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 随性而走---约旦6日游

yksweet LV.15
2016-10-11 00:06 436/6
  • 出发时间/2016-08-14

都来到埃及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去邻国约旦玩玩是很值得的,因为约旦中国是免签的,国土面积又不大,走马观花的话五六天也够了,所以我们行程里留了六天去约旦转转。

准备工作

本来想租车的,后来发现其实在路上的时间并不多,又不打算去亚喀巴瓦迪拉姆,所以就放弃了。
唯一的准备工作就是买了个Jordan Pass ,这个是必须滴,因为划算很多啊,不会买的同学可以上淘宝搜下应该有家店帮买的。其它怎么走住哪里就随缘了。
    玩的很随性,基本都是手机拍照了。所以大家原谅图渣。

行程

由于只打算去去死海佩特拉杰拉什,所以行程安排的很松散,也可以说是现定的
8.14 一早从开罗安曼,直接去死海
8.15 死海直接到佩特拉
8.16 佩特拉一日游
8.17 佩特拉安曼(貌似佩特拉安曼只有下午有大巴,早上一大早是小巴我们没坐,只有闲荡到下午)
8.18 杰拉什
8.19 离开安曼回国

Day1 死海

一大早离开了开罗安曼开罗很近,大概一个小时稳稳的到,路上跨越红海,貌似还经过了瓦迪拉姆,总之感觉就像是在外星球上飞越。

下面一望无际的红色沙漠,让人想起了《火星救援》

很快就到安曼机场了,把Jordan Pass的二维码存到手机上,然后递给入关的工作人员看看,很快就让入境了真是简单快捷又省钱。不过貌似当场的大部分人还是不知道。
  在约旦的机场我们居然还能把之前在埃及一直换不了的肯尼亚先令换了,真是意想不到,这里的第一感觉就是身为美国小弟约旦要比埃及先进很多。
   一出机场,有人来拉客,带我们去坐的士,其实不用理就行,因为我们发现这里的的士居然有明码标价还开收据!!!和之前在埃及真是个天差地别啊。不过最后我们还是给了拉客那个大哥四分之一块第纳尔的小费。

画圈那就是我们要去的死海,28.25第纳尔,貌似讲不了价,但司机也不会有幺蛾子多要什么的,当然我们纯粹途方便,其他的交通方式就没研究了。

之前在埃及听遇到的小伙伴说死海的公共海滩设施很差,所以我们决定找个酒店住一晚,看了下游记据说死海边的凯宾斯基很好,于是我们就去凯宾斯基了,确实值得。

在这里敷死海泥就是免费的了,酒店也有自己的一片区域可以在死海里面漂浮。我们听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正确的顺序就是先抹泥在身上,然后晒一会去死海里面泡一下,再上来冲干净,不过好多老外貌似也不懂,有的又怕抹了泥下死海把水弄脏了畏手畏脚,其实死海泥本身就是从死海里面挖出来的。

死海浮力已经大到没法游泳了,一用力身体就没法保持平衡。

大家都是来这里体验这种美滋滋的感觉。

各种无边泳池,基本就是为了看看风景,或者在边上喝个三五瓶。

很快到了傍晚,日落很美。对面貌似就是巴勒斯坦了。

酒店里晚餐太贵,不过可以在房间里点个餐要便宜些,味道很好。

Day2 佩特拉之夜

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去死海漂了会,然后就叫酒店叫车去佩特拉,之前没做任何攻略,所以酒店叫的车要贵些,其实这里很多店家和司机都用tripadvisor,可以事先查一查,像酒店最后给我们叫的出租车佩特拉,司机小哥很老实,告诉我们因为是酒店叫的,所以要返三分之一的钱给酒店,直接叫他的话其实价格也是很公道,我当时查了下司机小哥报的价格在网上算便宜的,在这里晒下他的名片,大家去了也可以问这个小哥参考下。

这里的司机和埃及的截然相反,十分的淳朴,由于约旦的邻国叙利亚伊拉克都饱受战乱,也使得这里的百姓更加的爱国并且有自豪感,来到一个风景很好的地方司机小哥主动停下车来给我们拍照。
    岸边都是盐。。

然后一路大部分地方都比较荒凉,偶尔路过一些小镇。

到了佩特拉小镇,我们继续懒人思维,住的地方就定在里佩特拉最近的Movenpick 佩特拉瑞享度假村。后来想想也还是对的,因为玩佩特拉要走很多,所以住的近就省些力气。

到了酒店我们先是叫工作人员帮我们把晚上佩特拉之夜的票买了(好像是每周一三四),然后就去小镇上逛,小镇就在个很陡的山上,去镇中心吃要便宜一些,要爬一段很陡的坡。

找了路边看着不错的餐馆,都是阿拉伯菜,之前看游记上推荐的穆萨夫,就是羊肉饭,有些做的好吃的还是可以的。

这里的甜品特别甜

晚上到古城门口集合,然后跟着到点了就跟着人流进去,人不是一般的多啊,感觉最后到里面表演的地方都快没地儿坐了。。
    蜡烛确实都是现点的。。进去估计走了半个小时不到,天黑了路都看不见,跟着烛光走。

我觉得表演真的很简单,没多久,再加上老外里面素质低的各种讲话,很影响看表演,玩的可能就是这样一种烛光的氛围,没来过的看照片以后很想来,来过了就不会再来第二次佩特拉之夜了吧。对了,突然想起来一个搞笑的事,之前看别的有篇游记说表演的第一个节目是诗歌朗诵,我想说的是可能那个朋友不懂英文吧,那不是诗歌朗诵,只是一个佩特拉之夜的介绍和欢迎词。。

