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人头汹涌的贵州游

2016-10-11 00:59 439/4
  • 出发时间/2016-09-30

武汉----凯里南-----西江苗寨

一直没出门旅游过,这次带爸妈一起到贵州转了一圈,路线是武汉-------凯里西江苗寨---贵阳-----安顺黄果树瀑布----安顺龙宫----兴义万峰林-----贵阳(休息一晚)------武汉

武汉凯里南的高铁直达,4个半小时,话说高铁确实方便的很,到站后往右手边走到出口,有个门房子,里面有凯里南直达西江苗寨的大巴车128/人(去的大巴+门票+观景巴士),如果人少的话,他们会另外找的士来,马上就可以走。我们就刚好遇到旅行社叫的一个的士  袁师傅,人很健谈,车费120/3人(上车后他接到电话有另外一个人也要去苗寨,征求我们同意后带了那人,车费给我们便宜到100大洋)。票也是他帮忙买的,120/人(门票加观景大巴车)。他买可以便宜10块。经过大概一个多小时,到达了传说中的西江苗寨。(话说观景大巴很坑,门口上车才几分钟就下车到苗寨里了,也就上观景台划算一点,如果时间充裕,建议不要买大巴票,上观景台的风景也蛮不错的)

进了苗寨已经下午4点多了,网上订了西江闻景悠然客栈的两个房间,被百度地图坑的不行,跟着地图爬上山到了地点一看啥都没有,打电话给老板,结果老板也不清楚我们的位置,又回到主街才找到,艺龙上的地址也不清楚,应该是第六风雨桥。老板人蛮不错的,说话和气也笑呵呵的,后来问我们要不要升级一个套房,果断同意,也不用补差价,在最高层。因为是木质的结构,隔音方面就不要太奢求(随便走了两步就被楼下住的妹子上来投诉了),白天一般楼上水上不大去,晚上10点以后还是有热水的,这点可以放心。晚上楼的景色也还不错。附上白天和晚上楼顶的图片,手机不行,拍的不咋清楚

晚上吃的酸汤鱼小锅118,点了两个素菜的配菜30,饭和餐具一个人3块。汤没什么味,但是蘸料很好吃,有比较重的姜味,不知道别人吃的惯不,反正我家吃的停不下嘴。晚上本来逛了一下准备上观景台的,结果爸妈没有带观景巴士票,就回去睡觉了。坐一天车好累的。

第二天在苗寨里随便逛了下,早餐吃的牛肉粉15元(还是有几片牛肉的,不算太坑),很多卖工艺品和吃的,苗王酥很好吃,尤其是刚做出来的,就是有点甜,不敢多吃,还有很多穿布依族衣服照相的,10块一张,老妈害羞不好意思照,给两个小外甥女买了两套民族衣服,带项环的,砍价到230大洋。顺便去了一趟观景台,白天去景色差了点,后悔晚上没有上哟

逛完以后下午回凯里南高铁站,回程的时候也找的袁师傅,记得要提前打电话节假日很堵的,回凯里南高铁站的时候袁师傅收我们30/人,便宜了一个人的车费。去往贵阳北的高铁58.5/人,凯里南有两层候车厅,去贵阳北的在一楼,不要搞错了。
附袁师傅电话:13638098730

初入贵阳

贵阳北的高铁站很大,看着也很气派,还有金阳客运站(到黄果树可以在这个客运站买直达票)的代售点,跟着指示去坐到酒店的公交,酒店订在小车河湿地公园附近的贵阳枫之秋韵酒店,酒店位置还不错,楼下就是财富广场,有很多小吃店,晚饭在佳佳旺快餐店吃的,干净也不贵,3个人吃了45大洋。本来晚上想去甲秀楼转转,但爸妈累了,所以休息一下,第二天去黔灵山公园转转

第二天早上吃的羊肉粉,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反正就在财富广场,逛一下就看到了,9块好大一碗,味道很棒。我加了一块的粉和3块的羊血。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黔灵山公园,公园有几个门,我们是从东大门进去的,门票5/人。路上上下下坡度蛮陡的,可以试着走南大门,好像很多人从那里进来,路也好走一些,而且门口有很多猴子,蛮有意思的。国庆期间园内的动物园免票,可以随便进,有老虎,猴子,羊驼什么的,园内很多树走起来很凉快,景色还是可以的。

上午逛完黔灵山公园,下午去金阳客运站准备买黄果树的直达票,结果告知售完了,所以先去安顺,再转车去黄果树(安顺到黄果树的车有很多,但6点以后好像没车了,记得先问清楚)23/人

