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素可泰 古城之旅

pp_gor (广州) LV.14
2016-10-11 00:24 267/4
  • 出发时间/2013-04-17

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独自出游一次,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感觉。差不多心意已决的时候,VV说他辞职了,要跟我一起去。好吧,始终觉得一个人会比较无聊。我原计划要游遍清迈素可泰大城这三个古城,后来由于时间不够,放弃了大城

这次依旧从澳门飞,到达清迈机场已是晚上9点多。清迈虽然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但城市风貌感觉稍落后,像国内的四五线城市。我们住在清迈的古城里,古城四周有城墙围着,但不是封闭的,可以随时进入。我们的旅馆MD HOUSE靠近古城东边的塔佩门,这里是古城比较热闹的地方。我们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在附近只看到几家小酒吧和便利店还开着,连按摩店、SPA店这种服务行业也关得很早。去找吃的途中遇见几个深圳的学生,他们很热心地跟我讲夜市和租车的情况。得知夜市已经收摊,我们只好在便利店随便吃点东西。

清迈

第二天起来才细细品味我们的旅馆。旅馆里有两个泳池,虽然都不大,但是有了它的点缀,立马变得高大上不少。

酒店餐厅就在泳池旁。由于9点半就停止供应早餐,我们只匆匆刷了牙就下来吃,蓬头垢面的。 早餐虽然简单,但味道还不错。

清迈的市区并不大,游客喜欢租摩托车或自行车游玩。 洗漱完,我们也租了一辆摩托车,200B一天,挺便宜的。在清迈车要走左边,跟国内相反。我租的车的倒后镜又有点问题,看不到后面,一开始还觉得挺危险的,但是很快就习惯了。我们先到古城南边的市场买了双拖鞋,然后就开始去玩了。

清迈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是泰国兰纳泰王国的都城。古城内有很多寺庙,我们要去最有名的Wat Chedi Luang查迪隆寺和Wat Phar Sing帕邢寺。在查迪隆寺的旁边有一座看起来还不错的寺庙,我们也进去看了,至于名字就不记得了。

4月是泰国最热的月份,难怪游客不多,特别是中国游客。

庙前放着三位大师的照片。

残缺也是一种美!

寺后面还有一个小池塘。

寺庙后面是僧人住的房子。

骑车游玩在清迈也是很常见的。

这个不知名寺庙的旁边就是赫赫有名的查迪隆寺了。进庙都要脱鞋和脱帽子,不能穿着暴露。

庙里跟室外是完全两个世界,庙里非常清凉,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完全感觉不到一丝热气。神台上还供奉着某位大师的雕像,栩栩如生,可是不能拍照。

这花不知道啥名字,很多的士司机车上会吊一串,挺好看的。

主庙后面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建筑,估计是庙里的遗迹吧,四面各供奉了一座金色的佛像。

在这么多金碧辉煌的寺庙包围中,有这么一座素雅的建筑,甚是别致,里面也是很清凉。

游完查迪隆寺,已是1点多了,我们就在它对面的一家餐厅吃饭。味道一般,价格也不便宜。

这种天气来杯冰凉的果汁真是爽到不要不要的。

午饭后,我们顶着大太阳上素贴山。
沿途经过清迈大学,里面环境不错,地方很大。在里面几乎看不到学生,原来已经放暑假了。

我们匆匆转了一圈就出来了,继续前进。

一路上被太阳炙烤着,晒到腿疼。上山的路一直大角度转弯,开得很爽。

从山脚到半山顶的观景台大概20分钟,在这儿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

休息一会再继续往山顶走,不久就到了山顶了。

山顶有个大师的像,在清迈的各大寺庙里几乎都供奉着他,应该是当地德高望重的高僧。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双龙寺的入口了。

