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赤道来见你~南纬8度的阳光Bali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海岛梦。不管是蜜月小夫妻热衷的麻袋,还是粉色沙滩有猪在游泳的巴哈马,又或者是绝美自然和当地风情完美混合的泰国。在决定出发前,关于南纬8°的巴厘岛,我不知道自己最渴望的是什么......
       九天,我们一行六人几乎穿越了巴厘岛的南部和中部,本以为行程安排宽松,每天沙滩阳光,这会是一个从容而悠长的十一假期,但巴厘岛却以超出预期的大、复杂的路况和那句耳熟能详的“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成就了我们又一次忙碌的行程~不得不在每个想去的地方中割舍,但终于是踏上了那片土地。没有去北部的图兰奔深潜,没有去体验罗威那与海豚的清晨,没有去看终年烟雾弥漫的京打马尼火山,没有去邂逅圣猴森林公园,但仍然不觉得遗憾,因为这次只是开始而已...

蓝梦岛出海的浪花里享受和各种小鱼片刻的亲密

在满大街呼啸而过的双条车上,感受几乎70度斜坡的视觉冲击

在神秘清凉的红树林里,寻找精灵藏身的乐趣

在T河忽而颠簸忽而平静的漂流船上,看两岸原始森林最清新的模样

在DREAM BEACH的无边泳池上俯瞰蔚蓝大海

在著名的海神庙远观,看天空忽明忽暗

在落日倒影的平静海面,静静呆上片刻

行程

这次去巴厘岛是提前3个月规划的行程,以前的旅行也大概都是提前几个月做的攻略。之前听说巴厘岛晚上不是很安全,所以每天几乎只安排了天亮的时间,天黑就回酒店游泳,虽然很轻松但也错过了很多景点。顺序是从南往中部,中间还在蓝梦岛住了2天。以下list就是最初计划的行程,实际上发现有的距离很远就更换了时间或者直接放弃了:

交通✈️

1.机票:东航直飞往返5000多,算是国庆假期比较便宜的,因为提前半年定了机票。这种假期机票仔细算过还是提前半年的时候最便宜。去的飞机是下午四点多起飞,晚上一点到巴厘岛,起飞后有一顿晚餐。回来时凌晨2点起飞,早上9点到北京,也就是传说中的“红眼航班”,起飞后有个热狗夜宵,早上7点还有一顿早餐。
2.巴厘岛内交通:巴厘岛路况复杂,但其实如果你的摩托技术熟练,像海岛这种地方还是建议摩托代步。此次出行的六个人里包括我只有三个人会骑摩托车,但因为我技术不佳,只骑了前两天,之后就是打车出行了。在巴厘岛打车价格还算便宜。如果有小孩一起出行,也建议提前包车。摩托车直接在酒店租就可以,打车也是满大街举着taxi的司机,完全不用担心没有交通工具。

签证

免签,拿着护照就可以顺利入境。之前看攻略很多人遇到在海关处强行索要小费的情况,我倒是没有遇到,直接盖章过关,但看到旁边跟团的中国游客直接加了10元人民币在护照里。在去之前也考虑过如果真的碰到被索要小费的话,就假装听不懂就可以,偏不想惯他们的臭毛病!

印尼盾

印尼盾可以在北京中国银行用人民币直接换,也可以换好美元拿到巴厘岛再换印尼盾。或者你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到当地直接找带银联标志的取款机直接取,会按当时的汇率由人民币直接转换成印尼盾取出,每天首笔没有手续费,一次最多大概能取人民币500-1000块钱。我们是换了2000人民币的印尼盾带过去的,后来又取过1500。超市和spa都是直接刷卡的,但刷卡一般都会收取3%的手续费。回来之前记得花光所有硬币,和其他国家一样,硬币带回来是不能换的。

酒店🏨

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有人也喜欢用agoda,看个人喜好吧。相信会用这个的人很多,所以就不详细说啦。
这次选的酒店都不是在很热闹的区域,这样一来同样的价格质量会高一点。酒店也是提前半年就预订了,所以价格也算便宜。

10.01-03 Swiss-Belhotel Segara Resort & Spa (赛格拉假日温泉酒店)
海滩距离这家酒店有10分钟步行路程。提供前往Geger Beach海滩和Bali Collection Shopping Centre的费班车,有2个游泳池和早餐自助餐厅。