黄果树

其实也可以先住在安顺,这样去黄果树和龙宫都不远,我订的是黄果树景区内的黄果树兴源大酒店(说是酒店其实也就是四五层的小旅馆,还蛮干净,地址也好找),到售票厅也就9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所以就直达景区了,这点也有好处,因为黄果树客流量非常大,早上6点半就开始售票和开园了,早点进去人也会少一些。售票点对面的街是饮食一条街,找吃的非常容易,售票大厅门口有二维码可以买黄果树和龙宫的套票288/人(网站上还有168/人的,但是我抢不到),还是蛮划算的,黄果树的票包含大巴50/人和门票180/人,龙宫的票包含观光电梯、船费,门票100/人。大厅对面有大巴车站,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里面10/件,游完以后直接出来就可以坐车。售票点门口有很多买雨衣2/件,鞋套5/件,建议雨衣自备,这里的一次性雨衣非常烂。

另外 如果有2-4个人的团队,最好不要买黄果树的大巴票,售票厅外面的出租车票一样是50/人,但是人齐了就可以走,大巴车排队实在是排死人了,而且景点的规划也有问题,感觉坐大巴车都是乱糟糟的

听说正常游玩顺序是陡坡塘----天星桥----黄果树瀑布,为了避免人流高峰,我们采取了反方向的游玩路线,先去黄果树瀑布,路上经过了奇石园,奇奇怪怪的石头还是蛮漂亮的,早晨的阳光洒在上面也很耀眼

景区里面热狗5/个,别的东西可想而知了,黄果树瀑布附近有直饮水,但另外两个景点我没有看到,最好还是自己带吃喝的,我们去的时候好像不是丰水期,但是也还可以了,水帘洞还是值得一走的,只是要排队1-2个小时,主要原因是前面的路很窄只够一个人过,但很多人堵在那里拍照,后面的人就得在后面耗着,所以强烈谴责这种行为,随便拍一两张就得了,堵在那里拍拍拍,一点公德心都没有。

从犀牛潭到水帘洞,然后坐大扶梯30/人,到黄果树景区门口,坐上大巴去往天星桥,天星桥没有黄果树瀑布那么名气大,但我觉得还是相当值得一去的,尤其是后面的银链坠潭瀑布,能距离很近的看,虽然没有黄果树瀑布那么大,但是也相当不错了。天星洞也非常壮观,不过里面太黑,就没怎么拍照片。天星桥返程的时候可以坐索道车10/人,上限150kg,因为体重的原因,我一个人就坐了,不需要跟别人一样两人一组

黄果树瀑布大概需要4个钟头,天星桥大概3个钟头,后面脚都走疼了,陡塘坡就没有去,听说也没什么看的,就是一很宽的瀑布,大概半小时可以逛完,我们就出来准备去龙宫,售票大厅对面的大巴站有到龙宫的直达车,大巴站门口有卖票的,去贵阳或者安顺或者周边,问他去龙宫的车在哪里,竟然告诉我没有,让我去安顺再转车,去龙宫的小巴车凭黄果树的门票就可以免费乘坐,就是等的时间比较长,我们从4点半等到大概6点才出发。

龙宫

到龙宫要一个多小时,下车的时候天都黑了,龙宫附近的旅馆都是在小村子里面,距离不是很近,但旅馆一般都有车可以接送,第二天可以免费送你到景区门口。我订的是龙宫景区(龙宫有两个景区入口:龙宫景区和漩塘景区,从哪里进都可以)附近桃子村的桃竹轩乡村旅馆,到的时候周围村子都停电了,还好老板自己有发电机,房间没有空调,因为是顶楼,wifi也连不上,但还是蛮干净的,第二天早上在老板家吃的饭,3份肉末面加一大份稀饭才30块,早晨的村子很漂亮,修的也不错。早上8:40由老板的儿子开车送我们到景区。

龙宫的游人很明显没有黄果树的多,老板儿子说黄果树是世界的,龙宫只是中国的,大概是这个原因吧,龙宫景区进入的游览顺序是龙门飞瀑----天池------一进龙宫-----虎穴洞-----二进龙宫------漩塘观音洞。

龙门飞瀑因为有黄果树的珠玉在前,没有那么震撼了,上天池有直达的电梯,从旁边的洞里上山也可以,不是很远楼梯也不怎么陡,我们就直接走楼梯上去的。
天池附近还有杨振宁先生的字碑(杨老先生的字。。。