网上走几步便看到两条很长的龙,双龙寺原来是这样得名的。

沿着龙头走到尾巴,就是双龙寺的入口了,在这里查门票。

进去后先看到一个开阔的

右边有一排类似转经筒的东西。

两只狗狗睡得真舒服。

没想到寺庙也有这么别致和小清新的摆设。

金光闪闪的塔,不知道是否真金做的。

狗狗也来讨饭吃,哈哈哈哈。

回去时太阳柔和了许多,下山的速度也快多了,没多久就回到清迈古城里。

无意中转进了一条很有fu的小路~~

回旅馆前去了另外一座有名的寺庙——帕邢寺。
一天下来已经对寺庙有审美疲劳了,好像这里没什么特别的。

很凶的暹罗猫,样子极其邪恶。

离开帕邢寺,回到旅店附近。趁着天还亮,在塔佩门逛一下。

城墙外坐着几个慵懒的人,鸽子随处嬉戏。

城墙外的护城河。

从这里走回旅馆只有几百米,很方便。
经过一天的劳累,去泳池里泡一下挺不错的。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泳姿。

洗完澡后在古城里觅食,由于没做攻略,只能随便转。傍晚开始凉下来了,古城里车很少,在里面瞎转感觉也是不错的。
       后来找到了这家别人推荐的餐厅 Huen Phen,居然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

摆设挺有泰国风味的,地方不大,很晚了还要等位。

口味跟国内的泰国菜很不同,是很典型的泰北口味,可归纳为三个字:重口味。

这一天运动量不大,但是被晒得很累。闲逛一下就回去睡了。

骑大象 漂流 郊外一天游

在清迈的第三天参加了一个骑大象的团,提前一天在旅馆预订的。我们早早就起来了,结果车迟到了一个小时!车到几个地方接了人之后才出发,除了我们,还有两个英国人,三个韩国人,三个中国大妈。三个中国大妈看到我们老激动了,终于有人可以跟她们沟通了。她们跟儿子来曼谷出差,然后自己到处跑,一句英文也不会也能畅通无阻,真牛!

车开了大概一小时到了清迈郊区,下车后等了一会,导游Lucy就带我们去骑大象了。我们还买了一袋香蕉喂它。

我们骑的是最小的象,带队的人坐小象头上,它不听话还用铁打它,好可怜。
走在我们前面的中国大妈帮我们拍照。

这样看还挺美的,如果是在有参天大树的热带雨林中穿梭就更美了。

大象也走到口渴了。

赶象大哥的角度还抓得不错。

走了一圈了,辛苦大象了,多吃点东西补充啊!

骑完大象,我们要徒步到一个瀑布。沿途经过一片片的农田,景色还好。

走了快一个小时才到瀑布,远远看到有几个西方人在游泳。

这里很原始,只能自己找个隐蔽的地方换衣服游泳。
我右边的是美人鱼小姐吗?

水很冰,第一次在这么天然的环境游泳。

中午到了一个村子里吃饭,饭菜都很简单,只求吃饱。然后就去坐竹排漂流了,我们和两个英国人分成一组。导游Lucy说有人会泼水,不让我们带任何东西,所以就拍不到照片了。这时刚好是泼水节后几天,村民只是稍微泼我们几下,然后说声“Happy New Year”,也挺温暖的。虽然没在泰国过过泼水节,但也略略地感受一下泼水节的气氛。

