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泰国之美-曼谷、大城、芭堤雅、苏梅岛、清迈17天

2016-10-11 01:53 146/6
  • 出发时间/2015-01-10

游记信息

旅游时间:2015.1.10-2015.1.26(17天)
旅游城市:曼谷大城、芭堤雅、阁兰岛苏梅岛涛岛、南园岛、清迈
旅行准备:泰国签证(提前办好,护照+照片即可办理,250元),电话上网卡(35元)
行程安排:深圳-香港-曼谷-大城-芭提雅-曼谷-华欣-涛岛-南园岛-苏梅岛-清迈-香港-深圳
旅游花费:2800RMB(泰国境内消费,免签政策下的签证0元、一程飞机),440RMB(香港-曼谷),490RMB(清迈-香港),80RMB(深圳-香港机场往返公交)
参考费用:青旅床位(平均40RMB/晚),曼谷-大城火车(3RMB),曼谷-芭提雅(27RMB),芭提雅-阁兰岛(6RMB),华欣-春蓬(20RMB),春蓬火车站-涛岛车船套票(130RMB),涛岛-南园岛往返船票(60RMB),涛岛-苏梅岛船票(120RMB),苏梅岛码头-中心区(30RMB),苏梅岛-素叻他尼机场车船(110RMB),素叻他尼-清迈机票(260RMB)
旅游保险:60元/17天(建议购买)
地名英文:泰国(Thailand),曼谷(Bangkok),大城(Ayutthaya),芭提雅(Pattaya),阁兰岛(Koh Larn),华欣(Hua Hin),春蓬(Chumphon),涛岛(Koh Tao),南园岛(Koh Nangyuan),苏梅岛(Koh
Samui),清迈(Chiang Mai)
美食英文:芒果糯米饭(Mango with Rice),泰国炒面(Phat Thai),冬荫功(Tom Yum Kung)
,青木瓜(Papaya),椰子(coconut),榴莲(durian);

为何泰国

为什么想去泰国,人妖,这应该是我去泰国之前最大的吸引力。另外一个是,刚好遇上泰国2014年8月-10月三个月的免签政策,然而这段时间我和朋友在厦门经营我的小旅舍(陋舍印象青年旅舍,后来由于某种原因停业了),没有时间出行,于是,在政策即将结束的那几天,我找了家旅行社代办了泰国签证,成功签下,有效期3个月,也就是到2015年1月底都有效,接下来的日子,就可以慢慢挑时间订机票了。

查好机票,哪个便宜就订哪个日期的,结果,往返日期就先被定下来了,一共17天时间,玩几个地方差不多了。
本人英语水平有限,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固然顾虑的东西比较多,当心听不懂别人讲的英文,这还没关系,更当心的是怕别人听不懂我讲的英文。当心归当心,那得解决问题啊,还好,这世界上,除了约炮这事,还有约伴这种比较纯洁的事,上网找个靠山,携程伴游那里就有,有差不多日期的,于是很容易就约在一起,两个上海的学生妹纸和一对情侣(下图)
(PS:最后基本全程都是我在用英语沟通,靠山没用上,不过这次经历让我克服了英语沟通的恐惧感,为以后自己出国旅行打好基础)

泰铢我先在深圳工商银行换好,当时的汇率是1:5.3左右,虽然泰国规定入境要求带20000等值泰铢(4000人民币左右),海关随机检查,这点不是很好,我不想带着那么多现金,只换取了5000泰铢,以备抽查,不过这点现金明显是不合格的,但是因为抽查概率比较低,所以就试试运气吧,即使不知道抽查结果将会是怎样。