表演结束,大家都在找有利地形照相。。那么黑,照得清吗

出来的路上,用傻瓜机拍了个月光和星空,还不错了。

总而言之,佩特拉之夜玩的就是个感觉吧,似乎老外们很喜欢这种感觉。

Day3 佩特拉一日游,走走走

我们的路线也简单,就是走到山上的修道院就行了,之前看攻略说不要相信古城里面小朋友告诉你方向的话,他们会告诉你个错的方向然后叫你坐驴,我想说的是大部分小朋友们还是很善良的好吧,我们就是因为不相信小朋友指的方向结果真的走错了,不过这里就算走错也是风景很好,后来折回来发现小朋友指的就是正确的方向啊,而且小朋友们不会像埃及那种一直纠缠你,你告诉他们不坐他们就走了。而且里面是有路牌的,我觉得根据路牌找到修道院也还是容易的。

走错的那段路上到了山上,有段路像悬崖似的,反而很漂亮

猜猜这是什么?远看就像佩特拉古城的微缩景观,其实就是古城里一块普通的石头。。

昨晚表演佩特拉之夜的地方。算是第一个景点吧。好像叫做宝藏神殿。

总之走了很久,还是挺累的,最后还是到修道院了,在这坐着喝了杯。

当时的一个剧场。

Day4 闲游乱荡

节奏紧凑点的话应该昨天玩完古城下午出来直接坐车去安曼了,但是我们不知道,以为一天很多趟车,今天早上去问才知道貌似大巴只有下午那趟,于是一天都只能在佩特拉小镇闲游乱荡了。。貌似这天没什么照片,在一家馆子坐了一久,老板很好,跟我们聊了会,当时正值奥运会电视里放着,老板说他以前玩手球,大学时候经常和伊拉克叙利亚的队伍比赛,但是现在,伊拉克叙利亚都没了,他也没玩了,不过他骄傲的是他的餐馆有叙利亚厨师和埃及厨师,除了约旦菜以外还能做埃及菜和叙利亚菜,可惜我们分不出有什么区别。

总之,这家店在景区附近算良心的,还是推荐一下。

到安曼已经晚上了,我们打算住在离罗马剧场和一些小吃比较近的一个地方,虽然最后我们懒到连罗马剧场都没去,不过好像下早了一个站,大巴到安曼后第二个站应该更接近城里吧,不管了,下车以后只有打车,住的地方叫做安曼精品酒店(the boutique hotel amman),名字很霸气,但是其实就是个民宅里的民宿,只是看着分比较高,但是超难找,和导航上的地点有些偏差,又不在一楼,最后是老板在楼上伸出头来吼了一嗓子我们才找到。。。。

Day5 杰拉什古城

去杰拉什的感觉比较好玩,先打车去安曼的汽车北站,然后坐中巴,貌似是人满即走,其实我感觉和国内还是很像的,的车司机把我们直接送到要做的中巴车门口,上车以后买票票也是超级便宜,好像是1JD 还找了点零钱。。。
   到了杰拉什那个镇司机踩了一脚告诉我们说到了,我还以为很多人会下呢,结果就我们俩,我们只有将信将疑的下了车,还好远处就望见有个很大的遗址,我们走了过去穿过一片商店就进去了。

不算是太大的景点,回来同样走出来,到路边街对面停着一些中巴的地方,就是去北站的车了也是人满即走吧,回到安曼因为头天的住处满了我们换到了几十米外的中心艺术酒店(art hotel downtown),貌似真的是一群艺术家开的,最搞笑的是第二天要走的时候一个店里的小伙估计也是艺术家,跟我们说I"m sorry I don"t help you because I"m angry.他说的是早上吃饭的时候我们问他了个啥他没回我们吧,但是他气什么呢??我们也没想通,后来小伙顿了下,似乎发现不对,又说了句Because I"m hungry.  这下总算明白了,hungry说成了angry,那个小伙真的太可爱了。

为什么非要住在这一片呢,因为这里的周围就是网上推荐的各种馆子。。

这家馆子忘了名字了,很大两层楼,还有很多甜品。

网上很有名的Hashem Rest ,从早到晚人都满的,价格也很实惠,我们在这吃了两顿。

然后不远的地方,在一个巷子里,很多人默默的在站着进食,原来这里就是网上很有名的Habibah Sweets甜品店。

总之东逛西逛,就这样了。

Day6 回国

又在外边折腾了20多天,终于可以回国了,本来早上的时间是够去下旁边的罗马剧场的,但最后还是放弃了,酒店小伙开自己的车送我们去机场,价格不贵和打车差不多。小伙英语不好,但是感觉很老实淳朴。约旦确实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整个行程也比较轻松休闲,回去坐了伊提哈德航班,感觉头等舱很霸气。

经济舱也不差,又在阿布扎比转机,第二次来这了。。。云南烟啊,老外喜欢吗

终于回到祖国香港,结束了这次梦幻的行程。

2016-10-11 12:4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1 14:26

约旦真的好美啊。

2016-10-12 19:19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12:52

感觉这里气候还好,一年四季都不错

2016-10-17 14:28

引用 yksweet 的图片:

多美的风景,可是真的不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