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自己的世界-大连

骆驼祥子 (上海) LV.3
2016-10-11 08:01 674/3

不知从何时起,学会了害怕,害怕深夜的宁静,害怕一个人从孤单中醒来。因为知道再也遇不上,碰不到,回不去,所以,开始眷恋一切的美好⋯⋯

十一长假前的一周向小鹿同学咨询广州成都该去哪玩。无意间发现两人竟同时恢复单身。相识二十年,从小学起就彼此相识,却未曾一同出游过,当即决定选一个双方都没去过地方,挥霍一下所剩无几的青春。

和海岛的热辣 ,奔放不同。这是一座适合停下来走一走 ,静一静,品一品的城市。

虽然有着狭长的海岸线,碧波荡漾层次鲜明的海水。这里却并不适合发展旅游业。没有细软的沙滩,没有炙热的阳光,大连市民对待游客的态度既不热情也不消极。你甚至会觉得这座城有些许沉闷。这是一座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城市。

看机票订酒店仅仅用了一晚。平日里上海往返大连的机票不到千元。而十一期间自然水涨船高,加上我们又是临时起意,1700多的价格,也实在无需多做挣扎。

上海-大连

磁悬浮

2016.10.2日大清早坐磁悬浮赶往浦东机场。
虽然家就在浦东,但是坐磁悬浮还是头一次。龙阳路首班车6:45准时发车,差不多7分钟就能到浦东机场。7点多点便准时赶到了值机柜台,还是相当方便的。刷交通卡票价单程40元,有机票也能享受40元的优惠票价,具体的可以上磁悬浮官网查询。

经过两小时的飞行,我们准时到达大连机场。因为之前看到别的蜂友的游记说大连很小,打车基本不超过30元。于是两个懒货,果断选择了优步。没想到却遭遇了幽灵车,说的好好的,等了十多分钟,没见到司机,却被扣了钱。算了,还是乖乖选择正规出租,谁知两个人又在车上聊嗨了,完全没注意司机一直在绕路,开着开着离导航路线越来越远。幸好大连真的不大。。。在这里提醒各位打车请注意一下导航路线,尤其是车程超过半小时的。

大连旅游巴士

大连旅游巴士票价二十,一天之内可以单向随意上下车。记住是单向哦,所以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旅游线路乘坐。如果不是去很偏远的景点,个人认为选择公交车就很方便。毕竟这个旅游大巴等车时间较长,遇到人多的时候,车厢内也是站满的。这张图是网上找的,我的车票从我跨进家门的那刻起就消失了⋯⋯

住宿

我们的第一晚选择了青旅,之前是被网上漂亮的照片吸引,喜欢这种冷淡风,仅仅为了拍照所以只计划了一晚。十一的房价比平时涨了一倍多,四百多一晚,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相对的这性价比实在是差强人意。为了有独立卫浴我们两姑娘选了一间家庭房,可是这水实在太小,根本没法洗头,还忽冷忽热。寄存行李也没有牌子,自己往行李间一放,剩下的全靠自觉。当然啦,我们也不能以四星级的标准来要求一家青旅,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全看自己。

放下行李,我们开始觅食,找了一家当地的东北菜馆-庄稼院食府。事实证明,这是我们四天行程中味道最好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店。当然也实实在在的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生活节奏。提醒大家在大连吃饭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因为这个上菜速度真的很慢。其实也不只是上菜速度,整个服务业的速度都是如此。

言归正传,我们来上菜

吃饱喝足我们去了传说中的俄罗斯风情街。坐车到大连火车站还是很方便的。这边的公交车还是挺多的,等起来时间也不长,基本都是一元。一下车恰好见到了传说中的有轨电车,赶紧咔嚓两下,发现自己站在马路中央了大家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呀。

