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尽兴无忧愁, 珠海长隆乐悠悠 -- 记2天1晚泡在珠海长隆

黄小象 (深圳) LV.11
2016-10-11 00:03 1335/9
  • 出发时间/2016-10-08
  • 人物/带小孩

大手牵小手,
说走咱就走。
尽情尽兴无忧愁,
珠海长隆乐悠悠!

感谢这首”小幸运“带给我的温馨动情,能牵起宝贝的小手,走遍世界的各个角落,便是我人生最大的幸运
背景音乐开网页版才能听到哈

前言

广东漫长的夏季终要度过,过了寒露时节,恼人的太阳逐渐变得温柔起来,早晚吹起了湿润又醉人的海风,最适宜带娃出游的季节来到了。自从2年前一家人一起去过广州长隆,我就一直惦记着找机会带娃再去珠海长隆看看,来一次与海洋动物的亲密接触。出游的想法与小伙伴刚好不谋而合,道同,相为谋,于是我们提前2周计划了这次国庆黄金周后的错峰之旅。

2天的行程紧凑而忙碌,虽然身心已残,但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有一种久违的快乐和满足感。对于宝妈来说便已是最大的欣慰与骄傲。趁热打铁,回来第一天趁还没失忆前,抓紧时间上游记,用笔触记录下这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这是对出游经历的分享,是我和宝贝共同的回忆,也是一份珍贵的纪念。

准备篇

出游概况

出游时间:2016年10月8、9日。
出游人数:2大2小,2萌妈带2熊娃。熊大(姐姐)10岁,熊二(弟弟)5岁半。我是熊二的妈咪。
出游方式:深圳-珠海自驾
住宿地点:珠海长隆企鹅酒店,极地房(最普通房间)
大概花费(费用全部AA制,以每个家庭为单位):
1. 住宿+门票:极地房一晚+2海洋王国门票+2张马戏二等座门票=1780元(直接买的套票,套票里的票不分成人/儿童,都是按人头算),不含早餐。套票里的海洋王国门票都是2日通用的。
2. 油费:往返按400km计算,10L/百公里,40L*6.5元/L=260元,130元/家庭
3. 过路费:直接ETC扣的,没注意具体,约240元往返,120元/家庭
4. 餐饮及其他(买纪念品,饲料及其他):约500元/家庭
总计约2530元/家庭

个人认为外出旅游的品质不外乎“天时地利人和”3个因素。
天时=选择合适的日期,如错峰出行,各种包场待遇,排队无压力。
地利=赶上好天气,大太阳暴晒和下雨最好都别赶上。
人和=靠谱且志同道合的同行伙伴,碰见猪队友出行绝对彻底白瞎当然,自己更不能做猪队友!和谁出行绝对比去哪儿玩要重要的多。
本次出游,我们躲过了黄金周汹涌人潮,错过了台风,熊孩子会发小脾气但整体相当配合,99%完成了既定的出行计划,有些部分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完美、难忘亦精彩绝伦。

此处需要一个合影~~~碰到靠谱的路人甲摄影师真不容易。

交通

我们一行4个人、一辆车从深圳罗湖出发,按照导航的路线(去时选择的是广深沿江高速-虎门大桥,返程虎门大桥-京港澳高速),一路向西,单程大约是200km。其他还有多种交通方式都能到景区,具体可在长隆官网查询:http://zh.chimelong.com/Plan/traffic.shtml
 1. 主题公园位于珠海横琴半岛,与澳门友好相邻(远远能看见澳门塔),没有在珠海市区。
 2. 从深圳自驾出发的,开过虎门大桥才有第一个高速服务区,虎门大桥一年365天各种堵堵堵,做好拥堵准备,且大人和孩子记得提前上厕所

住宿及门票

长隆集团旗下在珠海一共有3家酒店,都是在园区周边。每次带娃出去走走走一天都累到半死,住在景区旁边是最佳的选择,概括说来:花钱最多,但带娃事儿少,离园最近。网上对三家酒店的评论都不错,我们选择的是价位适中的企鹅酒店。预定渠道是携程网,直接买的房间+门票的套票。因为每个家庭情况不一样哈(比如一大一小/两大一小,在酒店吃早餐/不吃早餐,看马戏/不看马戏…),预定时会有超过20种的搭配选择,大家选的时候一定看清楚哈。

企鹅酒店从酒店外观、内部装修到房间摆设都是以企鹅为主题,四处都是萌萌哒节奏,房间内部也是温馨可爱。企鹅酒店有快速通道可以直通海洋王国,正常公园10:00开门,酒店住客9:30就可以进场啦!

