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上你,你带着钱,走关西-记日本关西6日自由行

2016-10-11 00:46 521/7
  • 出发时间/2016-10-02

签证和行程安排

8月初,小花同学和她的小对象计划着一次滇行记,攻略之全深深的震惊来了我。我的旅行一直都是出游前一个月决定去哪里,两周前订机票酒店,三天前查美食,到地方看攻略的节奏啊!于是乎,便打算和老张计划一次有目的的出游。如果是3年前,老张是绝对不会想要去日本,这几年长期的出差,让他对酒店和航空近乎挑剔。于是我提起日本的细节服务吸引他,随即一拍即合,行程选定了关西.
    于是,我带着老张,老张带着钱,出发!

由于我极度偷懒,所以出游照片全部靠iphone 6S+自拍杆完成,大部分照片也都是懒得修的原图,所以像素及摄影技术就请见谅了!
  进入正题:

上海龙阳路磁悬浮-浦东机场,时速430,7分钟到机场,cool!

关于签证
    之前也有听说签证难办条件严苛等问题,事实证明只要材料准备齐全,还是非常顺利的。我们直接淘宝找了评价最高的旅行社,不需要提供机票和酒店信息,便搞定单次签证,300多一人,大概十天左右出签,很顺利。

关于机票和酒店
    我们是等签证差不多快下来的时候定的,酒店除了京都威斯汀的日式和风榻榻米一晚,其余都是在大阪的喜来登。这次的机票直接用了老张累计多年的东航积分换取,所以只花了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由于十一是出行高峰,没有经济舱,只有破天荒的换了商务舱,总共花了14W的里程积分呐(=@__@=)。全程可躺可坐的空间 ,vip待遇和飞机上的哈根达斯,也带我装逼带我飞了一回!

关西国际机场贵宾室入场券

关于行程选择
   共6天,我们选择不赶场子,只去大阪京都奈良3地。 出行基本依赖轨道交通/公交/步行搞定。

D1 夜游道顿崛

D1  上海浦东机场--大阪→道顿崛(3小时)→心斋桥(2小时)

日本到处都是便利店和小饭馆,地铁内也有不配凳子的拉面店。在大阪,晚上11点也能看到很多刚下班的人进来吃简餐。工作压力还是蛮大的。

初见大阪交通图的时候,真的是what a mess!幸好我们这次住的酒店直接有机场大巴直达,大概50分钟的样子,话说日本的交通真是很贵的,就二十几公里,大巴费用1550円。后来遇到220円起步的🚌和🚇也就适应多了。酒店安排了中文服务员,省心很多。日本时间比北京早1小时,一看已经当地下午六点,我们只有到市区转转了。
    地铁到大阪难波站,东出口出来就是巨大的商业区-道顿掘。

难波站出来就是商业区,著名的道顿崛和心斋桥与难波站相连,喜欢购物的伙伴估计一天都逛不完。虽然去了两次道顿掘,可每次都是来去匆匆,加上腰酸腿疼,真的没时间好好逛。这里包括唐吉柯德/松本清药妆凳几乎都是营业到后半夜,有力气的伙伴可以一直买买买。

著名景点道顿崛--好热闹

道顿掘是大阪“吃倒”文化的发源地,这里是吃货的天堂。

美味章鱼烧-新鲜的章鱼肉与软糯的面粉融合,回味无穷,再来一份!

晚餐第一站我们去了著名的蟹道乐-螃蟹宴。排队的中国人真的很多,结果被告知需要等到晚上9点,我 们一算也就国内8点钟,那就排队吧,正好先转转。螃蟹的美味真实无可挑剔,后果是当天晚上老张直接过敏了,也算一个难忘的记忆吧!下面这只会动的大螃蟹就是蟹道乐的招牌了,很醒目。

蟹道乐的跪式服务,各种不适应!!

鲜活的大螃蟹,基本就是一蟹一宴。大阪最贵的一餐,人均大概在400-500元人民币吧!

D2/3 京都--传统文化的传承

我常被这密密麻麻的铁路线绕晕,各种换车换程,基本全程都是跟着老张走。
    在日本,没做错过站、上错过车,也不算体验过这里的交通了!我俩一个管行程,一个管路线,还算配合默契。日本的城市书店都很多,年轻人很喜欢看漫画,火车上抱着纸质书看的很多-杂志、漫画、工具书等。司机们都很敬业,到站提醒、车辆交汇,如果不是这么严谨,早就出乱子了!