大连火车站

俄罗斯风情街

马迭尔冰棍15元一根,真是。。。谁让我们是游客呢

俄罗斯风情街很小,可拍照的东西并不多,只能说走过路过别错过呀。大连火车站周边的这一片,由于有轨电车的串联带有一抹怀旧的情怀。同样也因为有铁轨,火车站门口的交通情况也不容乐观。我们之后的几天就住在火车站正对面的九州饭店,大清早总能听到楼下堵车的鸣笛声,提醒大家高峰时间赶飞机一定要预留堵车的时间哦。

俄罗斯风情街去往港湾广场。这是个计划之外的景点,原本是要去十五库的。结果在车上修图修过了站。。。我们就是这么随性

港湾广场

国庆假期的港湾广场人也很稀少啊,广场上有专门饲养海鸥的,可以问他们要火腿肠喂海鸥哦!

从港湾广场出来后走走就到了十五库,传说中十五库是个很小资的地方。想象中应该是可以坐在海边喝咖啡看日落的。可是⋯⋯可是!我们17:00左右出现在那的时候就这看到了这些⋯⋯难道难道是我们打开的方式不对?

十五库

⋯⋯于是我们选择去柏威年看电影吃晚饭。《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但愿不只是路过。七点多开始吃晚饭,找了一家不用等位的。八点半就被催着买单,说是要下班了。真是羡慕大连这样的生活节奏呀。

起床收拾行李今天我们就正式入住九州国际酒店。位于大连火车站对面,大连的市中心区域,去哪都十分方便。别看只是个四星级酒店,装修也有些老久。但细节还是做的不错的。据当地人说,这家酒店当年也算是大连的高端酒店了。

棒棰岛

从火车站打车去棒棰岛,车费26元。半小时左右。棒棰岛门票20元每人,据说门票只对人,不对车。因此景区内私家车十分多。

棒棰岛其实就是一个棒槌形的岛屿。海边不是沙而是鹅卵石。这里拍婚纱照的人特别多。这几天我们发现但凡有海的地方一定有很多摄制组一字排开,同样的景,同样的服装,同样的动作,只是换了不一样的人。但无论换了什么样的人,生活依然在继续。

逛完棒棰岛原路返回路口处。之前出租车司机建议我们不赶时间的话可以沿滨海路走去老虎滩。而且之前也听说滨海路的风景不错,虽然没有去老虎滩公园的计划但也觉得可以走走。就在我们义无反顾的走了十几分钟后,依稀感觉有些不妙。路边没什么人,风景看来看去也没有变化。掏出手机一看,距离老虎滩还有6.5km.瞬间有种山崩地裂的感觉。此时棒棰岛门口的车已大排长龙,我们用了各种打车软件,没有司机愿意接单。最终只能厚着脸皮,去求私家车了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应该算是大连最有名的景点,有简单的游乐设施可以供小孩玩耍。广场不算大,但人气很旺。

大连博物馆

逛完星海广场后我们没有要去星海公园的想法,原路返回车站时被一个火车模型吸引。是大连博物馆,进馆刷身份证即可。我们看了大连的历史展,虽然朋友说布展区域划分的不够明显,但是我觉得看看也挺好。馆内还有志愿者讲解。

逛完景点,我们一直惦记着来一顿海鲜大餐。大众点评上早早取了号,赶往品海楼。来到店里晚市还没开始,大约到了4点40左右才开始叫号。
这里是先点菜再入座的,我们两个女生也吃不多,加上这边的菜量又很大,一般每顿也只能点三个菜。用三个菜来评价一家店的好坏也有些片面,但我们的感觉是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好,挺一般的。蟹斗用了很多芝士与沙拉酱调味,完全覆盖了蟹肉本身的味道。

