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老小的冲绳游

 秋秋 (杨浦) LV.3
2016-10-11 07:40 675/8

出发前言

生活在常有雾霾做客,钢筋水泥浇筑的喧闹城市中,憧憬着大海 蓝天 白云,于是此次旅行的初心是想在嘉宝上学前带他看看海,挖挖沙,踏踏浪,带父母放飞心情,当我们还徘徊纠结在几个东南亚岛国时,有朋友去了冲绳,觉得冲绳在飞行时间,环境安全,人文素质等方面都是自由行的不二选择,又加上冲绳是办理三年免签必须首晚入住地之一,更加让我们的选择不可动摇,一拍即合,于是乎办签证 订机票 找酒店 包车 租wifi 订无人岛等整整忙碌了两个月。
***签证需回国后激活,手续及所需资料交由旅行社上班的表妹搞定,省了很多事,但所需资料及流程都可以在网上轻松查询到
***由于东航机票购买时所剩无几,只能选择吉祥航空的下午四点那一班(成人3215/人,嘉宝2583,四大一小共15443),掐指算了算,一天没了
***酒店选择:9/15-9/18在携程上预订的HOTEL GRACERY,9/18-9/20在蚂蜂窝上订的海滨公寓
***余下的租wifi(这次租的wifi信号超强,电板也超强,完胜上次大阪的机子)包车 预定无人岛BBQ全部淘宝搞定,虽然无人岛因台风原因未去成,成为此次行程的唯一遗憾
接下来开启🔛霓虹国美妙的旅程吧

1:到达,国际通闲逛

吉祥航空准时起飞,准时到达,今天正好是中秋节,朋友圈的小伙伴都在传上海的狂风暴雨,而那霸机场天气不错,空气真好,走出国际大厅,深吸一口气,OKINAWA我们来啦

国内厅边上的吸烟点,大家都自觉的进去过瘾,的确冲绳地上基本看不到烟头,突然发现国人来到这里也变得高素质,又自觉

那霸空港地铁站

由于酒店位于热闹的国际通商业街上,下了飞机走出国际厅,往右手边走,在国内大厅二楼坐那霸唯一的单轨,前往县厅前站,费用260日元,正巧一辆花车驶来,美美哒。每站时隔2分钟左右,单轨内指示牌上还标有了时间,很是贴心

这放出来的洗澡水是来自果冻海的吗

酒店坐落于国际通商业街入口处,楼下就是罗森超市,出行买早点都很方便,前台有中文服务,但我们check in的时候没碰上,于是日语 英语一起上,最终公婆的房间和我们的房间都换成了吸烟房,且在一个楼层face to face,相对日本的酒店大小来说,这个已经不算很小了,而且回来后发现原本公婆的房间大床房18平米三晚2367人民币,我们的是22平2985,由于要烟房,搞到后来公婆的房间和我们换成一样的了,我能说赚了600元了吗,也是回来后发现的,哈哈哈。晚上到达的时候由于太HIGH忘记拍酒店照片了,特补一张白天照。

简单整理了下行李外出觅食了,随拍几张街景

晚上的那霸没有了骄阳,温度也不高,湿度有点大,配合着街边的🌴椰子树,岛国气息扑面而来

必留念景点

街边的美食店门口,嘉宝说真的,我说假的,然后我就戳了鱼的眼睛,发现手指上都是鱼腥味果然是真的,鉴定完毕

路过盐屋,当然不会放过它,各式各样的盐,哇塞,胡椒盐,抹茶盐,辣椒盐,各种颜色各种口味都加了,可别说,第一次尝试咸味🍦冰淇淋,但是由于奶味足,咸咸的有另一番滋味,到现在还是很想念の味道

雪盐店里有各种试吃,好吃了再买,还有雪盐护肤品等,做伴手礼是不二选择

街边大国药妆店门口的美女店员卖力演出博眼球,也是挺拼的,下面看表演的冲绳帅哥也卖力的呼应,好热闹,果然日本人对待每种职业都是很矜矜业业的,值得学习

夜晚の国际通随拍,色彩斑斓的风狮爷摆饰(建议大家看中了可以买,因为美国村的款式没那么多,价格差不多),店门口可爱的装饰小物,夜晚金灿灿的黄花盛开。。。萌翻少女心啊

这家小饭店叫:アンマの味,在国际通旁边的小道上,很多当地人去吃,午市有自助餐,也才500日元一位,还包括咖啡什么的饮料,是之前看游记后特地记下来的,就为了实惠不贵又地道的冲绳美食,在谷歌地图上找了好久,饶小道,走了好多路,后来发现,下了地铁笔直走过马路就是的,到了那里,已经晚了,老板一个劲的和我们打招呼说东西不多了,于是在所剩的美食里,点了四套定食,啤酒,生鱼片等,一共200人民币,好吃又实惠,推荐给大家,还可以边吃饭边看相扑

泡盛辣椒水,一股浓浓的药酒味,蹭着一点点辣味,完全起不到辣的效果,不过还是可以尝试下

苦瓜我的最爱,基本后面只要有苦瓜我都必点的,谁叫苦瓜长得可爱,回味清甜,又能延年益寿呢,一般人我可不告诉她哦

冲绳soba

楼下罗森の东西还是挺多的,买了特产紫薯华夫蛋糕,方便面(每天早饭必备),牛奶等(很多牛奶会写着本国产,有的还是北海道直送,真的很浓郁,每晚睡前来一杯),迎接明天新的一天

