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尖的远望--吉隆坡、兰卡威五日行

vincent (长沙) LV.8
2016-10-11 00:29 388/8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结束五天的马来之行,休整一天还未回过神就恍惚投入紧张的工作中,还是想抽点时间整理一下这段旅程。回顾整个旅途,最先浮现的是这几个关键词:披星戴月,暴走,uber,蓝天白云,夜晚的海浪,热带的日照,璀璨的双子塔,印度人,误机和改签,还有兰卡威的猴子。

关于行程

DAY1:夜间航班 长沙-吉隆坡
DAY2:吉隆坡
DAY3:吉隆坡-兰卡威
DAY4:兰卡威-吉隆坡
DAY5:吉隆坡
DAY6:吉隆坡-长沙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之窗网站上办理电子签证或者免签即可,2016年3月1日起,中国大陆公民可于指定网站申请马来西亚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成功申请后,即可凭A4纸打印的签证纸于入境马来西亚。办理免签,需要上传照片,护照、机票订单、酒店订单扫描件,网上付款后,马上就能打印entri了。

DAY Ⅰ

出发:10月1日,9:35pm,长沙黄花机场。
长沙,暂时byebye了。

四个半小时的夜间飞行。

抵达:10月2日,2:00am,吉隆坡国际机场。
出站了!good morning KualaLumpur!

机场-酒店:在淘宝上预定了接送机服务很方便,最好提前24小时订,不然要收加急费。
一路上想睡睡不着,看着星星点点的路灯,从机场的荒芜到市区渐渐增多的高楼和灯光,一群飙车党轰鸣的马达声嚣张的从耳边飞驰而过,凌晨的高速公路是他们的天堂。
50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酒店。check in后到房间倒头就睡。
当然,这是第二天早上的酒店照片。

DAY Ⅱ

吉隆坡的第一天:
已经不记得睡到几点起床的,在酒店吃完早餐。
由于吉隆坡的公共交通实在是很不方便,打taxi又怕像在泰国那样被宰,因此这几日出行全都是靠的uber,遇到华人司机会友好的问你行程,去机场是否要用车可以联系他,马来司机也会问你come from where。吉隆坡的华人还是挺多的。
吉隆坡街头。

第一站: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免费,在入口处登记一下信息就ok了。
但其实没太多看头,介绍马来西亚从古至今的历史,文化,日用品,服装,工艺品等等。

博物馆的大门。

太阳底下,终于感受到了赤道日光的炙烤,似乎比泰国日照还要强烈,可一旦在庇荫处马上就感觉舒服多了,因为温度毕竟不是很高,空气中也有微微的风吹过。

第二站:独立广场。打车来到了独立广场,正午的烈日晒得人难受,于是躲进了一个音乐博物馆蹭空调。买了路边的小菠萝解渴。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马来的水果不如泰国的好,这里买的小菠萝,还有之后的西瓜、芒果、菠萝蜜,都略显逊色啊。
这是音乐博物馆。

游客争相拍照的城市长廊“I LOVE KL”。

标志性的建筑苏丹阿都沙末大厦,貌似在修葺,不能进入,周围都架起了高高的脚手架,别具特色的马来西亚建筑风格。

独立广场还是比较空旷的,广场上人很少。周围现代化的高楼和马来风格的建筑环绕。

跟着导航往唐人街方向走去,上了一座桥,从桥上看过去,是一座正在施工的清真寺。

走过桥,看到了一个小广场,广场上人比较多,大多是本地人,热。于是感觉到离唐人街越来越近了。

走过这个广场,就是中央艺术中心,其实是卖工艺品的地方,里面各种小玩意儿琳琅满目,对于已经快被晒脱水的我们,这里就是用来蹭空调的。

出来以后,沿街走几步就远远的看到了茨厂街的牌坊。

第三站:唐人街。
茨厂街其实就是唐人街了,里面有各种餐馆和小吃摊、水果摊,还有服装、包包、饰品,不过都是仿货。有点类似长沙的下河街、hk的庙街。
人不算太多,华人就更不多了,来吉隆坡旅游的华人、印度人和西方人比例大约是1:1:1。想想此时国内的各大景点应该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吧。