行程安排

day01:深圳-香港-曼谷(飞机、的士)
day02:曼谷-洽图洽周末市场-考山路(公车)
day03:曼谷-市区(公车)
day04:曼谷-大城古城-曼谷(火车、自行车)
day05:曼谷-芭堤雅-人妖表演-酒吧街(巴士)
day06:芭堤雅-阁兰岛-曼谷(轮船、巴士)
day07:曼谷-市区闲逛(公车)
day08: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湄公铁道市场-华欣-春篷(巴士、双条车、火车)
day09:春篷-涛岛(巴士、轮船)
day10:涛岛-南园岛-涛岛(长尾船)
day11:涛岛-苏梅岛(轮船)
day12:苏梅岛-素叻他尼机场-清迈(轮船、汽车、飞机)
day13:清迈-清迈大学(自行车)
day14:清迈-寺庙(步行)
day15:清迈-夜市(步行)
day16:清迈-夜市(步行)
day17:清迈-香港-深圳(飞机、公车)

D1: 深圳-香港-曼谷(飞机)

用护照和泰国签证(机票行程单备用)从香港过关,坐车一站地铁到达上水广场(22HKD),再转A43(28HKD)前往机场,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香港机场很大,提前到达办理登机手续,安检,顺利坐上亚航飞机飞往曼谷。我是坐了亚航的晚班机,第一次出游还略带点紧张,毕竟英语还不是很好。在飞机上遇到了一对中年潮汕夫妻,跟他们聊了几句,他们是过去探望亲戚的,下机时他们亲戚还安排了人接机,于是,他们便把我先送到市区旅舍那边,就在曼谷塔大楼附近,安心睡上一觉,感谢这对夫妇好心相送。

D2: 曼谷(公车)

这一天刚好是周日,赶上曼谷chatuchak周末市场的开放,和网约的一对情侣一起,问了路人如何坐公交,路人很热心的回答了你,泰国的公交,只能用陈旧两字来形容,有些还没有空调,车上配有售票员,拿着一个竹筒,这是放零钱的地方,方便找钱,售票时他们会甩甩竹筒发出硬币敲撞声音以示收取车费,票价是13B左右。上了公交,找了个副驾驶的位置坐下,司机是一个年轻的小哥,开车很鲁莽,不宽的车道行人却很多,小哥横冲直撞,我在那位置看着总是在捏汗,不过最后还是安全到了周末市场。

到达恰图恰周末市场,看到热闹的集市有点兴奋,里边各种装饰品、日用品、服装、美食琳琅满目,当然,我只对美食感兴趣,特别是对新奇的美食,米粉、米饭、烤肉、鲜榨果汁、椰子、水果(淋上一种甜咸辣的酱料,味道接受不了),我最爱的还是在路边买椰子冰淇淋,一半椰壳,放入几勺椰肉冰淇淋,再加点绿豆瓣、芋泥还有一些其他不知名的配料,浓浓的椰香和配料一起产生了非一般的舌尖美食。整个周末市场还算是很大的,从我后悔买了淋上酱料的水果开始,因为不习惯那酱料,想把这份水果给扔了,结果才发现,垃圾桶数量相当少,但是整个市场却是很整洁的,基本看不到路上有垃圾,这点说明了泰国人的素质还是比较高的。拎着手里的水果走了很长一段路才发现了一个垃圾桶,终于解放了双手,才有了品尝其他美食的机会。

这一晚的旅舍定在考山路附近,旅舍是中国泰国人合伙开的,环境比较简单。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美食+住宿+娱乐混合体,晚上甚是热闹嘈杂,一路多为酒吧和餐厅,路边美食摊位也很多,适合边走边吃。路边摊里有一种美食,作为一个天上飞的地上跑的什么都吃的广东人,我至今还没准备好去尝试的,就是炸昆虫,留作为下次前往泰国的一个挑战吧。对于考山路,其实我对它真实的印象并没有那么好,也许是因为没有尝到特别美味的食物而打了折扣,也或许因为它过度商业化所带来的氛围感受。

D3: 曼谷(公车)