有全家和罗森出品的牛奶,都尝试了,好喝

粉红明太子鱼面,连平时不爱吃鱼の嘉宝都连吃了好多天,哈哈

冰柜里有BLUE SEAL的冰淇淋杯,比专卖店便宜好多,不过瘾的朋友也可以这里买了回宾馆吃哦

2:玉泉洞,首里城

今天的景点安排是玉泉洞和首里城,看看这日本第二的钟乳石洞和琉球王国昔日的辉煌,这不一大早8点半一大家子出门了,国际通这个点店都没开门,路上行人也不多,感觉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

每家每户会很自觉的把垃圾放入袋子里,放门口等待垃圾车拿走,虽然垃圾桶不多,但地上也没什么垃圾,于是我们出门前也在包里放了塑料袋,方便丢垃圾

原计划从那霸巴士总站(旭桥站)搭琉球巴士前川线54路,约50分钟后,在玉泉洞前下车,之前知道那霸交通不方便,做攻略时硬是标注了54路的站台位置和8:30首班车的时间,结果到了总站发现在整修,站台信息都做了相应的调整,只能抓住个老奶奶先问起来,于是看谷歌地图,看路面指示信息后终于找到了54路站台,但是最最最可恨的是,前天晚上我忘记看首班车时间了,以至于出门晚了,找站台晚了,首班车。。。开走了,连影子也么见着,I hate me,问题是,下一班车要PM2:30,哎,查了查案内,可以坐51路,但是要等50分钟,好吧,等呗。。。逛便利店的逛,拍照片的拍,可时间还是好!慢!!哦!!!就在此时,过来了位大叔,拿了张写着中文的纸条,意思是坐公交到玉泉洞560一人,他给我们580一人,儿童不算,一共2320日币,原来是出租车司机来拉生意了,不管怎么样出租车时间肯定比公交快,舒适度高,而且价格合理,于是一拍板就跟司机走了,这是日本的第一次邂逅出租车,其实本来想体验下公交的,因为上次在京都也没有体验到,算了,总有下次的

闹,就这位大叔,上车给我们介绍了些琉球的故事,对中国的看法,日语不懂的时候还拿了一款老式手机给我们翻译,真是琉球好司机

下车前,和司机约好了3小时后来接我们去首里城,因为离的不远,坐公交不方便,本来就打算打车,还怕打不到,没想到司机很爽快的答应了,给我们预留了3小时足足的时间,提供了名片,有车牌,手机信息,到玉泉洞公园门前还不忘给我们合个集体照,哈哈,这个生意做的真到位,还是那句话,琉球好司机

玉泉洞公园门前:大人1600日元,儿童800日元(含玉泉洞+王国村+公园) ,大人1200日元,儿童600日元(玉泉洞+王国村) ,大人600日元, 儿童300日元(王国村/公园),我想说日本人也挺会做生意,来这里就是看玉泉洞的,基本都是搭配着玩的,想单独玩还不行,好吧,选了玉泉洞+王国村的,性价比高那么一丢丢

日本幼儿园小朋友也来参观了,这帽子,是为了脖子不被晒吗,不然这感觉。。。八嘎亚路。。。

蓝天白云风狮爷,留一张美美的照片吧。
进洞前,会有工作人员给你留影,说送一张小照片给你,于是抱着小鼓,背着三线琴,边上还有个霸气的风狮爷,拍了张全家福,出洞后,给的那叫小照片???完全就是mini版,鼻子眼睛也找不到,手贱 掏钱 1000日币买了套,别说做的还挺精致的,回头看到好多韩国 台湾 香港游客都买了

洞口有贴心的温度提示,洞内常年恒温

洞口墙上各类霸气的狮子,好像在守护着这个地下的王国

潜入地下世界咯,好深哦,走走走走走

洞内很湿,到处会被滴到水,如果头发比较少的,会突然感觉一阵凉

大片的钟乳石,只是灯光较暗,大片大片的,挺壮观的

洞里人为添加比较少。难得看到一两处有灯光效应的地方

黄金盆的确金灿灿

有几个侧面点的确像观音菩萨,想象力也是挺丰富的

鹿骨化石,嘉宝从看到鹿骨化石后,就吵了要出去,说害怕。。。娃,你想多了吧

游玩整个洞差不多45分钟,走走看看,时间也挺快的,回到地上世界还要坐一段超级长的电梯,不知道为啥要打红色的灯光,是怕我们地底呆久了,来点柔和的灯光缓冲下吗

出洞后,景色太美,空气太好,忍不住又拍了几张蓝天白云和满满的绿色

与玉泉洞连接的是水果园,各种热带水果,各种昆虫,花蝴蝶,大大大只🐌蜗牛等,还有蚊子,来冲绳唯一被吸血的地方就是这里

椰子树,这时有只🐵猴子有多好,去摘一个给姐解解渴

尾巴开花的香蕉树

第一次看到杨桃树,嘉宝惊奇的叫到:五角星水果树

走累了,来到水果店,有卖新鲜菠萝 椰子等,算了算真心贵,还是买杯芒果沙冰,草莓炼乳冰和扶桑花饮料吧(这个扶桑花也是特产吧,到处都有试喝,味道像杨梅汁,带点花香,总之好喝,也买了6袋回国慢慢喝)感觉都是新鲜水果做的,没有添加

