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况百出的7天泰北之旅,清迈&拜县

2016年09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清迈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拒绝拖延症
要把美丽的回忆都记下来哟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

这是我第一篇游记,记录下很多在旅游时的心情和细节,
更像一篇流水账....
若想要一些对于清迈和pai旅游的建议可以在文章下面评论,我也会在文章最后给出一些自己总结的建议
谢谢大家

状况百出的泰北第一天の囧途

出发!!!!!
广州-澳门-清迈
       泰北未知之旅的开始,攻略看了好多,也问了好多有经验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整个旅程一开始就不在我脑海里面出现片段,这就让我很不安了。然后问题就开始一个一个的来了... 哈哈哈哈.
       转眼就到了拱北口岸,绕了数不清的弯,终于进到了入境大厅.然后找到对应的出境的柜台,(在拱北是通行证和护照过关分开的)我们找到了护照出境柜台,然后分两节排队,工作人员要先把行程单收上去,不知道干嘛,估计复核检查之类的吧.然后才能拿回行程单继续过关.梁小猪的护照太旧了,被海关说照片和真人对不上....已经习惯了,反正不是第一次.
        9点广州南站出发的城轨,到澳门已经快十一点了,计划找了我朋友在关口附近吃饭,然后就去机场.然后来了来了.朋友和我说澳门今天早上过机场的两条路全部封路了,一边友谊桥上双向车道的车撞一块,另一边新马路有火情,封路灭火. 哈哈哈哈哈 现在回想起来太厉害了.是不让我们去泰国啊~~~于是,慢慢吃,聊聊天,到了将近十二点半,估摸着应该都通车了,就打了车往机场去了.
       四点的飞机,工作人员说两点才开柜台.连着机场的wifi刷着ins,不用翻墙,好方便~~~
       托运行李的时候,又出岔子了,已经登机的时候行李超重都是直接加钱的.这次柜台说不能加了,(估计是我们提前网上值机的缘故吧...)死活我们把超出的部分手提上飞机.好吧,多了5.4kg 我的天.来来回回弄了三次,总算把行李送上飞机了...........
       飞啊飞啊....
       本来是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到的,结果提早了五点多就到了清迈.
       填好入境卡(样板后面会有的咧)
       心里暗喜,可以提前开始清迈之旅.赞赞赞
       马上问题又来了来了来了.精明的我有在某宝购买一些一日游,所以送一元接送机的服务.然后我想象的借机是在出口举着约定名字的牌子.然后接机....
       实际情况是,我们在国际到达八号门傻等.....有好多中国品牌的机构做借机服务啊~~打去清迈的客服说,八号门等就对了.... 继续等....
       然后原来是门口一堆人,然后那里有所有人的订单,自己去找到相对应的单号和你手上提前打印出来或者电子版的对应了.就有人带你去坐车.
       我瞬间被雷焦~在飞机上两个傻傻的还在想借机服务逼格会有多高...其实就是在八号门有个人拿着一张表格,上面有所有预订了借机服务人的名字,然后找到你的,然后那个人就会联系停车场的司机过来.当我以为一切都ok的时候
但是问题又来了,车子都派出去了,没有车了.负责接头的人自己都开车送客人去了.然后交待了另外一个机构的人说估计说有车先给我们安排吧..继续等待..五分钟过去了,被交待的那个人接到了自己的客人,也走了也走了也走了也走了也走了...天色开始慢慢暗下来了,,梁小猪就开始慌了,但是不知道为啥出国以后,我从来不会担心,每次我会留心眼,但是都很放心的把自己交给国外的服务人员.后来就只能再次联系泰国客服了...
      然后惊喜来了.哈哈.原本我们预订的是轿车的接机,估计因为没车,然后就来了一台保姆车来接我们...大车果然还是舒服,不管了反正能到就好~~
      清迈机场离市区其实真的很近,转几个弯就到了...
      终于,安全达到M酒店...正式开始清迈之旅咯.

状况百出的泰北第一天の泰国的第一个晚上

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里,就是wifi有点慢,空调启动有点慢,洗澡的水压不太够,住在顶层五楼,每天回来,太阳一天下来的热气都从屋顶传下来了...抛开这些,这里每天早上有美味的早餐,外面就是塔佩门,交通方便,周日夜市就在脚下,便利店,Lila马杀鸡,麦当劳,boots,星巴克都是下楼就有,感觉也是古城呢最近瓦洛洛市场的酒店了...好吧,既然来到已经是周五晚上了,闲逛一下吧~~

不小心就逛到了一个跳蚤市场,尴尬直接招牌就飙起中文来了,因为本来没打算去逛的,但是有缘分碰巧看到了,就走一下吧.但是肚子饿着呢,也没心思看,随意看了两眼就走了...随意到我们俩连拍照都没拍.一个是因为肚子饿,另外一个重点就是在寺庙里面摆的摊位,梁小猪和我都比较迷信,感觉佛像外面守护石像都是不能拍回家的,所以没啥要拍的,就随意街上找了一家路边的芒果糯米饭,,,好吧,承认第一口到现在回国了我还是接受不了的...咸咸的糯米饭,和甜甜的芒果.

