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厦门,我为小清新代言~2016.10

容嬷嬷吉祥 LV.10
2016-10-11 04:14 402/4

有个城市呢,叫厦门,外号叫小清新,跟外面的妖艳贱货都不一样,走的是慵懒和吃货路线,小清新还培养出了一个小小清新,叫鼓浪屿。

这次从厦门回来,容嬷嬷发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就是我的少女心已经没了…没了…🙄🙄,看着别的女生在小店铺面前带花环嘟嘴拍萌萌的照片的时候,我心里浮现的是…黑人问号脸🙄🙄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每个地方,都要在你人生最适合的阶段来,才能最大程度的去感受它的美好,比如18岁的我可能就会对厦门爱不释手😌😌

好了,言归正传,这次的游记我一定要dedicate一个篇章给一个神奇的航空,叫做春秋航空,刷新了我对廉价航空的认知,客观来讲机票价是真心真心便宜,但是手提行李的尺寸也是真心小啊朋友们!如果你带着正常的手提箱尺寸去机场办理登机牌时,会被告知你的手提需要办理托运,这是我到机场的第一个surprise~ 然后dang dang dang登机了,飞行时被告知,手机连飞行模式也是不能开的,本来指望着听着歌睡个觉的,硬是伴着隔壁宝宝的哭声愉快的度过了2个小时,最后最出乎意料的环节是:航班上空乘还身兼着导购的任务,用喇叭推销了飞机上的几款直销产品,real心疼那个小哥,让他推销理肤泉的喷雾,小哥只能说…我身边的女同事用过了都说效果是不错的😂😂

总而言之,春秋的价格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飞短途的话,上面这些点在价格的衬托下都是可以忍受的。

回到厦门行,反正我和小伙伴就是抱着度假的心态来的,基本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再出去闲逛闲逛,找找好吃的,反正没有一定要去的景点,一切随缘~

住在色廊度假别墅,曾厝安附近,设施都特别棒,就是早餐不是buffet,吃不太饱。另外,空调也是特别高科技,应该是4D的,不止出冷气,还会时不时喷点水,全方位照顾你的感受。而且老板娘们也特别nice~推荐入住。

第一天就是在曾厝安附近逛逛,说一下厦门的小吃吧,说实话是有点失望的,像沙茶面,海蛎煎,旋风薯片,土笋冻…虾扯蛋,鱿鱼炒饭等…通通都没有惊艳的味道,每尝一道所谓的地道厦门小吃,就多一份失望。

不幸中的万幸是,厦门也有一些征服味蕾的食物,像下面的这个草莓提拉米苏,含雪糕,cheesecake, 草莓酱,奶油,蛋糕,还有大颗的🍓!

还有个觉的很好吃的是小马哥家的海陆双拼马铃薯,鼓浪屿那家比较好吃。

下面这张图片,不是觉得他家东西多好吃,只是纯粹觉得黄色的装潢真好看😂😂😂

哦,上面2家都在鼓浪屿鼓浪屿的票要至少提前4-5天买,不然很肯能买不到票,在微信上买好票后到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就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了,码头有2个,但游客只能从这个码头出发,建议到达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因为离逛街的地方近,然后班次多,晚上很晚都还有船。

然后也去了厦大和中山路,但是感觉好多店铺都是重复的,感觉到了另一个鼓浪屿,最后推荐一家伴手礼店吧。

要知道厦门的伴手礼选择简直太太多了,花茶,牛轧糖,凤梨酥,各种各样的饼,鱼干,blabla, 觉得让你眼花缭乱,但是真正让我们吃了一口马上决定要买的就是下图这家。 另外,撇开口味不说,厦门的每一家,真的是每一家的伴手礼包装简直都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感觉拿出来都特别适合送人~颜值狗觉得很满足。

游记写完了,毕竟我也是有8个粉丝的人啊~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好了,我滚去睡了。

题外话,回上海出机场的时候,看到某个接机名牌,突然很想要有人也举着我的名字在等待。总是一个人出发,一个人归来,好怕这样走着走着,就一个人把一生的路都走完了。大半夜就是适合煽情啊🙂🙂🙂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1 17:3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7 09:52

引用 snake 发表于 2016-10-11 17:30:07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snake:没多少图片啊…都是文字了😂😂

2016-10-17 15:27

引用 thiningyo 发表于 2016-10-17 09:52:12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