10.04-05 The Well House (威尔酒店)
四周环绕着热带花园和棕榈树,距离蘑菇海滩(Mushroom Bay)步行仅仅需要1分钟,有一个室外游泳池,早餐是固定的套餐,有三种可以选择。

10.06-08 Villa D'Uma (乌玛别墅酒店)
别墅环境很棒,地点确实不好找,酒店外部是稻田,到了附近的停车场需要叫酒店用摩托接送,但是速度很快,一会就来了,如果步行也可以,大概十五分钟。但凡有出行服务员都会热情的骑摩托送我们出去,帮忙打电话定spa脏鸭餐等等,晚上做饭借碗借蒜这种小事他们都有求必应,一直都是满脸笑容,在这里度假即使不出门看到他们的笑脸都会心情特好……

餐饮

同行好友是对吃特别讲究的人,本来我出门在外基本不会去看关于吃的攻略,都是看到什么吃什么,所以这次特意记录下找到的特色餐厅。我们经常是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餐,直到晚上才正经吃饭,中途饿了就随便吃点。价格方面和北京消费水平相似,人均100左右!

1.脏鸭餐厅(乌布店)
店面看着不是很大,走进去却别有洞天,里面非常大,环境优美,有稻田风景。点了传统的脏鸭套餐,鸭肉香脆,味道不错。还吃了传说中的椰奶派。去的话一定要提前预订3号独立亭子的位置!
2.竹子角落
当看到竹子角落的时候,我还是小小的惊呆了一下,虽然早就听说过就餐环境不佳!也不知道这偏僻的小角落,是被谁发现的。点了海鲜篮和印尼炒饭,性价比极高。
3.Ibu Oka Babi Guling Ubud
位于乌布皇宫对面的小饭店,专营烤乳猪饭,是每个来巴厘旅游的人必到的餐饮地点。个人不是很喜欢吃,有点腻。
4.Havana Club
Havana的装饰相当有质感,当然菜也一级棒!大肉串必不可少!烤肉拼盘里肉类丰富,还有薯条和烤蔬菜,推荐。
5.MAMA MIA
猪肋排,海鲜饭,果汁都不错,尤其是可以边吃边欣赏大海。

10.01北京-巴厘岛(睡&飞&抵达)

十月一号下午四点多的飞机,飞行时间8个半小时。本来刚好睡一觉能到,但因为严重飞机恐惧症还是只睡了1个小时。除了被中途气流吓得双手发凉,还担心着巴厘岛接机的人直到上飞机前都没有联系我...

飞机晚点一小时,实际痛苦的飞行7小时后,飞机平稳降落在巴厘岛登巴萨机场,排队过海关,连上wifi,收到了接机人加我微信的申请。接机是在某宝上预定的,怒萨杜瓦地区专车大概人民币100。出关以后经过免税店就能看到举着我中文名字牌子的接机小哥,大概四十分钟到达预订的第一家酒店Swiss-Belhotel Segara Resort & Spa。巴厘岛有给小费的习惯,在预定的时候接机会有按人头算下来建议的小费价格。

怒萨杜瓦是巴厘岛传说中的富人区,相对库塔比较安静,此时此刻抵达酒店大概快凌晨3点,已经困得不行,服务员迅速安排了入住,洗个热水澡,睡!

10.02海神庙-库塔

酒店的早餐时间是7:00-10:00,我们不想行程太赶所以8点才去吃早餐,去的时候餐厅座位已经挺紧张的了。早餐是自助,西式和印尼早餐都有。

早餐过后从酒店租了三辆摩托车,普通的就是约45人民币一辆,油箱也许是满的也许是一半,要看前一个租车的人剩余了多少油还的车。在南部骑摩托需要佩戴头盔,巴厘岛是靠左行驶,对于中国人来说不是很习惯。

不能免俗的安排了海神庙的行程,从酒店骑摩托到海神庙大概是一个半小时,需要经过一个跨海大桥,过桥费是4500印尼盾一辆摩托车。巴厘岛的路况果然和大多数攻略里形容的一样,道路偏窄、坡度大、堵车…提前下载了谷歌的巴厘岛地图,导航过去很顺利。