一个芒果糯米饭之后,第一天到清迈嘛,就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的餐厅,Bierstube总评还行~好的就这家吧,反正就在酒店旁边五分钟路程,饿到我连焦距都没调好,管不了了赶紧开饭拉!!!!!
海鲜冬荫功汤\炒西兰花\姜葱炒猪肉...分量不算很多,但是还是足够填满肚子了.
道真的不错,随便找的一家味道都这么满意,好期待后面的没一顿饭啊~~~

作为可乐控.世界各地可乐打卡是必须的...

好吧第一天,在状况百出和我的临危不乱中结束了,

状况百出的泰北第二天の素贴山一路观光

清晨的古城,打开窗户,望着安静的古城,伸个懒腰,
come on~
首先是赖个床....
九点多慢慢悠悠吃个早餐,然后就开始接下来的
素贴山&宁曼路&周六夜市 游玩.

看着古城的街道和古城墙,那份悠闲真的让人好愉悦~

早餐完事了,就打个双跳车,往清迈大学去了,在清迈大学门口就有好多双跳车专营清迈大学到素贴山上的
素贴山里面就是蒲屏皇宫和双龙寺两个景点游览时间和路程总共算4小时就差不多了.大家到清迈玩都只想着pai那可怕的七百多个弯道,其实上素贴山的弯道就是给你一次热身的机会,双条车是坐两侧的缘故,加上那可爱的玩到和泰国司机的感人技术(泰国司机开车过弯基本是油门直接过的,可以大概想象了把)车上共九人,就我们和另外一对情侣感觉还行,其他人都感到不适.素贴山给我们的见面礼啊...

总体感觉蒲屏皇宫就是有点坑,说好的皇宫,和大天朝相比只能叫小屋子.一边坐着双条车上山一边听着车上一个住在清迈中国人和自己中国朋友介绍泰国,她也没到过素贴山,哈哈哈实在有趣...
每年泰国的皇室都会来蒲屏皇(小)宫(屋)避暑,所以想来的朋友还是要注意时间哟...与其说参观皇宫其实是参观花园比较妥...这里种植着各种颜色的玫瑰,还蝴蝶兰等等...
`所有屋子都不能进去,除了洗手间.而且要50铢每人的门票.对着装有要求(就是不能露肩裤子裙子要过膝,不能破洞不能透明就是里面短裤外面一条透纱的裙子都不行,不能紧身...)

拍拍照,看看花 和司机约定了 一个小时之后门口等
我们提前了回到约定地点,,
毕竟正式游玩第一天,对于清迈的小动物还是挺感兴趣的,后来待久了才发现,到处都是阿猫阿狗,而且随便跑,哪里跑累了就躺哪里.哪里舒服就往哪睡,路中间\停车场\店铺里都有小狗趴着,人们也不会多加理会,只是绕开就当一块板砖放地上了一样

蒲屏皇宫在山顶,双龙寺在山腰的位置,司机就从上往下带我们玩了.
明显双龙寺游玩的人比蒲屏皇宫要多好多,如果时间挪不动,可以适当的压缩蒲屏皇宫的时间增加双龙寺的时间(个人建议而已)
双龙寺听说挺灵验的,有心的朋友还是可以来诚心地许愿
双龙寺也是要付门票的,只收外国人.但是发现想不付钱也可以,但是我觉得这样做不太好,所以不想把大家教坏咯,
双龙寺不止游人多,泰国人也很多,但是大家来得目的不一样,游人都在外面拍照,本地人都在里面...

在双龙寺能看到清迈的全景,在这里的吹吹风也是舒服....
外围逛完,我们就到寺庙里面看了,脱了鞋子,进去以后发现和国内的不太一样,想去拜一拜也不知道怎么弄,我们觉得细心观察,然后也只能照着葫芦画瓢,
在这顺道说一下,双龙寺门口有很多人卖话和蜡烛,类似于国内的香火吧,寺庙里面需要用花的地方都会有捐香油钱的地方,全凭自觉...
当时一起拼车的朋友有问我们司机在哪里买花比较好,对话大概是这样
游客:"司机在哪里买花比较好,好像门口有好多卖花的"(其实游客的意思是哪里买比较便宜不被坑...毕竟大家中国人,一听我就明白了)
司机:"里面外面都有.到寺庙里面好"
游客:"为什么啊,里面便宜一点吗?"
司机好奇怪的问道:"你觉得香油钱是给寺庙还是给私人好呢?"

素贴山之旅在一个又一个的急转弯之后就结束了,
车上的人都一致要求在宁曼路下车,司机就把我们拉到宁曼路,
刚好也到了医肚子的时间了...

