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清晨 day1

史彥梅 (青岛) LV.2
2016-10-11 07:00 166/6

凌晨五点在汽车轰鸣声中醒来,曼谷的五点天还是黑的,因为我的故乡在黑龙江的最北端,如果是夏天这个时间天早亮了。青岛时间,武汉时间天应该是蒙蒙亮的。我住在belle,靠近rama 9 地铁口的一个公寓。汤先生大字型睡的很嗨。白天还要好好的工作。我悄悄的起身,走到阳台。清晨的风是极其凉快的。阳台的风铃清脆的转着,有声音但不聒噪,就像懂你的人在身边陪伴,没言语却安心。
         看过很多自由行的游记,也想写了很久却迟迟没有动笔。所有的自由行说到根本是想让灵魂在不同城市人文景观中穿梭,在变化的节奏中让灵魂进,让灵魂退,让灵魂好好地安放。
         在曼谷我看到很多大巴车,单层的双层的,每次在马路上我都盯着车里的人,有的人透过玻璃窗热切的望着高楼大厦,有的人闭眼睡觉满脸疲惫;我曾在敏宅(曼谷的城市边缘,类似北京通州)看见很多很多旅游大巴车,他们驶入装修的热带风情酒店,在酒店里品尝泰国食物,入住;或者途径的大巴,他们会去好吃点火锅店,用半个小时吃饭时间,吃完迅速地离开;也见过朋友来曼谷说看了寺庙没意思,逛街没意思,只愿意呆在清迈甲米海边看海水,不喜欢曼谷的喧嚣。我能理解他们的状态,要么是只想随便看看,不想太辛苦;要么是工作太累,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但于我而言,每一处城市我都非常爱的。我喜欢去这个城市的一些角落,虽然那里有点脏有点乱,但那里有最原生态质朴的人们;我喜欢去高楼大厦逛商场,是因为那里有现代的气息,你能感受人类文明与进步。
        来曼谷一个月有点爱这座城市了,就例如现在,阳台风特别凉爽,远处灯塔闪烁,曼谷是个对冲感极其强烈的城市。现代与落后;炙热与凉爽;喧嚣与安静,就像他的饮食,酸,凉,辣;就像他的水果,极其甜,热性榴莲,凉性山竹;接受一座城应该是从接受这座城的食物开始的。
所以我经常暗示自己,看起来吓人的食物也许会很好吃,就像人生,看起来漆黑的一段路不知道是在为你的哪段灿烂准备着,所以从来不敢也不想放弃自己,因为有光有梦。
        就像凌晨的小区公寓,楼下泳池的灯温暖的开着,如果你愿意现在就可以下去游泳。曼谷的很多公寓都是外国人买下的,因为泰国法律规定土地只可以卖给本土人永久产权,但是公寓可以卖给外国人,公寓有24小时前台保安,还有免费的游泳馆健身房阅读室,曼谷的房子没有公摊一说。比较这些我只能承认确实比我们中国这方面要好多了,一平也在2万5到5万之间。如果有钱我也想在这边拥有一套公寓,老了就在这边度假游泳。所以曼谷房产很火。
        说起房子,房东冬香姐特别好,走的时候留下很多东西我和阿汤哥基本是拎包入住的,而且还教我很多生活窍门,还介绍代购生意给我,我想首先是因为她是极其善良的,再然后是因为在曼谷五年,她走过了一个职业女性的孤寂,所以想让我少走些弯路,我是感谢她的。
        天亮了,来了曼谷姐姐和外甥女基本天天视频,现在姐姐爸爸就是我的根,他们在哪里我的根就在哪里。回国内第一站要去看他们。

乍亮的小区

太阳升起前的小区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1 17:26

引用 robert_bh 发表于 2016-10-11 17:26:08 的回复:

回复robert_bh:好嘞

2016-10-11 17:4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robert_bh:你什么时候来,有问题也可以直接问我哦

2016-10-11 21:45

好棒的文笔

2016-10-13 09:3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7 15:51

引用 亲亲俺的baby 发表于 2016-10-17 15:5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