海神庙门票是60000印尼盾一个人,一辆摩托车是2000停车费。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在大门往海边走的路上都是卖纪念品的小店,看到喜欢的可以买一点需要砍价。关于类似冰箱贴这种小纪念品,后来对比了登巴萨家乐福和乌布市场的价格,三个地方比较了一下还是乌布市场最便宜。

通过卖纪念品的街之后是海边的第二道大门,向左走可以看海神庙的近景,看了一眼都是旅行团在拥挤的拍照,果断走了右边的路看远景。神庙右侧有一突起岩石是拍摄海神庙的绝佳地点。

在海神庙拍照的时候天有点阴了,果断放弃了本来库塔海滩体验冲浪的行程改去吃晚餐。晚餐也在库塔地区,从海神庙骑摩托过去大概四十分钟。

晚餐的地方叫竹子角落,在库塔的一条小巷子里。餐厅推荐的是海鲜篮,我们点了龙虾、海鲜篮、印尼炒饭和奶昔。性价比还算高,但餐厅环境很一般,量也不是很大。

从库塔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登巴萨家乐福。全球连锁的超级市场,能买到价格公道的巴厘岛的特产。精油皂,冰箱贴,咖啡,辣酱酱,方便面,等等,都值得购买,如果饿了,楼下还有就餐区,不贵!在家乐福买了很多吃的,带回酒店游完泳饿了吃。

10.03南湾-水明漾-库塔

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南湾的水上项目,包括酒店的免费接送。南湾的水上项目很全,拖拽伞、香蕉船、摩托艇、浮潜、海底漫步、飞鱼等等都有。因为这里都是船,所以水质不是很好,不建议玩浮潜和海底漫步。特意定了早上八点半的时间,玩了双人拖拽伞和飞鱼,完美错过了旅行团。

拖拽伞是从岸边先做快艇,然后在海上换拖拽伞的大船直接从海上起飞。从飞起来到落下大概也就2分钟,可以俯瞰南湾的海上景色。

飞鱼个人感觉比拖拽伞好玩,会有一个小黑在飞鱼上帮助船在飞起来的时候保持平衡,没有危险性。但两个男生玩的时候没怎么飞起来,我和另一个女生就一直在飞建议玩飞鱼的小伙伴穿速干的衣服,因为玩完衣服就湿透了...

预订的南湾项目包含送回酒店的车,因为中午太晒,所以我们决定在酒店游泳,等过了中午再出发。以下是在巴厘岛买到的好喝的饮料。

下面这个椰子汁超级推荐,只在家乐福买到了,之后再也没遇到,超级好喝!

过了中午出发去情人崖,本来是没有这个行程的,因为听说那里的猴子会抢游客的钱包和墨镜,但同行的朋友非常想去看看,本来安排的怒萨杜瓦沙滩就放弃了。

从酒店骑摩托车到情人崖大概40分钟,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因为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
进入情人崖需要穿着纱笼,门票是60000印尼盾,在买完门票的旁边就可以免费领取。如果你已经穿的符合要求,看门人还会要求游客系上一条腰带。
另外,乌鲁瓦图当地真的有许多猴子,需要注意佩戴的饰品以及包和相机的安全。开放时间:08:00-20:00

情人崖如果你只是像我们一样照个相的话大概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毕。下一站就是计划中的水明漾日落。

水明漾沙滩在库塔往北一点,适合看日落。在此之前考虑过金巴兰海滩,因为金巴兰好像是大家公认的巴厘岛日落最美的地方。但因为游客众多,又是中国旅行团每天光顾的地方,所以果断放弃,选择了水明漾。
水明漾海滩狭长,日落时金色的余晖洒满海面,显得平静而浪漫,而且游客还少。

看完日落已经天黑,火速骑摩托去库塔地区吃晚餐。在第二天的竹子角落旁边还有一家好吃的餐厅,叫Havana Club,一家古巴风味的餐厅。为什么来巴厘岛要去吃古巴菜?因为真的很想吃巨型肉串啊!名为skewer,由鸡肉,牛肉,玉米,茄子,青椒等串在一起,蘸着秘制酱料,爱好吃肉的童鞋们可以来Havana club试一试。

吃完晚餐可以顺便在库塔街区逛逛,这里有热闹的小店和各种品牌店。但听说晚上的库塔安全系数不高,所以赶在9点前就踏上了返回酒店的摩托之路,从库塔回怒萨杜瓦地区大概50分钟。

这一天算下来大概骑行了一百公里的路,不得不感叹作为一个海岛来说,巴厘岛真...大...啊...