D2 大阪--京都
清水阪(20分钟)→清水寺(1小时)→二年阪*三年阪(1小时)→八坂神社(半小时)→祗园(2小时)→花间小路(1小时)

大阪通往京都-阪急线上的司机

女人们很少素颜,男人衬衣平整,老太太也是穿着考究,日本的女人真的不好当。习惯淡妆的我在这里每天比老张早起半小时化妆,罪过啊!呐,送个侧颜美女给你们!

京都是古城,很多文物,这里只有两天地铁线,出行都是巴士和暴走。第一天,我们买了巴士一日乘车券,500円,京都公交时220円起步,所以基本三趟以上就算回本了!可惜我们只做了一趟-景点间靠暴走,返程太晚,只好打车。出租车里有香水,没晕车,哈哈。

京都威斯汀酒店后山俯瞰京都城。

酒店一角

酒店日式套房--榻榻米体验

威斯汀早餐:米饭、三文鱼、煎蛋、京都豆腐等

这里的番茄酱被我涂恶心了

京都的豆腐

雨后的京都街头

清水寺

清水阪-位于清水寺入口的一条步行街,很多小吃。
京都抹茶车轮蛋糕---现做现卖,就是价格有些辣手!

忘了叫什么,糯米的丸子过上糖浆再烤,有种怪怪的烟熏口感。

衹园-就是京都比较集中的商业区,其中的花见小路是当地有名的花街,偶尔能看到行走日本艺妓,行色匆匆,估计很怕被人拉住拍照。

当天晚餐,我们用了一个美食神器:大众点评,结果搜到了这家全是中国人的长次郎回转寿司,点评五颗星,全是中国人在排队。可惜我本身对寿司的喜好程度一般,味道三颗星,也没觉得很惊艳了。

天妇罗食材很新鲜,油炸桑叶挺特别的。

京都的商业街-日式的商业街好像都是类似这种的,两边是商场,搭着蓬,不用担心下雨的问题。这里有3家ABC-运动鞋专卖店,阿迪耐克就像七浦路杂货一样路边摆着,但都是真的。日本几乎没有假货,可以放心买买买。老张买了经典的亚瑟士kayano 23,比国内便宜不到300块吧!

吸引国人的药妆店

D3 金阁寺(2小时)→伏见稻荷(2小时)→先斗町(1小时)→鸭川(1小时)→京都车站(1小时)

出发金阁寺

京都车站一角-日系雕塑,表情慎得慌

读书氛围很好,书店和看书人到处都是。

惊叹日本的服务,各种交通考虑到行动不便的人,轮椅有垫板和固定架;盲道设计也尽量靠里,很人性化,希望给予弱势群体更多的关怀。

巴士-轮椅卡槽,细节服务很周到。

金阁寺--门票是很特别的御守,可惜这几天一直阴天下雨,如果天晴应该更美!

花见小路-随处可见穿和服的姑娘。

鸭川河畔小憩,老张还没买新鞋,穿着他的踩💩鞋。

晚餐在这里解决--一兰拉面,强推,真的真的很好吃!!!门口自助点单,就卖一种拉面和若干小菜,另外可以选择加肉、加蛋、加面等,杏仁豆腐味道很特别。
    据说味千拉面也是借鉴一兰,但口味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喝完这个猪骨浓汤,感觉味千的就是鸡精水啊!

用餐的地方是一个个隐蔽的小隔间,上完餐后,会有服务员拉下卷帘,私密性很好,也是基本看不见他们的长相的。

康熙来了也推荐过这家拉面,价格在60块左右,每天的食客络绎不绝,全日本有很多家分店,香港也有。日本消费水平较高,这价位算正餐中便宜的啦。

最后,来两张别人眼里的金阁寺结尾,阴天背景差好多

D4 奈良 与小鹿面对面的碰撞

奈良的旅行基本上靠走就可以,几个人多的景点离得都不远,边上是祠庙和神社,中间是奈良公园,所以基本照着指示牌走就好!我们的顺序是兴福寺-兴福寺国宝馆-奈良公园-东大寺-奈良町,室内的国宝馆是禁止拍照的,也没人制止,都很自觉。逛完也差不多可以回大阪了!