我只能说句,这个头套这的好矮....

听说mango tango很坑于是我们决定过去一探究竟,
正准备开口.
服务员:"中国人吗?这里先点餐"
我:"...................................................................................哦,好的"
一杯芒果沙冰,一份作死的芒果糯米饭
歇一歇,然后就开溜,找午饭去咯.
午饭就到了我们之前计划好的,
Daddy Nimman
冬阴功汤和炒通心菜是梁小猪挚爱所以必点,然后菠萝炒饭,
份量大到令人发指(相比清迈其他的餐馆)
必须说一下的是这里的服务生,,,每个人都有强迫症,不允许杯子的水不是满的]
你喝一口,他发现就给你加回一口,喝半杯立马给你加满,我真的是服了,
于是就玩起来了,我把杯子偷偷挡一下,但是还是被发现,然后又给我加满了....
这家餐馆是我比较推荐的,宁曼路其他餐馆没去过所以无法比较只能说一下感受
环境很舒适,有五星级餐厅的环境,
服务很好,每个服务生都勤劳,很有礼貌
食品也是不错的,份量很大,所以别点多了吃不完哟

然后就到了 iberry
宁曼路就是一条吃吃吃和拍照片的地方
紧接着我和梁小猪就开始漫步走着回古城,
路上遇到7-11那就把昨晚没找到的去拜县晕车药一块买了吧.5泰铢一包里面有两片
毕竟还是对pai的七百多个弯有所忌惮的呢.

两个人漫步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细心观察着一个和自己语言,习惯,文字都不一样的国度,
看着招牌上的文字(对于我们来说那应该叫图案) 在猜是什么店铺或者什么大楼,反正是没猜对几个咯
左看看右看看,又跑到当地人的超市里面蹭起了空调,卖的东西更是看不懂了,好歹看给英文提示一下嘛

走着走着 感觉头上有东西在动,抬头一看
竟然是一只松鼠在吃东西,感觉就是闲来无事吃着薯片在看我们这些人类,还不断往下掉口水.....
横穿古城松达门到塔佩门感觉是一个壮举....
后来看地图才发现,一个下午走了差不多4公里的路
回到古城从松达门路过帕辛寺,那就顺便进去也看了吧,
其实个人觉得,对于我来说,清迈的寺庙给我的不是感官上的震撼,更多是对于他们对宗教尊重的震撼,
小小的古城里面寺庙已经占去差不多有1/3的面积,而且保留下来的寺庙都是古建筑,
以帕辛寺为例,建于1345年,至今还是对外开放,让游人、信众们参观.
1345年换过来中国是元朝么?在大天朝还有这种参观自由度这么高的古建筑吗?

在帕辛寺门口旁边就在7-11对面有一家不知道为什么好多人的日用品商店,当地人都是开着摩托就往那挤,
于是我们也去凑热闹了,发现里面中国人也很多,商店很挤,就是卖各种化妆品 护肤品 日用品的地方但是人太多了,梁小猪都挤懵了.好吧.战略性撤离 有空人少再来收拾你....
走了一个下午,腿都开始不听使唤了.
于是我们就想起了酒店旁边的LiLa马杀鸡.
说起这个马杀鸡,我们算是运气好,去到刚好有位置能立马做按摩,脚部和肩颈背按摩走起!
早一点去要等,晚一点去就没位置了.一边按摩一边听到有别的游客进来咨询才知道原来今天的预约全部满了
我们是刚好在两个预约之间去了,反正不用等,也是挺舒服 但是觉得按脚的时候力度不够,
因为太累了,一边有人按摩,一边听放松的音乐就睡着了,
一个半小时的按摩结束之后,我们就立马赶往著名的周六夜市,
虽说周六夜市不够周日夜市热闹,但是无论什么事情加入国人就变成人从众,
对于广东人来说,类似我们每年春节的花市
好多手工艺品,有小食.还有好多人,,,,,,,
但是在夜市有一样是要记住的,看到合适的就去砍价然后买,千万别想着回头再来,不一定能找到不说,看着那人山人海哪有勇气往回走啊....
于是我们在夜市找了吃的,买了明信片,还有一些小的纪念品
ok双条车走起,累并快乐着,正式游清迈的第一天结束了....

状况百出的泰北第三天の黑白庙之旅

黑白庙是我很想去看的景点,于是一早就兴奋得跳起来.
收拾好东西,小费压在床头,
吃完早餐就乖乖坐在酒店大堂等导游来接我们...
但是看着大堂里面其他预订日游的朋友被一个个的接走,我们的怎么还没来,
感觉想接机的时候一样又要被世界遗弃了...
但其实虚惊...只是在最后一刻我们的导游终于出现了.
因为要接上所有今天拼团的人,我们是最后一个被接上的.
然后坐最后一排呗...
上了车,旅行社有为每个人准备水零食还有一片晕车药,
我就想肯定是这一路都不好走,就叫小猪立马吞一颗,
果然是让我们尝试了一回300弯道,
各种急转弯,往左甩,然后往右甩,就是不让你安静坐在位置上...
去黑庙的路程中间有经过一个类似服务区的地方吧 是一个天然的温泉
旅行社帮我们准备好了鹌鹑蛋,让我们自己去温泉里面煮.
然后泡着脚享受自己做的温泉蛋.
旁边也有一些卖宝石的商店,但是我们不感冒,选择性忽略....
泡好脚了,再坐一阵子车就来到了黑庙...