10.04巴厘岛努萨杜瓦-蓝梦岛梦幻海滩

提前在某宝预定了蓝梦岛的往返船票。蓝梦岛巴厘岛之间往返每天都有很多班次,根据自己的时间预定就好。船票包括四段车和两段船:去程巴厘岛酒店到巴厘岛码头——坐船前往蓝梦岛——蓝梦岛码头到蓝梦岛酒店、回程蓝梦岛酒店到蓝梦岛码头——坐船前往巴厘岛——巴厘岛码头到巴厘岛酒店。

蓝梦岛的船有两家公司,Rocky和Glory。Glory的船更大更平稳,Rocky比Glory每天多一个班次。往返船票可以当天回也可以随便一天回,预定的时候和客服说好时间就可以了。

船员们会帮忙运送行李,到达码头后,他们会根据你的酒店信息在你的行李上挂牌做标记,然后在你们一起的其中一个人身上贴同样的标签,写上到达蓝梦岛入住酒店的名称和人数,下船后,自然会有人按着标签找到你。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的一个小岛,岛上椰树茂盛,相对于巴厘岛海水更蓝更清净。在蓝梦岛上可以包船浮潜,水上冲浪等。水下的小鱼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其他景点包括红树林、金银岛等。不过蓝梦岛上只有一家银行,建议事先将钱换好。

早上9点的船出发,从码头坐了大概3分钟的双条车后,大约10点抵达我们在蓝梦岛的The Well House。本来是下午两点才可以办理入住,但老板人很好,检查之后有新客房立刻给我们安排了入住。

酒店有一个公共泳池、餐厅和spa。因为蓝梦岛的路况较巴厘岛而言更是路窄坡度大,果断放弃了租摩托环岛的念头,直接在酒店预订了第二天包船浮潜,然后打车去了梦幻海滩。

蓝梦岛包船我们六个人一条船150w印尼盾,如果觉得酒店给的价钱不划算也可以直接去蘑菇海滩找船夫谈。我们是觉得找船夫还得从新讲价而且听说船夫要价更高就直接在酒店预订了。

从酒店打车到梦幻海滩大概五分钟,步行大概25分钟,我们六个人打车是150000印尼盾。

梦幻海滩的海滩不大,但僻静清幽,周围是悬崖,景色壮丽。这里风急浪高,海浪的爬坡力很强,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但不适合游泳,晒晒日光浴也是一种享受。

或者你可以选择直接住在梦幻海滩上面的梦幻小屋酒店,可以在酒店的无边泳池尽情享受海景和美食。

梦幻小屋的餐厅不接待跟团游客,人多的时候甚至只接待他们的住客。我们去的时候人少,所以还算是小幸运的尝到了一下午的海景下午茶。

不是住客的话泳池是45000印尼盾/人的门票,时间不限。

这里的无边泳池水深大概1米8,不会游泳的话要慎重下水哦。

日落之后从梦幻海滩打车回酒店,还是15000印尼盾,晚餐就直接在酒店附近的蘑菇海滩找了一家BBQ自助解决了。晚上的蓝梦岛巴厘岛不同,很宁静,没有什么逛街的去处。

10.05蓝梦岛包船浮潜-环岛游

早上九点,准时有人来酒店接我们带我们去蘑菇海滩找船夫。这里到处都停靠着蜘蛛船,我们预定的是三个小时,三个浮潜点。因为是早上,在从码头开往第一个浅点的路上我们竟然意外的邂逅了海豚宝宝!!!因为太意外都没来得及拿相机拍照!

船上有准备好的潜水镜、呼吸管、涉水鞋、救生衣和脚蹼。我们自己带了潜水镜,不会游泳的又问船夫借了救生衣。因为蓝梦岛海面浪大,不穿救生衣的话就需要佩戴脚蹼,否则会被海浪带走很难游回来...

这里的鱼群很多,种类也很丰富。海底能见度高,所谓二流的海滩一定不是指的蓝梦岛。在第三个浅点的时候我们就遇到很大的浪,我眼看着船夫亲自船上脚蹼一个个的去拽我们回来...