草莓炼乳冰,时不时的能咬到草莓果粒

来到王国村,就要好好了解琉球特色:玻璃制作,织布印染,陶土手工等,瞧,玻璃路,脚底按摩,臭小子玩了一遍又一遍

玻璃幽灵👻👻👻摆设

接着参观泡盛酒制作 罐装,全透明流水线对外开放,望你放心购买,但是。。。我们还是木。。有。。买。。,咱国人有鸿茅药酒,每天两口,把病喝走

老外看了都在那里咿咿呀呀,指手画脚的,中国人看了just so so

一路有卖各种手工艺品,三线琴啊,小鼓啊,竹笛等等,有试弹,试吹,试玩的,想买纪念品的也可以买点,充分展示了琉球的文化特色

路遇一群黑鱼,边上可以转个鱼食扭蛋100日币,感觉这群鱼永远喂不饱

还有个小小的历史博物馆。。。最后发现离与出租车司机约定的时间差不多了,匆忙的逛了一圈,还是些与琉球文化有关的东西,亮点不多,于是赶去看了太鼓表演,一开始觉得琉球音乐还挺好听的,演员也背着大鼓挺卖力的演出,后来发现饭店,商场放的好像都是这个曲子,不知道是同一首还是琉球乐都差不多的??由于演出不能拍照,所以太鼓表演无图

到门口果然司机师傅已经等着了,日本人果然守时。。。还是一样的价格载我们到首里城

路上让司机推荐我们首里城有什么饭店性价比高,司机说一个是上图所示,一个是首里食堂,于是大众点评查起来,发现第一个导游团去的比较多,以国人心态直接past,图片来源于大众点评,于是去了第二个首里食堂,话说是一个老奶奶开的,感觉靠谱,都是定食一类,但事实证明两家饭店价格是差不多的,但环境第一家完胜,味道感觉在日本随便一家都超好吃,但是首里食堂的炸猪排真的好嫩好大块哦,吃的饱饱的,才能接着玩

由于已经过了饭点,店里没什么人

在写游记的时候,我看着这炸猪排都想舔屏啊。。。

填饱肚子,准备逛首里城,可以说无处不景点啊。。。路上也能见到这芭蕉树和开花的奇葩尾巴

路过的学校,这楼房外观造成这样,很是疑惑这造楼者的省美观,后来回去时突遇暴雨,在这里躲雨后,发现是为排水方便,估计这里也是经常突遇暴雨

路遇一群不怕人,喜欢跟着人,赶不走的鸭子

还有一只超级霸王大蜘蛛🕷🕷🕷,请问你是蜘蛛精吗,这辈子估计看到的蜘蛛里属你最大,不会有其二,我真担心这大风把你吹我脸上,还是拍完快逃

流浪喵星人也很干净

河里的日本锦鲤的块头都赶上鸭子了,真和谐

进去公园主路后,接着就是各种门,内城门,外城门的,好多,逛的我头好晕

源远流长等石碑,都是曾经中国册使赠送的,其实有好多块这样的石碑,都是汉字刻在上面,可见中国和曾经琉球的关系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细节上周到的考虑,想到小朋友来这里,估计会很无聊,于是可以在门口拿一张首里城印章收集纸,盖章可以拿礼品,礼品的多少取决于印章的多少,而且不进宫殿是不收取门票费用的,盖了三个章就有礼物,等于人人都有奖,而且还宣传了琉球文化,于是嘉宝满城找章,也没喊累,也没要抱,就这样顺利的盖满全部印章,我们也逛满整座首里城,只是怎么没想到同样都一个个盖章了,应该多盖一份,每人可以拿一张印章收集纸,起码一份礼品可以留作纪念呢,哎,失策了

石门被列为世界遗产,后来听一名台湾导游说,也就横梁上一块大石头是真的保留物,其余都为翻新过得,也不知道真

国王宫殿外,收票处

这乃购票入内后国王的宫殿,城门朝向西方,对着中国,由于内部之前在做攻略时都知道的差不多了,于是让公公买票进去看看,顺便带不要买票的嘉宝进去盖章,此时突然头顶乌云飘来一阵大雨,真是让我们措手不及,赶快躲到城门下躲雨

没过多久雨过天晴,站在展望台上,俯瞰那霸,突然发现天上挂起一道彩虹🌈🌈🌈,老老少少都在惊呼,嘉宝也是第一次看到现实版的rainbow

最后拿到的礼品,印章收集纸的背面盖了大大の一个金色的国王章,一张贴纸,一片文件夹📂,还有琉球的朱红色宫殿卡通书,从而了解琉球的龙都是四爪,因为象征中国皇帝的龙是五爪,所以。。。,后面在北谷公园门口看到的龙得到求证,至于朱红色的宫殿,还在进一步考证中,目前未表明与中国有关。。。

逛完首里城准备打道回府之际,又遇一场暴雨,这次雨下的有点久,于是在冲绳县立艺术大学躲雨。雨停后赶往单轨地铁时,路过一家稍大的超市,于是买了点吃的,垫垫饥解解馋,店名地址见上图,是顺路的哦