黑庙其实是一个黑色博物馆,柚木制作而成.
它的主题是死亡,里面珍藏有各时期的兽骨、兽皮、屠杀工具、祭祀用品
这个建筑群主色调就只有黑色,
比较有意思的是这里本来是艺术家的私人住所,免费开放给游人参观
但是在不久之前,老人家就辞世了,他的儿子也把这里捐给了国家.
注意哟,黑庙所在的地皮是老艺术家自己买下来的,在泰国,买地是终身拥有的.

泰国之前查了天气预报,说是每天都下雨,连续七天都下雨,
再加上十月已经是泰国的雨季了当时还想着会不会什么都玩不到,
一直到我们差不多游完了黑庙终于下起了泰国的第一场雨...
不用十分钟,本来泥地上的脚印就被雨水全部浸没了.呆呆地看着外面的雨水.
我的天,本来安静的黑庙里面更添一分恐怖的寂静,大家都在看着天空等雨停.
老头子平常是怎么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啊?

雨停了,导游给我们每人送来了可口的水果雪糕,
有好多口味让我们自己到冰箱选,梁小猪要了榴莲口味的
我:"有菠萝口味吗?" "没有了"
我:"有草莓口味吗?" "没有了"
我:"有椰子口味吗?" "没有了"
我:"......百香果吧"
百香果那个酸....现在想起来,我的喉咙还是会被酸出口水来
广州话形容"盲公开眼"...自行脑补
在黑庙门口还有好多卖水果的.
好吃的当数小菠萝
小小个的那个香甜真的无敌...
雨过天晴之后,导游带我们去吃我们唯一一顿围餐,
说是泰菜.....其实就是中菜,梅菜猪脚、果汁猪排、油豆腐炒豆芽
不管了,反正就是极度贴合大家的胃口...哈哈哈
都说来泰国最开胃的一顿饭....
吃好,休息好,我们就赶往白庙咯.

虽说停雨了,但是天空还是蒙上了一层云.
但是和我预想的一直下雨,已经好很多了,空气倒是很清新,
本来白庙和黑庙一样是不用收费的,
但是之前有人在白庙里面赌博还是什么,
主人知道以后就很生气,一怒之下,就收起来门票了,
反正我们是导游负责,不管咯.拿着门票拍个照,赶紧还给导游,还要拿回公司报销的呢
白庙和黑庙相比,感觉更能给人一种正能量,看着眼前白刷刷的建筑,
即使阴天也让人有点睁不开眼.
相比白庙建筑风格,其实我更加佩服的事白庙艺术家的想象,在主殿里面的壁画中,
能看见艺术家幻想着佛拯救世界,拯救9-11的画面,另外在白庙旁边的个人艺术展里面更能看到很多不知道怎么想象出来的情景,被艺术家细腻的画笔描绘出来,看着不真实的画面,但又会让人觉得理所当然.
既有关于佛教的也有关于动物和西洋的.和国画的古色古香形成鲜明的对比...

黑白庙之旅,悄悄的就要结束了
带给我的感觉,和我来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看多了国内雄伟的建筑,它们的建筑规模,并没有吓到我,
反而是佛教对于泰国的艺术影响,和泰国艺术家对于艺术品每个部分的精致追求让我觉得惊讶
细看黑白庙,每一处都能看出艺术家的用心思考和推敲..
导游带我们到古城附近的水果市场,
我们都大快朵颐的吃起了榴莲,小菠萝各种水果.补充体力,毕竟快六点了,
回到古城,我和梁小猪就立马开始下一部分,
周日夜市の疯狂碰见高中同学之旅....
周日夜市简直是周六夜市的两三倍之大,
本来人很少的一个小古城不知道从哪冒出来这么多人,把古城的所有路都堵得水泄不通了
我们觉得最无语最搞笑的是在周六夜市见到的街头艺人和一些很特别的手工艺品商人,都在周日夜市见到了
左边看看,右边瞧瞧,在一个十字路口的地方,面前的人突然停下来了,抬头一看,竟然是一个多年未见的高中同学...在广州都没碰过面,竟然在清迈遇上了,他乡遇故知?哈哈哈
寒暄几句之后各自淹没在人海之中, 夜市里面卖的好像也就是衣服,手工香皂,零食特产,好像也没什么合适的,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又在旁边掠过....刚刚明明是一个向左一个向右走的,怎么又碰上了呢...哈哈哈
我们是从塔佩门出发又是往松达门方向走去...有了第二天横穿古城的经验,我们知道,走上一个来回很有可能会要了我们的小命呢....
于是酒店走起,明天还有可爱的大象等着我们呢....
在回程的路上再一次碰见我的同学,简直了,我已经在怀疑他跟踪我们了....
清迈的有一天结束了...

