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的那个地方,楠溪江——2016.10.2我们来过了

• 出发时间/2016-10-02

一年就两个七天长假(第一个国庆,第二个过年),盼星星盼月亮的好不容易盼来了祖国母亲生日,对我们上班族来说是多么的珍贵。眼看着假期就要到了大伙伴一起赶快来个聚餐讨论下国庆安排,国庆本事旅游高峰期,但是我们又不想人挤人,心想着那里人会少点冷门点呢?这时候逗比老公脑洞大开说:我户外旅行里看到好几次人家在组织楠溪江,看看感觉环境很不错,山山水水的接地气,就这样啥也没想的大家一鼓作气的敲定了这次国庆之旅的目的地{楠溪江}。

行程规划

因为我们是慈溪出发的,此次行程安排是两天一夜

Day1:慈溪(早上7点半出发)——石桅岩(1点左右抵达景点)——芙蓉村(为了第二天的行程选择的住宿落脚点)        备注:石桅岩景点主要是爬山,因自驾游只有老公一个人开车,怕这个行程放第二天回去开不动车,就把爬山放在了第一天,晚上可以好好休息放松下双腿。芙蓉村也是一个景点地段,晚上的时候稍微去溜达了下,转悠了会儿。

Day2:芙蓉村(包括景点:丽水古街——芙蓉古村)——林坑——返回慈溪
            备注:丽水街只是一个沿河长廊,我们是晚上去的,本想看看古村的夜景会比较美像乌镇一样,看完夜景,白天在看日景,想象是美的,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整个丽水古街进口黑漆漆的一片,我们还是自己打手电走进去的,进来后走了不到几分钟全程走完了,进出只有一个口问了下村民必须原路返回。芙蓉古村在丽水街附近,想想丽水街不怎么样芙蓉古村应该也好不到那里去,就干脆放弃了第二天的芙蓉村游玩,早上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了点特色小吃当早餐,不过当地板栗比较多也算是靠山的特色买了点回家,回家尝了味道很棒。

关于花费

出游人数:4人
出游天数:2天
总消费:1400元,人均350元/人(因为景点都没怎么被开发,消费非常低,没什么好花钱的地方,大开销
              住宿:400元,汽油费310元,第一天晚餐吃的好了点大鱼大肉的吃了240元)

摄影器材:手机+佳能单反700D

旅程出发喽

为了错开高速拥堵,我们选择了10月2日出发,出发前一天准备好这种水果、零食,脑补了下各种堵车的画面,在看看一车吃的想想高速在怎么堵也不会饿死四个宝宝了。

原本气象预报说国庆台风假期,不过我们出游那几日正是阳光明媚,先出门去接上同行小伙伴

一路上还算通畅,瞎掰胡扯,直到台州服务区借着上wc的幌子,看到了久违的麦叔叔,如饿狼扑食般,灭了一个翅桶,下手稳准狠。就当吃出行第一天的午餐了。

继续奔向我们的目的地,旅行第一站:石桅岩
抵达的时候刚好一点左右,很多自驾游的人们应该都堵车的堵车,吃饭的吃饭都还在各自忙碌吧,让我们静静的感受呼吸下大自然的气息。午后的太阳有点娇艳,但是配上小溪流水的意境也不显得那么的火辣。蓝天白云加上这屹立的山头,给旅行增添了一份色彩。

这次旅行辛苦谷师傅了,一路开了5小时的车,开完还要爬山,这下好了,下山腿抖,死死地拽住扶手。

圈少这姿势,小心闪到老腰,闪了腰也就算了,这相机游泳了可就麻烦大了。

多有爱的姐弟两,大手牵小手的

出来旅游怎么少得了秀恩爱,情侣装B必备。

看看谁更强壮,圈少以后在家多勤快点,乖乖的,我也是有肌肉的人呢

白龙马说它跟师傅走散了,在找大师兄,我说刚才看到你二师兄在菜场待着。它说我在这里卖艺,等有路费了再去找师傅。

到了那边不吃个麦饼,就等于去了杭州你没有见到西湖那么重要。这么个大饼下肚,估计你整一天就不用再吃东西了。拿个麦饼就当点心拉,晚上去村里好好的补一补,犒劳一下谷师傅。