五点左右回到旅馆,犹豫着要不要吃清迈有名的千人火锅,想不明白泰国的天气怎么吃火锅,可最后还是去了。

千人火锅其实挺简陋的,就是在一个大铁棚,里面放了很多桌子。

食物种类倒是挺多的,是自助的形式。除了火锅外,还可以烤肉,还有熟食和饮料。

这些火锅料也太可爱了,还有愤怒的小鸟。

台上有泰国人唱国语歌,以邓丽君的歌居多,看来这个场子很多中国人来,当地人其实也蛮多的。

每人大概六七十块人民币而已,饱到要吐。

吃完我们去逛夜市,虽然不是周末,但是也很多摊档。
夜市里还有表演,这两个泰国人表演得太投入了,我们不禁停下来看。

这里的价格比曼谷的低一些,在清迈的最后一夜要收获些战利品,嘻嘻。

素可泰

第二天,我们动身前往下一个古城——素可泰

素可泰王朝是泰国首个王朝,素可泰古城作为王朝首都,有逾百佛寺佛塔及逾千尊佛像。在联合国教育、科学与文化机构之协助下,素可泰之伟大史迹才得以保留下来。

坐了5个多小时的汽车才从清迈到达素可泰,然后再坐tuk tuk到旅馆。

我们住在素可泰新城有名的TR guest house,前面的普通房真的很普通,后面有个院子,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小木屋,我们就住在小木屋,这才有真正的度假feel。

一个独立的小木屋才200块不到,非常划算。

今天迫不及待穿上昨天在夜市买的裤子,是不是很泰风?

等到4点多太阳稍微弱一点的时候我们才骑摩托车去素可泰历史公园。

其实我对这里的历史不太了解,就当作艺术品去观赏吧。我选择来素可泰的原因是,感觉这里很原始,我喜欢这种天然的、没过多人工修饰的地方。

好安详的佛像。

有人在草地上野餐。

咋有点俄罗斯风味

这里跟吴哥窟像吗?

我来得有点晚了,别人拍的湖的倒影很美,我咋什么都看不到。。。。

临走时突然迸出几道佛光

夜幕降临,开始亮灯了。

素可泰只是个小城,市区很小,没什么东西玩,我们早早回去休息了。

这小木屋太舒服了,才住一晚就要走了,实在有点舍不得。

没想到素可泰曼谷的车票那么火爆,要到晚上才有座位。还好我做过攻略,我们马上改去彭世洛转车到曼谷。沿途在一个车站停留几分钟,看到一个半开放的公厕,泰国真开放啊。

由于VV第一次来泰国,虽然匆忙点,但也带他走一下经典的路线。到曼谷后我们又再转车去芭提雅

芭提雅

到酒店放下东西后,我带VV去步行街,我上一次也没来这里。这里人很多,什么鸡鸭鹅街好像没有明显的界线,还是我没有找对地方。今天来得比较晚,随便逛了一下就回去了。

第二天坐渡轮去Kolarn岛,这也是上次没去的地方,这里比芭提雅海滩漂亮多了,没想到芭提雅还有
       我们的渡轮在Samae Beach靠岸,这里沙和海水都还不错,但是沙滩椅太多,密密麻麻的,影响了,视野。

我们在第一排租了椅子休息。

看我的纹身贴纸。

后来我租了摩托车环岛转了一圈。

这是南部最美的滩Naul Beach。这里人很少,沙比较硬些。据说当年是天体浴场,后来取消了。

两个小时后,我们又回到Samae Beach。
在我们租沙滩椅的另一边,有个西方女人在topless晒太阳,真豪放。

石头好扎脚

傍晚时分,收获了一身小麦色回来。

曼谷

由于最后一天要从曼谷飞,所以提前一晚回曼谷住,还可以逛逛曼谷
又回到熟悉的卧佛寺码头。

又回到熟悉的卧佛寺的码头

在大皇宫周边闲逛了一下。

还有考山路,依然是那家餐厅和那家SPA。

第三次到泰国已经没有当年那么激动了,但我依然很爱这微笑的国度。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1 14: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10: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9:05:05 的回复: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出行在外,交通真的非常重要,我是听了朋友的建议,提前预定了泰国的接机服务,师傅还是挺靠谱的,提前加了微信联系,约好时间地点很容易就找对了,为泰国之行开了一个好头,建议你也可以试试哦,就在蚂蜂窝上定的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6 20:51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请问你指的是哪方面的交通?如果是机场到市区,我建议坐出租车,反正机场离市区很近,大概15分钟而已,打车大概150铢。至于在市区内游玩,如果敢开摩托车,开摩托车是比较方便和便宜的,但要确保安全。至于双条车,tuktuk之类的我没坐过,不知道价格如何。如果纯在古城内玩,骑单车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