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初秋,浅闯西北

2016-10-10 23:51 253/3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次旅行,在亚丁西北之间犹豫了很久,最后考虑到自己第一次去高原,就选一个海拔没那么高的地方,先去西北吧。西北很大,而我只有8天时间,不是很足,所以就选择了飞机来回。去掉来回时间,其实真正游玩的时间只有6天,不想计划太多了,就干脆选择包车游。一路上也没有太多琢磨行程,走了师傅推荐的路线,算是挺经典的路线吧,时间太短,也只能这样浅闯西北了。一路上,遇到很多意外的美景,也留下了一些遗憾,这也只能等以后有时间了,再来一次深度游了。
【关于交通】
我是从广州直飞西宁的,1180元。中途包车6天一共4300,这是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又优惠又实在的包车了。最后从兰州广州,1130元。
【关于住宿】
西宁张掖敦煌大柴旦,我们都是住青旅的,住得最舒服的是张掖丝路行者青年旅舍,非常干净舒服,但是如果想看五彩丹霞的话,最好不要住张掖,住丹霞镇比较好,下文我再解释。在黑马河我住的是师傅帮我订的旅店,绝对是整个小镇最漂亮的旅店(整个小镇的建筑一般都一二层楼,那旅店却是四层楼,可见其高大上),而且那价格真心低,低到我都不敢相信了,看来师傅很靠谱!
【关于路线】
我们是逆时针环游的,张掖——敦煌——大柴旦——黑马河——西宁,大概就是这样子。
【关于行李】
九月中旬,西北温差很大,冷的时候要穿冲锋衣加围巾,热的时候可以穿薄雪纺衬衣加裙子,我甚至连羽绒都带上了,但是没机会穿上。青海湖那边比较冷,敦煌比较热。所以厚衣服和薄衣服都要带上。女孩子的话,建议带上色彩鲜艳的衣服,拍照比较好看,我就带了红裙子、红围巾和红丝巾,装逼杠杠的!另外,西北比较干,一定要带好润肤的东西,润唇膏必备!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上图慢慢细讲吧。

西宁,出发

车行驶上山,可以看到远处延绵不绝的祁连山脉,山上盖着薄雪,和我所站的青山形成鲜明的对比。

我也来当一回异域女子~

恰巧碰上红衣僧人来祈福

一路上看到很多麦田,忍不住下来拍照。

追寻七彩丹霞

我们去了丹霞才知道,丹霞要一早太阳刚升或者下午太阳将落的时候最美。由于我们住在张掖,也没有一大早起床,磨磨蹭蹭去到丹霞已经烈日当空了,没有看到鲜艳的七彩丹霞,只有浅浅的七彩,有点遗憾。所以如果想看七彩丹霞,建议住在丹霞镇,一早就过去看,或者傍晚直达丹霞,看完直接在小镇上住。不过小镇的建设挺规划整齐的,专门是为了这个景区而建的,失去了自然的人文气息。

虽说没看到最美时候的丹霞,但是也能看出是彩色的,听说在远古时代这是一个大盐湖来的。

这里面有热气球和直升飞机坐,我呢就远远地看好了,哈哈。

敦煌,浅探丝绸之路

不知为何,我对敦煌特别的着迷,它仿佛一直在召唤我,一定要踏足此地,去追寻那长达千年建造历史的莫高窟,去重温那文明中外的丝绸之路,去感受那神奇璀璨的敦煌文化。所以,我来了。

看完丹霞,赶过去敦煌,路程比较远,快到敦煌的时候,碰到日落,一看时间,原来已经快晚上9点了。

大家纷纷拿出家伙来拍照,嗯,我觉得呢,还是师傅的行车记录仪拍得最美。

终于太阳落山了,只剩下微弱的余光。
在青旅睡了一晚,一大早就去莫高窟,莫高窟看得挺震撼的,长达千年建造历史,每个窟都是用金钱堆积而成的。200元的门票很值,可惜就是时间紧迫,只逛了一个早上,还没来得及看其他的展览馆。由于莫高窟里面是不给拍照的,所以,此处无照片~