煮熟的鹌鹑蛋,放在凉水里卖的,鹌鹑蛋不易保存,买回来处理不及时容易坏,煮熟了再卖,这个办法不错,本来想买了回去放方便面里的,结果拍完照居然忘记拿了

冲绳不管大大小小的超市,商场,都有方便儿童坐的推车,我们家这位,这么大了,还要体验一把,都用脚自己滑行了,像轮椅一样

这个推荐,好吃,层次感强

运气真好,回去又赶上一辆花车

原本以为坐在了车头,没想到驾驶员居然走出来去向另一个车头驾驶室,好吧,倒着开也能欣赏外面的景色,这感觉有点像公园里的高架脚踏车,人是在轨道外的

左边☜彩虹🌈,时而下雨时而太阳,这种天,想不看彩虹也是挺难的哦

回到国际通の酒店,天色已晚,找了附近一家小店享用美食,在一条小路里,靠近国际通入口处,毗邻“碧”酒家,很好找,味道非常好,菜品选择也多,还有中文菜单,且当地人居多,是全家此次一致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饭店,价格也不贵

地方不大

扶桑花无酒精🍸鸡尾酒,完胜另一款芒果无酒精🍸

这个推荐,海葡萄色拉,下面是生鱼片,味道很清新,海葡萄颗颗在嘴里爆炸💥,很鲜咸,真的很特别

石恒牛

蛤蜊饼

海葡萄

照烧石恒牛

AUG猪肉,有点油腻

新鲜的生鱼片,不像国内下面需要放适量冰块的,还有点吃不惯,哈哈

这个苦瓜小炒,就简简单单的加了有蛋和番茄,大家边吃边猜里面放了点什么作料,以至于那么入味,想回家自己烧,因为真的老少都爱啊

简简单单一个蛋包饭,看着像个暖洋洋的小太阳☀☀☀其实我们四大一小点的有点多了,因为每个菜量都不小,以至于整个蛋包饭打包回去当早餐

3:吃吃喝喝买买

今天原本的行程是整个冲绳之旅最让我兴奋不已的,那就是登NAGANNU无人岛,看无尽大海,享海边BBQ,小木屋睡睡午觉,浮潜看珊瑚群,追逐浅滩小鱼。。。可是,但是,BUT 由于台风影响,停航,停航,停航,去的飞机上就收到日本旅行社发来的通知,于是马上查了台风路径,没有经过冲绳啊。。。只能说小日本真的是太谨慎了,也怪不得是亚洲潜水0事故的国家,一有风吹草动宁可不赚钱的说,哎。。。枉费姐帮家人买好了潜水服,潜水工具等,算了,虽然是此次冲绳之旅最大的遗憾,也成为下次再来冲绳最足的理由吧,弄两张图片念想下,呵呵
好吧,那今天的行程就是买买买,吃吃吃,喝喝喝的休闲游

蓝天白云好美的天,上海基本是看不到了,图中间有一小节的轻轨屁股

早餐享用了中国绝迹的MOS汉堡,量足味美,米汉堡满满的回忆啊。。。吃完记得自己丢垃圾桶里哦。
接着,准备逛逛白天的国际通,然后海鲜大餐,虽然太阳火辣辣的,但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一路逛去第一牧志公社,白天的国际通

FUKUJIYA有名的年轮蛋糕,推荐黑糖口味,很多台湾人去买,拎了大包小包的出来,我们是晚上去买的,也超多人排队

有名的芝士蛋糕,上次在大阪忘记买了,这次在冲绳是来不及吃了,好吃的太多

路遇MINI菠萝,只能观赏不能吃哦,搞了六个回来种,水培土培都有,感觉快挂了,估计是气候原因

堂吉诃德门口大鱼缸里的海鳗

堂吉诃德逛了圈没买东西,感觉和大阪那的一样,有点乱,个人感觉东西不算便宜吧,好多MADE IN CHINA,而且时间不够也来不及慢慢看

堂吉诃德过去没多久就到第一牧志公社了

美美的夜光贝,一会就下肚啦,留个影吧,由于贝壳太重,把贝盖带回来了

七彩怪鱼

满盒鱼宝宝

整齐摆放的海葡萄,个头都一样大

大。。龙。。虾,拿手比一比,个头真的好大

比来比去,挑来逃去,分了两家选了海鲜,不用怕没法沟通,好多台湾人打工的,出于对当地人的保护,只有当地人可以开卖海鲜,价格其实也差不多,只是选个新鲜而已,选好后二楼找个加工店拿个名片给一楼海鲜卖家,杀好的海鲜会送到二楼加工,还可以在二楼简单点几个蔬菜炒菜,于是我又点了苦瓜,哈哈

夜光贝选了两吃,刺身相对好吃点,脆脆的,炒熟的好硬,咬也咬不动,于是,放在龙虾泡饭里泡着,软多了

500日币一盒的海胆,甜甜的又新鲜

吃的好饱,打算去おもろまち站的几个大型商场逛逛,看了地图离的不远,于是打算不坐轻轨,一路逛过去,仔细看看那霸的房子,那霸の街景,那霸的蓝天,这一路好多风狮爷哦,基本家家户户或门前或屋顶都会有

