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我吃得最幸福的城市

土木木眠 (临沧) LV.5
2016-10-11 00:06 250/4

10.4——由于北京西安便宜,400+,中午12点左右到的咸阳机场,坐了机场大巴到火车站(25/人),步行了20分钟左右到了订好的【西安黑石太空舱青年旅社】,说实话位置稍稍有点偏,不过总体还不错,就是老板有一点点凶……安顿好之后快5点了,出门到街上吃了王妈凉皮,好次!!之后一路步行走到了【鼓楼】已经天黑了,灯亮起来美cry,从路上到鼓楼只能走地下通道,很复杂就是了,绕了好几圈才找到正确的口,买了门票,可以买套票【钟楼(早上似乎有免费编钟表演)+鼓楼】(学生票半价34/人)。游玩了这两地,当然是奔【回民街】呀,回民街就在鼓楼脚下,人多得要哭出声来,真心不建议在里面凑热闹,据说本地人一般都不去那里,不过我和小伙伴实在饿了,买了羊蹄啃(15/个),之后买了一个人不是很多的腊牛肉肉夹馍,很好吃~逛到10点左右,就回青旅了,恩……回去在很偏僻的一条小街禁不住诱惑的吃了串串,2毛/串,虽然种类少,但是超好吃!还爱上了当地的一种豆制品叫花干,赞赞赞,两个人撑到不行才吃了30元

10.5——第二天到西安~早上出门晚,9点吃了魏家凉皮的肉夹馍和汤圆,还可以,之后就向【陕西历史博物馆】进军了,也怪我们没有做好攻略,去到看到那长达1公里的队伍……真的是要挂了,才知道是领免费票的(基本陈列馆有1、2、3展厅,是免费的;大唐壁画展和珍宝馆是花钱的,套票现场买是300……)机智的我们在去哪儿上花165/人现场买了套票,等了十多分钟就进去了(!!!友情提示:可能国庆人太多,去太晚会因馆内人员饱和不让你进去,我们进去似乎也是不和规矩的,外面还有上千人在等着下午重新放票,需要等3个小时;还有自拍杆不能带进去,提前在游客中心寄存好),很有必要请导游(20/人)!人说的比机器说的好听!唯一缺点就是太快了,有些宝贝都没看,不过到后面太累了……壁画都看不进去了,只想坐着休息(对了,进壁画馆之前会让你套鞋套,太6了)。全部参观完是3个小时,我们2点半从博物馆出来,去附近的肯德基吃了东西,本来计划去大雁塔,但是后来时间来不及了(似乎是5点半关门),去了【大唐芙蓉园】(学生票60/人),纯粹的人造景点,所以是奔着夜景去的,夜景真的超美啊!有一条水上长廊,挂满了各式的灯笼,感觉穿越回大唐了 ……逛到9点左右,打道回府。

10.6——第三天,我们到火车站坐车去【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有直达的车,一种是普通公交比较慢,另一种是旅游专车,更快,还不用排队(去时候8/人,回来时候10/人)。下车之后有一条很长的小吃街,大多是卖火晶柿子(很好吃,皮薄而且甜10元/篮)和卖石榴的(石榴买白皮,据说更甜,我们买的是10元6个,好吃!),遇到柿子饼也可以尝尝~味道不错!七拐八拐的终于到了售票厅(哦,对了,想上厕所之前上好,不然旅游旺季厕所人多到憋死你),学生票75/人,请个导游(10元讲解费,20元租用她的小蜜蜂耳机)(PS导游最后会带你去买东西,都是套路)之后我们买了特产就回西安市区了。我们这天换了青旅,到了城墙角小南门的【西安豆浆面汤宇宙青年旅舍】,我们休息到7点多,就出门觅食啦!步行去【洒金桥】,一路上都是好吃的!!洒金桥大多是当地人去吃,我们误打误撞的到了马尔里家的胡辣汤店,还买了他家的肉夹馍全套!(包括玫瑰料,蛋黄,牛肉)美味啊啊啊啊!!饭饱酒足之后就回旅店啦。

10.7——第四天,计划去华山,订了4点多的高铁,所以早晨悠悠的起床,到附近觅食,意外找到了惠记粉汤羊肉梆梆肉,太好吃不解释!我看到当地人点的优质粉汤羊血,先上了饼,自己把饼弄成小块小块的,再喊服务员端回去,之后才加上了羊血,太好吃了!!然后我们去【城墙】(27/人),本来计划骑单车的……结果每辆自行车40的租金居然要200的押金……没带够钱,本来想找人套现的,结果……都是冷漠冷漠……我们放弃了……下来赶火车还误车了,之后到了华阴市,我们订了市区的汉庭,超便宜,112/晚,(建议去华山脚下住,我们以为会贵,没想到遇到一个拼车的阿姨说才80/晚……OTL)准备好很多现金,采购零食和水,好好休息一下,晚上12点半打车去华山(20/人打车费)。
【重点:华山
1、物资:包、两瓶水、一些小面包、鱼干什么的自己爱吃的;华山地图;手套(山脚下2.5/双,用来拉铁索和趴地以及必要时候保暖);雨衣(最好提前备好质量不错的);毛巾(必要时候挂在脖子上擦汗以及保暖);身份证和学生证就不用说了,电筒也没多大必要,全程路灯,就算想看啥手机点个灯就行。
2、我们的路线:玉泉院—东峰看日出—南峰—西峰—缆车下山
①我们爬的比较快,5个小时就到了东峰,6点多看到了日出,云层较厚,不过很美
②北峰是一个去东峰的岔路口过去,但由于赶着看日出,就没过去
③每个峰峰顶都有一块石碑,我觉得挺有拍照价值的
④我们7点多爬完了西峰,刚准备下山,就迎来了缆车上山大军,人那个多啊,我们之前想怎么拍照都行
⑤缆车到山脚有大巴(40/人),到玉泉院/游客中心

10.8—回西安市,吃了樊家腊汁肉肉夹馍,赶飞机去了~

本篇游记共含2070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土木木眠 的图片:

这个最好吃

2016-10-12 17: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13 19:2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0-13 19:25:16 的回复:

回复angel:所以当天回来就赶快写了

2016-10-14 21:5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