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桂林攻略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0-11 00:07 264/2

总有一段开头,叫废话

貌似每年都会有一次说走就走的冲动,又碰巧有个还算靠谱的驴友,也就一拍即合不靠谱的出发了
 本来因为太懒,这篇攻略已经夭折了;结果有个学姐壕气的甩了个2.22元的红包让我赶紧写,简直是太过分了!。。。。。。怎么可以这么懂我!!

喧闹的市区&空中花园

1st day@桂林市区
  话说9/10月算是去桂林最适合的季节,再加上躲开旅游高峰,不过我们是9月中旬去的,多少还是有点热
  从杭州桂林大概两个小时,落地两江机场,从机场有直达市区的大巴,人均20,大概半小时就到市区了;桂林市区还比较繁华,滴滴也很普及,去哪儿打个车都方便
 关于酒店:在携程上物色好久,最后选了家叫【桂林绿舍江畔小院】——这家离漓江和步行街都很近,周围特别繁华,最难得的是在这么繁华的地方,竟然有个闹中取静的空中花园,喝茶聊天看星星都不错,关键还有好多高颜值老外会出没哦
 市区景点:因为那天到桂林市区安顿下来差不多就5点多了,在市区停留时间不多。列几个去过的地方吧:
 【正阳步行街】:酒店步行过去不到五分钟,就像每个城市都会有条熟悉的步行街一样,无非就是各种小吃+小东西,重点推荐下步行街上的【乱了粉库米粉】,看名字就够个性了,价格还算ok,想吃桂林正宗米粉可以去
【双塔公园】:连接正阳步行街,不大的一个公园,夜景倒是相当不错
象山公园】:最大特色就是有个象鼻形状的山,要门票,要是时间充裕可以去,不过其实山很大,晚上路过就能基本看到山的样子了
【两江四湖】:桂林市区把漓江和几个湖连起来开辟的轮渡夜游路线,门票小贵150吧,个人感觉不值得,当然土豪请忽略我
 第一天时间太紧,差不多就这些,去的景点不多,但是漓江边上那条滨江路晚上有好多街头歌手驻唱,饭后悠闲的逛逛也相当不错啦

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算是桂林最神秘的一个地方,据说还是某个爱瞎逛的老外发现的世外桃源,距桂林市区相当远,来回车程大概6个小时,去的话要一天时间
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在淘宝上报了一个当地的旅行团,包来回接送和门票+缆车费(上山缆车下山走路),人均¥175,会直接去酒店接你,还是蛮方便的。
注意:龙脊梯田的海拔比较高,而且山路很蜿蜒,容易晕车的小伙伴建议早上少吃点,自备点晕车药

漓江

第三天,我们从市区直接带行李去阳朔,也就是漓江游览段所在的地方
  关于酒店:选了阳朔西街上的一家【瓦舍旅行酒店】,还是家连锁的酒店,风格跟市区那家类似,唯一缺点就是他们家在三楼没电梯,要是你颜值高可以叫老板下来帮你扛哈
  同样的,为了减少找车+租竹筏的麻烦,我们这次在美团上团了个漓江的团,人均¥139,市区上车阳朔西街附近下车,中间会把我们送到竹筏游览的起点,我们把行李放在车上,就可以悠哉悠哉的自己去玩了,司机会在竹筏游览的终点【兴坪古镇】等我们。
   漓江竹筏行业自从被政府收购后,已经没有人工划船了,都是机动竹筏,套路甚多,总结如下:
1、一定要提前预约,千万不要临时去问(报团去的话就不用考虑这点了,都算在费用里面)
2、竹筏是四个人一条,人要是没坐满还要补空位费,要是报了团的话可以提前在车上拉人组团
3、竹筏的钱是付了,但是你在漓江上游览多久,两边那么多山想知道有什么由来或故事,就完全看船工的心情了,所以一上船最好跟船工师傅套套近乎,我塞了几个橘子给他+人均10块小费,船工师傅那态度好的,简直了!
第三点尤其要注意,亲眼证实一条船估计没讨好师傅,一路从后面超过我们所有船,两个多小时的游览路程估计那速度半小时就开到终点了哈哈哈哈哈

十里画廊

阳朔的十里画廊是一条十里的骑行公路,两边有很多景点,只可惜那天实在太热,骑个车几乎热化,没好好欣赏
  骑行会途经遇龙河,要是漓江算大家闺秀,遇龙河可以算是小家碧玉了,而且还保留了人工竹筏,时间充裕的话可以把车停路边,手拉手去荡起双桨~

桂林人民真不是一般的会玩,这么垂直的山崖上手就爬,简直厉害了我的哥!

印象刘三姐

张艺谋的印象系列貌似哪里都很火爆,我们选了家淘宝店买的门票,人均¥205(B1老贵宾区),是整个观众席视野最好的位置。注:因为印象的表演很宏大,观众席跟电影院一样是阶梯式的,越后面越贵,而且后面有一块区域是藤椅座,比前面的塑料椅子(B2新贵宾区,人均¥150左右)宽敞舒服很多
   桂林的印象刘三姐,舞台就搭在漓江上,两边的山作为背景,视野开阔的的就像是一张是巨大的幕布,非常震撼!
  那天去晚上正好是中秋,杭州阴雨绵绵,桂林却月圆高挂,这样的气氛看“印象”确实是很印象!

写在最后

四天三夜的旅程差不多就是这些,码了一个多小时,竟然发现自己记性还不错
  忘了提桂林的美食,因为我吃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拍照哈哈哈,强烈推荐【竹筒饭】和【啤酒鱼】,竹筒饭在龙脊梯田阳朔都可以吃到,【啤酒鱼】可以去阳朔西街。另外,9月份正好是桂林大芒果上市的季节,10块钱随便就可以买个超大的芒果,总之哪里都是芒果啊芒果啊芒果~~

本篇游记共含1992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1 16:5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