浮潜大概在12点的时候结束返回蘑菇海滩,步行回酒店换好衣服之后做了半小时的spa,然后从酒店预定了下午的环岛包车,六个人一共130万印尼盾,包括红树林的船票、连接蓝梦岛和金银岛的黄色大桥还有晚餐。司机会一直等着我们吃完送我们回酒店,所以包个车还是挺方便的。

巴厘岛有2215公顷的红树林,在蓝梦岛东北部,划船游览大概半小时,有机会看到鸟类,螃蟹,巨蜥和蛇,传说有62种鸟类在巴厘岛的红树林上栖息,包括从澳大利亚飞来在此栖息的候鸟,还有鹗、翠鸟在这里居住,有32种甲壳类动物及10种爬行类在此被发现。但我们看清晰的只有水蛇和小螃蟹~

我觉得如果你跟我们一样在蓝梦岛呆两天你可以来看一看,如果你只呆1天完全没必要来。不过之前也没有见过这种长在海里的树,来看看也是挺新奇的。

这座黄色大桥是连接金银岛和蓝梦岛的。因为这座大桥只够一辆摩托车的宽度,所以汽车不能从这里通过。如果想游览对面的金银岛,就只能租摩托车了,但一定要小心曲折而颠簸的山路。

这座大桥附近有个好吃的餐厅叫MAMAMIA,是我们晚餐的地点。猪肋排,海鲜饭,果汁都不错,尤其是可以边吃边欣赏大海。

10.06蓝梦岛-巴厘岛乌布别墅

第六天我们的船票是9:30的,9点时会有人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坐船,依旧和来的时候一样,写好你返回巴厘岛入住的酒店名字和人数。

下面这个是朋友在蓝梦岛预订的距离the well house70米的小草屋,个人更喜欢这种原始部落的风格,但唯一的缺憾就是这家酒店没有泳池。

在码头等船时看到这只安逸的狗狗,请不要再说自己累成狗了,人家舒服着呢~~~

回到巴厘岛的码头,司机迅速通过身上的标签找到了我们,带我们去停车场坐车发现这辆黄色的小车还挺可爱!六个人出行的好处就是一般我们直接就把整辆车承包了,不用和其他人拼!

艺术重镇乌布,连街上都这么有当地风情,无论建筑还是涂鸦...

从沙努尔码头到我们在乌布预订的酒店大概1个半小时,别墅环境很棒,地点确实不好找。下图就是酒店附近的停车场,到达以后需要打电话叫酒店用摩托来接人和行李,速度很快,一会就来了。如果平时出行没有行李的话步行也可以,大概十五分钟。

酒店坐落在一片麦田中间,是独栋别墅,有庭院,有泳池,周围鸟叫蛙鸣的,环境超好,房间里还有各种小动物,比如青蛙和壁虎。工作人员都很热情,虽然从酒店出去必须要让工作人员开摩托车载着,但只要有需要,他们从不嫌麻烦。

晚餐预订了乌布皇宫附近的脏鸭餐乌布总店。距离酒店打车大概五分钟,会路过乌布皇宫。去这里吃脏鸭餐最好提前预订,因为独立亭子的3号景观位好像只有一个非常难得,而我们也是很幸运的预订到了。

酥皮鸭烤的特别脆,外酥里嫩,配上印尼酱料别有一番风味。除了吃,这个餐厅的环境也值得一提,门面不大进去却像一个皇宫!大片的稻田和典雅的亭子让我们受宠若惊,更惊讶的是这里的消费并不算高,人均100可以吃的很好。

酒店附近有个BINTANG超市,比不了登巴萨家乐福那么大但也算应有尽有了。买了当地的啤酒回酒店继续游泳...