金石滩

今天的计划是去金石滩。在火车站后面乘坐快轨直达,票价8元,约四十分钟。整个金石滩有很多景点,分散较远,多数景点是要买门票的,且票价不便宜。游客中心有各种套票出售。之前看攻略说建议买二十元每人的循环巴士票,方便游览。我们也乖乖买了票,乘坐的感受是,车很多,不用等。至于景点,我们只去了一个地质公园。进入地质公园的方式有两种,第一选择徒步,木栈道进入,票价70元。第二选择快艇来回,票价180元,导游宣称还免费赠送捕捞,在岛上捡拾的所有海鲜小螃蟹都可以带回。出于懒,不想爬山。我们掏光了身上所有的现金选择了快艇来回。乘坐快艇前被建议买了拖鞋,说是上岛鞋子会湿,于是所有人乖乖听话,20元一双的拖鞋集体换上。说到快艇还是挺好的,虽不能和海岛相比,但是大连的海真的很漂亮,很清澈,还带点绿色。快艇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岛上。所谓的地址公园,全在眼前,就这么一小片,有些失望。至于捕捞,我只能呵呵了。导游说的不错,捞到都是你的,但其实呢,你根本捞不到。因为岛上有海鲜排挡,你顶多捞到吃剩的壳

最后一张就是传说中的龟背石了。由水陆入岛的游客是无法进入徒步的区域的,所以徒步能看到怎样的风景我就不清楚了。最后要说的是回程拿救生衣的时候又出现了小插曲。每件保管费2元。要知道上岸时你们只说救生衣放在这里呀。

从地质公园返回后,我们沿着海边走走停停。这几天见多了大海,似乎已经提不起兴致了,正准备打道回府之际两人发现身上的现金加起来只剩5块钱了。。。连一个人的车票都买不起。返回游客中心找提款机,发现只能存款不能取款。走到快轨站时,发现路边站着三个年轻人也在搜附近提款机,看来像我们这样的没头脑还真不是少数呢。好在最后在快轨站对面商场的地下一层找到了提款机,幸福的坐上了车。

回到酒店不过三点中的光景,想想周围也没什么可去的景点了。于是两个吃货又开始觅食了。不知是什么原因,我俩总觉得来这边必须得吃一顿日料才圆满(这到底是什么时候种下的草。)找到一家小店,人气很旺,晚市还没开,就有不少人在门口排队了。吃下来的感受呢,三文鱼很新鲜,其余的菜中规中矩,没有惊艳的感觉,但也满足了。

渔人码头

今天的第一站渔人码头。这是个没有门票的景点。虽然不大,但是我们却玩了很久。不多说,直接上图啦。真的很美,海水很绿,很清澈,好多人在那里钓鱼。

我们拍着拍着,不知怎么的就爬上了靠在码头的小渔船。后来也有很多游客陆续爬上去玩,小海星就是在渔船上捡的

石槽

从渔人码头出来后可以选择公交前往石槽。这边的海岸线很长,蓝天大海连成一线,超级美丽。

逛累了,我们在石槽海边的漫咖啡休息,充电。透过大大的落地窗看外面一望无际的大海,享受午后慵懒的阳光。

晚上七点四十的飞机回上海,五点半时我两依旧惦记着这几天没有能够好好吃一顿海鲜,太可惜了。于是想起之前晚上在天津街见到的海鲜大排档,火速赶往。可是那一带过马路必须走胜利广场的地下通道,虽然这几天一直在走,但我们从未搞清楚过方向。就拿今天来说,我们已经第四次从同一个地点绕出来了,实属无奈呀。

The end

四天的旅程就在这顿包餐后圆满结束了。出发前我们没有做过攻略,只是大致看了几篇游记。每天都是早上睁开眼后开始考虑今天去哪玩,喜欢这样的走走停停,喜欢想到什么就去做的生活。很多人会问大连到底好不好玩,我想说的是,景点再美好或是有多不完美,留给回忆的只会是旅途中的心情。愿大家都能拥有一份美好的回忆,也谨此纪念我人生中的每一个转折点。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2 09:25

引用 小兔子的胡萝卜 发表于 2016-10-12 09:2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