下午回去睡了一觉,五点多才敢出发去鸣沙山,两三点的沙漠太晒了。

来到沙漠,怎能不骑骑骆驼呢,100元一次,还骑得蛮久的。骆驼好可爱啊,某个角度看真有点像草泥马,萌呆了!不过骑骆驼其实一点也不舒服,挺颠簸的。

装备齐全上阵,就是后来嫌口罩太麻烦了,就果断脱了。之前看有人说戴隐形眼镜去会有风沙,我还是戴了,完全没事。不过帽子真要戴上啊,很晒的。

在路上,登高看雅丹

西北的公路实在太美了,忍不住拍拍拍

手抓云,好吃~

哈,这就是我们的师傅和他的爱驾

在马路边上偶遇一个迷你盐池,漂亮极了!!!

看吧,真的很小

雪白雪白的盐,好像雪啊

神奇的雅丹地貌,不需要门票,我们登上了其中一个高坡,俯视整片雅丹,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

我跳得好高好高啊,其实秘诀就是登上高处,然后从下往上拍。
这里的风沙很大,才站一会,鞋子就变白了。

茶卡盐湖,天空之镜?

对于茶卡盐湖,可以说使我们这次西北行的一个重头戏,期待了很久很久,当天去的时候,大太阳,穿上红裙子,想着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应该能看到美美的天空之镜。

去到真的有点失望,盐湖围起来了,不能站在湖上,无法拍出美美的倒影照。

说真的,这个盐湖看起来真不像盐湖,感觉就和普通的湖水没啥区别,就是天空比较蓝而已。
后来听说茶卡盐湖景区10月10月关闭了,要升级改造,到2017年5月才开放。

有点无聊,我就拍拍影子,拍影子特显高,哈哈。

坐的满满的火车,没什么兴趣,我就没坐了。

路过的一个湖,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湖水很蓝很美!美景在路上!

夜宿黑马河乡,本打算第二天一早看日出的,可惜天公不作美,第二天起床发现是阴天,只能乖乖去睡个回笼觉了。这个小镇挺小的,吃的东西比较贵。

月亮出来了

最后一天,青海湖,阴

因为是阴天,青海湖没那么漂亮了,于是就不打算去景区,路上刚好碰到师傅的一个朋友,就让我们每人10元进海了(他们当地人都把青海湖称作海)。青海湖有一个正规的景区,如果不想去的话,可以在路边进去,但是都是要给当地人钱的,不同地方进不同价格,20元甚至更多。10元应该是比较便宜的了,因为是阴天没什么人进去。对了,和这石头拍照还要另外收费,好像是5元一人。。。好吧,我就远远拍张照片好了。阴天的青海湖,和广东的海差不多,只是浪没那么大而已。

这伙计孤独一牛站在冷风阵阵的海边,怪可怜的。

朦朦胧胧,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最后一天,要离开这里了,舍不得这些羊羊。
结果是,我们去西宁买了半只羊,一共18斤,真空打包空运回去,吃货的世界是疯狂的
不过,生肉只能托运,不能随身带上飞机。
回家后就很庆幸,因为真的很好吃!我们当时还留了卖羊大叔的卡片,以后想吃再叫他寄过来。

最后的最后

去了西北才发现,原来西北真的很大很大,每天奔波在路上的时间挺长的,最长的一天跑了差不多700公里。因为时间太短,很多地方都玩得很匆忙,我们离开青海湖的第二天,青海湖就放晴了,非常遗憾。以后有时间再来,一定要再去青海湖,再去莫高窟!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11 17:26

引用 irene_snow 发表于 2016-10-11 17:26:22 的回复:

回复irene_snow:了解后玩更好~

2016-10-12 21:3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