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行2015.09.17-09.22

Miya®🐰 (卢湾) LV.3
2016-10-11 00:27 109/2

一直想在儿子2周岁之前带着一起出国游,带孩子出游找个海岛类挖挖沙来个休闲度假游是最好不过的了~目标锁定――冲绳
座落在日本的最南端,冲绳(OKINAWA)犹如洒在太平洋上的珍珠,流淌着古琉球王朝的血液,又夹杂着美式文化和日本风情,占日本国土面积仅0.6%的小岛,日本人眼中的度假胜地,也是我们这次亲子游的目的地。
带宝宝出行,一切以孩子优先,跟团的话肯定跟不上那匆匆的行程,还会影响孩子的作息时间。而自己开车的话,大陆的护照是无法在日本国际驾照的,包车成了我们的首选。恰巧有朋友认识在冲绳的包车的中国司机,加了抱抱老爸的微信,在旅行前定下了基本的出游计划:
9/17 第①天:抱爸接机。
         把妈妈和小孩送回酒店休息放好行李
         我们去奥特莱斯买东西,晚上送我们往返美国村。
9/18 第②天:离岛
9/19 第③天:购物。
DFS,国际通,3A百货
9/20 第④天:包车抱爸。
         早上波之上宫体育品店豐奇海滩
         中午寿司活着冲绳料理自助餐
         下午玉泉洞和首里城
9/21 第⑤天:包车抱爸。
         早上万座毛,琉球村,海中公园
         中午名护市吃饭。
         下午海洋馆和古宇力大桥,菠萝园,买离岛船票。
9/22 第⑥天:抱爸送机。
         御果子御殿,购物,回国

出发那天天气晴朗,在机场换好WIFI,我们就出发咯~~~小饼干还是很兴奋的,每次只能遥望天空看到的飞机现在近在眼前了。

到了冲绳机场之后,抱抱老爸就来接我们了~直接去了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但是奥特莱斯东西比较少,也没什么可买的,带了一堆空箱子,去超市买了尿布等等日用品。吃了晚饭,逛了附近的运动用品商店,天就黑了,没来得及去美国村,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起床准备去离岛。美丽的冲绳离岛海滩,我们之前在淘宝找代理定的,去渡嘉敷岛。没想到当天凌晨收到一条短信,马上微信问了,抱抱老爸是什么意思。貌似我们运气太好碰到台风海啸预警了,抱爸表示,如果到10点出发的时候预警还没消除的话,我们离岛就要泡汤了。。。我们只能去港口碰碰运气了。

去了之后,果然所有船都停在港口,不发船了,我们只能改变计划,将第三天的购物行程移到第二天。跟抱爸联系之后,抱爸立刻表示安排车来接我们。多谢抱爸了。其实抱爸当天是有其他客人安排送机的,所以来的是抱妈。抱妈还很细心的帮宝宝也准备了小礼物。抱抱妈妈看着很温柔,说话细声细气的,带我们去了DFS和3A百货,购物的时候还当翻译,所以我们结账和退税都很顺利。在日本会说中文的BA不算很多。不像在韩国的时候,基本每个柜台都会说中文。当天我们买了一堆东西,车里都快要塞不下了。心里OS还好有包车,否则就算打车这大包小包的也没手拿,何况还有个娃。不过也正是因为我们买的太多了,后来掉了一包玩具也不知道。(我一开始以为塞在哪里没找到,回国后才发现真的是掉了的说。。。)
本想9/18去不了离岛,9/19去的,但是抱妈只能定9/20的去座味间的票了。其他都订完了。我们的计划被打乱了,所以我们决定第三天自己去一些景点随便逛逛,还想坐坐看日本的地铁,于是我们做地铁去了首里城和波之上宫,波之上宫旁边也有个沙滩的哦,有很多美国人也在那里晒太阳,略略补偿了我们当天没能去成海岛的遗憾。

9/20 第四天,终于去了心心念念的离岛咯~~~~天气很好,大海很干净,娃挖沙挖的很开心。
小Tips:因为是当天来回,我们担心要等班车的话赶不及回程的船,所以在到达的时候,就预定了接送出租车,回程预定的司机很准点的到达了。出租车的价格和班车每个人要付的价格总价,而且时间比灵活。

9/21 抱爸一早九点左右就来接我们了,计划行程第一站万座毛,那里有一片大草坪,不过当天明明不是周末人却很多,一问抱爸,原来是碰上了冲绳的小长假了。日本人也出来游玩了。第二站海中公园,有两个项目,第一个是做玻璃船,船底是透明的,下面有很多鱼,驾驶的工作人员会一边开一边喂食,你会看到有很多鱼游过来都很漂亮。然后做BUS去一个塔,塔底深2-3米,可以看到很多鱼。但是由于小长假,我们排队排了就很久才下去,一会会就上来了。不过在排队的时候在旁边投币机100yan买了个喂食的,宝贝表示喂鱼很开心。

我们是大概12点左右从海中公园出来,吃完中饭之后去今天的重头戏,海洋公园。没想到因为小长假的原因短短的路程堵得来,开了三小时才到。幸好没有错过海豚表演,但是海洋公园的行程被缩短了T-T本来计划回程走古宇力大桥,也因为太阳早早下山,没看到传说中变色的大海的美景,成了这次冲绳行的小小遗憾。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出门不但要看中国的日历,还要看看人家当地的节假日日历。不过抱爸说,那天的天气有点雾,就算赶上也不一定看得清楚,这个算安慰我们吗?O(∩_∩)O哈哈~

9/22在冲绳的最后一天咯~~~下午5点的飞机,早上抱爸9点多就来了,带我们去西松屋逛了圈,一进西松屋,看到琳琅满目的儿童用品,我又疯了,大肆采购了一圈,然后去抱爸推荐的物廉价美的寿司店吃饭,不经佩服娃的国际社交能力,跟一个日本姐姐很要好,人家吃好了要回家他也要跟着一起走了。。。醉了。。。

在我们逛街吃饭的时候,抱爸去酒店帮我们拿了行李直接运到机场。给抱爸一个赞啦!~进关之后么去DFS逛一圈,不过冲绳机场是小,DFS也小,随便买了点吃的休息休息就上飞机回家咯~~~

小插曲:回国后,回家里东西的时候发现,真的少东西了。就大购物那天,东西太多了,可能掉了,本也没想会找回来的。就是想会不会掉在包车上了,于是微信联系了抱爸,没想到,抱爸在我们吃饭附近的超市找到了。。。我想说,在日本你还真的是很难掉东西啊。唯一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看看我的血拼合照吧

后续1:时隔两个月终于有上海小伙伴找抱爸包车咯,给我带回了拉在抱爸车上的东西

后续2:我肯定还会在去冲绳哒~~~~上次美国村和谷里宇大桥没去 是个遗憾,据说运气好的朋友在大桥上看日落,可以看到海面的颜色随着时间和夕阳的变化 产生不同的颜色呢~
去了次冲绳 多了很多朋友,抱爸也是其中之一,天天看他发美图美食
我想说 冲绳 我还会回来哒~~~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1 14:0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