大堂远景(网上找的美图)

一进门抓人眼球的大型企鹅雕塑

和企鹅公仔照相萌萌哒

动物们做的超级逼真

小可爱卖个萌

酒店房间的窗外景色(主题王国就是远处的过山车位置)

房间大概有30平米,大床宽敞且舒适,妈妈再也不用担心熊孩子乱滚了

卫生间一角,有独立淋浴房,洗漱用品一应俱全,也是企鹅元素呦。

有儿童的小牙刷

电动牙刷和牙膏是自带的,你们不要误会,重点是杯子好么。。

最欣赏的是房间内的几个人性化设计,特别适合带娃入住,我要给大大地赞!

1. 洗手台太高,有垫高神器。

2. 给娃特别准备的穿了就不肯脱的小拖鞋(这个姿势是在模仿企鹅

3. 连专门的儿童马桶垫圈都有噢

亲子酒店不在于装修豪华,毕竟不是泡酒店来的,在房间里呆的时间很短,唯有最人性化的设计才最能抓住爸妈的心 酒店有2000间客房,规模不算小,但整体布局规划合理,指示牌指引清晰,接触的几名酒店员工态度都不错,房间里有小冰箱,方便储存食物神马的,但我感觉房间内的毛巾啥的不是很干净,总体推荐大家住在这里。

餐饮

至于吃啥这事儿就是丰俭由人了,和国内所有景点一样,在酒店和景区吃饭=贵+不好吃。酒店内及周边有性价比不怎么高的自助餐,其他单独点餐的价位都是平日的3倍左右,味道还不咋地。公园里只有价格和品相都不美好的快餐,出门在外只能将就下了。在距离景区几公里的地方有几家美食大排档,还有小超市,菜系基本是广东菜+海鲜为主,我们在抵达酒店前在那里顺路吃了午饭,在超市买了第二天早饭,其他的就都是在酒店周围和景区里解决了。

游玩篇

游玩感受用三jing来形容:场馆惊艳,表演精彩,马戏惊险! 下面的介绍以图片和视频为主,建议在wifi下查看。

长隆海洋王国

其实海洋王国的面积并不算大,但整体的布局紧凑,各场馆的展览各具特色,绝不是国内那种糊弄事儿的水族馆(在此不做点名批评,国内确实有不少门票不便宜品质却不咋地的水族馆…),表演精彩纷呈,游乐项目也让人流连忘返。进门一定要先拿上公园指南(地图)和表演时间表好规划自己的游玩路线。

我们在海洋王国游玩了两天,第一天14:00入园-21:30看完马戏出园,第二天10:30入园-15:30看完花车巡游出园。公园内大大小小的表演有10个左右,我们看了其中比较大型的5个(本篇最后会做详细介绍)。游玩顺序没有按照顺时针/逆时针方向,而是根据剧场表演的时间在表演场周边游玩+到点儿进去看表演。所以存在了会走回头路的情况,好在公园不大。。

下面按区域给大家依次介绍,所有的表演show会在本章最后一起展示。介绍顺序与游玩顺序无关,纯粹是看心情,哈哈

深海世界

一进门,巨大的LED天幕映入眼帘(可参看第一张合影图片),和北京世贸天阶的感脚很像,但更加震撼。用个网上的图更加全面展示。

下面是我拍的,卖家秀 VS 买家秀吧

LED屏上滚动出现的海洋动物画面

天幕下面两边都是纪念品商店,下图是商店的橱窗之一。

海豚湾

这种貌似是著名的樽鼻海豚

和海豚公仔合个影咯,找它合影绝对显瘦

这个叫“旋转水战”的超级好玩,我们一起玩了N回,可以坐船打水枪喷水,外面的人还能在周围开水枪喷船上的人,要准备好雨衣,这个会“湿身”的比较严重。

植物大战僵尸豌豆炮的既视感。

海洋奇观

这里要着重介绍鲸鲨馆,以官方的话说:这个区域无疑是整个海洋王国最顶级、最精彩、也是最精华的区域。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世界最大的海洋鱼类展馆、世界最大的亚克力玻璃——海洋展馆高达63m,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鱼类展览馆。海洋展馆内饲养有包括魔鬼鱼、鲨鱼、海龟等在内的不同品种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更安装了世界上最大的亚克力玻璃,长39.6米,高8.3米,厚0.65米,通过世界最先进的技术无缝连接,视界壮阔,带来无敌海底奇观。那个高高跃起的鲸鱼雕塑也正是最标志的建筑物(图片 from 百度)。

用亚克力玻璃无缝连接的水族箱,长度将近40米,光玻璃的厚度就有65cm。视觉效果超级震撼!