这天的行程没有特别安排,主要就是市区瞎逛,由于第四天计划去大城,我们改住了另一家靠近火车站的旅舍,然而,google 地图定位错了旅舍的位置,花费了我们大半天时间绕圈在找Old
Twon这家旅舍(在老城区,距华蓝篷火车站10分钟步行路程,环境舒适,后面几天在曼谷的住宿都订在这家)。曼谷的市区,主要在Central World 附近一带,四面佛也在附近,比较豪华的商场还有Siam Square ,不过我喜欢的,还是Teminal
21这个商场,里边设计主题风格挺有创意的,以机场为主题,几个楼层设计展示着欧、美、亚洲文化,让人带着新奇把商场逛完,值得一提的是,Teminal 21的厕所是五星级豪华厕所,每一层的厕所设计都是不一样的,进去的人不一定是带着解手的目的,有些仅仅把它当作“景点”去参观参观。除了设计吸引我之外,另一点让我特别喜欢这个商场的原因是第五层,就是PIER 21美食城,其出品的东西真的很好吃,重点是很便宜,我第一次在泰国吃撑的地方就在这了。(PIER 21实行充值刷卡,最后余款退回,推荐椰子、水果Shake、芒果糯米饭、咖喱鸡肉饭、炒面)

曼谷的公车,站台只标明了几路车,却未标明公车行程线路站点,于是,不管要去哪个地方,你得问当地人才能知道该坐几号车前往到达。在Central World对面的站台,我随便问了一位阿姨怎么去华蓝篷火车站,阿姨不太懂哪路车可以到达,但她并没有直接回答我不知道,而是带着我,一直问到有知道怎么坐车的人才离去,我一直道谢着,因为,这里的人真的太友好了,和泰国人交往,真的不要带着在国内固有的戒备心,因为他们真的用很善良的心去沟通和帮助别人。

D4: 曼谷-大城-曼谷(火车、自行车)

这一天早早起床,为的是留给大城多点时间,步行走到华蓝篷火车站,刚要进火车站大门,后面一位阿姨跟在后边跟我们打招呼,我们回过头,一个小伙伴说别理她,但想起昨天问公交时遇到的泰国人,我回应了她,她问我要去哪里,然后并告诉我列车出发时间和购票窗口在哪里,仅仅是这么简单而已,我又一次被泰国人这么单纯的举动打动了,让我对泰国的印象特别好,而小伙伴此时也惊呆了,要是在国内,肯定是拉你去坐黑车、旅馆、妹纸什么的各种服务。

到了窗口买好了票,火车票价15B(3RMB),特别特别的实惠。进入火车站,卡通公仔动物的布置给人很放松的感觉,行人可以随意穿行在火车道上,感觉好新奇。等待火车进站,上了火车,上车时不检票,只是在车行驶时检票,因为在半路上随时有一些人会上车,但很自觉购票,还有一些手持食物半路跳上火车来兜售的。关于车上的设备,真正的硬座,吊顶风扇,还没能超过淘汰的绿皮火车,而且,车速还特别慢,半路不管有没有站台总是走走停停,磨磨蹭蹭2个小时才到达了大城火车站。

从火车站出来走一小段路到达大城的护城河,花5B乘坐摆渡船过去对面古城那边,拿张免费地图,再花50B租个自行车开启古城探索之旅。泰国的车道是靠左行驶,刚开始有点不习惯,安全要放在第一位。在大城的街道里乱窜,大城街道方方正正的,很整洁,人也很少,骑上几分钟,路边总有随处可见的古迹,一座一座寺庙慢慢看,感受大城古城沧桑的泰国历史和佛教文化。大城,整座城类似高棉时代建筑的红色调,是曾经33位君主的王国首都,毁于战火,到处被大火烧过的炭黑色痕迹历历在目,记录了一个王国由昌盛到毁灭的悲凉历史,现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其最著名的当属玛哈泰寺的树抱佛头,这是入侵者遗漏的文物,后被生长的树根环抱着。说说门票吧,和国内景区票价又有得一比,玛哈泰寺的门票泰国人是10B(2RMB),外国人是50B(10RMB),在国内很难看到两位数的门票了,更何况是被列为世界遗产的景区。另外是一个与国内大相径庭的做法,对本国人民实施优惠票价,玛哈泰寺的红砖围墙遗迹,高超不过半人,而他们的做法却是外围不加任何处理,但所有人都会自觉购票进去,我觉得这不单单是票价原因,更因为是这个国家的素质吧。

