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鸣沙山—张掖】→青春无悔⊙

• 出发时间/2016-09-30

小叙

一直以来,有一个梦想就是来一次西北行,那里的天空纯净、透彻,可以抛开世俗的烦恼,去欣赏美景,去遇见不同的人们,聆听不同的故事。因为喜欢自由,不太喜欢被赶着走,我选择了一个人自驾青海湖大环线。本人是第一次写游记,内容不是很详细,也没什么文采,请各位朋友见谅。

前期准备

1、洗漱用品,那里很多家庭旅馆都没有毛巾或者牙刷,也许是我住的较差吧。
2、女生可多带几套衣服和裙子(色彩鲜艳为佳),那里拍出来的照片太美了。
3、衣服,一定要带上棉衣,昼夜温差极大。本人带了一件抓绒冲锋衣,一件皮肤风衣。
4、墨镜,不是去装B,超级实用。
5、有条件多带一双鞋,去沙漠玩的时候,鞋里会进沙子,穿上鞋套也没用。不带也行,影响不是很大。
6、女生怕被洒黑的要带上口罩、围巾、防晒霜,那里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
7、一些常用药品,感冒药,止泻药等。

摄影器材

本人只是热爱,并不专业,带了一个入门级的单反,还有脚架。这里着重说一说脚架的实用性,尤其是像我这样一个人出游的,脚架就像自拍杆一样,随处可以自拍,同时可以在夜晚拍星轨和早晨拍日出等。

相关信息

一、关于门票
       西北景点的门票相对于我去其他景点的门票要便宜很多,实惠很多,这里值得点赞。
      1、青海湖门票100元,加上电瓶车和游船大概要300元。本人去的时候太晚了,六点才到吧,只是随便买了一张门票进去。后来才发觉这张门票买得实在不值。
      2、茶卡盐湖门票50元
      3、外星人遗址景区20元,什么外星人都是骗人的,但是景点很值得一去,有湖(个人觉得可以不看青海湖,来这湖一样的),有戈壁,有丹霞地貌。
      4、莫高窟门票100元,由于攻略没做足,不知道门票要在网上预约,只买了100元的应急票,参观4个窟,全票是200元8个窟。
      5、鸣沙山120元。
      6、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门票75元,飞机4人好像是900元吧,我没坐。

二、关于住宿
      1、9月30日晚八点出发,凌晨两点车开到高速服务区睡车上,感觉还行一直睡着不想起。
      2、10月1日原本计划住天水市,进去找不到酒店后开往甘谷县,住天水康庄大酒店,真是差到极致,马桶全是黄的,床单不知多久没换过,揭开里面毛发随处可见,没办法,那个时候也不可能再去找下一家,用两床被子一上一下将就住着。房费100.
      3、10月2日住茶卡镇,找了大半天才找到住宿,家庭旅馆,房费200。平常估计100左右吧。房间新装修的,被套全新,住着挺舒服。可惜两百的押金因为看日出搞忘记退了,就当是400开了一间房吧。
      4、10月3日住敦煌鸣沙山附近,房费180.吃饭过程中在去哪儿网不小心误点,订错了心花路放客栈的野外露营住宿,幸亏美女老板及时提醒并帮忙另外找了家客栈。
      5、10月4日原计划住嘉峪关,第二天游天下第一雄关,由于时间关系这一关只能留给下次了,住酒泉,房费400.这是这几天住得最好的一次!
      6、10月5日住武威市,在去哪儿网订的房,是这几天最便宜,性价比最高的一次。房费120.
      7、10月6日高速路服务区

三、关于交通
       此线路全程高速,对车辆性能没有多大要求,能上路就行。个人有几点心得体会,写出来给大家,便于今后出行作参考。
      1、四川南充甘肃路段几乎没有摄像头,青海路段摄像头多些,切勿开得太快,出门远行安全最好。
      2、路途常有几十公里的爬坡和下坡路段,小心驾驶。
      3、玻璃水一定要多备,且能防冻的,必须是防冻的。
      4、搭火线也要带上,以防万一,我到山顶停下来看风景的时候,车辆就熄火打不着了,还好带了根搭火线。

四、关于费用
      1、住宿费用:800元
      2、餐饮费:500元
      3、油费:1910元
      共计:3210元,够低的吧。

关于行程

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推迟到9月30日才出发,还好大西北一路畅通,景区很大也感觉不到人的拥挤。8天的时间,行程6000公里,时间很紧,路程很远,特别辛苦,但我相信在历尽艰辛之后看到的美景更能让人感动。
       DAY1贵阳桐梓县(停留高速服务区)
       DAY2桐梓县—甘肃甘谷
       DAY3甘肃甘谷县—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茶卡镇
       DAY4茶卡盐湖观日出(必须早起,那时还没人售票,可以直接跨进去。)—敦煌市(沿途一路是风景,需经过很长一段的无人区)
       DAY5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酒泉
       DAY6酒泉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DAY7张掖返程

青海湖

热气球原本是有3根线拉着,被我擦走了。

茶卡盐湖

沿途风景

一路走来,一年四季都遇到了。

鸣沙山月牙泉

偷拍的

被遗忘的小狗

没有这小梯子是很难爬上去的

偷拍

莫高窟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本篇游记共含2036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11 13:27

很美

2016-10-11 20:16

引用 lucky 发表于 2016-10-11 20:16:12 的回复:

很美

回复lucky:我也觉得

2016-10-15 08:46

楼主你好,请问茶卡盐湖是几月份关闭

2016-10-16 01:13

看公告说是已经关闭了,到明年4月份才开。你要去玩么。

2016-10-16 12:2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7 12:52

羊肉串,还有早上那什么饼,6元的。

2016-10-17 22:54

有同伴拍照果然不一样哈

2016-12-04 23:36

呵呵,这是我自己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