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村

璐璐 (西安) LV.5
2016-10-11 06:34 191/3

袁家村位于陕西关中平原腹地,距村子一公里便是唐太宗昭陵,周边还有关中地区帝王诸陵中数量最多、保存最完整的石雕石刻群唐肃宗建陵石刻。袁家村主要分为两个区,一个是关中民俗,另一个则是农家乐,被称为“关中印象体验地”。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

如何到达
1、西安城西客运站坐到礼泉的车,再转乘到烟霞镇的车,到烟霞镇后换当地的蹦蹦车可到村子。也可在礼泉高速路口下车后,和人拼车到袁家村。
2、咸阳南站有直达袁家村的大巴,每40分钟发一班车,车程45分钟左右。
3、在咸阳长途汽车站(七厂十字南)坐长途汽车到礼泉县(车票10元左右),在礼泉县城换开往烟霞、北屯方向的车,到袁家村下。

以上是我在携程上复制过来的,因为携程上介绍的比我详细的多。下面我来写写我去过袁家村几次之后的感受吧!
第一次去袁家村是跟团去的,因为西安旅游景点太多了,我就买了一卡通,有很多景点拿着一卡通就可以免费进入参观,很划算,一张卡不到100块钱。我在淘宝上买的一卡通,是一个七人行的旅行社发放的,旅行社就组织我们有卡的每个人交了69块钱路费一日游了咸阳的一些景点。参观了很多个景点,特别划算,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袁家村了。
为什么对袁家村这么喜欢呢?因为我是个吃货,而在袁家村,都是好吃的,导游介绍我们去吃几个好吃的东西,味道真的不错,村子里是跟统一的建筑,形成一个个商铺,门口有桌椅板凳,游客点了餐随便找地方坐下来就可以吃了。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饭点,人特别多,简单的吃了几个小吃因为是跟团,时间有限,大概的在村子里走了走,拍了一些照片。
喜欢袁家村这个地方,因为距离西安并不远,后来自己开车也去了很多次,外地的朋友来了都会带着去一次,吃一下当地的小吃。
特别注意一点就是点餐的时候不要一下点太多了,只点一点点品尝一下就好了。在袁家村,有百八十家商铺,就算每家吃一口,我觉得一般人都吃不完。

接下来介绍一下我吃过的几样美食。
每次去必须点的就是生汆丸子汤,8元一碗。他家不管什么时候去游客都很多。一大碗清澈的汤飘着一些葱花香菜,里边是我最爱吃的肉丸子。看上去的感觉就是鲜,没错,确实特别鲜美。汤最好喝,肉最好吃。

手工面条,5元一碗。酸辣味的,面条不是很多,汤很多,主要就是喝汤,酸酸的,略微有点辣。很开胃的一道菜。

羊血粉丝汤,10元一碗。这道菜特别辣,应该也可以少放一点的辣子,那样也很辣,一大碗汤里满满的都飘着红色的辣子,里边是羊血跟粉丝。味道不错。能吃辣的,爱吃羊血的可以尝尝。

羊杂汤,30元一碗全羊杂,15元一碗带粉丝。这个味道很不错,有羊肉味。我最喜欢吃羊肚,每一口都很入味。

袁家村酸奶,6元一瓶。好喝,很浓稠,看他家的销量就知道很好喝,每次去村里必须买一些吃。

先介绍这些,如果把我吃的每一样都介绍一下的话,我一天都写不完。去了的时候想吃啥就吃,不要点的太多了就好。

村里还有好多卖工艺品的,服装的,酒吧,都很不错。小店里很安静,灯光柔和,老板态度都很好,细心的介绍他们的商品。饰品店陈列有序,像图画一般,很有诗意,让人逛不够。

这次先写到这吧。传了一些图给朋友们参考,写得不好,希望对朋友们有点帮助。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2 00:54

引用 小玉ever 发表于 2016-10-12 00:54:03 的回复:

回复小玉ever:我写的还不够详细么

2016-10-12 06:4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