晚上返回到曼谷火车站,唐人街也在附近,于是决定去唐人街吃顿海鲜,毕竟那边有几家比较有名的餐厅,最后选择了T&K海鲜餐厅,其实我是在海边长大的,可以说是吃海鲜长大的,对海鲜期待不高,不过只是想尝尝不同的做法,5个人点了烤虾、咖喱蟹、清蒸鱼、冬荫功汤等,人均300B(60RMB),比较喜欢的就是烤虾和咖喱蟹,大头虾很美味,肉多且脆,虾头还有很多膏,蟹,主要还是在于咖喱酱汁比较特别,至于冬荫功汤,个人不喜欢那个酸辣得有点变态的汤。最后在路边小店再来点甜品,也试了燕窝(100B/碗),对燕窝不在行,不好评论。

D5:曼谷-芭堤雅(巴士)

打车前往曼谷东站(Ekkamai),坐上去芭堤雅的迷你巴士,在芭堤雅,遇到了2件不愉快的事,一是在网站上预订好酒店并支付了费用,到了酒店前台,老板却总是说没有预订,后来只能先前台付了款,联系了网站解决问题。二是在7-Eleven店里,买了一瓶水,一个大妈收了钱后,说我还没给钱,又是理论了一大堆,后来没办法多付一次钱,还好就10B,但是心里还是很不爽的。

芭堤雅的夜,充满太多诱惑,这里也是人妖的聚集地,于是先去看了人妖表演,主角确实漂亮得无法形容。不管走在酒吧街上,海滨路边,都有很多站街女搭讪,如果没有意愿,不理睬就行。对于我这吃货来说,还是当地市场边的美食摊比较吸引我,猪脚饭、甜品、水果好多好吃的,而且泰国整体人心善良,明码标价,价格还特别公道,皇帝蕉25B/扇(5RMB),另外有一家小摊椰子才只卖我12B/个(2.4RMB),特别好吃。

D6:芭堤雅-阁兰岛-曼谷(轮船、巴士)

白天的芭堤雅显得有点安静,没有晚上活跃时的那种味道,于是这天打算去最近的一个小岛游玩。步行到码头,买了去阁兰岛的船票30B/位(6RMB),半小时到达,由于第一次不了解,原来上的船是开另一个码头的,周围没有浴场或值得看的风景,显然不是游客来玩的地方。时间刚好是午时,所以先点了个海鲜炒饭解决午餐,有点惊讶这价格才40B/份(8RMB)。饭饱后乘坐双条车(50B/人)去到海滨浴场(Tawaen Beach),这个海滩游客比较多,浅蓝浅绿清澈的海水,加上洁白沙滩,还算是比较漂亮的。游完泳,发现这个海滩也有码头可以返回芭堤雅码头,返程就在那边坐了船,到达码头,问了人,码头这边刚好有班车开往曼谷的,很方便。

D7:曼谷(公车)

原本这一天是没计划呆在曼谷的,但是由于是周五,而安帕瓦水上市场得周末才热闹,于是只能呆在曼谷,懒散地逛逛市区,当然,还是去我喜欢的Teminal 21商场逛和周边逛逛,试吃其他美食,看能否有新发现。

D8:曼谷-华欣-春篷(巴士、火车)

这天的主要目的地是安帕瓦水上市场和湄公铁道市场,铁道市场是以前在校园时代课堂上看视频了解的,感觉很有趣,刚好也在安帕瓦水上市场附近,于是就加入行程里边,现场体验下那种感觉。

