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Kaka point- 因佛卡吉尔- Te anau,经南部景观线。

Phoebe LV.3
2016-10-11 00:52 95/2

新西兰第6天,今天晴朗的很,让人的心情也晴朗的很。
南岛真的比较冷,小木屋里明显觉得冷,开着暖气还好,可新西兰的暖气到晚上会自动关闭,我到现在都没弄清这是怎么回事。被定时了吗?所以每天早上起来都有点哆嗦。
我一直郁闷错过落日的事情,特意问了房东太太天气,得到大晴天之后就打算5点起来重新去灯塔看日出,结果毫无意外的没起来,我说早起真的只是说说而已了,
正小沮丧呢,房东太太说,幸好没起来,因为日出的时候多云,顿时觉得小庆幸。
今天的目的地是Te anau,定了萤火虫的活动,所以必须5点10分前赶到。不然1K多的票子泡汤,开始我们打算规矩的走1号线,临出发前,热情的房东太太拉着我说肯定走南部景观线啊,只远半个小时而已吧啦吧啦,把我深埋在心里的南部景观线的热情又调动起来了,尤其是知道只远半小时车程后,又看天气那么好,走吧,南部景观线。
10点半才出发Te anau,一路逛着一路拍。中途经停因佛拉吉尔,去买了麦当劳充饥。一路上风景的确不错,但同样比房东太太口中的4个小时要多,我们今天开车6小时,到达Te anau的时候距离萤火虫洞活动开始只有几分钟了。人家都开始登船了,赶快check in,真是精确到了分钟了
船上大约半个小时的光景,就到了岛上,被分成几对,由导游带着进入。最后坐个小船进洞里看看满天的萤火虫。这里的萤火虫跟国内不同,他们类似蜘蛛,吐出的丝线发光以此吸引猎物。其实,萤火虫洞之旅并不是多么的恢宏,但胜在有序和人性化的管理,我有时候在想,如果我们大中国的山水,也能得到如此的保护,那是多么多么地有幸,相比于图1的瀑布,我们的黄果树是不是分分钟震撼他们?不能多想,细想添堵。

tips,我们有经过CURIO BAY(库里湾),curio bay-怀帕帕角灯塔-因弗卡吉尔水塔-Te Anau
有攻略建议从库里欧湾建议走Haldane—Otara—Fortrose再上到景观公路。这样从Otara可以下到Waipapa Point,这里可以看到海狮,海鸟,灯塔,还能捞鲍鱼。
但我们没去。因为时间不太允许,二是有点迷路,所以就随他去吧。我强烈建议大家每到一个地方就去isite拿当地地图,我前几天就是觉得相信导航就好,忽视了它,结果有些线路搞得有点糊涂,后面几天偶然拿了份地图,才发现,人家写的相当详细,连这个地方有什么餐馆,有什么住宿,能做什么都清楚表明。
很可惜的是,因为季节不对,这次放弃布拉夫,没有生蚝。这对我这种生蚝爱好者来说,是个不小的遗憾。
今天是驾驶算辛苦的一天。

这是老太太介绍我们要看的一路上的景点之一的瀑布,名字我都忘记了。说是很美的,我看了后觉得新西兰的瀑布有他的特色,但是,论瀑布,我更爱我们中国的瀑布。不过,我当时并不知道,这个瀑布还算个瀑布,之后,我们历经千辛万苦看到的另一个瀑布才是坑爹。这是后话了。

沿途的景色真的美,新西兰,只要天气好,随手一拍就是大片。不需要技术,以下是南部景观路的风景缩影,整条风景的变换还是很多的。

最后,我们终于到了。这是我们要登的船,本来准备先去超市的,结果时间来不及了,等我们回来,8点了,超市也关门了。

这是到达后我随手拍的,萤火虫洞不让拍照,我也没拍,不能给中国人丢脸。其实,也拍不出什么,黑漆漆的。

入住的酒店。萤火虫洞结束后时间比较晚了,还有点冷呢,超市也关门了。我们这一晚用之前买的方便面充饥。我爸妈是中国胃,Te anau这个小镇没见到中餐。以至于我们一直在想,小镇里如果有中餐,该是多么的赚钱。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1 17:2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