游船一进龙宫快到出口的时候,到站开船的会问散客要不要下船,因为团队的可能会直接返程,(船家一直问我们要不要下船,也不说清楚因为到码头了,搞的还以为我们做了啥不对的,要赶我们下船

下船后走一段就到虎穴洞(感觉跟天星洞差不多,但没有天星洞那么大),从里面转一圈下来就可以坐船二进龙宫了(当时我们搞错了路线,二进龙宫以后返程再上的虎穴洞,结果走到漩塘景区多走了一段冤枉路,都没什么人的,不过景色也还可以弥补一些

去观音洞的路上有索道可以坐,但是感觉划不来,而且是那种捆绑型的,爸妈肯定受不住,所以就一路走去了,观音洞也就是有些观音大佛什么的,随便看看咯。去的路上有一个钟楼,可以自己上去敲一敲

从漩塘景区出来以后12:40,我们坐景区内的大巴车20/人到龙宫景区,因为早上把包寄存在那里了(话说真要感谢一些景区门口邮局的老师傅,我们去问哪里可以寄存,他很热情的说可以免费存在邮局里,也不收钱,还告诉我们了一些景区景点的游玩顺序,希望老师傅好人一生平安),龙宫景区有直达安顺的小巴15/人,还是要等人齐了再走,顺便下车买了些矿泉水3/瓶和一种小吃(朋友说叫小裹卷粉),辣辣的很爽口,砍价到15/2盒

兴义万峰林

龙宫到安顺大概40分钟左右,安顺兴义西站有直达的大巴109/人,15:30出发19:00才到兴义,随便在附近好像是什么木贾物流城找了家宾馆就住下了,房间一般,价格也不贵,就是没电梯。晚上吃的乡村剔骨鸭非常不错,58/3-4人,还送的南瓜汤,吃的好撑。店里的苦丁茶很香

第二天吃的牛肉面8/人,然后坐车去万峰林2路转19路(19路是直达万峰林的),距离还是比较远的,到站之后还要走蛮远才到万峰林景区山下,然后一条路上山,一条路在山下的花海,宾馆老板娘当时介绍说花海不错,再加上返程在即,第二天早上就要在贵阳坐车,我们便决定在花海逛一圈,整个花海还是蛮长的,走几个小时,景色怡人,周围被山环绕,路上有骑马的50/次,卖刺梨的10/斤,上面很多硬刺,但手一捻就掉了,但要注意很容易扎到手,味道酸酸涩涩,口感怪异不过吃起来还有点意思。

虽然花海还是不错的,还是要谴责一下我的兴义朋友,明明提前说了要来玩,结果我来了找不到人,自己跑去动物园玩,整的万峰林都没玩好,在此表示强烈强烈谴责

再返贵阳

兴义西站有直达贵阳金阳客运站的大巴车148/人,全程5个小时。到金阳客运站的时候大概20:00,站附近的出租车全部不打表,把我气的走了几步去坐公交。网上订的金阳安逸快捷酒店,房间一般,洗澡水劲很足。第二天的高铁,就没有出去逛了,在门口的烧烤摊随便吃了点。而且酒店地址比较偏,周围啥都没有。

贵阳---武汉

早晨30大洋打黑的士到贵阳北站,还好来的早,已经人头汹涌了,北站很大,里面有专门的吸烟室,还有一些卖自热米饭的店,很周到,帮你弄好直接等吃。

就此踏上了返程,总体来说西江苗寨一般般,贵阳城市里很多上下坡,果然是地无三里平,黄果树和龙宫确实不错,值得一去。万峰林因为导游的翘班,不是很尽兴,但花海确实很漂亮。

第一次规划旅行,能做到这样也算ok啦,主要是现在的手机应用很方便,地图啊,订票啊,订旅馆,吃饭等等完全没有障碍,感觉成竹在胸,现在的时代完全是自由行的美好时代。

还有一些景点没有玩到:荔波大小七孔,镇远,青岩古城,梵净山等等,期待下次的机会了。那么就到这里结束了,说的有些繁琐,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1 17:26

引用 yingxuan 发表于 2016-10-11 17:26:27 的回复:

回复yingxuan:我一直觉得旅行是别人的事,实际计划旅行到实行不过三天,很多时候我们都说没时间,没精力,没钱。其实真要做的话,只需要你勇敢迈进第一步,后面就会发现很简单

2016-10-11 19:1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17 10:53

楼主写的不错哦,我们现在出去玩都在木鸟短租上订民宿,更能体验当地文化和风俗,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