一大早背上背包,来到纪念碑附近乘坐mini巴士前往安帕瓦(80B/人),一个半小时到达,再坐上双条车(8B/人)到水上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不大,主要就在河道两边,都是沿河边边走边吃,由于美食太多,反而不知道该先吃点什么,怕吃饱了塞不下其他东西。安帕瓦没有那么商业化,坐游船的游客似乎不多,大多挤在河边小道上,船家的美食也大多固定在岸边售卖,不过第一次到这种市场游玩还是挺有意思的。在这里,看到了烤大头虾(100B/份)、椰子冰淇淋(20B/份),这两种美食要是碰上了就毫不犹豫地吃吧,因为确实很美味,而其他试吃的美食,则没有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网上查好列车出站时间,最近的一个班次是下午两点半,不是为了去赶火车,而是为了去铁道市场见识下火车经过的场景。铁道市场,是拆迁丁子户所造就的当地集市特殊景观,当年政府修铁道经过这个村庄,而村民不同意搬迁,于是就形成了这铁轨边上的市场。我们从水上市场走出来是两点左右,本想着坐双条车时间还算比较宽松,可是偏偏这时,同行的情侣发生了点小矛盾,一直在小吵小闹,劝不走,离火车出站时间越来越近,把我急的,又不好意思直说,还好最后男生劝着他女友先坐上了车,赶在了火车经过之前到达,目睹了铁轨边集市正常买卖-收拾帐篷和部分货物-火车经过-集市恢复经营这个过程,有点有趣,有点惊险,有点刺激。

下一站,就是要去华欣转乘火车去涛岛华欣火车站,被列为泰国最美的火车站,刚好也去目睹下吧。从湄公铁道市场出来,问了旁边摊位的阿姨,阿姨听不懂,这时,一个路过的女生看我们沟通有点问题,主动过来帮我们,女生总是面带笑容,很好看。她帮我们叫了嘟嘟车,让嘟嘟车载我们到大路边上,然后让我们在路边拦去华欣的车,就这样,我们很顺利坐上了去华欣的车。

这一天晚上,我和小伙伴分开了,他们决定在华欣住一晚,而我,就坐上夜班火车赶去涛岛。在华欣火车站先买好到春篷的票,一直听不懂售票员在讲什么,还好她能知道我要去春篷,最后没办法她递给我一张票,今晚十二点的票,99B(20RMB),还挺便宜的。班车时间对我来说也挺好的,一是可以慢慢逛华欣的夜市,二是到春篷大概凌晨四点,可以赶上去涛岛的船。

D9:春篷-涛岛(巴士、轮船)

一上火车,又是硬座,跟木板一样很硬的那种,还好人很少,晚上可以在这板凳上睡觉。由于泰国天气很热,我这些天的着装都是短裤短袖的,却没想到车开到半夜感觉很冷,总是睡不好,火车不知道有没有报站,印象中没有,所以总是看着时间表和手机导航生怕错过了春篷,还好没晚点,不然真不知道自己到哪了。

一出站,火车站这就有Lomprayah车船公司的售票点,买好了车船联票(650B/人),大概凌晨6:00出发的,L公司的车会在火车站这里接送到码头,然后乘坐2小时游船到达涛岛。上船之前由于担心晕船,在便利店买了提神的鼻通,后来坐到半程还真派上用场了,最后没办法,爬上了露天的顶层座椅上坐,迎面海风,缓解了晕船的不适。

到达涛岛,找到旅舍先放下行李,再好好去享受海滩,涛岛的海,很平静,但是没有特别蓝。买了浮潜用具,第一天就试着去浮潜了,浪卷着沙,水不是很清,不过第一次浮潜看到小鱼还是有点兴奋。

晚上的涛岛,海边的酒店很有情调,欧美人最喜欢这个时候出来泡吧,啤酒消费不贵,在海边还有火把表演可以观看,氛围挺好。一个人,没人陪喝酒聊天还是有点无聊,在海边呆坐着,到点就返回旅舍休息了。在涛岛预定的旅舍也是一家潜水培训机构,所以可以享受其游泳潜水培训池,或躺在长椅上休息,让时间慢下来。

D10:涛岛-南园岛-涛岛(长尾船)

之前对南园岛没去了解过,只是前一天乘坐的游船第一个停靠点就是在南园岛,一眼望去,赏心悦目的天蓝浅绿色的海水,还有部分深色的海水,下面分布着珊瑚礁,一条细长洁白的沙滩连接着两座小屿,很美的一座小岛,所以决定到访一次。