状况百出的泰北第四天の美旺大象营之旅

不知不觉,泰北之旅就来到了第四天了,过半的旅程让我感到"没玩够!!!!"
同样是吃好早餐,乖乖的等待导游来接,
然后就是大象,我们来咯...
上图的那只把草盖在自己头顶的,就是我们的小伙伴,
据说大象的寿命和人类差不多,我们的小伙伴也和我们年纪差不多,20几岁.
在我们的象队里面,年纪算小的,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大象,慢慢悠悠的过河,走山路,
我们的小飞象完全不按套路出牌,时而追草丛的蝴蝶,时而跑去找妈妈,一时加速往前冲一时停下来找我要食物,
好吧,手上买的20铢水果,一下就被它吃光,

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大象的便便之路
其实我选择大象营的时候有考虑很多
一是感觉为了迎合游人的口味,象夫们会强迫训练大象做很多不会的动作
二是大象在泰国,也算是地位很高的动物,
三是作为一个很喜欢大象的人,我们俩又很想和大象近距离接触
所以最后选择了项目较少的美旺大象营,
其实如果时间允许我还是比较希望到大象自然保护区去那里的大象没有装鞍.只能通过和大象的沟通,和大象一起生活,
在最后和大象一起在河里洗澡的时候,年纪较大的大象趴在河边,
任由游客抚摸,坐上去,虽然很想,但是我还是没有这样做
看着大象的鼻子,本来粗糙的皮肤,已经被游人摸得光滑,很多大象比不是没有象牙,而是被锯了,
所以拍下照片,喂下食物,
我已经非常开心咯.

半天的大象营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导游把我们送回了酒店之后,
一番洗漱.收拾心情,下午逛起了瓦洛洛市场,
酒店到瓦洛洛也就15分钟路程,,,
特产走你,护肤品走你,化妆品走你.
买买买...一番购物之后.
提着大包小包,回到酒店.迷迷糊糊的就睡到了七点多.
醒来才想起,晚饭还没吃呢...
走,Mr.Kai 餐厅走起!!!
开着导航,在古城里面逛着,越走越清静
讲道理,大众点评五星的餐厅不应该在国庆假期这么冷清啊
结果转弯以后就发现了

拿号.排队...果然还是中国人的吃饭方式
这家餐馆不止中国人多,外国人也多,
负责接待的不会说中文,简单的英文交流之后,下好单以后
坐等美食...小小的店面,络绎不绝的人流,在等待美食的过程中,
我经常会留意周边人吃饭的表情,每个人都开心的有说有笑,边吃边聊,喝着果汁,翻着相片讨论
虽然每个人都在说话,但是还是感觉很祥和安静舒服
直到.....
一帮国内的游客进来以后说着浓烈的地方方言普通话,大大咧咧的走进餐馆
这就不地域黑了,但是那种无我的境界简直就像怪物踏进了和平小村庄
让在场的食客,服务员,厨师,等待的人无一不露出无语的表情
本来轻声细语的环境变得所有人都必须提高音量才能听到对方说话
作为中国人都替他们脸红,赶紧吃完,溜了,不忍心往下看他们出丑

明天就要出发去拜县
今晚最后一个在塔佩门旁边的晚上,好好在城门外坐一下,拍下照片
有好多学长在这里撩学妹啊
夜晚的古城,和白天永远是两个不同的景象
太阳下山后,感觉被封印着的能量在这时爆发出来
变成一个活力的现代小城镇...
睡好,明天要去挑战700个弯啦!!!!
好了,在睡觉之前记账的时候发现,我们带去的10000泰铢差不多用完了...