D4 兴福寺(1小时)→兴福寺国宝馆(1小时)→奈良公园(2小时)→春日大社(1小时)→东大寺(1小时)→奈良町(半小时)

奈良地铁站出口-打的是动物园的广告,大象萌萌哒。

铁轨-随处可见等车的鸽子君

奈良地铁一角-休憩的美女

兴福寺

奈良特产店-最有名的特产便这个柿寿司了-一种叶子包着生鱼片的寿司。

奈良午餐-当地柿寿司套餐

奈良公园-怡然自得的小鹿。

鹿食贩卖-150円/包

奈良博物馆

在奈良,千万别被小鹿可爱的外表欺骗了,它们其实很彪悍,会追着游客手里的饼干,会咬我的包,抢我的冰激淋,哼!

春日大社-小鹿

随时向游客卖萌的小鹿

东大寺

大社-参加修学旅行的小学生们

还是各种小鹿乱入。

口感奇怪的薄荷味巧克力雪糕,三口后爱不释手,决定再来一只!
    日本的雪糕差不多在十几块一支,路边常有各种自动贩卖机,哈根达斯也这价格。

奈良

最后加一眼这个美丽的小城,拜拜咯。

D5 大阪环球影城 爽翻啦

D5   大阪环球影城(USJ)-是我攻略做得最全的一个景点。

出国前就在某宝买了门票和express4,双人将近2000大洋啊!结果买到的第一天我就把门票给弄丢了,差点儿就想放弃这里了。
    最后一天的行程,直到上午十点还没决定,想想还是去一趟吧,别留遗憾,走起!于是重新买门票 喏,这就是我买了两次的门票了,嘤嘤!

我们的游玩顺序为:蜘蛛侠-大白鲨-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侏罗纪公园-水世界-天空幻想列车-好莱坞梦想之 旅7个项目,虽然没有玩到需要排队三小时的飞天翼龙,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蜘蛛侠-4d 室内过山车,开车跟着蜘蛛侠飞行救人,最后掉进大网很逼真,必玩  推荐指数:✨✨✨✨
   大白鲨-  乘车表演类,基本靠演技  推荐指数:✨✨✨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4d 室内过山车,骑着扫帚制服伏地魔,打一场魁地奇赛,必玩 推荐指数:✨✨✨✨✨
    侏罗纪公园-  乘车类,激流勇进,场景设置和最后的下落很爽  推荐指数:✨✨✨✨✨
    未来水世界-  表演观光类 模拟电影场景的表演,大牌即视感  推荐指数:✨✨✨
    天空幻想列车-  4d 室内过山车  一次难忘的太空旅行,必玩  推荐指数:✨✨✨✨
    好莱坞梦想之旅-全亚洲最长最大的过山车,必玩,大爱最爱  推荐指数:✨✨✨✨✨

遗憾项目:飞天翼龙,看看就腿软!

USJ入口

影城入口有工作人员为游客画免费的万圣节彩妆

你们喜欢的小黄人爆米花桶这里有售哦

名人手模墙

远处可见的就是号称亚洲最高最长的过山车--好莱坞梦想列车了!从进园开始,我一直在纠结,敢不敢,要不要,上不上。事实证明,排队一小时绝对值得,连我这个过山车恐惧症患者也觉得---tmd爽翻了!

大白鲨--乘车类项目,基本靠演员演,演员很敬业,各种自嗨。说的什么我也听不懂。靠近汽油桶附近有喷火,都是真🔥,靠近能有灼烧感,老少咸宜。

老张穿了新鞋,笑的褶子都粗来了!

因为十月份靠近Halloween,主题万圣南瓜节,园区内到处都是各种cosplay和丧尸装,玩还是你们会玩

各种cosplay

发福的蜘蛛侠们,被人各种求合影

飞天翼龙-usj最热门的项目之一,模拟被翼龙的爪子爪子冲向云霄,过程中人是腾空倒挂各种翻转,看看最高处,人是被挂着的,吓尿了!这次因为没有买express7,排队进场需要三小时,就没有去了(其实内因是我不敢做),

侏罗纪公园-恐龙出没,晃动的箱子,出逃的恐龙,快跑啊!激流勇进,高度差有30米,下来的时候被水花溅了一身,很过瘾。

园区内排队的火鸡腿,大概900円的样子,很好吃,可以直接当午饭了,太大,竟然没吃完!