上午醒来,在海边随便找了一家Taxi Boat长尾船,往返接送300B/人,约好接送时间,有6个小时可以呆在岛上,船夫拉动发动机,十几分钟就到达南园岛,南园岛有个规定,若不是岛上酒店的住客,则需要购买门票100B/人,不过还是值得的,记得带上浮潜用具,去南园岛享受海底视觉盛宴吧。南园岛海水特别清澈,能见度极高,游到三四米深的地方,海底下的珊瑚鱼类都依然清晰可见,各种各样颜色鲜艳的小鱼无惧地在你身旁游动着,身临其境,那种感觉很棒,确实真的称得上是世界级潜水胜地。

下午约定时间返回涛岛,像欧美人一样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什么也不干,等待落日,接着又等待泡吧的生活。

D11:涛岛-苏梅岛(轮船)

这天和小伙伴约好去到苏梅岛,所以只能离开涛岛了,早上乘1.5小时船来到苏梅岛(船票600B/人),再坐迷你巴士(150B/人)到达旅舍,约好小伙伴,一起逛闹市,一起逛海滩,一起找美食。苏梅岛的海浪比较大,查汶海滩的氛围没有涛岛那么热闹,倒是闹市里比较热闹,商场里又见DQ,来个甜筒,挺满足。步行一整天,在旅舍附近旅行社订好次日去码头的7座商务车(600B/车),然后结束一天的行程,好好在旅舍睡个觉。

D12:苏梅岛-清迈(轮船、巴士、飞机)

一早醒来,司机来到旅舍门口接我们去码头,在码头买好去素叻他尼机场的车船联票(550B/人),登船、转车2个小时左右来到机场,换好登机牌,飞往期待的清迈
到达清迈机场,Taxi已被垄断,到古城没多远的路程得250B/车,不过人多均摊下来就还好。清迈古城墙已大多被战火毁坏,只保留了几个城门及角落的红砖城墙,但是构造比不上中国的古城墙,没有中国古城墙雄伟气派。第一天的清迈,还是坚持以美食为主旋律,放开吃,因为清迈遍地美食,而且消费较低,至于寺庙、马杀鸡,留着后面几天体验。

D13:清迈(自行车)

租辆自行车,本想去清迈大学体验下校园生活,结果,却刚好遇上了他们的毕业季,好不热闹。他们的毕业季,和我们的毕业季是完全不一样庆祝方式,这就是文化的差异。他们大多以家庭为单位,一张垫子铺开,男女老少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欢乐聚餐,快乐留影,一大片的场景很热闹,感觉他们的毕业季很开心,而我们的毕业季,却夹杂着许些伤感,担心校园的友情哪天会因为圈子的改变慢慢淡化,怕很好的朋友会慢慢没有了话题,现在想想,看到毕业时的自己有点可爱,其实,多虑了,淡化是必然结果,顺其自然平常心对待就好,有些事情,你很看重,但却不是你一个人能维持的。

骑车逛进校园,清迈大学很大,但没有网上传的特别漂亮,反而我觉得建筑设计都很普通,建筑面积其他不是特别大,但是其他植物绿地和湖泊占地比较大,所以骑车也得骑上好久。为体验校园生活,特意在饭堂里用餐,吃着吃着,看旁边所有人都站起来了,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也就跟着站起来了,后来才知道是国歌,好像听说他们的国歌一天放几次,播放时,他们都会站立,放下手里的活,然后再想想,路边或者学校常常可以见到他们立着国王的相片,突然感觉他们对自己国家有很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走着走着,还看到了他们更有趣的庆祝方式,这次不是以家庭为单位,而且以学生集体为单位,一大群人围着圈,跳舞、喊口号、游戏、送礼物等环节,而毕业生主角站在圈中间,还有互动,看着好有集体团结精神。很幸运能遇到他们的毕业季,很开心能看到他们这种特殊的情感表达方式,感受到他们日积月累创造和传承下来的文化。

继续骑车前行,来到湖区,很多毕业生选择在这里拍照留恋,这也许是他们大多数人怀念的风景。校园里还有一座小寺庙,寺庙门口摆着很多小象,这也许也是清迈大学一道特殊的风景。到达校园门口大道,学校规划了很大一块地临时作为学生实践用地和游客休闲消费用地,新书、二手书籍、手工作品、纪念品、饮料小吃应有尽有,这学校好有心思。