状况百出的泰北第五天のPai的700个弯

收拾好行李装备带好过一晚的细软,
吃了早餐,忘记取钱!!!然后等着预定的aya service.忘记取钱!!!
因为之前有听说,aya好像过时不候呢,所以不敢怠慢,
司机如期到达.很高兴,这是我和梁小猪第一次坐司机后面,(算上接机就第二次咯....)之前全都是坐最后,终于有一回是我们第一个上车选位置了.
司机又是一家一家酒店的接人,接满了一车人,
向着700个弯,出发!!!
全车人就像一颗颗的小草,头不断地左边,右边,左边右边甩得欢.
怕晕车的都睡觉了,然后被甩醒继续睡,不断循环三小时
大家都好厉害,没有一个人晕车就到了.
睡得迷迷糊糊的下车,
就跑去租摩托车了,毕竟摩托车是我的挚爱啊
工作人员就问了一下是不是第一次骑啊,然后选什么保险啊
然后押护照,
当时一想,我们还没check in啊 没护照怎么入住咧
不押护照押2000泰铢,糟糕,身上只剩下3000泰铢
还是押泰铢吧,毕竟我们也不想押护照
好了,车子是租好了,希望酒店能"刷我滴卡"咯
整个人还一直在睡梦中,没有恢复,梁小猪在旁边一直跳一直跳,着急得不行
这样状态,到时候丢了什么资料都不知道啊#$%#%$#%$,
先去酒店吧,等我状态回来再说
我以为头盔不扣上也是可以的毕竟我随便挑选的头盔好像扣不上
开到半路的时候头盔直接吹飞了~~
车速又快,然后跟在后面的歪果仁帮我们捡回来了,
梁小猪又是一顿臭骂.....
其实只是我自己没扣紧
但是依然没醒
到了酒店,我们和前台说我们现金不够 能不能刷卡啊?
然后刷卡机坏了遇上了没现金的我们
然后就厚着脸皮说,房费晚点付可以么?
还好别人微笑的点头~~
我们住的是有大树秋千的 mari
好的,休整完毕 抓紧时间,Pai只有一天玩耍哟
然后问题来了,Pai要怎么玩?
my god!!
地图忘记下载了,不得不说泰国的wifi真的不那么快
下好了景点提示的地图,(后来才发现,前抬有地图,租车的忘记给我们地图)
走你,
找个近一点的地方吃午饭吧,
那就coffee in love吧 反正又是景点也有东西吃
一出门就走反方向,拿着导航,怎么需要时间越来越多啊
掉头,原来就是我们酒店旁边,步行两分钟就到,
害我们摩托车又是开了十分钟,,我倒是无所谓能过摩托瘾就好了
饥肠辘辘的两人匆忙点着午饭
但系又想起盘川不够啊,省着点吃啊
点多了不够付就尴尬了....好郁闷...明明还有两千块,,,,
吃饱喝足了,开始到处找有意思的地方拍照起来
Pai这样的小镇,依山而建,一眼望去就是丘陵,延绵不断的山在远处,
眼看远处有一块乌云正向着我们飘来,
继续往前走吧,不然等下下雨了,一个景点都没看到咯
天气预报,Pai是雷暴雨的呢
目的地:二战桥,走
等等 摩托打不着火了
来来回回弄了几分钟,不知道怎么又可以了  囧

coffee in love 到二战桥要15分钟的车程
开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
旁边又没有可以挡雨的地方,怎么办
往回开吧,至少酒店肯定能躲雨
掉头,坐在前面的我,差不多到酒店雨就已经停了
全身都被雨淋湿了,梁小猪倒好一点事都没有
拖着湿漉漉的身子,啥心情都没有了,回酒店睡觉算了
结果,跨过酒店大堂,突然一条巨大的彩虹出现在眼前,
啥都不管了,先把彩虹拍下来,
刚还在后悔过云雨不该掉头回来,浪费时间
哈哈,原来是要我们回来,给我们看彩虹...
彩虹慢慢散去,我也回到房间,把衣服换好
继续我们的找二战桥去,
感觉Pai就像是山里面的垦丁,
开着摩托,看着地图,想去哪就去哪
没有固定的线路,没有必去的景点,
更多的需要用自己的观察来发现一个只属于你自己的Pai

在Pai Canyon,梁小猪竟然主动要求往崎岖的山路前行,
我的天,我还以为看到大概长啥样,证明我来过就算了...一阵翻山越岭之后
本来以为会有什么壮观的景象等待着我们,欢呼呐喊感叹声都已经准备好了
然而,就是在高处看一片树林.....

在二战桥我们有幸见到了在休息的杰克船长,
好想知道二战桥的历史,结果迎接我们的是一块泰文泰文泰文泰文泰文介绍
好吧,拍照拍照,原来桥的另外一头有英文介绍,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还有草莓屋,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有歌声,有女伴,有摩托,还有夕阳