卡乐B专门店

石敢当

卡乐b专门店

这树上挂了好多大号荷兰

树老高的,花都开在树顶,好美

风狮爷

右上角是美术馆,边上是当地人爱逛の3A百货,逛了一下午,对面就是YAMADA山田电器城,补张傍晚照,去的时候都忘记拍了

3A里美食好多,以至于会有很多垃圾产生,于是发现这样的垃圾桶,小日本好有分类强迫症,丢个饮料瓶,还得把瓶盖拧开

买了个纯纯的巧克力汉堡

逛完3A已经傍晚,其实也就买了双ADIDAS的拖鞋,时间有限实在来不及试了买,只能走马观花,很多大牌美妆店都没有,只有本土的部分牌子,像奥尔滨和cbp都没有哦。。。
头顶大片灰色棉花云的那霸街景,有种别样的美

在YAMADA里,嘉宝看到这本攻略书,吵了要买,我看是日语版的,于是说让嘉宝甩个中文名字给我,好帮他淘本中文攻略,于是嘉宝说:逗逼的世界,当场晕倒一片听的懂中文的人

美术博物馆过去没几条街就是玩具翻斗城,来的时候想着给嘉宝买个礼物,左挑右选的,一方面嘉宝马上要上学了,一方面好多中国产的玩具,于是啥也没买。。。里面还有好多折扣的童装童鞋,都没来得及挑选

嘉宝也没想着买玩具,他纯粹当进去玩玩具,小孩子的世界,语言不是问题,听不懂,照样玩的很HIGH

最后逛完玩具反斗城,出门发现已经下过一场雨,路上湿湿的,微风带着清新拂过,已然不记得白天的骄阳似火

夜景也美美哒。
四大一小,离国际通也不远,于是打的回去了。

由于第二天早上要退房,包车前往美国村,所以今天晚上不打算外出大餐,于是去了RYU BO大商场的地下一层,一个大型超市采购今天的晚餐和明天早餐,RYU BO其实很好找,轻轨出来有个天桥,天桥右手边就是这个商场,我们是从MOS汉堡左手边的门直通下去的,图片左边的大树前有个地下入口,很好找,特附白天照

晚上很多东西都是7折,好划算

紫色的饺子,7折

后悔没买这个可爱的鱼板片,丢面里可爱又美味,哄小朋友一级棒

买了饺子丢在方便面里,还有7折三文鱼刺身,和6折的炸鸡排和烤秋刀鱼当晚餐

晚安。。。明天要离开这热闹的国际通赶往美国村,早点睡吧

4:万座毛,御果子御所,海洋博,古宇利桥

早上退房时是中文小弟当职,交了门卡就行,很便捷,小弟递了宿泊证明给我们用于办理三年免签用。
约好的九点还没到,门口随照

此时微信提示消息,是包车の旅行社发来的,说司机车牌号为888已到,一看此时正好九点整,888停在了眼前,一大家子赞叹日本人的准时和守时。。。看多霸气的车牌

司机师傅帮我们腾出空间放行李箱

一排苦瓜兵和随车子一路抖个不停的风狮爷。
路上司机和我们对了下行程,安排了下游玩时间,专业度杠杠的,完全合理安排,没有超出10小时的包车时间,而且把原本觉得没时间去的御果子御店恩纳村总店也算进去了

怕宝贝无聊,后视镜大屏幕和导航同时播放TOM &JERRY,引的嘉宝笑了一路

可惜天阴沉沉的,街景随拍

路过America Village的Ferris wheel,同样头顶大片乌云

10:30~11:00景点1:万座毛,其实第一次看到这个景点名有点想笑,好吧,其实就是万人能坐下的地方,毛只是当地的一种语气词,也是到此一游必留念的景点,天气好的话,景色很美的说,嘉宝叫他象鼻头山。。。此景点预留时间半小时

远处的全日空万座海滨洲际酒店很有名,可惜我们这个旺季太贵了,看看吧,接着驱车赶往御果子御殿,离得很近

11:00~11:30景点2:御果子御殿恩纳村总店,很明显,它家的人气明星产品就是这个紫薯蛋挞

可以全透明观看紫薯蛋挞的制作全过程,放心购买

季节限定又限量的黄金薯蛋挞???当然收入囊中

还有风狮爷纪念品卖哦

想来这里最大的原因是二楼有餐饮,可以边眺望东海边品尝美食,可惜时间。。不。。够,一楼看看吧,景色一样

墙上的地图,闲暇之余可以了解一下

总殿买了一些,送家人,自己吃,包装很精美,送人很体面,后来在美国村超市等也买了点,但是总殿可以凭护照退税

去往第3个景点的路上,在全家超市购买了美の海水族馆门票,有一定的折扣

12:40~4:00景点3:海洋博公园,这是嘉宝最憧憬的。。。公园本身是不要门票的,只有美の海水族馆要门票入内,公园门口又见一对风狮爷

公园建在海边,面积还是挺大的

一段平缓的电梯下去后,开启海洋探险之旅

先去海豚🐬剧场看1:00那场的免费海豚表演,剧场感觉离大海就一步之遥,来的时候最后一排已经坐满,如果不介意分开坐看表演的话,前面几排还是有零星几个位子可以靠的比较近的观看,其实剧场也不是很大,当然靠的近可以近距离的看看可爱的🐬君,全场表演20分钟,去前可以看下演出时间,合理安排。