返程去逛了趟宁曼路,在一商场里的肯德基用餐,有趣的是,和国内的做法不一样的,他们的辣酱和蕃茄酱是自助的,想加多少自己在机器里挤多少,而我在国内,总得跟服务员多索要小包的酱料才能把薯条搭配完。不过泰国这边的缺点就是份量都是小份的,吃不过瘾,味道也偏辣。

D14:清迈(步行)

接下来的几天,没有行程安排计划,睡到自然醒,然后走街串小巷寻找美食,路过寺庙就钻进去看看,清迈可以说是五步一寺庙,多得无法形容,但大同小异,对于我这个不信佛教的人来说,进去逛多了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后来,小寺庙略过,有名的寺庙还会去参观参观,主要寺庙有柴迪隆寺、帕辛寺等。

说说清迈的美食吧,青木瓜沙拉,这个是我首推的美食,好吃到爆,用青木瓜切丝,和生胡萝卜、豆芽、蕃茄、豆角一起,再加入小青柠、脆花生、鱼露、腌过的小螃蟹作为辅料调味,在一个砵里边用木棍搅拌,最后出盘就成了一道可口的凉拌小菜。这个美食是我在一个城角处安静的路边小摊发现的,他们家的出品都很不错,汤米粉、烤鸡翅都很美味,而且价格便宜得不敢相信,我点了1份青木瓜沙拉+1份汤米粉+1个烤全翅花了65B(13RMB)。于是,第二天又跑去吃了一次。后来到了周末去就没有营业了,不过轮到周末夜市开始牵动我的胃了。

D15:清迈(步行)

同上生活方式,周末来临,多了一个夜间出行的好去处,南门清迈门古城外夜市、东边古城外长康路夜市、塔佩门古城内夜市分别在周五、周六、周日开市,这时,各种美食会聚集在夜市里,不用担心会遗漏掉哪些美食,前提是你得拥有足够强大的胃。北门昌卜克门的平日夜市也不要错过,那里还有好吃凤飞飞猪脚饭,以及泰国有名的芒果糯米饭、甜品水果等。

D16:清迈(步行)

泰国,去体验一次马杀鸡(Massage)是不可错过的,而在清迈,价格会略比其他城市更划算。有一次逛夜市逛到走不动了,体验了一次足部Massage,完事继续逛夜市,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D17:清迈-香港-深圳(飞机、公车)

结束了清迈的休闲生活,在泰国的这些天,每处到访的地方都值得怀念,但是印象最深的是,泰国的美食和涛岛的海,以及泰国人的友好与纯真。
PS:持护照乘飞机过境香港,可以免签入境香港,最多逗留7天。

关于笔者 / About Writer

城(Cheng / Jason Hoi),80后旅游独行者,也是一名旅游从业者,对于旅行,推崇自助游,因为这样,你才能用正确的方式读懂一个地方。2010年大学时代开始踏足个人旅行,从此以来,每年总要腾出时间出去走走,看看这世界。在旅行中,见过了非同寻常的风景,感受了各地的风土人情,认识了形形色色的人,以后你会慢慢发现,旅行,正慢慢改变着你的生活态度。

关于旅行 / About Travel

个人觉得,旅行,在于心,遇见最美的人,才是旅途体验的不同之处。
曾经,我外出旅游,都是把行程安排得满满,看起来旅游体验内容很丰富,然后每天按着标注好的行程景点赶赶赶,其实这并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后来,随着旅行次数的增多,开始慢慢注重身心体验,一个地方尽量呆一段时间,不是说这个地方在最短几天能逛完,而是慢慢去品味这个地方的生活!

微信公众号 / Wechat

微旅行vtravel (专注旅行服务)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1 11:16

2016-10-11 12:47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0-11 12:47:58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10-11 13:08

引用 jijing 发表于 2016-10-11 11:16:14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jijing:嗯嗯,基本泰国南、中、北部经典的都走了,体验也很好。

2016-10-11 13:1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7 09:52

引用 ctcmanunited 发表于 2016-10-17 09:52:09 的回复:

回复ctcmanunited:嗯嗯,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