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长滩,6日休闲游~

Gloria LV.2
2016-10-11 00:02 215/2

二刷长滩~不是什么摄影达人,图片全部来自ip6手机拍摄~在这里不需要摄影技术,随手一拍就是美照。因为亲爱的姐夫叫我留着攻略,估摸着想带我可爱的外甥来玩,看在我萌死人不偿命的外甥份上,我这个从来不写游记的人,决定自己写人生第一篇攻略给他们做参考~

长滩就是一个长条的小岛,s1,s2,s3连在一起,并不远~s1再上去就是山上了,一般建议住s123,山上真的不太方便,沙滩也不太细白。

行前准备

1,签证~可以直接某宝办理,非常方便,两百多一个人。菲律宾是另纸签证,要小心别掉了哦

2,打印航班的行程单,来回,每个人的都要打印,上海机场会查回程的行程单。回来在卡提克兰机场又查了,打出来有备无患吧。

3,打印所有酒店的确认单。菲律宾碰到两次要我把确认单发邮件给他们才行。打出来加快check in速度~因为他们动作真的非常非常慢~

4,防晒霜,spf 50以上才行,就算没太阳紫外线也很厉害,必须隔两小时补一次,被晒成当地人懒得涂防晒的我,悔不当初当然那里买也行~

5,电话卡,某宝买好,有充值卡,到达后直接换卡充值,卖家都会提供步骤哒,不复杂,靠谱。如果不看片,7天1g的套餐妥妥够用。长滩室外信号还可以,酒店里就比较差~1g能用掉就不错啦~

5,口罩,相信我,在主路上走,突突车的尾气能把人逼疯,带个口罩你会感谢我的,特别是带孩子的,其他就是个人用品啦,泳衣拖鞋啦,就不一一说了~

1 上海✈️马尼拉✈️卡提克兰

上海马尼拉有两种方式:
1,飞马尼拉转机,这样可以直接到卡提克兰机场,离码头非常近。到达码头坐船十几分钟便可到达长滩。 机票稍微贵一点。需注意,飞卡提克兰是小飞机,每人所有行李加起来10kg。我们是半夜✈️马尼拉,凌晨到,然后8点多✈️卡提克兰的,略劳累。
2,直飞卡利博机场,转大巴一个半小时到卡提克兰码头,再坐船。大巴有一段路类似盘山公路,我第一次去坐大巴差点吐了,所以这次选择路线1虽然机票相对便宜,但是卡利博机场出境的时候要收700p左右每人的离境税,而我们在卡提克兰机场就没有收~

转机

马尼拉有4个航站楼,一般国际到达的是T3,到达后可以询问一下工作人员下个航班在哪个航站楼,菲律宾航空公司也是在T3,其他大部分国内航班在T4,有航站楼接驳车可以免费乘坐。在接驳车的柜台可以直接check in,非常方便~

飞卡提克兰的航班上买了southwest的车船联票,出机场直接在柜台登记信息,然后贴个贴纸在身上,一路上到酒店就不用自己操心啦!比较推荐~一人400p~空姐说飞机上比外面便宜,无从考证,反正我们买啦。

贴纸

船内~很干净~

别家的螃蟹船

酒店

这次行程订了两个酒店,先住的是s1的jony’s boutique hotel,岛上有两家jony’s,岛上很多酒店都有两家,丽晶更是有n家,所以要跟司机说清楚酒店具体的名字,不然很容易跑错哦。

酒店就在某宝定海上活动的旅行社对面,为了活动方便,订的这家~前三天都是出海活动所以没有定沙滩上的酒店~胜在干净便宜,每天300多人民币含早,服务也很好。缺点是在主路上,突突车摩托车开来开去,还蛮吵得

酒店大堂

welcome drink 超级好喝

放下行李直奔沙滩,去吃点评五星的gerry’s grill,真的超难吃啊,长滩吃的最难吃的一顿,吃的我整个人都不好了,酸咸酸咸的,味道非常奇怪!下面上图

海鲜饭,一般,唯一可以吃的东西

这个鸡翅,说不出的味道,回味酸酸的,不知道是坏了还是什么,越吃越酸

烤吞拿鱼,因为同样味道的烤鱿鱼是推荐菜,但是不想吃鱿鱼,就点了这个,和鸡翅一样,酸酸的,非常奇怪

这顿饭吃的不开心啊,没有一个好吃的,吃完逛逛沙滩回酒店休息,赶了一天路,睡一小会午觉

休息以后去拿餐券,在某宝定了丽晶酒店的自助餐。拿好餐券海滩上逛逛没多久就到晚饭时间~说实话没什么吃的,因为下雨厨师也没跳舞。其实看厨师跳舞不用吃饭,因为他们是在外面沙滩路上跳的……下面图就是我后来在路上看到他们跳舞拍的。所以这个自助餐不建议去,105人民币一个人,无功无过吧~选择不多,味道一般,而且没有饮料,只有冰水,饮料需要另点。

最好吃的是菠萝~

虾肉质烂糟糟的不新鲜

厨师在外面跳舞

歌手在给厨师们伴唱~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3 17:3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