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记忆的风帆,摘下回忆的假面——我深爱的釜山

小黄人 (上海) LV.4
2016-10-11 00:36 512/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回忆的角落

去了一个熟悉的地方,是为了旅行,又不仅仅是为了旅行。
很久以前,久到忘记为何选择釜山,那个时候曾为一朵白云喜笑颜开,为一股白浪感到欣喜万分,而这份感动,一直深藏于心,或许是无法忘记海云台的沙粒,或许是无法割舍札嘎其海鸥,甚至是无法把猪肉汤饭的味道从记忆里抹去,釜山的美丽最终还是把我带回到了记忆里。
是的,我又来了,谨以此纪念我深爱的釜山

回忆的层叠

2016年同年里第二次踏上釜山之行,虽不知能否追回记忆的印记,但希望能赶上记忆的脚步,就这样,踏上了期待、憧憬、兴奋以及感动的旅程。

熟悉的欢迎方式,熟悉的汽车月台,熟悉的房间位置,熟悉的一切,熟悉到不用像第一次那样询问各种,就这样习惯性的在房里安顿好了一切。

因为并非一个人的任性,所以不免落入俗套的支持了一下釜山的GDP,抵达的当晚就算是旅行中的一次意料之中的意外吧。

曾经有人问我釜山最好吃的是什么,其实浮现在我脑海里的并非特定的一样食物,又或者说很难让我告诉你我更爱釜山的蓝天白云,还是碧海金沙,但无论如何,记忆里美好的味道把我带到了这家猪肉汤饭店,应该说这是全韩国最有名的猪肉汤饭店了,有名到整条猪肉汤饭街上大家的眼里只有它。
这里科普一下,所谓猪肉汤饭,就是用猪大骨熬制汤头,配以白切猪肉和白米饭,汤是淡淡的味道,淡到你能喝出猪骨的鲜味,猪肉虽不是入口即化的感觉,但绝对是你想象不到的嫩滑,虾酱是用来增加咸度的,如果你不是很喜欢清淡的话。至于我,爱上这份食物的原因,大概就是在于那份清单吧。
特别的,猪肉汤饭是只有釜山有的食物,其他地域没有哦!

汤饭的幸福感消散的很慢,所以走出门口的那刻,突然会觉得西面的夜景多了几分姿色,就那么不知不觉的游荡在霓虹之中。
突然想起这么一句,如果首尔有明洞的话,那么釜山就是西面了。

pancoat,我并非一个品牌忠实度很高的消费者,但确实很喜欢他家的各种。

回忆的碎片

昨夜的釜山飘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雨露洗净了旅途的疲惫,打开窗,呼吸,迎接釜山灿烂的微笑。

釜山,有那么一个地方,像是五彩斑斓的童年,像是永远不会褪色的画纸,一片片的散落在山间。
如果欢乐是一种幸福的情感,大概这里才是美丽的收纳盒。
除了上述,我惊讶的发现,当25度的艳阳让我汗如雨下的时候,几乎所有韩国人都开始穿长袖了,甚至有人穿起来绒线衫或羽绒背心。

旅行偶尔会让自己产生各种迷惑,好比小孩子任性过后,连自己都搞不明白为何要如此的执着,而这里2000won一碗的冷面就是我毫无理由非来不可的任性,虽说味道是任性的代价,但此情此景,确是我执着的缘由。
也可能,是我的不懂世事,才让我无法理解这里围坐的韩国人的快乐吧。

踏上光复路,不自觉的迈向BIFF广场,记忆的碎片似乎顷刻聚集起来,还是那个大叔,还是那个阿姨,还是那个摊位,还是那个食物,曾经的串串,过往的味道,就这么一块一块的拼凑起来,似乎连空气中也多了一份美好的回忆,如同雨露粘上了花瓣,滋润了气氛。

倦鸟归巢,回家的路总是最亲切的。
釜山有着太多的海岸路,太多关于大海的故事,然而在这篇动人的故事里,我情有独钟的便是札嘎其。
天似乎额外的蓝,风额外的温柔,就连气氛也额外的活泼。
这里有釜山最真实的一面,有我最爱的一面。
每次看到岸边钓鱼的大叔,都会有无尽的羡慕,无论世界有着怎样的纷争,都没有办法打扰他们的快乐。

因为赶上了一年一度的札嘎其庆典,随性的伴着气氛,海风作伴,游轮出海,一直从札嘎其开到了影岛太宗台游园地才一路折回,上岸已是黄昏,大概年轻就是这样折腾折腾着就过去了,虽然时间总是无法挽留,却也留下了真真正正活过的痕迹。
年轻的印记大概不止是呼吸那么简单,而世界的斑斓有时候也会表现的犹如一缕清风。

釜山人喜欢划橡皮艇到岸礁上去垂钓,这也就是为什么岸礁上会有那么多人的原因了。

返航的路似乎有着特别的味道,好像是萤火虫发出那弱弱的微光,照亮了我小小的世界。

回到札嘎其,却不忍离开,不忍离开这里淡淡的海风与清澈的海浪,不忍离开咸咸海味与活跃的氛围,就这么沉浸在了札嘎其庆典里,时间放慢了脚步,快乐敲打着周围的每个人。
让我笑的地方,让我喜欢的气息,让我深爱的札嘎其。