我是全程都用手机录制下来的,之前在别人的行程里有看到海洋博公园的表演比上海长风公园的赞很多,虽然我没有看过上海的表演,但是这里的海豚表演非常有灵气,难度高,嘉宝看的即兴奋又认真,这也是嘉宝首次看的海豚表演哦。
同工作人员随音乐一起扭动着屁股。

全程讲的是日语,但能从海豚表演大致看出讲的什么大概表演内容

当这条海豚跃起时,大家都惊呆了,原来那么大条啊。。。

可以跳那么高

看完表演,边上还有潜水员和海豚表演的小剧场,由于演出时间没到,还得等,我们只能放弃了。
在自HIGH的海豚

我们一起去郊游吧

这是在笑吗

休息区,在喂食的海豚明星们

先找个点午餐吧,饿死了

边上餐厅点了简单的冲绳soba,热狗等

美の海水族馆

电梯下行,在水族馆入口前的观景台,天气又不好了,好在是室内游玩,不影响

触摸池,可以触摸,不能拿起哦,海参软软的,海星有点硬,哈哈

走过触摸池是一个个大鱼缸,各种鱼类只有在动物世界看到过,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接触

这对龙虾王中王是准备开打吗?之前第一牧志公社看到的大龙虾和他们一比,完全就是孙孙孙孙子啊

喜欢钻海葵的尼莫

河豚鱼🐡🐡🐡,长的不好看,还有毒,不过味美,不然哪有那么多人拼死吃河豚呢

不知道是不是海蛇,太搞笑了,一根根竖在那里是想干嘛,这个毛绒玩具到是在冲绳随处可见

几乎透明的水母,随着蓝色的灯光翩翩起舞

虽然多偏游记中有看到黑潮之海的图片,但当其真实的出现在我们眼前时,还是为之一惊和兴奋不已的,特别是当三条大鲸鲨同时出现时,不尽让我们感叹大自然的美妙和人类的伟大

大家都很有秩序的会先去观赏坐区,边休息边欣赏这些庞然大物自由翱翔,底下黑压压的一片人头和大鲸鲨形成鲜明的大小对比,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没来得及在那里用餐,也等不及看5点整的鲸鲨喂食,于是稍作休息,我们走到大鱼缸前近距离观赏这些大物,停不住的一个劲的拍照

每个角度都看不厌的鲸鲨

一口可以装下几个嘉宝

总感觉这鱼长得很逗逼,像个囧字,哈哈,好可爱

大鱼带着小鱼从头顶掠过。。。

鲸鲨也从头顶掠过

海底人。。。嘉宝

出口区一条大腐鱼浸在福尔马林里,身上还裹着绑带等,感觉历史悠久了

4:30~5:30景点4:古宇利桥
时间不够,来不及去桥那头的古宇利离岛一探究竟,于是和司机沟通,带我们去桥下玩玩,这里停了好多船,整整齐齐的

到处都是BLUE SEAL的冰淇淋,各种味道尝一遍,捧着美味的冰淇淋,吹吹海风。。。

路上都是景色

天色虽然不好,但是一直坚持着没有下雨,还有好多当地人在游泳🏊🏻🏊🏻🏊🏻

套着救生圈戏水的👙比基尼女郎

随风吹乱我的秀发,任浪打湿我的白裙,就这样,抛开一切尘世烦恼,拥抱眼前这美妙的大自然。。。

古宇利大桥像一条长龙横跨在果冻海上,远远望着,慢慢的通向了遥远的天国。。。

时间过得很快,当我们还沉浸在美景中,踏浪 挖沙 拍照时,时间已悄悄的流逝,不得不挥手告别,当然今天一天包车的所有行程景点也告一段落,驱车赶往美国村入住的酒店还要一个半小时哦

七点整司机把车停在了所租住的公寓楼下,由于我们包车十小时,超过时间是要另外加钱的,在这里不得不感谢司机的合理安排行程和时间。那么精确的接和送,一点也不会因为想多赚钱而做黑心买卖,对他们的所作所为真的是太感动了,鼓掌👏🏻👏🏻👏🏻撒花🎉🎉🎉
上图是我们所租借的公寓外图,由于到着时已经是晚上,特补白天照,是右边紫色那栋哦

落地窗外能看到远处的摩天轮🎡🎡🎡

这个房间适合做儿童房,因为墙纸上的图案是夜光的,晚上灯一关,哇塞,像满天星辰,小朋友那个兴奋哦

如果不方便,中间的移门可以拉出来,变成两间房间

日本选择公寓的好处就是地方大,自己还可以下厨做点吃的,毕竟老年人和小朋友天天吃生鱼片也不习惯,坏处就是入住之即没有人打扫,好在我们也就住两个晚上,脏不到哪里去,我们这套公寓有四张床,差不多可以住三家人家,所以我们和公婆这两天都住在一起。
特附几张公寓内部照片。。。选择海滨公寓的原因有几点,1。沙发都是航空沙发,逛累了,回来脚一翘看看电视也老放松的,很有家的感觉。2。公寓2楼有个泳池,如果时间条件允许也可以游个泳。3。公寓有免费自行车租,对前去稍远景点的朋友也是很方便的,但要注意和中国的交通方向是反的。4。当初看评价说有露天浴缸可以泡澡,但我们这套房型没有,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正当旺季,所以房子都租出去了,可以理解,这点看运气了。5。有免费班车送去机场,差不多半小时车程,要提前一天预约哦

