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出游--天堂小岛❤海岛游❤浮潜圣地马来西亚兰卡央岛游记

法小姐 (济南) LV.9
2016-10-11 06:55 276/4
  • 出发时间/2016-09-30

自2013年预定的海岛游被飞机无情延误导致未能行程后,就伤心欲绝了几万块打了水漂,陆地游玩久了还是心心念念要去海岛呀,于是排除了塞班,帕劳之类(太远),也排除了麻袋(太贵),排除泰国巴里(人太多),排除卡帕莱(国人太多),排除来排除去最终选定了兰卡央岛。

兰卡央岛(PULAU LANKAYAN DIVE RESORT)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山打根西北80海里处,有苏禄海明珠之称,处于总面积46000公顷苏禄海洋生态保护区内,从山打根出发需90分钟左右快艇即可到达。兰卡央岛面积2.5公顷,属于大自然环状珊瑚岛,四周白沙滩环绕,生长热带植物群。在岛周围拥有500种以上鱼类,300种珊瑚,包括2种海龟(绿毛龟和玳瑁)及海牛,自然景观及海底景观一级棒。

❤关于预定❤
在国内预定有两种比较方便的途径:
1、通过某宝直接找旅行社预定(具体不写了,以免有做广告嫌疑,想要的可以私信我)
2、通过兰卡央岛的官方邮箱进行预定:mail@sepilok.com/mail@lankayan-island.com

❤关于到达❤
去兰卡央岛首先要先到马来西亚境内,国内北方的孩纸直接选择航班到吉隆坡吧,这属于比较方便的;南方的同学选择多一些,南方不少城市有直飞亚庇斗湖的,也可在这两处转机前往山打根
机票的话还是选亚航吧,航班紧密好调配时间,我此次是北京吉隆坡,然后吉隆坡转机前往山打根(需飞2。5个小时左右)。

❤关于山打根
说实话,山打根实在没什么好玩的,虽然几十年前很繁华,但是现在真的是破烂不堪,仅有的景点也就是中国人之前建的庙啊,西必洛大自然度假村还有猿猴庇护中心等,实在提不起兴趣本次都没有去,因此山打根只是去兰卡央岛的一个中转站。

❤关于喜来登❤
因为上岛时间的限制,在山打根需住一晚,提前预定了当地的福朋喜来登,都是喜来登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到达山打根机场(机场小的超乎想象),门口有一个的士售票处,乘坐出租车山打根市区都是RM30。在喜来登的入住还是很满意的,设施较全,新且比较干净,房费好像是300人民币一晚,早餐时RM35/人,晚上也有自助(是火锅形式的,貌似有肥牛卷,还有各种涮海鲜,青菜,甜品)价钱没记住,因为我们是单点就餐的,都是马来当地风味的海南鸡饭,炒果条之类的。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无边泳池,可以俯瞰山打根,早晚游一圈还是不错的。

❤关于手机卡、上网卡❤
去大马无需提前做手机卡攻略,机场到处都是卖卡的,价格也不贵。但是本次我们什么卡都没买,也没租任何wifi器,因为岛上没信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没信号!没信号!没信号!别花那个钱了,上岛之后用岛上的无线吧。

❤关于KLIA2❤
虽说新机场建成投入使用很久了,但是鉴于本人是第一次,还是被惊讶到了,跟以前的LCCT完全没有可比性了啊。新机场各种服务设施功能还有购物餐饮等超全的,没有你想不到的功能,总之一个字--赞!提醒一句购物除了化妆品有点大牌之外,其它东西就别想了。

❤关于兰卡央岛❤
主要写几点tips吧:
1、山打根-兰卡央岛的船:10:00/每天;兰卡央岛-山打根的船:07:00/每天。
2、只要你在山打根住宿把你的住宿酒店告知预定方,岛上的工作人员会在上午09:30准时到酒店大堂接你的。
3、上岛会发两块牌子,蓝牌是看海龟生蛋的,英文为Nesting;黄牌看小海龟放生,英文为Release。
4、岛上早餐时间06:30-10:30;午餐13:00-14:30;晚餐19:00-20:30.
5、岛上的救生衣是可以免费租借的,其它装备都要收费的,记住的只有橡皮艇是RM32,深潜体验是RM400/人(两次)。
6、岛上除了三餐时间外,一直会有面包、饼干及小甜点和各类茶水咖啡供应,但是碳酸饮料及酒类是需单独付费的,啤酒像喜力、tiger之类的都在13、14马币左右,干红、干白只按瓶卖,不按杯卖,因此上岛第一天可以开一瓶,喝不完存起来,当然人多的话就无所谓了。
7、岛上还可以领养小海龟,RM150/人,也有纪念品店,但是真的没什么可买的,岛上所有消费都是记房号的,离岛前一晚上把账单结清即可。