这里的夜,是我儿时的甜蜜,是最简单的快乐,是皮肤能感受到的坦然和自由,是思想休憩的港湾,是一个永远等待我的乌托邦。

对面的BIFF依然是另一番熙熙攘攘的样子。

回忆的旋律

DYNAMIC BUSAN~
这是一段旋律,是一曲美妙的梦境,是一次动人的旅行。

一直期盼一次像诗一样的旅行,期盼着有这样那样的离奇经历,就着自己这样的任性,冲向了五六岛,冲向了skywalk。
时而大雾作伴,时而万里晴空。
釜山的小淘气。

回程路过centum city的世界最大百货——新世界百货,以及依然pancoat。

楼顶的儿童乐园,以及可以看到电影天堂的屋顶,大大的BIFF。
其实BIFF就是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缩写,这个节日也是釜山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因此很多地方都印有BIFF,这里的BIFF电影天堂并非BIFF广场。其实还有海云台的BIFF village。

有些事情期许了很久,等待了很久,渐渐的,离自己越来越近。
当这样的时刻终于来临,不自觉的我,发现原来是时间让自己插上翅膀,追逐期盼的脚步。
曾置身乐天百货光复路店13楼观景长廊,后来,也不知道是多少时候的后来,变的憧憬那里的夜景,渐生困意的港湾,归港的船只,釜山睡意朦胧的样子。

小黄鸭依然安静的在这里,200多个日夜,原来真的是一晃眼。

其实这个上下配合的喷泉是整个乐天百货光复路店的镇店之宝,只可惜我的破相机没拍出它的绚烂。

意犹未尽,出发,一街之隔,南浦洞。

如果有一天,你会来,请一定去这家甜品店,至于理由,我相信你的味蕾比我更有说服力。

回忆的徽章

海鸥拍打着翅膀冲向蓝天的怀抱,而城市的孩子就向往大海的拥抱。
大海容纳我的狂喜,海风送来阵阵欢乐,汽笛吹起丝丝闲散。
钢筋水泥浇灌了我们的文明,悬崖峭壁筑起了我们的世界。
踏着缕缕阳光,面朝大海,身向自然,心有千千喜。

连小火车售票处的标志也是可爱的小火车头哦。
2000won

从这里开始,风大的可以把你吹走。

时而说不清是釜山点缀了大海,还是大海承托了釜山
而在釜山,最美的大海,一定是冬柏岛,一定是海云台。
跟着崔智友去冬柏岛吧!随着海浪去海云台吧!

远处的广安大桥会在夜晚绽放出钻石般的璀璨光芒,所以也被称为钻石桥。

每每看到这样的场景,永远觉得这是一群最幸福的孩子。
无忧无虑,大海养育的孩子。

一九七0吴班长烤肉。

家的感觉,大概就是怡然自得的感觉,大概又是一种归属感。
如果世界上有一个地方能让一个远方来的客人感受到家的温暖,那一定是釜山
踏过的每一寸土地,似乎时刻都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我,又似乎在引领我去寻找下一个精彩。

釜山表达美丽的方式在夜晚是这样的独特,一盏霓虹足以舞动人生的韵律,一波海浪足以浸润天际的云朵,一徐微风足以安抚我的梦乡。
晚安了,我亲爱的釜山

回忆的羁绊

其实并没有到说再见的时刻,但总觉得这样的时刻总是悄无声息的靠近,又不声不响的来到身边。
像是拼命要抓住即将逝去的时光,却永远也丈量不好自己的脚步。
无论未来的某天,我和你的距离或远或近,我与你的间隔或大或小,我同你的气质或近或疏,我知道我一直会心寄于你。
而此时此刻,因为突然惦记起冬天里札嘎其的海鸥和鸽子们,就这么决定了再去看看他们。

在海鸥与鸽子享受懒散的下午时光的时候,对面的BIFF广场正在举行今年釜山电影节的开幕仪式。

趁着夜色,钻进熙熙攘攘的南浦洞,直奔今夜的主题,去填补一直以来的缺憾,去完成一直以来的心愿。
穿过夜幕下的龙头山公园,弯弯的月亮,璀璨的星星,照耀了今夜的釜山港,照进了我的世界。
那般触手可及的距离,伴着眷恋的心情,牵起釜山的羁绊,踏上未来的旅程。

走着走着,釜山渐渐的睡去。
而我,知道,这会是釜山留给我最后的夜。

回忆的启迪

其实我知道,我与你的距离不是1000公里的丈量标准,也不是1个小时的飞行航程,更不是假期的束缚。
其实我知道,没有真正的离别,因为我会时常想起你的美,想起你的欢笑,想起你带给我的欢乐。
其实我知道,我一定还会来按响你的门铃,敲开你的房门,翻开你的序章。
其实我知道,会有一天,你的天还是蓝的,大海还是蓝的,我的心情也会是蓝蓝的。
其实我知道,无论我在世界的哪个角落,你都会在那个我熟悉的地方,在那个我喜欢的地方,在那个我向往的地方。
其实我知道,我不舍得你,你也一定不舍得我。
纪念我深爱的海港,我深爱的蓝天白云,我深爱的城市——釜山

途径济州岛

最后分享两个很棒的关于釜山旅游的宣传片,愿大家工作顺利,生活快乐。

引用 小黄人 的图片:

这就是壁画村吗?
小王子!

2016-10-11 16:1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0-11 16:13:26 的回复:

这就是壁画村吗?
小王子!

回复耳背de阿怂:是滴。

2016-10-11 16:1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0-11 18:26

楼主太太好美丽可爱啊!

2016-10-13 09:2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