哈哈、旅行不就如此。不虚此行!到了克旗后随便找了家宾馆入住,同样没空调!150一间 不过有热水而且很大很干净。
晚上找了家烧烤,路边问的当地人,老四烧烤。反正味道还不错,环境也挺好。四个人220.

旅途的巅峰之日

为什么说今天是旅途的巅峰之日呢,因为今天真的是很嗨。一路上我们经历大风、大雨、大雾。今天十月我们赶上了大雪。美翻了!

后面各种美图来袭,LZ很自信的表示,虽然LZ拍照渣,但顶不住景色美!雪景为热阿线!热阿线和达达线是那种必须得去的地方!感受一下、可能我只拍出十分之一的感觉吧

还是不加水印了,当时已被震撼。

LZ和死党,当初一起早起晨跑都昌港,如今一起见证热阿线的壮美!哈哈、两个装X的少年!

下雪加上大雾、真的感觉有点西藏的味道!反正就是美翻了!

当时觉得恨不得开一步停半小时,路上呢也随处都是停车拍照的!

各种颜色的汇集。

远处的仙山一般

路上遇见的一大群羊羊羊

又开始耍酷

高中女同学 Ps:不会拍照就算了。连被拍都不太会。

又是LZ的背影,耍酷也是一种传染病

嘿、小伙,远方再看也没姑娘!

已被冻傻!

这就到了黄岗梁了。一大片一大片的  黄黄黄!

这景色配上远方的雪山,大自然是技艺高超的画家

此处也很是经典哦,走热阿线一定还是要慢慢欣赏,千万别直奔目的地。

连马路都这么美,一切都值得为之停留

下来是蛇精病系列,哈哈、表情也算丰富!据说后面会有弹跳更好的场面

LZ表示弹跳完爆死党,一目了然

我要飞向雪山,谁也不要lan

这是个什么鬼姿势!

热阿线大概走了三分之二,去石林的路被人用两辆车堵起来了。估计是不让走了,于是就直接拐上达达线!达达线刚开不久就是大草原和完美的蓝天白云!

随机在路边停下,必须的停下来拍拍拍啊!建议别找人多的地方,自己觉得哪美就停下来就OK。不一定得到观赏区什么的!

开启拍拍拍模式、真的不想走啊!亲们 一定得找个有阳光的地方就停车拍照

长发li的女子,

只是为了显得我专业

为了给女票拍照拼了

特别容易阴天,阴下来拍照效果就差好多!

装酷少年,你好,再见

感觉拍这些照片的时候好欢乐,我们等车一跑过就赶紧上路中间拍,然后车来了就赶紧跑回路边。这一段应该这次旅行的顶峰了。超级嗨皮

我要飞、飞、飞

女侠,下手真狠!

叫你装x,你再装试试,一脚踢飞你

女蛇精0.0

骚年、我看你骨骼惊奇,传你毕生内力神功

谁先倒,谁就怂

表示为了这张图,确实很累、我们是把相机放在密码箱上。然后最后我跑过去,高中女同学拍照智商欠佳,(希望看到下次不要打我)

LZ很轻、很轻

死党的车顶三连拍,

肯定在想、远方的姑娘你在哪

有木有点天路的意思,

极为不和谐的合照!!!

这段拍拍拍结束后我们就没准备回克旗了,我们准备直奔锡林浩特。订好如家后直奔锡林浩特去。因为死党开车的原因我们没去达里湖!这张阳光普照大地真是有感觉。

再来张天路的感觉,其实LZ也就是瞎拍,内蒙路况很好,所以死党开的比较快!后面的路基本没怎么拍照

基本行程就是到锡林浩特之后就是休息然后回廊坊,晚上比较早我们就到了锡林浩特,大概6点到达如家。然后出去吃了个火锅,去的鲜羔楼还不错。吃了好多羊肉,和死党喝了点呼伦贝尔的白酒。晚餐四人280。羊肉不膻。

Day4 、5 休闲返程

锡林浩特我们睡到比较晚才起,因为前三天确实有点累,建议如果时间不长的一定留出时间休息下。毕竟长时间开车是很累的。死党生生开了五天,只有LZ对象开了一两个小时。在锡林浩特午饭去玛拉沁手把肉吃了个手把肉,我觉得所有的店应该都差不多。(午餐227元),五天基本都是羊肉羊肉羊肉!

上午十二点半锡林浩特出发,全程路况超好,下午五点到了张家口。随意吃了个饭,晚上一起打斗地主,享受下悠闲的时光。前三天一直在路上,回宾馆就是睡觉因为第二天要早起。所以后两天慢悠悠的回程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第五天前一天晚上斗地主到一点才睡觉,无限欢乐之后终于迎来假期的结束,返程也是多多少少有点感觉时光太快。十点张家口出发,下午四点到达廊坊成功避开堵车!途中全是隧道、也全是高山,全是图中这样子的壮观景象!

写在最后

这次旅行确实证明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也特别开心。总感觉生活不只有工作,还有偶尔的相聚与放纵。我们需要偶尔给自己一个理由去走一走。也可以坑一坑死党啊。拉上就是往贼船上拉。第一次写游记,确实像很多前辈写的一样,写游记是一件开心的事,像是重温了一遍刚刚经历的旅行。很暖心!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1 13:27

引用 lizzie 发表于 2016-10-11 13:27:04 的回复:

回复lizzie:对的对的,尽可能找些时间和一些好友去做些不一样的事,看不一样的世界

2016-10-11 13:3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7 01:01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7 10:52

引用 ivyyoung 发表于 2016-10-17 01:01:18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ivyyoung:美好的经历值得被铭记

2016-10-17 10:58

引用 qiujunlinqjl 发表于 2016-10-17 10:52:54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qiujunlinqjl:出去玩总感觉时间过得快

2016-10-17 11:01

分享加大牌支持你。

2016-11-10 19:09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1-10 19:0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