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走过那片风景

宝贝熊8345 LV.11
2016-10-11 00:30 288/3

2016.10.1

又到了十一,啥话不说,走起......
        在路上,是一种态度,尤其是和你们一起,感受时光,体会风景......

计划是大西北的环线,北京--呼和浩特--包头--乌梁素海--巴彦淖尔--乌海--石嘴山--银川--镇北堡影视基地--中卫--沙坡头--延安--壶口瀑布--王家大院--平遥古城--太原--石家庄--北京

北京出发,高速路上一路飞奔,沿途草原风景自顾自美丽, 不表。

第一站就到了呼和浩特的万达广场,高楼林立,蓝天白云,多好的城市。

第一天发现的美味,大盆骨相当地道,

第二天一起床就直奔呼和浩特内蒙古博物馆,外面还在施工,但掩盖不住其

晚上入住盛景假日酒店,258元,十一这日子,简直是便宜到家,关键是高级标准间,干净整洁。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点直奔呼和浩特内蒙古博物馆,虽然外面有施工,但是也掩盖不住它的壮观挺拔,留影纪念,走人。

人,是真多啊。

驱车继续前行,过了包头,来到了第一站,乌梁素海,安静的美。

乌梁素海景区出来,一路杀向第二日的驻地,巴彦淖尔,我之前未曾听说的小城市,入住了一个五星级大酒店,华澳中心酒店,挺好,略贵。

酒店21楼,巴彦淖尔夜景,实际比照片漂亮,有缘在此住上一宿。

特色焖面,是巴彦淖尔的特有焖面,别的地方没见过这么吃的,有意思,味道还可以,有排骨的,红烧的,赞一个。

第三日,途径乌海石嘴山,直奔银川而来。

下午到达镇北堡影视基地,大话西游的拍摄地,游走一番。

牛魔王行刑唐僧的地方,跑上去学学,哈哈

清城下都是人,人,人。

还是人,人,人

下面就是大话西游的现场,经典台词,“那个人好奇怪哦!” “我也看见了,那个人好像一条狗耶!”

下面这位大姐不知道是哪里的,为了照相也是豁出去了,我嘞个去!

这个。。。。。。好吧。

骷髅道具,

西夏王陵

孙悟空来也。

进入银川市,著名的国强手抓,必须

太棒了,手抓羊羔肉。

吃完已是

吃完已是晚上,可以看到出来后,N多人在等位排队。

酒足饭饱,又驱车向银川市区的中阿之轴标志建筑挺近,到了发现真不错,又是一顿乱照。

晚上入住貌似是银川近郊的一个叫森淼生态假日酒店的地方,环境还不错,属于那种度假型的酒店。

第四日早饭后赶往中卫沙坡头,途径同事老家吴忠

到了景区后,发现需要做摆渡车进入景区,

正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色,美轮美奂。

这里是孩子的乐园,滑沙游戏让孩子们乐此不疲,确实,很多大人都开始了滑沙之旅。

喝点水补一补

玩完了

玩完了沙漠区,我们立刻转向黄河

晚上,在中卫市中找到一个穆斯林餐厅品尝了地道的炸羊羔肉,味道简直太棒了。

第五日,早晨很早就一路驱车直奔延安,本来还想看看宝塔山,但是由于时间问题,就暂时忽略过去了,但是还是在延安南出了高速,简单领略了一下延安风采。然后就重新跑上高速直奔壶口瀑布

出了汹涌澎湃的黄河水,河岸上的人们也是壮观的一道风景~人头攒动的感觉,真是够热闹的。

看完壶口瀑布,出来已经是晚上18点多了,我们又继续驱车赶往最近的山西城市临汾住店歇脚,在临汾的酒店很有特色,很新,很干净。

第六日,我们又继续出发赶往太原,路上经过王家大院和平遥古城。

刀削面,来两碗。

离开王家大院,下起了小雨,我们又来到了平遥古城,闲庭信步的逛古城

出了平遥古城,给孩子买了个小望远镜,他新奇地玩了半天。

从平遥古城到太原,住进了华住集团旗下的全季酒店,装修的非常不错,而且房间巨大。

晚上在一个叫做“妈妈菜”的酒家吃了饭。

第七天一早,我们直奔山西太原的东湖醋园,这个老字号的醋生产厂商,

买点保健醋回家。

在网上攻略提到的醋冰激凌机器在国庆这段期间坏掉了,导致没有尝到醋味的冰激凌。

看完醋厂,我们就一路小跑回京,中午还在石家庄,我原来工作过得地方简单看了看,在原来中午吃饭的餐厅--眉州东坡小吃店,吃了午饭,不禁感慨,时光飞逝,7年后今天,我都带着孩子来这里吃饭了,这也正是人生的精彩吧。

当年的绿豆沙依旧好喝,只是价钱缺翻倍了。

当年工作过得河北农信银行。

原来著名的卡西诺也变成了假日酒店。

最后来张沙坡头的全景来结束这次的游记吧,流水账一篇,只为记录这将来的回忆。

在路上,这感觉真好!

本篇游记共含2077个文字,2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1 17:26

引用 queenie 发表于 2016-10-11 17:26:25 的回复:

回复queenie:是么,那真是有可能

2016-10-16 13:29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