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围场的云和风

已经从草原回到北京好几天了,连日的阴霾让我好怀恋乌兰巴托的空旷和美丽。
      虽然是坐了长达6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却一点没有睡意。从承德的皇家威严到秋叶阑珊的斑斓,移步易景的新视野让我暂时忘记了京都的烦心事,等真的到了草原,给我的第一感觉,这里的草不多 ,可是风真的有力啊,虽然才是十月的天气,可是已经是让你感觉到它的威力了。
       第一天,天气有点灰暗,在神圣的百草敖包,我带着女儿虔诚的转圈,礼拜,把最真心的祝愿送至心灵的殿堂,百剧汇集的影视基地是女儿的最爱,射雕英雄传,三国演义,新月格格,还珠格格,大唐飞歌,康熙大帝。。。。一个个经典剧目让女儿忙不可迭的纷纷要求留影。
     下午的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可是依然改变不了女儿的玩性,一路上吵着要骑马,随行的杨导非常贴心,给我们带到骑马风景最美的杨树背,虽然是第二次骑马了,但是我还是有点害怕,好在女儿在一起,还是感觉踏实点。笃熟的骏马很平稳,女儿一路都笑的很开心。虽然风吹的腿冰冷,也丝毫没有减少我们的欢乐!
     晚上的烤全羊好像没有想象中的焦黄肥美,但一样让所有人感受到了草原人的豪爽好客,虽然没有篝火晚会,虽然夜里的风声更大,可是草原上的夜晚风却没有太多的寒意,偶尔还可以听到牛儿的叫声,时时在提醒我这里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木兰围场。空气是怎么样的新鲜。这样的安宁是怎么样的难得。
     第二天一早就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暖洋洋的阳光照着好惬意的一个艳阳天,接下去的越野车之旅更是刺激!
      从公主岭到空中草原到白桦林蒙族服饰拍照再到野鸭湖最后是五色岭,所有的广袤瑰丽时时惊艳,又时时感叹,惊艳它的迷人,一草一树都想把自己蕴藏的魅力全部展现,长在南方小镇的我,从来没有领略这么好看的白桦林,树皮是纹,树枝是络,树叶是色,加上远处的黛山,近处的绵草,天然铸就的一幅让人不忍离去的油画。。。。
        三天的随心旅行就这样结束了,难忘草原给我的所有不一样的记忆,感谢杨导和司机师傅真诚用心的服务,完全没有其他旅行社让人头疼的强硬购物,照顾的方方面面,连女儿换服装遗失的小发卡都不忘给我们找到,这样的服务真的给旅行添彩!选择这样的路线旅游真的不错!
        我的微信liyiling0616如果你一样喜欢出去走走,欢迎和我一起交流有没有更好的线路值得我们流连!!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1 11:1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