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泰国曼谷普吉7天6晚自由行--纯攻略!拒绝矫情!

桃之妖妖 LV.8
2016-10-11 00:08 1559/5
  • 出发时间/2016-09-30

关于行程

此行算是我跟老公的蜜月行吧,虽然结婚已经一年了,但是由于老公工作比较忙,所以也只有等到十一才有机会出去浪漫一下。
之所以选择泰国,是因为这个国家是那种既有人文景观又有自然风光的国度,也是我少女时代即选定的蜜月目的地之一!O(∩_∩)O哈哈~

♪♪行前准备:我们此行的机票、酒店、各种一日游都是事先在网上预订好的。一日游的行程,建议在淘宝上多看看,不同店的行程还是有差别的。

♪♪【重要】关于机票:各位小伙伴!大家在去哪儿等平台网站预订机票后,在你出行前一周时间,务必与网站联系索要电子行程单。我就是无意中联系了去哪儿网索要了行程单,结果代理商邮件告知我的航班被取消了,给我安排了提前3小时的航班。想想就后怕,如果我没有主动向他们确认,也许我的普吉之行就误机了……这些代理商是多么不靠谱!令人无语……

♪♪关于HAPPY卡: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泰国happy卡比较好用,所以也没多想就在淘宝上面买了。但是到了泰国根本用不了。原来从9月1日起,HAPPY卡一律都要到当地实名登记!我们在机场跑遍了也没找到可以认证的地方,只好在机场又买了两张。真的是好坑!

好啦~~下面开始我的行程介绍,希望给大家参考!

1. 广州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9月30日 23:55--01:55
航班:亚航FD531
机票是我提前两个月便在去哪网定好,当时的价格是1700多每人,结果到9月初,发现有一家约旦航空,居然只要1000元左右就可以搞定。哎,看来机票也不是越早订越好的。
强烈建议广州出发的小伙伴,多多关注约旦航空的航班!

小插曲:长假前一晚,广州机场高速真是堵得一片通红,本已上了滴滴的我们一看这红的发紫的地图,果断的决定下车搭地铁!这空荡荡的地铁站,真是让人踏实。。

经历3小时的飞行,平安抵达曼谷机场后,已经是凌晨2点,排队过关的队伍很长,我们没有排那种小费通道,因为那个队伍看起来人数也差不多,普通通道我们大概排了一个小时左右,没有遇到被强行索要小费的事情。

住宿:
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
当晚我们是直接入住了廊曼机场内的阿玛瑞酒店。首先这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廊曼机场二楼,非常适合红眼航班。而且服务很好,前台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中文小哥,沟通毫无压力,连老公问他“这附近有没有七幺幺”他都听得懂,着实佩服这理解能力。

2.曼谷大皇宫一日游--飞往普吉

10月1日
上午9点我们check-out,并且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轻装上阵打车去大皇宫,开启我们的到此一游拍照之旅。。

廊曼机场3楼出发厅可以直接打车,不用像国内一样排队,直接出去看到出租车招手就可以了。记得问一下是否BY METER吧,以防被黑。打车的价格好像不贵,我记得好像合人民币六十多吧,大概一个小时就到大皇宫了。大皇宫门票500B一个人,记得要穿长度到膝盖以下并且能遮住肩膀的衣服。

曼谷的天气很好,明媚的阳光洒在金碧辉煌的屋顶上,这片皇家建筑群还是很令人震撼!

大皇宫景区不算很大,我们也就用了两小时就逛完了,打车返回廊曼机场取行李候机。

10月1日 17:45--19:10
航班:狮航SL762
狮航和亚航差不多,都是属于廉航,但是有行李托运的额度。飞机不是太好很旧,下降的时候害得我鼻窦疼。我们是在淘宝上面买的19元接机,普吉机场到巴东海滩附近大概有1小时的车程。

曼谷机场看到一个鸟航的飞机,好可爱……

住宿:
【蒂瓦娜芭东温泉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位于巴东海滩附近,步行至海滩大概10分钟,到江西冷商场大概20分钟。优点是不临街很安静,并且当地司机都很了解这个地点,很方便。缺点:前台全部是英文服务员,并且语速很快,有点听不懂小尴尬,早餐种类略少。
我预订房型是豪华房,位于酒店三楼,只比高级房贵几十块,但是条件却好很多,高级房其实就是平房,应该会很潮湿、而且有很多小昆虫,不推荐订高级房哦。

3.巴东海滩、西蒙人妖秀

10月初普吉的雨季还没完全过去,今天一天都在断断续续的下雨。早晨的巴东海滩很清静,今天的浪很大,是不可以游泳的,只好在海边看看踩踩水,便去江西冷随便逛逛了。

下午下了一场暴雨,傍晚时分居然出了夕阳!兴奋的小两口奔向海滩蹦蹦跳跳!起飞吧~少年~

晚上步行去了西蒙人妖秀,是事先在淘宝上面预订的门票。哈哈,看演出的都是清一色的同胞。演出还可以吧,服装还算华丽,看个热闹,毕竟听不懂歌词,如果有个LED屏幕介绍就好了。

4.PP岛一日游

PP岛的行程也是在淘宝上面预订的,是PP岛+竹子岛的早鸟行程,这个行程我非常满意。
由于担心十一期间同胞出行人数多,因此我没有选择懒猫等非常有名的店家,而是选择一家叫桂林发现美的行程。果真,出行时我们一个快艇只坐了13个人,并且酒店接人的时候,一辆面包车只坐了4个人,非常爽。

快艇码头等待出行中……集结了一屋子的洋人,顿时自己变成了老外,略慌张……

由于是早鸟行程,第一站是抵达玛雅湾,这时整个bay的游客真的不是很多。起早点也算值得的!