还有美轮美奂的海底隧道,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水底,运气好还能看到潜水员蜀黍呦。(下面这张图也是借用网上的)

在白鲸馆里看到好多白鲸,个头大大的,表情萌萌哒(此处忘记拍照片了…)

鲸鲨馆旁边还有个很好玩的项目,叫“海底互动船”,坐上小船,进入“海底”,看看会有什么样的奇遇呢?船是这样个构造。图片现场拍摄,各种人少,包场的节奏。“海底”太黑,木有专业的摄影设备,大家凑合看哈。

极地探险

极地探险主要展示的就是来自北极北极熊和南极的企鹅啦。北极熊馆没有拍照,企鹅馆里的企鹅数量很多!非常多!不同的种类,体型大小各异,一摇一摆走起路来憨态可掬,更是游泳的好手。这么多只,真的很想抱走一只。。
 极地馆里温度低哈,记得准备外套。

这张照片的出镜率很高,应该每一个来企鹅馆的游客都会拍这样一张照片吧

海象山

象山是我们进入公园后第一个游玩的区域(进门左手边第一个区),这里的主角是憨憨的海狮。海狮体态超级威猛,抢起食物来绝不含糊。买份饲料可以喂海狮咯!小吃货喂大吃货们。

全部做嗷嗷待哺状。。

补充要说的

还有一些零碎的照片,属于随走随拍型,分享给大家看看。

熊孩子这张的姿势,我给200分!

扁扁的鳐鱼,这里的鳐鱼有很多种。

另外还要说的是,由于时间、体力有限,有一些区域的游览还是错过了(比如海牛馆,海鸟馆),听说这里的5D电影也很赞,游乐项目也只挑选了几个玩儿,勇敢者可以去挑战最惊险的鹦鹉过山车,只能以后有机会再来探索啦。

剧场/花车表演

海洋王国19:00有夜间的花车巡游,20:00有烟花汇演,据说都是异彩纷呈,但我们第一天晚上选择了去看大马戏(马戏是19:30开场),就pass了这两个表演。剩下的一共看了5场演出,场场精彩,绝对让人目不暇接。海豚、海狮表演之前看的比较多了,白鲸表演令人耳目一新,水上飞人汇演赚爆了眼球,强力推荐,而花车表演更是让小朋友近距离地接触了演员和卡通人物。表演的演员都超级敬业,而且和台下的观众都有良好的互动,品质很高,小朋友们绝对不会吵着要离开。

温馨提示:
 场馆内演出每场大约20分钟左右。
 场馆内座位都是先到先得,建议提前入场占座,卡点儿去只能坐后面啦。

1. 经典的海豚和海狮表演

这是海狮plus…

2. 白鲸表演。白鲸真是个又聪明又萌的动物,绝对是动物届中的软妹子。

3. 重点来了!!!水上飞人大汇演!目不暇接,炫酷至极。跃动的身影旋转、跳跃、逆光飞翔,与水面中心的火焰交织在一起,共舞一曲跌宕起伏的“水与火之歌”。风起云涌间,似冲入云霄,欲与天公试比高。

这是最满意的一张抓拍作品

放眼望去齐刷刷的外国帅哥,那身材、那姿势,超级崇拜!

全部带我那啥带我飞的节奏  眼睛不够用了!

最后上个一分钟的精彩视频。

4. 花车巡游。花车巡游也是主题王国的压轴节目啦。伴随着美妙的音乐,走起来,跳起来,动起来。

在花车队伍最后面一起推绳子是最开心的事。

横琴剧场大马戏

温馨提示写前面:
 马戏场的票分一等座和二等座,不管是哪个,都是对号入座,所以不用提前入场占座。
 马戏表演明确说明不建议一米以下(大概3岁)的娃观看噢,内容对于他们会略显惊险和刺激。如果还是怀抱中的宝贝还是最好大点再来。而且马戏团的票大人儿童同价,只按人头收费。
 今年11月有盛大的马戏节,不知道又会有什么更加精彩的节目上演。