和石桅岩相邻的还有一个景点:龙湾潭,据说是青云志的取景地,想想龙湾潭和石桅岩刚好两山相邻看看都应该差不多,所以就放弃了这个景点。来到了第二个原本打算的景点芙蓉村,第一件事就是找住宿歇歇脚,不然晚上真要露宿街头了,客栈找的是 望山阁客栈(客栈刚装修的非常干净,还提供免费早餐,是老板妈妈自己做的,我们为了吃小吃放弃了早餐,洗手间洗发露、沐浴露也是免费提供的是海飞丝和舒肤佳)。

晚饭时在当地最大最大的一家餐馆解决的,刚好在路边上(价格实惠分量超级足)。

吃完饭本想先去看看丽水街的夜景的,心想河边古镇小街应该是灯火通明非常热闹,但是事实却是所谓的丽水街晚上确实一条进口黑漆漆的,要自己打手电,进去后两分钟走完的一个长廊。

看了晚上的古村后,打消了我们第二天早上游玩  芙蓉古村  和丽水街   的念头,打算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来以后去吃点特色小吃,买点一进村就看重的 板栗带回家分给亲戚朋友。

当地特色小吃有:猪脏粉

金粉饺,那边独有的特色,吃起来QQ的表皮,透明的身段,味道还是可以的。

像红鲤鱼般的这个鱼叫田鱼,当地特色,不吃不能叫吃货哦。

柿子也算是楠溪江的特色水果了,半路上看到柿子树,让小伙伴弟弟去摘了几个带回家

林坑村也是我们此次旅行中最后一个站了,人总是那么纠结,脑子里想着古村落就是应该这样实实在在、朴朴素素的,但是真到了那里又心想这稍微商业化一点,毕竟没有十全十美的。不过风景还是非常美的,抬头就能看到蓝天白云,空气又是那么的新鲜,都是小桥流水人家

来张壁虎漫步

和小伙伴一起友好的手牵手一起走

逗比老公又要装文艺了,手势可以在业余一点吗

不知道是看中那家的小姑娘了,盯的头都不会转了

这公鸡挺会抢镜的,看我们拿起相机,就直接站好不动等着我们给它拍照。

两二货看灰机

是哪家的帅哥在偷拍我,我也给你反拍一张

吃也吃了,看也看了,国庆也算没有辜负了,打道回府。迎着渐渐浓的秋意,寻找着那份山间乐趣,楠溪江,诗情画意的那个地方,我们来过了。

吃货的世界到哪里都不忘吃,回家途中特地去嵊州吃了当地小吃,味道果然跟大慈溪的不一样。

嵊州的豆腐生煎包味道超级赞。

最有名的嵊州豆腐年糕,但是当地人叫炒年糕,因为地方叫法差异,来来回回看了好久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1 18:26

引用 sandyzhou 发表于 2016-10-11 18:26:08 的回复:

回复sandyzhou:虽然当地经济落后了点,但是超级富有大自然的感觉,接地气

2016-10-12 09:1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7 10:52

我是8月中旬去的石桅岩,还有芙蓉古村、丽水街、苍坡古村,在芙蓉古村那里的芙蓉小庐住了两晚。
游记拖到现在才发完,写了好几篇,有兴趣可以看看。
石桅岩后面小三峡那一段水景很美,只不过原路返回的话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你们应该是坐船到草坪后走栈道上山,然后再走下去的。
其实丽水街和芙蓉古村白天去看看都是不错的,特别是早晨,非常清静。丽水街是属于岩头古村的,我分别在晚上、早晨和下午去了三趟,另外,苍坡古村也是特别美的。
楠溪江古村落的美需要用心去体验,以后有机会再去吧,反正也不算远。

2016-10-17 18:1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7 18:12:23 的回复:

游记拖到现在才发完,写了好几篇,有兴趣可以看看。

回复海风小舟:其实古村落都是差不多,区别在于商业气息开发的浓不浓,不过楠溪江的古村落好在它坐落在有山有水的地方,让人感受到了平时古镇感受不到的大自然的气息。

2016-10-18 08:56

引用 Yun_问问 发表于 2016-10-18 08:56:04 的回复:

回复Yun_问问:古村落造型上可能类同,但文化内涵还是有区别的。

2016-10-18 09:00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18 09:00:10 的回复:

古村落造型上可能类同,但文化内涵还是有区别的。

回复海风小舟:个人感觉旅游更多的还是去感受每个城市不一样的生活节奏和方式,比较喜欢随心的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