♪♪小插曲:奶蓝色的海水,下图的地方会安排大家游泳,应该是很享受的吧!只可惜,旱鸭子的我在这地方囧了……当大家都集合回到船上时,我套着个救生衣,无论怎么扑腾都是原地不动,怎么也游不回船上了,结果被船员扔个救生圈拉回去了……
回到船上俨然成了焦点…真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

从船上往海里丢了一块小饼干,小鱼们就都跑过来啦~

大概中午时分,抵达了此行的第二站--竹子岛。竹子岛的海水真的很美,渐变蓝!而且沙子很白很细!不过真的很晒很晒,要防晒哦!

大概下午三点多,一日游的行程结束,送回酒店。

晚餐我们是在猫途鹰的推荐中找的一家叫“The 9th Floor Restaurant & Bar ”的餐厅,这家餐厅主要是意餐为主,菜单是全英文,味道也没有多出色,但是价格比较贵,我们两个人大概600元人民币;唯一的优点就是view还不错,可以俯瞰整个芭东海滩的夜色……

5.皇帝岛一日游

皇帝岛的行程,我是选择的小皇帝+大皇帝深潜的一日游行程,深潜的地点是在小皇帝岛海域,船是总共三层的大轮船,不过这次行程的人数真的很多,荷载80人的船,足足装了82人!而且船越大好像越是颠簸,好多人都吐了。
小皇帝岛水真的好清澈,海底珊瑚和小鱼也都比较多。

接下来就到深潜的时刻了!!

这是我第一次深潜,由于本人是资深鼻窦炎患者,其实是不适合深潜的。但海底的神秘与美丽,驱动我不惜冒着耳膜爆掉的危险,也想体验一番!上岸后,据教练讲,我们最深潜到了11.8米,还是小有成就感!

不过事后回想,还是再也不想体验潜水了,鼻炎对耳压平衡真的有影响,每下潜一米耳朵都痛得要炸开一样。还是要量力而行。

午餐后,我们抵达了大皇帝岛码头。不过是泊在大皇帝岛背面的小沙滩,如果去大沙滩那边还要自己做TUTU车过去。还好我们是团队游,一辆车坐了13个人,车费是800B,大家AA一下也还好!
大皇帝的沙滩很美很美……海水很清很清……

傍晚时分,倚在顶层的船舱中看日落!岁月静好!

6.包车环岛一日游

今日的行程就是包车环岛,车子是事先在淘宝上面预订好的,6小时290元,可以全岛范围接送,比较了一下这个应该是淘宝上最低价了。
我们今天的路线是:芭东海滩蒂瓦娜酒店接人--卡伦观景台--神仙半岛--山顶大佛--查龙寺--送至奈通海滩铂尔曼酒店

神仙半岛的景色真的很美,推荐!不一定非要在这里看日落哦,个人觉得白天时候也很美的!

我们去的时候,山顶大佛还在修建中,在这边可以俯瞰整个普吉景色,

查龙寺不算很大,但是建筑很有东南亚特色,墙面配色也很饱和。

地砖上面的小鸡蛋花,活灵活现

由于时间赶上普吉的九皇斋节,据司机讲,很多餐厅都只提供素食。也不知真假…午餐就选择查龙海鲜市场,味道一般般喽~个人觉得没必要特意过来吃~

7.泡酒店~奈通海滩铂尔曼酒店

最后一天在普吉岛的日子了,我们选择在一个舒服的酒店里安逸休整。一下车,这家酒店的美丽着实是rock到我们!实在太美了!

这是lobby

林志颖也入住过这件酒店哦,同样的角度拍过皂片~哈哈

房间虽然不是海景房,但是阳台也能看到一点海景

很赞的无边泳池

酒店内的VERO意大利餐厅,就餐要提前定位置。同样全英文菜单,比较纯正的意大利菜。
这顿饭吃的我有点小尴尬,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头回听说吃面包要蘸油和醋。长见识了!

goodnight~Phuket~

8.返程

最后一天!wonderful trip圆满了,我们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不过我想这仅仅是个开始,生命中的美好时光迎接着我们!love together with you!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1 14:26

引用 noraren 发表于 2016-10-11 14:26:10 的回复:

回复noraren:谢谢支持呢!

2016-10-11 14:40

普吉老早就想去了,最近才定的机票,现在来看攻略,但是落地时间有点晚,在想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3 19:01

引用 lalala 发表于 2016-10-13 19:01:07 的回复:

回复lalala:最好订接机哦,普吉出租车不正规的。

2016-10-13 23:0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