马戏表演的主题叫做“秘境奇技”,表演主要由动物表演(比如驯狮、驯马)和技巧表演(比如特技摩托车、空中飞人、杂技等)组成,演员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印象中有巴西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各种风格的节目在这里轮番上演,共同带来马戏饕餮盛宴。

这有点加拿大那个“舞马”的感觉。

一群企鹅们穿场而过,充当路人甲的角色。场面激萌~

演员完全无保护下表演,绝对的力量展示,超级揪心。

最后的压轴节目是特技摩托车表演,满场的马达隆隆,速度与激情的完美呈现。

旅行小贴士

1. 建议错峰出行,错峰出行,错峰出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错峰出行的好处自不用多说,简单地说,出行日期的选择极大程度地决定了你游玩的质量和花费。我特意关注了下本次游玩的等待时间和场馆上座率:酒店check in/10分钟内;公园入园+安检/2分钟内;公园内游乐项目/个别几个项目排队时间10分钟左右,大多数项目不用排队,随去随玩;园内餐厅/空位一大片随便坐;场馆内表演/除海豚表演上座率到8成,其余均不到7成;马戏表演/6成多吧,现场空了一大片座位。整体感受是:舒适、不拥挤、不烦躁,就这个feel倍儿爽!

2. 建议携带的物品
a. 足够多的饮用水和食品。无论是酒店商店还是景区内这俩的价格贵就一个字(酒店房间会有免费饮用水赠送),能自带就自带吧。 公园指南上写着食物、瓶装和罐装饮品不让带入园,但我们去的时候门口安检人员明确说明可以携带进去。
b. 防晒用品(伞、帽子、防晒霜等),珠海夏日漫长啊,备上总是没错的。
c. 园内有游乐项目会让你”湿身“,可考虑自己带上轻便雨衣,园内也有卖15元/件
d. 公园入口处有租婴儿推车的地方,费用貌似是80/天,样式参考下图(网上偷的图),纠结带不带推车的父母们可以参考哈。
e. 给娃备件小外套,天热能防晒,遇到温度的场馆也能派上用场。

3. 园内有大量的游戏摊位和卖纪念品的商店,要看好自己的钱包君和熊孩子呦 如果剁手太多怕不用担心拿不走,现在都提供快递服务了

结尾篇

有小伙伴问我推荐带娃来这里玩的年龄。首先,亲子游不分年龄!不管几岁来,不管能不能记住游玩的过程,每次出游对于娃,都是经历,是锻炼,是学习的过程。如果一定要给建议,或许四岁以上会更加合适吧。以自身经历说,娃小时候看这些表演因为很多内容看不太懂,会觉得无聊,看了一会就吵着要走,现在已经能get住所有笑点了,跟着鼓掌、配合主持人都可以了。再大一些的,可以自己认读展馆里各种海洋生物的介绍,是增长知识的好机会。不管几岁来,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游玩的经历短暂,但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是永远。作为国内开发比较成熟的主题公园,这里的确是亲子游的好去处。听说这里有能看到企鹅的餐厅,还可以夜宿鲸鲨馆(价位还挺土豪的),横琴湾酒店里还有水上乐园…我这回都没有来得及体验。更多的精彩有机会我们一起来挖掘吧!

游记传送门

拖延症伤不起,距离上一次写游记已是很久前的事情,传送门在此,有兴趣的可看看之前的作品。

#消夏计划#游走在狮城--新加坡五天四晚亲子游游记

Keep Walking,爱在大洋洲 -- 澳大利亚22天亲子游游记
不夸张地说,这篇有上万字儿…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1 14:26

太棒了!认真看完了,写的非常细致,看得我已经想带着孩子玩了,其实这么好的地方,大人也值得去看啊!提上日程!

2016-10-11 14:29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10-11 14:26:09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zyxfu:大假是多大的假?像10.1这么大么

2016-10-11 16:15

妈妈真厉害 超爱你 向你学习

2016-10-11 17:2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0-17 12:52

引用 farida_xd 发表于 2016-10-17 12:52:08 的回复:

回复farida_xd:不是不放,是真没有😂😂带着熊孩子拍照实在不便,下次得带个专门照相的

2016-10-17 19:31

你在园里玩多久?

2016-10-19 13:50

引用 A✨偶嗳 发表于 2016-10-19 13:50:18 的回复:

回复A✨偶嗳:第一天:下午2点到晚上9:30看完马戏
第二天:上午10点到下午3:30

2016-10-19 16:54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