天快要黑了,赶紧回到小镇上取钱啊
大家传说的紫色atm在Pai是一台也没有,我们特意开着摩托绕了小镇几圈
那就随意找一家atm取吧
取了钱,倒回租车的地方问清楚怎么加油,超时换车怎么收钱,
好了,然后就到了吃饭环节
我们选了Na`s kitchen
这是我们在小镇绕圈圈的时候发现的,感觉应该挺好吃
第二次到的时候,竟然要排队了...
我的天,今天怎么这么背,好吧侧面印证了我们的选择是没错的
之前一直不太喜欢喝果汁,是因为在国内被骗多了,
没有几家果汁是真的鲜榨的
但是今晚,我决定试一把,看看究竟
一杯西瓜沙冰出现在我面前
喝了第一口,我就后悔了,后悔之前的餐馆都没喝啊T.T
简直好喝得我一口就喝完一瓶,
说是沙冰,喝完一杯了一块冰都没吃到
就像是自己在吃西瓜一样
不管了,之后口渴我只喝果汁了
听说这里的鱼很出名,我也留意到歪果仁是每人一条的吃着
但是我们上一桌的国人友情提示我们,鱼腥得吃不下,再看看他们桌面上
果然是一条只吃了一口的鱼
稳妥起见,还是不点鱼了
结账的时候,还是不断有人来想吃饭,
都被老板娘拒绝了,
然后老板娘就和我们说,不让他们等了,
要太久了,等久了怕顾客不高兴,
Na`s 是一家我比较推荐的餐厅,价格适中,味道不错,厨房设在餐馆的门口,排队的时候,
看见老板娘精心的为每一道菜调味,每一道都是老板娘的良心之作...
结账的时候更是看着菜名就能写出价格,因为每张桌子下单都是客人自己看着菜谱来写菜的
看着名字就知道价钱,能想象老板娘是有多么熟悉自己的店铺

饭毕
拜县夜市

拜县也没有多大,可想而知拜县的夜市更是走两步就逛完咯
但是因为之前都是在找atm 没有好好看看小镇的模样,摩托停在了Na`s旁边,
然后我们就在小镇里面闲逛一下.
听着虫叫声,远处酒吧传来的轻音乐,时而穿梭而过的汽车摩托,头顶上的星星在静静的闪着
只有抛下所有烦恼压力才能感受到这一切...
当然还有随遇而安的小狗....

骑着摩托,,迎面吃着飞虫........
回到了酒店,因为我们住的是小木屋,卫生间里面冒出了好多小蚂蚁
叫来了前台充满微笑的大叔帮我们把蚂蚁都赶走..
也奇怪,一间小木屋在草丛中间,房子里面竟然连一只蚊子都没有,是怎么做到的呢?
看着泰国的动画片...说泰语的松鼠,老虎.好无语啊
浸没在屋子外面的虫叫声中,进入梦乡.
(忘记网上值机了.......)

状况百出的泰北第六天のPai

本来打算一早到云来观景台去看日出.看看Pai的日出和阿里山的日出有啥不一样
但是天公不作美,晚上一直在下雨,估计早上是多云看不到的了
我们稍微早一点起来,大树秋千,八点以后才对外开放,我们赶在八点之前过去 人少.
可惜房间十一点就要退房,所以玩不了多久
然后就要去吃早餐,早上还要继续探索属于我们的Pai.

本来还是心不死想到云来观景台看几眼,还有个大瀑布
但是咨询了前台工作人员以后,他们不建议我们去,说那边的路又窄又陡
一台车过去不安全,,,
好吧,旅游总是又遗憾的...
反正时间其实也不多了.
粉色小屋,风车小屋,倒立小屋
各种小屋,各种拍照

摩托车还了,房间退了,再次到aya确定了上车时间.
好的,这顿午饭就定在好米餐厅吧
这是一个泰国老板,开的餐厅,但是墙上挂着好多他在中国旅游的照片
能到处旅游,回来用自己的故事去交换别人的故事...
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回到食物上,可能是天气太热的缘故,我们两个人一点胃口都没有
泰式奶茶也是太甜了,
一顿饭吃了我们一个小时.
水果,茶水是自助的,有菠萝和西瓜都很新鲜

坐上aya的巴士,又开始700道弯的修炼
直到下车那刻才想起,忘记网上值机了
于是,我们就用了hotel m的电脑打算值机,
但是,问题来了,上面显示的日期都是错误的
登陆去哪儿又说要手机验证码.(国内手机在外面根本没信号啊)
联系去哪儿客服,又说要联系航空公司客服,
但是航空公司客服,又是打不通,值不了机,明天怎么回家啊
梁小猪又开始紧张了,我觉得反正航空公司有邮件确定我买了机票了
通过微信,叫国内的朋友帮忙,
好了一切都改好了
再次去享受我们预定的LiLa马杀鸡,今天还是full,满了满了
最后泰国麦当劳打卡是必须的.
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吃一顿麦当劳,果然国内的汽水还是我吃过最坑的
只有国内会出现小可乐中可乐这样的款式,
泰国的酱料都是自助的,
吃完了小麦,泰北之旅到了最后的尾声....
这个晚上,我们住在了early bird

状况百出的泰北第七天のMaya 古城闲逛

早起鸟旅店的环境,应该是整个旅行中最好的,
非常整洁的室内,有些日式的简约装修,再加上闹中带静的大环境
进到房间就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
吃过早餐以后,双条车maya走起...
maya其实和国内一线城市的大商场还是有差距的,
折扣也不多,就去李维斯,曼谷包这些地方逛一逛就差不多了
午饭也是在maya解决,到负一层有类似大食代的美食中心,
下午到了清迈的女子监狱,还有三王广场
又一次于清迈的小松鼠檫肩而过,这次它没有停下来给我们拍照,
四点多的时候,接机服务的司机来到了酒店,把我们往飞机场送去....
23点到达香港机场,...