10.07T河漂流-zen spa

酒店会提前一天询问你第二天想要吃的早餐,有6-7个早餐可以选择,然后按着约定的时间送到房间里。早餐时间是8:00-10:00,但因为我们在某宝预订了上午的T河漂流会有人8点来酒店接我们所以特意问酒店能不能把早餐提前一点,他们很爽快的答应7点半也没问题,真是超级贴心。

T河漂流又叫特拉嘎河漂流 (Telaga Waja Rafting),和著名的阿勇河漂流区别在于T河没有旅游团,而且相比阿勇河水流更湍急、更刺激。事实证明还不错,因为不让自己带相机,漂流时候两边的景色是原始的雨林,不能拍下来有点可惜。

船上的教练会在开始前给我们讲解动作,有划、抓紧绳子、全体靠左、全体靠右、躺下、趴下等等,全程是2个多小时,快到结束的地方是一个落差五米的瀑布,会提前让我们躺好抓紧绳子,然后从那里滑下去!所以如果是年轻人的话,还是推荐来T河吧~

在落差和开始的时候会有拍照,最后可以买照片,一张照片是70000印尼盾。漂流中途有一个休息点,漂流完毕之后可以冲个澡换上干净衣服,有一顿自助午餐,味道一般。所以去漂流还需要带一身干净的衣服,简单的冲个澡不用带复杂的洗头水那些了就。

大概下午两点我们被送回到乌布的酒店,休整之后出发去电话预定好的ZAN SPA。

这家店价格实惠、服务有水准,在华人游客中拥有不错名声,就在脏鸭餐附近,从酒店打车过去50000印尼盾,大概十分钟。

有很多套餐可以选择,我们选了1小时45分钟的传统皇家爪哇按摩,包括了推拿按摩和酸奶磨砂和花瓣浴,花瓣浴的时候还有水果吃和姜茶喝,感觉很舒服的,但是就是推拿按摩的时间比较短,如果喜欢推拿按摩多一些的话可以选择massage类型的。价格200000印尼盾每人。

ZAN SPA的环境也是很舒服的,有中国风的味道,但又夹杂着巴厘岛的雨林气息。有想做SPA的朋友建议可以体验一番。

10.08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回大北京

最后一天的行程本来安排了圣泉寺,但因为查了距离酒店14公里所以决定上午休息,中午退房寄存行李,下午直接去附近的乌布皇宫。

因为乌布皇宫距离酒店只有三千米,所以就步行过去了。沿路看到一座铁桥,很多外国游客在拍照,或许在他们的攻略里这是个景点吧。

乌布皇宫内部是不对外的,因为皇宫里仍有皇族居住,游客只能在一进门那里转转拍拍照,由于开放区域不大,所以大概十分钟就能看完。
每晚这里有代表巴厘岛最高水平的舞蹈团表演,看到很多当地人在门口兜售门票。乌布皇宫白天的开放时间是07:00-17:00,晚上的演出19:00开始。

乌布皇宫对面就是乌布市场,巴厘岛最著名的购物地点,你可以在这里买到纪念品。这里的商品开价大部分都虚高,所以在货比三家的同时,记得和摊主砍价。

除了乌布市场,乌布皇宫旁边的几条街也都是卖纪念品的小店,如果时间富裕可以到处逛逛。

在乌布逛街的时候,误打误撞经过了圣猴森林公园门口,猴子全都散养在街边溜达。朋友经过这里的时候手里拎着的塑料袋被一只看起来成年而且凶猛的猴子袭击,所以进入公园或者在这周围一定要收好手机、相机、眼镜和塑料袋之类的物品,免遭猴子抢夺。

巴厘岛的最后一餐选择了乌布皇宫附近的烤乳猪——Ibu Oka Babi Guling Ubud。ibu oka的烤猪饭味道还是挺有特色的,但我吃不惯,可能因为都是肉有点腻吧~这里只营业到下午五点,所以计划去的蜂蜂可别安排在晚上。

乌布皇宫对面有家冰激凌店,走累了可以休息一会,味道超赞还适合拍照。

9号凌晨1点50的飞机,提前预定了送机9点到酒店来接,从乌布到机场大概一个小时,时间很充裕。

最后,推荐下巴厘岛机场有家维密的店铺,十一的时候正好有三管身体乳200多人民币的活动,还是挺超值的!

飞机降落是早上8点多,此时的北京有一种进入深秋的冷,却无比亲切...

回到大北京,短短的十一假期结束了,朋友们都回到日常工作,而我也回归做新媒体运营狗的节奏中。在我的世界里,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暂时脱离原本的平淡生活,飞到世界的任何一个未知角落,去讲述一段奇妙故事...

占沙发~

2016-10-11 08:51

2016-10-11 10:0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