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就是这样不期而遇,遇见非洲之南,彩虹之国---16年国庆南非游记

游朵朵 (苏州) LV.11
2016-10-11 02:17 477/4

南非🇿🇦,离我很遥远的地方。这次旅行是说走就走的,按照随机模式选中了他。去之前只知道他在非洲,除此之外一无所知。可是惊喜就是这样不期而遇,往往你越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你得到的就越多……so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u never know what you've gonna get.

"非洲之南,彩虹之国"。
南非,黑人,白人,有色人等等各种肤色的人聚集在了一起,南非大主教Tutu以”彩虹“命名,希望民族大团结。
上帝也是厚爱她的,给了她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也给了她丰富的资源,有闪闪的钻石,有黄金矿,有铂金矿。
南非有着各种土著民族,也有着被列强殖民的血泪史,他经过了奴隶,种族,歧视,自由,所以她变得自由包容的,你可以看到五光十色的手工艺品,有各种各样建筑风格和五颜六色的房子。
南非各种动物齐聚一堂,狮子,长颈鹿,犀牛,大象,角马等等,它们自由奔跑在草原上,不过能否与它们邂逅就只能寄希望于“what the Nature can offer you";....

先来一组图 回味下彩虹之国

这次南非转机是在埃塞俄比亚的首都Addis Ababa,意思是开满鲜花的地方。埃塞俄比亚🇪🇹世界上最穷的国家之一,也是地方保护,整个国家机场只有埃塞俄比亚航空的飞机,机场很小物价很贵,这个国家符合我对非洲的所有印象,唯一让我吃惊的是中国人很多,很多中国人过来援建铁路,所以很小的机场居然有一家中国面馆还有一个中文服务台,这也让我觉得中国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不再出去总是被人用"空你奇哇"或者"啊你啊塞哟"打招呼,满满的"你好"满满的温暖……

南非 共历经了二十多小时的飞机 当你站在这个大陆上的时候 你对他之前的想象彻底被颠覆了……遇见非典型非洲

Day1  Cape Town
晚上到达开普敦,就让我吃了一惊,想去酒店对面的小超市买点饮料,被酒店的保安拦住了,说是很危险,不让我们单独去,于是在我们的坚持和他的坚持下,他一路护送我们去了小超市又把我们安全护送回了酒店,全程两百米。所以看似现代化的南非也有很多不安分的因素。原因等到了约翰内斯堡解释。
南非的特色 箱子用小车拉 呵呵呵

Day 2 海豹岛 企鹅岛 好望角 鸵鸟庄园

所有的旅途疲劳统统消失,只因为美景:太美啦!不多说 看图吧

出海海豹岛,满满的海豹 💗💗Duiker island@Hout bay

@simons town去看可爱的小企鹅,南非企鹅因为叫声很像驴也叫驴企鹅。他们的个头只到你的小腿处,比南极的帝企鹅小很多。

当地人环境保护的很好,也让小企鹅的数量稳定增长

路上发现一只对世界好奇离家出走的小企鹅,被我们发现后害羞的扭头躲起来,但是不甘心又探出头来偷瞄我们 呵呵呵 萌翻了

下面才是刚才那只淘气的小企鹅的大本营

下面这货好懒 😓趴在沙滩晒太阳

@好望角 cape of good hope.好望角,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汇处,强劲的西风掀起的惊涛骇浪常年不断,因此也被称作风暴角

在这里 你会觉得大自然的神奇伟大 人在自然面前是多么的渺小

登信号塔偶遇狒狒 在这里 人与大自然是那么的和谐亲密

可惜没有找到北京的 我想这个直线距离指示牌应该是轮流更换的吧

@鸵鸟庄园

晚上的海鲜大餐💗💗 海参花胶 生蚝 龙虾 鸡丝翅 一头鲍 呵呵呵 一天下来高潮不断

Day3 红酒庄园 桌山 信号山

法国小镇品红酒@Franschhoek valley

坐观光车再换小火车最后乘拖拉机,终于来到了法国小镇,cheers🍷

@Rickety bridge 酒庄

@桌山 tables mountain 上帝的餐桌。来到这里才让我真正的体会到海天一线的感觉!太美啦😭😭

桌山上俯瞰绿点球场

@信号山

晚上住宿stellenbosch小镇 大学城 又是一顿海鲜好开森

当地好喝的葡萄气泡水

Day4 stellenbosch 转机去约翰内斯堡 比勒陀利亚 先民博物馆 联合广场

stellenbosch 没有围墙的大学城

门内老太太仿佛把我拉回到大航海时代

@比勒陀利亚 现在更名茨瓦内 但是大家还是习惯于叫他比勒陀利亚南非拥有三个首都:行政首都(中央政府所在地)为茨瓦内,立法首都(议会所在地)为开普敦,司法首都(最高法院所在地)为布隆方丹。

先民博物馆

惊喜往往是不期而遇的,满城的紫薇花让你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因为治安太乱所以基本是车游,只有联合广场才下来一会

晚上入住茅草屋酒店 酒店就像一个大的公园。酒店的琉璃窗上倾泻下来的光线折射在地毯上,美的醉人

Day 5 太阳城 比林斯堡动物保护区

@sun city 人造沙滩赌场 个人觉得一般 不如国内的玛雅水世界也不如澳门赌场

敞篷车in比林斯堡动物保护区。这座南非第四大野生动物保护区内,据说栖息着近一万头野生动物,包括著名的非洲“五大”, 苍茫的大草原,起伏的山坡,草丛中、大树下生活着处于野生状态的动物——大象、长颈鹿、犀牛、河马、蹬羚。

夜宿约翰内斯堡

犯罪率也很高的城市,在南非因为枪支可以合法拥有,而且没有死刑,所以犯罪的代价很小。当地贫富差距很大,穷人只能住铁皮棚,吃不了穿不暖,所以铤而走险,觉得最多坐牢也好过住铁皮屋,所以当地犯罪率居高不下。同一片天空下的阴影部分 所以南非一边是天堂一边也是地狱。

Day6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场 归途

印象很深的一件事,约堡的酒店有个大铁门,当大巴开进酒店的时候,因为有车挡住了路,大巴只有一半在铁门里,我们要求先下车,可是司机不许,直到有人挪车,车身完全进入,铁门关好才让我们安全下车。通过这个事情可以看见当地治安有多乱。所以南非虽然很美但不推荐自由行。

但尽管如此,南非🇿🇦还是让我念念不忘的。上帝无疑是厚爱这个非洲最南端的地方,他不仅给了他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矿产,优美的自然风光,还赋予了他无以伦比的生气。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两大洋交汇,和海豹、企鹅、鸵鸟、狒狒等有个亲密接触。在这里,人、自然和动物达到了完美的和谐。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2 09:25

呵呵呵 国庆嘛

2016-10-13 00:0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