稍作休息,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先陪老的小的去附近的3A超市搞定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早餐,因为一天下来也老累的,超市离的不远,十分钟左右步行时间,过了时间点,很多都开始打折了,很划算,还买了点日本本土的鸡蛋,回家煮白煮蛋吃。。。多会过日子,但这家超市刷卡只能走visa的。当我们走出超市时,嘉宝君已经在门口沙发区睡着了。。。安排好老的小的,我们两出发觅食了

开始了一段自行车🚲🚲夜游美国村觅食之旅

离摩天轮越来越近啦

之前朋友有推荐我一家寿司店,说很多100日币一盘的,吃完多少盘可以抽奖,而且说味道也不错,就是日文名字不知道怎么和我描述,于是画了张地图给我,可是出门太急居然忘记拿了。。。想找找应该找得到,没想到,那里有五六家这样的寿司店,好吧,随便进了这家,也是100日币一盘较多,进去后发现很多当地人,就是没抽奖了,其实我朋友推荐的那家,就在这家的马路对面

盘子下面有“注文品”字样的碗,是人家屏幕上点的哦,不可以随便拿,我们也没注意那么多,由于误拿了后面一桌点的两次餐,人家日本人急死了,跑过来和我们解释是他们点的,我们也穷和日本人say sorry了,哈哈,不知者无罪,而且我们在国内也没吃过回转寿司,也不知道国内是不是这样的。。。

有100 150 200 250四种规格的寿司,吃完按盘子算价格,可以刷卡走银联,不可以退税哦,吃的饱饱的,继续骑自行车兜兜风 逛逛夜晚的美国村后回家,正好可以消化消化。

5:药妆店,嘉手纳空军基地,日落海滩

早餐是昨晚超市准备好的,黑豆布丁很纯正的黑豆味,这个米奇火腿肠还好拍了照片,因为一个转头就都木有了。。。

走到阳台上,此时风超级无敌大,远远看到海浪翻滚而来,看来没法下海游泳了,反正今天行程较为宽松,那就去楼下的海边公园---安良波公园一起踏踏浪吧

公园内的游乐设施

情人石吧

停着的小船和远处白色的海浪线

海盗船游乐设施

从海盗船上飞驰而下

穿着洞洞鞋,活动不便也要接着玩

日本到处可见儿童 青年对体育活动的热忱,这是一群海边打篮球的青少年们,突然让我想起了一首周华健的《心的方向》。。。追逐风,追逐太阳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我的方向,就在前方。。。

皮肤晒的黝黑的男子们,应该是在等待冲浪的时机吧

风狮爷 饮料机在冲绳可谓随处可见

第一次在安良波公园的饮料机买了这个菠萝汁,是150日币,在机场看到是160日币,毕竟冲绳盛产菠萝,开盖一股菠萝香甜涌上来,不是那种香精的味道,口渴的时候又能解渴,主要是好喝 好喝 好喝,于是之后只要一看到自动贩卖机有售都会买,推荐大家

今天的告示牌

风好大,我要被吹走了,哇哈哈

刚写好,被浪就这样无情的冲刷了

想抓拍浪花来着,可惜浪花不干

海钓者
从南到北,把整条海滩全逛了一遍

出于行程考虑,药妆,伴手礼和朋友让带的东西统一放在最后完成,于是安良波公园出来后,叫了出租车美国村附近购物。。。此时发现当地的出租车有480和500两种起步费,而我们恰巧叫了500的那种,一点不夸张才3分钟就到美国村了,好浪费 好奢侈。。。
来到摩天轮下的商场,去了大国药妆店,东西比大阪少很多,但是是美国村最便宜的,药妆也是相对最全的,因为后面有做过对比,大国药妆店的对面是个百元店,也可以淘点东西。

摩天轮商场我们就逛了药妆店,别的都没逛,所以具体有点什么也不好说,呵呵,于是我们又美国村一路闲逛,去到永旺商场买了些伴手礼

到下午1点还没有午餐,于是买了现做的小丸子,大口大口的章鱼入口,真是大快朵颐啊

陶瓷刀不错,套装比单买合算很多

象印保温杯家人让代的,这里象印,虎牌的型号都比较全,价格没差别

购物完,退完税,已经下午2点多了,拎着五六个包裹,打车去嘉手纳空军基地蹲点看看老美的灰机,由于怕回去打不到车,于是和司机谈了下,等我们半小时后再载我们回海滨公寓,司机爽快的答应了

门口的小白龙好像宫崎骏《千与千寻》中的白龙哦

观景台上的桌子基本都用纸贴有名字,是那些摄影师的专座吧,于是我们坐在了边上的长椅上等候

观景台外廊上的图案很可爱,画满了冲绳特色

当摄影师们长枪短炮的扛起准备拍摄时,我们知道灰机要来了,没一会飞机就从厚厚的云层中穿出。。。

这是公公用相机拍摄的,比我们iphone手机清晰很多。差不多半小时有看到三架飞机过来,也算满意而归了,楼下还有飞机模型展示,各类讲解等,考虑出租车司机还在楼下等我们,所以也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