金莲记的午餐。
因为xfun吃货俱乐部的推荐,我们决定在金莲记吃午饭。除了招牌豆腐和椰子鸡汤不错外,招牌的福建面和老鼠粉都一般般,就是浓浓的酱油味道。

招牌豆腐,很不错,排名第一。

老鼠粉,一般一般。

椰子鸡汤,也还不错。

吃完饭继续逛,在唐人街周边走走看看,陌生的街道和建筑,各色的游人,偶然看到喜欢的景色,碰见出乎意料的小惊喜,这种探寻的感觉其实不错,只是太晒。

涂鸦墙。

不知道是家什么店,门口巨大的呆头熊xi

对了,唐人街到处都挂满了红色的灯笼。

跟着导航,一会儿就到了这座游人必去的印度神庙。

第四站:马里印度神庙。
印度教的庙宇,庙不大,雕刻很精致,有成群的鸽子栖息。需要脱鞋进入,女生需要着长裤。
虽是青石和瓷砖的地板,在阳光的照耀下,还是有点儿烫脚。
我们围着大殿环绕一周,看见一座座佛像和神兽的雕塑静坐在屋檐上,看见庙里的教徒们用某种植物榨取的汁液擦洗生锈的佛像,看见鸽子飞过房顶奔腾的马车。终于能在中央大殿坐下歇一歇脚,吹一吹凉爽的穿堂风。

出了印度庙没走几步就看到一个中式风格的庙,关帝庙。
关帝庙里面香火鼎盛,进门的天花板上挂满了盘香,阵阵风吹过,烟火更盛了。
想要发财的朋友都可以来拜一拜。

在烈日下逛了一上午,中午还是得回酒店补觉。uber--回酒店。
下午的行程:
吉隆坡第五站:双子塔。
吉隆坡的地标建筑,石油公司双子塔,塔前方的喷泉广场聚集了许多游人,仰望两座塔峰还是感觉很壮观的。塔里面有写字楼和百货商场。可能是临近下班的点,许多西装革履的上班族纷纷从公司出来,匆匆涌入晚高峰的车流和人流中,寻找避风港安放忙碌一天的灵魂。

仰望塔尖。

双子塔内部的商场。

吉隆坡第六站:武吉免登购物中心。
据说,海南鸡饭是源自马来的,那么来到了吉隆坡肯定是要尝一尝正宗的海南鸡饭。大众点评评价最高的一家是武吉免登购物中心的lot10,十号胡同。
本想坐地铁过去,奈何在自动售票机不知如何购票,问了路人被告知需要先买票做到中转站,再购票,而且价格并不便宜,再次感叹吉隆坡公共交通的不便利。
果断uber,虽然是晚高峰,但是并没有大堵,吉隆坡的街道普遍不宽,和hk类似,也有许多的单行线。
夜幕降临的时候,到达lot 10。遗憾的是十号胡同在装修,没吃上海南鸡饭。饥肠辘辘的我们,在负一层的美食广场吃了肉骨茶、港式烧腊饭、芒果冰。肉骨茶有较重的中药味,感觉很养生,味道还不错,别的食物就一般了。
由于失望,此处无照片。不过后来还是吃到了比较好吃的海南鸡饭,哈哈。

晚饭后,往酒店方向散步,路上看到武吉免登各种大牌林立,人们抓住打烊前最后的时间在里面shopping。大约二十分钟走到了酒店门口。
吉隆坡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期待第二天的langkawi。

DAY Ⅲ

上次的普吉岛之行,让我们对这次的兰卡威充满了期待,蓝天,白云,沙滩,海浪。
可是万万没想到,一早打车到机场,被告知离飞机起飞只有半个小时不能check in,只得改签下一趟航班。
出发:吉隆坡国际机场,10:00am

到达:兰卡威机场,11:30am

租车:来到兰卡威怎能不租车环岛呢,机场出口附近就有许多租车窗口,能砍价,最后以50令吉一天的价格租了一辆kia。
刚租到的车是没有多少油的,可以找附近的加油站加油,自己算好油量,两天加20令吉的汽油就够了,马来西亚的油价便宜。

驾驶座在右边,刚上手还是有点不习惯,尤其是每次打转向灯都误启动了雨刮器,哈哈,不过慢慢的就上手了,左转拐小弯,右转拐大弯,慢就慢点,反正岛上车也不多,驱车行驶在热带小岛的沿海公路上,两旁高大的棕榈树和热带植物匆匆掠过,偶尔有碧海蓝天的开阔景致,让人身心惬意、舒坦,躲进这无人认识的海角云边,忘记了全世界,一切都是新鲜的,这里的我们是自由的。
偶尔路边会看到猴子在路边捡东西吃,窜上蹿下的,见车来了也不躲闪,哈哈,有趣。