老张出境-看到车就想合影,大概是种病。。。

哈利波特园区门口:被罗恩撞倒树上的那台车,都在排队求合影。

我身后便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了!100%还原,哈迷来了绝对不想走。

霍格沃茨大门-我们直接用了express,内部限流,需要按照预约时间进。禁忌之旅-模仿的是跟着哈利波特骑扫帚制服伏地魔。是个室内4d过山车,场景很逼真,很多哈迷来环球影城就是为了这一站啦!

三只猪头酒吧买的奶油啤酒,其实是无酒精配方,小朋友也可以买,上面的奶油很好吃,服务员还提醒我,小心喝完长胡子,啊哈哈!

魔法棒很吸粉。

未来水世界-模仿电影场景,表演类项目,我们正好赶上下午四点那场。开场前会有演员预热,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前四排会有“小心溅水”的提示,前排的游客,很有可能会被演员泼整桶凉水,哈哈!演出过程演员各种爬高下低,摩艇穿飞,喷火跳水,场景很酷。

好莱坞梦想列车-分正向和逆转,排队时员工会确认。我选的正向,排队一小时,逆向就是背向行驶,没敢尝试。天黑后列车上彩灯闪闪,像极了通往星空的列车。启动时可以选择音乐,出了这个大圆筒就是最高点了,看一眼星空,以80码的速度俯冲,伴着耳边的rock,生平第一次坐过山车没闭眼,翻山飞越,那感觉太爽了!
    上去之前,我还在各种腿软,下来后各种想再排一次!

夜晚的usj-晚上6点后,僵尸出没。街上到处都是演员扮演的丧尸,专吓小姑娘和单身狗,怕怕,快逃》》》

usj回来时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晚,老张对拉面念念不忘,我对路边美食留恋不舍,我们又去了趟道顿掘,尝尝另一家金龙拉面,虽然没有一兰汤汁浓郁,但味道也是香浓可口,剩下的就是买买买了。
    对了,我们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24小时营业的大超市,注意,是超市哦!!
    零食特产,完成最后一次扫货。

元祖串串烧

金龙拉面

激安到殿堂-营业到凌晨五点的九层折扣商店,可惜我走不动了,只能到此一游!
    野兽装,嘿嘿,你喜欢就好

D6 大阪关西机场 go back

总结一下此次的费用:
  机票&酒店:老张负责,未知
  兑换日币费用:5000元
  餐饮采购刷卡:8000左右
  签证等前期费用:1000左右
  两个人的出行,基本就这些了!
  最后,感谢老张全程的照顾,摄影打包,一路基本没让我肩挑手扛,我也累到腰断了。

这基本算是一篇流水账,算是给自己这次出行的一次回忆吧。
    我们的行程大多从早上十点酒店出门开始,常常到目的地就快12点了,我常嘲笑赖床的老张,这是老年人出游的状态,不过走的很悠闲,也没太累,补个觉,基本不需要缓冲。
    出发前参考了很多伙伴的游记,看到这里,先谢谢大家。真心好时光,希望每次旅行,我们都能这般认真对待!

引用 Dan YU 的文字:

会咬我的包,抢我的冰激淋

说的好吓人呢,这么恐怖 啊

2016-10-11 10:4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1 10:43:0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小鹿太多,手里有食物会被围攻,哈哈

2016-10-11 11:31

勤快的小丹丹战胜了懒惰的小丹丹...不错不错!

2016-10-11 11:51

引用 过分文青-Jennifer 发表于 2016-10-11 11:51:37 的回复:

勤快的小丹丹战胜了懒惰的小丹丹...不错不错!

回复过分文青-Jennifer:第一篇游记,呱唧呱唧

2016-10-11 12: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1 13:27

引用 Dan YU 的文字:

京都抹茶车轮蛋糕---现做现卖,就是价格有些辣手!

有多贵

2016-10-12 19:4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