回到宾馆放下包裹,看天色不错,立马出发日落海滩,我们从一条沿海小路穿过去,沿途景致太美

一辆自行车在海里。。。

像一对追逐着回家的海豚恋人

路遇一只寄居蟹

沿岸的底坝上好多这种怪虫虫,看了头皮发麻

乌鸦

又是一群海钓者们,我真想有时间可以等待他们收获的大鱼啊。。。

这是日落海滩边哪个酒店的泳池

厚厚的乌云,看看这个雕塑像,有点凄凉的感觉,忽然想起电影《后天》,刚想完,一阵暴雨,还好边上有个亭子躲雨,哈哈哈

好在,没一会儿雨停了,只是太阳已经快落幕了,得抓住日落的尾巴

想看到日落地平线是等不到了,因为地平线这里都是乌云 乌云 乌云

沙画少年,对海浪 对日落,完全不感兴趣的娃,一心在搞他的沙子

这张抓拍的像悟空一样,那么高

踏浪万遍都不够

脑前闪过狮子王里的镜头

沙滩足球,基本是踢到连球也看不到踢哪里了,才肯收脚。。。真爱啊

至尊宝要出现了吗??骑着七色的云彩。。。可不可以不要那么美

北谷公园的日落海滩正门出去就是美国村了

放张公公相机拍的清晰版,当摩天轮的灯一亮,瞬间点亮夜空

没有了摩天轮的景色,一下子暗淡无光了不少

一路都是各种美食 酒吧 小店

一路逛到了SEGA游戏城,稍稍过把小瘾吧

吊薯片机,这真要吊上来,得有多少垃圾食品下肚啊。。。

纸币换零钱的机器,很方便

小子开始HIGH起来了

由于8点后18岁未成年人是禁止🚫入内的,好吧,带着嘉宝撤吧
父母在边上的soba店解决了晚餐,然后带嘉宝先回酒店,据说面条太太太咸,老人们接受不了,哈哈。
我们则不能放过这在冲绳的最后一夜,继续觅食

觅食途中在离我们公寓不远的地方,有家大型的综合超市,不能银联哦,但东西比较多比较杂,价格没有优势,但欧乐比的电动牙刷比大国药妆店便宜好多,最终在这家店入手,总体来说在我们公寓附近的大型超市很多,有意向住这家公寓的亲们可以谷歌地图搜搜看。
最后在晚上11点多,在公寓边上5分钟步程的这家烤肉店入座,点了汽水威士忌 啤酒 成吉思汗 石亘牛肉 泡菜拉面等,味道不错,肉质很嫩,性价比可以,还有中文菜单

6:返乡回国

今天没有行程了,随便看看逛逛买买,准备回国。
早上打开窗望着楼下安良波公园的海盗船,心里有点依依不舍,于是原本预定9点免费班车回机场的时间改到了11点,准备带嘉宝再去回味下海风的味道

11点班车准时出发,到了国际厅安排好老老小小,抛老弃小,我们又回到国际通,帮朋友买奥尔滨和黛珂,也只有RYU BO商场有看到,还好离的不远

黛珂退完税也要660人民币,朋友说比代购要贵,可见那里价格没优势

商场楼上有卖ANELLO的包包,但一看都是中国产,和代购价格比居然还贵,果断不买

这款背着还挺好看的

午饭商场楼下mos汉堡吧,简单点了

芒果慕斯蛋糕香甜的很,为啥中国的门店都关掉了呢

由于老少还在机场等我们,也没有心思再去奥特莱斯了,随便买了点东西回机场和他们会和了。。。

DFS免税店

生巧冲绳限定

机场国内航站大厅的东西比较多,土特产等,买了好多糕点,御果子,送人的,回家自己吃的,同事都说包装特别精美,味道也yummy。。。都是私人柜台一家家小店面,建议往里面几家柜台走,价格便宜,门口的略贵哦,国际航站大厅没什么东西,dfs也超级小,也就买了点生巧冲绳限定版(黑糖 菠萝 橙子口味)

再精彩的旅行总有终点🏁🏁,嘉宝也依依不舍望着机舱外,没事,宝贝,我们下次再来,还有离岛没有去呢。。。再见OKINAWA,你留给我们太多的美好,你们的民风朴实 守时准时 认真谦虚都值得我们学习。
本游记是本人第一篇游记,所写之处可能有些拖沓冗长,希望对将去或打算去的朋友稍有帮助,当然也算是我们老少全家一同出游日本的一种纪念方式吧,没事看看游记,还能想起那时 那景 那心情,值得回味。。。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1 19:25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哦

2016-10-11 19:50

不错写的,这周五出行周日定了无人岛,这次台风应该不会来了吧

2016-10-12 02:04

引用 波小波 发表于 2016-10-12 02:04:27 的回复:

回复波小波:这会应该没了吧,哈哈

2016-10-12 09:16

很详细哦 好棒呀

2016-10-12 10:54

引用 晴天小猪Julia 发表于 2016-10-12 10:54:56 的回复:

回复晴天小猪Julia:希望对大家有用,呵呵

2016-10-12 11:5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17 12:52

引用 大漠雪狼 发表于 2016-10-17 12:52:19 的回复:

回复大漠雪狼:谢谢,不要羡慕哦,大家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