本以为langkawi应该和普及差不多,结果却大相径庭,除了海滩以外,基础设施和度假氛围都不如phuket,尤其是酒店,我们订的一家离珍南海滩最近的酒店,在去哪儿上的评价颇高,但是入住才发现,房间全都是伊斯兰式的装修,气氛怪怪的,门是用钥匙开的,只能从里面反锁,感觉挺不安全的,挂式空调一打开就闻到一股霉味。
好吧,算了。
发现岛上没啥好玩的,果断把原本是第二天夜里回kl的行程改到了早上。

酒店的夜景。

晚上酒店里面有乐队驻场。

房间窗口可以看到海。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海景房吗。。哭瞎

午饭还是要解决的,来到一个叫瓜镇的地方,街上的门面大多没开,零零散散的几家餐馆,我们找了一家华人开的餐馆,随便吃了点东西。下午准备前往兰卡威野生动物园。
瓜镇的街景。。。

兰卡威第一站:野生动物园。
跟着导航,我们开到了动物园,谁知道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有意思的下午,和动物亲密接触的体验。
进园后每人买了一包给动物喂食的饲料,有瓜子、饲料、胡萝卜、青菜等等。
不多说,直接上图。

火烈鸟。

这个好可爱。

刺猬也很可爱。

兰卡威第二站:珍南海滩。
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回到了酒店附近的海边,找了家人气爆棚的海鲜餐馆,味道果然也不错!老板是个台湾大叔,能说会道的,给我们推荐了几道菜。
芝士焗虎头虾,很好吃,赞赞赞!

炒蟹和西蓝花也都很不错。

夜晚的海滩上看不到星星,也看不出沙的颜色,踩上去很细很软。我们一直向海面走去,一波一波的白色海浪决绝的扑向岸边,翻滚,然后消逝。深蓝色的天空和海连成一片,看不见海平面,是一望无垠的暗蓝,无边无际。远远的岸边是热闹的夜市,暖黄色的人间烟火。

good night langkawi。

DAY IV

第四天一早就赶往兰卡威机场,还车,换登机牌,飞回吉隆坡
leave langkawi。

上午十点半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返回酒店已近中午。
心心念念的海南鸡饭还未尝到,于是午餐就定在唐人街附近的南香海南鸡饭,服务员都是清一色的大妈,港式风格,分为走地鸡和白鸡,走地鸡估计是放养的肉质更好,总之味道很赞,套餐配的青菜也不错。终于,得偿所愿。

下午的行程,简单来说,就是:逛逛逛,买买买。
pavilion:巴比伦购物中心,应该是牌子最全的一家百货了。吉隆坡的保养品、化妆品普遍比国内便宜,和hk的差不多,但香水价格并不便宜。另外就是奢侈品比国内便宜,而且能退税。

在顶层吃了一个抹茶冰淇淋哈哈。抹茶的味道至今仍在回味。

接着逛双子塔。这家牌子没那么全,没有burberry,然后在G层上厕所是要收费的,楼上的都不用。shopping完毕,在这吃的晚餐,想试试正宗的娘惹菜,于是选择了小槟城,价格实惠,人也挺多,但是服务真是不怎么样,食物的味道还算过得去,千万别点鸡肉套餐,任何鸡肉套餐都不推荐,就是一坨米饭,一个炸鸡腿,一点蘸料。不推荐,所以没照片,哈哈。

双子塔夜景。

好吧,一直逛到打烊。然后打车回酒店。
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半天都是在机场和飞机上,所以以后出门绝对不会这样做行程了,大把的时间浪费在路途上。

DAY V

吉隆坡的最后一天,感觉行程还是蛮紧凑的。
9:00 am,到达双子塔,排队买登塔的票,排队的人不多,85令吉一个人,预约了晚上七点半的登塔。
下一站:国家清真寺。其实就在独立广场附近,免费,在门口登记信息就ok,不能穿短裤进入,可以在门口领取免费的紫袍。
话不多说,直接上照片。