❤关于海龟❤
上岛的人应该最关心这个问题了,虽然我们上岛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季节不太对,很可能看不到海龟了, 但是我们人品大爆发,小海龟放生和海龟产卵我们都看到了,超幸运!就一个建议,两个牌子一定都挂到门上,遇见了一定要看,很难得的体验。

❤关于房型❤
岛上一共23间木屋,感觉1-4号木屋的位置最不好,地势高无法直接下海而且离餐厅和潜水中心最近,相对没那么安静。5、7、9号房间我感觉最好,因为淋浴是露天的,超有情调,但是能不能分到这几个房间就要看命了。10号房之后都是在沙滩一字排开了,数字越大离餐厅就越远,相对就越安静,门前就是沙滩,都可以直接入海。
我们上岛之前貌似岛上国人并不多,但是本次国庆去还是有不少中国游客了。本次在岛上5天4夜貌似没有遇见房间全部住满的情况,最多的时候可能也就是不到20间房,国人最多的时候将近占到一半,其它都是欧美人。

❤关于花费❤
1、火车票费用:778元
2、上岛费用:4780*2=9560元(五天四夜)
3、国际段机票:9193.20元/2人(这个我定的亚航属于比较贵的,因为升级加了行李、选座和餐饮,普通座位会便宜不少)
4、大马境内机票机票:1327元
5、山打根酒店:356元
6、签证费:396元
7、当地换了2000人民币都花掉了。
总计费用为2人:23610元人民币。

❤图片欣赏❤
因为在岛上每天都是吃喝、浮潜、看书、睡,没法写游记,就直接上图吧。

兰卡央岛的航拍图,借用一下,从空中来看,兰卡央岛就像一颗心。

亚航的航班都是首都T2机场出发的,每次出发都得来大首都,但是人多的真的让人烦。

感觉选不选座位都无所谓,虽然第一排腿部空间是大,但是坐着睡永远是那么难受。

KLIA2机场,宽敞明亮设备齐全,去了心心念念的old town white coffee,感觉不如记忆中好吃了,真是应了相见不如怀念。

KLIA2确实很大,去个登机口得走半天。

到达山打根,入住喜来登。

山打根夜景。

晚餐在喜来登单点的。

无边泳池。

准备上岛,岛上还有往来的船上都会有士兵跟守。

城市边的海水和岛上的海水对比图。

此处为岛上的潜水中心。

分到了17号房间,房间分配是随机的,无法挑选。

小海龟孵化中心。

上岛之后就没啥好写的了,每天除了吃睡、潜水、看书就没别的事做了。超享受这种安静悠闲的日子。

超美的日落。

兰卡央确实是潜水天堂,水下珊瑚和鱼类十分丰富。

上岛第二天就遇上了大海龟上岛

在岛上租借的橡皮艇,环岛一周还是挺有意思的,就是太晒,虽说防晒工作都做了还是被晒成马来人了。

这次出行第一次租借了水下相机,虽然不太会用而且玩的太疯顾不得拍很多照片,但是感觉还是有必要租一台的,对奇妙的海底世界留个念想。

以下是岛上的餐饮,照片记录。。。

回到山打根

去森森海鲜吃一顿,没想到在这又臭又破的地方,整个一顿多了RM183,口味十分好。

最终还是踏上回家的行程,在大马一定要多吃点当地的雪糕冰激凌还有饮料之类的,口味超棒。只不过吃完要抵抗住亚航的冷气就好,开那么大冷气,是要冻死乘客!雾蒙蒙的,感觉像在仙境。

出门懒得比价,也不知道日上的价钱,就直接在KLIA2买回来了。

对兰卡央很是满意,相信我一定会再来的,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直接考出我的OW。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1 13:27

2016-10-11 14:3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17 18:52

兰卡央预定是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