小段感触

清迈,确实和我想象的泰国不太一样,
没有人妖,没有阳光,没有海滩
但是在清迈能感受到虔诚的佛教徒,
感受到人们的好客,
感受到一种千年古城的不死,并没有因为时间逝去而失去活力,
还有那受战火牵连的契迪龙寺,一直无法修复的塔顶,在告诉着人们战争带来不可修复的创伤
每个地方都能让我感觉到与大天朝的不同,虽然同为发展中国家,发展程度远低于中国,文明程度却是要比国人好出好几倍.
清迈做饮食是不需要许可证的,但是如果你的店铺出事了,将无法立足,
人们相信,没钱还能生活,没诚信却不能生存
奸商们什么时候才能有这样的领悟呢?

清迈准备

Q1:我想在清迈古城玩耍的时候也租一台摩托车可以吗?
A1:清迈确实也是可以租摩托,而且还有清迈到Pai的骑行团,但是在清迈骑摩托会捉得很严,没有国际承认的驾照,法律上是不被允许的.警察捉到一次罚款是1000泰铢,听说私底下给警察500也是可以的.清迈毕竟第二大城市相对清迈还是繁忙很多,有的人在清迈骑摩托发生事故,无论怎么样都是无证驾驶主责,这个国内都是一样.在清迈五天,只是见到一次在古城外面有警察查车.所以自己衡量一下咯.

Q2:双条车的正确使用方法.
A1:古城的双条车好像都一样,经过我多次使用以后,发现如果人少,需要拼车的,咱们就拦正在行驶的双条车,无论如何都是价格较低,只要心里有底知道大概价钱就没问题.在路边等客人的双条车,一般都是希望包车的.人多的话可以考虑.(古城以内双条车拼车20泰铢一个人能搞定,maya宁曼路30泰铢,清迈大学30-40泰铢)

Q3:为什么每次我被接去日游的时候都是最后一排?
A3:经过我的观察和推算,导游是按照目的地的距离由远到近,比如我再塔佩门住,继续往西就是黑白庙,所以最后接的就是我们,这个估计是有讲究的咯.

Q4:特产在哪买便宜?
A4:个人推荐芒果干,榴莲干之类食物特产的都到瓦洛洛市场,绝对没错.即使不砍价都要比再夜市砍了价便宜,个人亲身经历.化妆品护肤品类就各有千秋.有的这里便宜,有的那里便宜.

Q5:关于是否要带够20000泰铢或等额外汇现金接受海关抽检.
A5:我们一开始是不想带的,但是再三犹豫之下还是带够了1000美刀在身(两个人),再加上一些港币和本来计划要用的泰铢.过海关的时候压根没人查.求个心理安慰罢了

Q6:关于住宿
A6:清迈的住宿分别是塔佩门的hotel m 和契迪龙寺旁边的early bird&breakfast
     拜县的住宿 Mari Pai Resort

Q7:清迈到Pai的交通工具.
A7:我们是在微信上预定aya service的,不用预付款,上车再给钱,一个人150单程酒店到Pai

Q8:日游行程
A8:一日游行程,再某宝上都有,也是包接送的,我们的是在百程上预定的,签证保险日游接送机一气全部都搞完.

Q9:入境卡填写
A9:入境卡和我在网上找到样板有少许变动,但是经过实践,样板还是作参考,在最后给大家附上.

入境卡,清迈古城地图和PAI地图,一张困扰大家已久的各国插座示意图 需要的就取走吧...

2016-10-11 11:2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1 18:26

引用 cherrykyo 发表于 2016-10-11 18:26:12 的回复:

回复cherrykyo:哈哈哈哈 谢谢
其实我不太会拍照。

2016-10-11 21:0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11 11:28:28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7 10:53

引用 猜猜这个是谁 发表于 2016-10-17 10:53:01 的回复:

回复猜猜这个是谁:每天晚上记一点小事,
回来硬着头皮写 哈哈哈
要想着再不写,就浪费自己拍的照片拉

2016-10-18 08:34

引用 _6!w 的图片:

戴了一朵花的猫

2016-11-11 18: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5 18:56:36 的回复: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般到清迈玩都是提前找好接机服务这样比较心里有底,下飞机以后联系提前订好包车服务的司机就可以.多少人都可以,一般都是那种12座的商务车,基本都够坐的.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坐双条车,双条车的原理其实就是国内滴滴uber的拼车差不多,但是不一定能立马找到车.
而且其实机场离清迈古城其实就几公里路,不堵车5-10分钟就能到.
清迈公交不太方便,一般出行就双条车,距离远一点的就提前买好一日游的产品(某宝上都有的)就有司机在约定的时间酒店门门口等你,突突车我基本没坐因为价格较高,双条车的使用方法在我文章最后Q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