清真寺门口。

进来了。

中间的大殿,游客不能入内。

大热的天穿着长袍真是热,随便逛了一下就出来了。在路边的小吃摊上买了水。

下一站: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出了清真寺,沿着上坡路走两百米就看到了伊斯兰艺术博物馆。马蜂窝上的评价相当不错,所以果断买票进去了,14令吉一个人,里面的空调开的可真大。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门口。

博物馆有三层,一层主要展示伊斯兰的一些文字、读物。二层、三层主要展示一些艺术品、日用品、建筑等。感觉展品都很珍贵。

博物馆的一个屋顶,屋顶都如此精致。

这是二楼的纪念品商店里的瓷砖杯垫。

一、二层之间的旋转楼梯。感觉整座博物馆就是一个艺术品。

一上午的时间就泡在博物馆里,值回票价。
午饭去到了马蜂窝和大众点评都推荐的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生意很好,只有三个服务生,有点应接不暇,是一座老房子,店内灯光昏暗,装修老式中国风,古典的台灯、镜子、吊灯、挂满墙的黑白照片,这么多古物,晚上一定会闹鬼吧。
食物真的非常一般,甚至可以说难吃。不推荐,所以没照片。

餐厅一角。

左右两边各有一面大镜子。

午饭后,在唐人街逛了一圈,实在是找不到地方去了,近的景点都去过,远的又没时间。只好回酒店休息。等待晚上的登塔。

吉隆坡的最后一餐:
在双子塔四层的关夫人餐厅(madam kwan‘s),生意很火爆,果然味道不错,这才是好吃的娘惹菜嘛。

椰浆咖喱非常棒!👍

店门口

招牌的三色饭,也相当不错!👍

最后的行程:登塔!
登塔的游客分批次进电梯上塔,先到两塔之间的sky bridge,参观完后直接升至86层的塔顶。
吉隆坡的夜景尽收眼底,还是值得一来的。
直接上照片。

在一座塔峰看另一座塔峰。

登塔的参观证。

到顶层了!

吉隆坡夜景。

双子塔正对面的银行大楼。

这是天桥看到的风景。

就这样,吉隆坡的最后一天行程圆满结束。
回酒店休息,第二天一早四点就得出发,赶七点半的航班。
good night kl。

DAY VI

最后一天,回程。
三点起床,退房。

good bye KL!

在飞机上睡睡醒醒,中午十二点抵达长沙
结束了五日的马来西亚之旅,虽然有些行程不尽如人意,但总的来说还是一段特别的体验,怕自己忘记所以记录下来。

尾 声

写到这里,已经是深夜,困倦的张不开眼,窗外的风吹进一丝凉意,长沙终于入秋了,满城的桂花香。
然而吉隆坡是没有春秋和冬的,吹不尽的夏天的风,永远的炙热的阳光,而我们对于今年夏天的记忆,应该就定格在赤道线上北纬3°08′的这座热带城市了。
最后补几张吉隆坡的街头照。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11 13:27

下次可以尝试免费的GoKL 巴士,连uber也省下来,然后大吃大喝马来西亚的美食。
感谢您的分享~

2016-10-15 04:1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7 10:52

引用 小小小水氹 发表于 2016-10-17 10:52:59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水氹:哈哈,游记写起来!

2016-10-17 20:4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5 04:12:24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

回复邵恩:啊😱还有免费的巴士?

2016-10-17 20:46

引用 vincent 发表于 2016-10-17 20:46:45 的回复:

啊😱还有免费的巴士?

回复vincent:是的,所以您Uber的钱,打的的钱,也足够让我吃一顿了,呵呵,

2016-10-17 21:22

楼主拍的照片都非常的漂亮啊,与楼主在吉隆坡的形成不同的是,我们当时选择了包车一日游。非常好运,遇到了我自助游这么多年以来最好的司导傅先生。从接单开始,仔细同我商量行程,给了很多好的建议,还制作了彩色的行程单,让我一目了然。出车那天,提早半小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全家,第一站黑风洞,我妈腿力不好,傅先生倍她在山脚说笑,全程景点帮我们拍合照有说有笑,连我家不爱笑的爸妈拍照时也笑客满满。两餐饭都带我们去地道好味又不贵的地方食饭。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傅先生,热情又周到的服务,为我们这次大马游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强烈推荐给大家易途8家的服务  可在蚂蜂窝上直接预定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

2016-10-28 15:28

引用 大表姐 发表于 2016-10-28 15:28:35 的回复:

回复大表姐:感觉不错哦,下回出去玩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