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后,国庆前。沸腾的杭州依旧可以找到人少趣味的地方

G20结束后,我们又去了杭州几天。本以为G20后国庆前的杭州会人比较少,谁知竟然遇到了旅行团井喷,在湖边的景点里,基本都是走不动道的。好在我们选择的地方,都是避开旅行团的。所以即使杭州沸腾了,我们依旧可以找到安静一隅,玩的比较尽兴。

而且杭州去了好多次了,这次去的景点还是头一回,感觉也比较新奇。短短几天里,又坐船、又爬山、又游湖、又涉溪。也是非常充实的!

下面就我们的行程做个概括,给如果要去杭州又想避开人群的朋友做个参考吧!

交通:高铁往返、地铁加公交,也是very方便的。
住宿:君亭酒店(武林广场店),交通还算是比较方便!

D1 出发 水上巴士 拱宸桥

第一天我们是下午才出发的,兜兜转转坐高铁,到了酒店也差不多要下午四点了。酒店位置在武林门,我们出去随便找了点地方吃了顿晚餐后,准备去武林门广场坐水上巴士去拱宸桥。从酒店走到码头,大概也就十五分钟,码头人也不少,排了一会队水上巴士就来了,上船付费,三元单程,对于坐船来说还是很方便又很实惠的。水上巴士在京杭大运河上一路开往拱宸桥,沿途经过一个站,还可以看到岸上灯光闪烁的河岸。大约开了半小时左右到了拱宸桥,一般会更快,因为我们前面有大船,没法加速。

拱宸桥是京杭大运河的终点了,很悠久的历史,周围有个仿古的小镇可以一逛,人不是很多。我们随便逛了下,就坐公交回酒店了。走到公交车站路上还看到了台湾夜市,也是可以一逛的,正宗不正宗,就不知道啦!

D2 五云山、云栖竹径、花圃、郭庄、西湖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用完早餐,早早就出发了,早上的目的地是去爬五云山,五云山在九溪那边,从五云山上去可以直达云栖竹径,大约全程三个小时左右,山不算太难爬,我这种体力基本上没有的人也顺利拿下了。我家五岁的小朋友也很轻松。一路上我们找地上的云,找到四朵很有趣味,第五朵在山上的庙里面,找到五朵云,也并不能召唤神龙,图的就是路上有点奔头,这条路一直到云栖竹径出口,都是人非常少的,主要是没有被旅行团占领,所以玩起来还是非常轻松的。门口就有公交车,可以一路到西湖边。我们出来后因为下午要和朋友碰头,所以一路出来,在杭州花圃下车,去花圃小玩一番。

杭州花圃的人也是够了的少,基本上就看到十个人都不到,不过杭州花圃对我来说没什么诱惑,除了人少清净,植物茂盛,并没有太多的吸引人的地方,可取可不去的,我们穿过杭州花圃,就和朋友碰头啦,然后一起去了郭庄,也是我第四次拜访这里了。八块钱的门票,购于携程。

说起来郭庄去了四次,却依旧让我非常喜欢,伴湖而建,所以有几处是可以观赏到西湖美景的,而那边视野开阔,没有遮挡,看出去的西湖也是格外美好。当然关键的关键还是人少,所以并没有那种人头攒动的拥挤,我记得之前有一次阴天去郭庄,站在湖边望远山,也正是有一种烟波浩渺的感受。人生一世,遇到一个令人感动的景致实在不易,而且又近又方便,所以每每有机会我都会再去一次,再去一次。百去不厌。家里有一张照片,是在郭庄出口处,被原来同行的亲戚拍的,更是有一种纵深感,欲罢不能。对了,琼瑶的《水云间》就在此取景,我觉得水云间这个名字,形容郭庄,非常恰当~!

郭庄出来以后我们寻思想泛舟西湖上,走不远几步就看到了有机动的游船,而且价格便宜,四十元一小时好像。于是当即就决定去开个船,带小朋友玩耍下。

往右边去,就是远山和雷峰塔,那种感动又油然而生了。感觉一切都安静了,再不会有更美好的事情。
往左边,是曲院风荷,人头攒动,荷叶茂密,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值得一提的是,西湖的游船,座位好大,都可以来一个葛优躺,毫无压力。

我们家爷俩在前头开船,我落的清闲,在后座不时来杯自带清茶,吃点点心,逍遥!

划完船上了岸,我们一路步行,目的地是出来白堤的公交车站。这一路也是够了,本来如果人少一定也是很惬意的,就算累也应该在接受范围内。谁知遇上了八十万个旅行团,此生遇到最多的旅行团就在此地了。不由边走边怨,想当年和我父亲一起来杭州看望住在郭庄对过的爷爷时候,去西湖,压根就没什么人,下着细雨,连车都不曾开过,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辆出租。而现在,已然不是之前的景象了。我们一行人,在旅行团中穿梭,基本没有看景致的心情了。

过了苏堤后,我们便往孤山公园走了。算是人挤人的西湖边不算人多的地方。想想也是醉了,一开始他爹是极力和我说,g20后,中秋国庆前的杭州必定是人无比少的。谁知现实在眼前,吓趴!

孤山公园的后面一段还是比较有看头的,主要人少了,而且隔着内湖看宝石山,也是别有一番情趣,宝石山之前我和他爹两个人也去爬过,也是不错的。

走出白堤,二十分钟后走下断桥,我们来到公交车站,醉了简直,开过的车已然不停,我们只好随便上一辆车,但求快点离开这人海。

玩了一天一定要好好祭一祭五脏庙里!

我们晚上预备去的还是老头油爆虾,他爹带我去过次,性价比很高味道也好。这次所以和朋友一起去尝尝。本来看到湖滨也有分店,但是已经开始排队了,我们还是往城站去,城站那边那家店,还算好,我们去拿下了最后一张大桌子。实惠是很实惠的,东西也好,菜量又大又好吃,油爆虾、三鲜汤等等,最让人惊艳的是一道十八块的糖醋里脊,不夸张,是我这辈子至今吃过最好吃的!强烈建议大家查一下这家店,有好多分店可以选择!

酒足饭饱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回去后讨论第二天半天的行程,预备选择九溪十八涧做为缓缓体力的地方!

D3 九溪十八涧 回程

九溪十八涧我们之前也是去过一次,因为人少,人少,人少,不要爬山,不要爬山,不要爬山,所以给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第二天早上有些下雨,不过也并不影响我们的脚步,早早出发。

换了一辆公交后就到啦,龙井村下来,从龙井村走进去,不一会,就到了九溪十八涧的入口。这九溪十八涧其实并不长,倒是九溪烟树到出口那一段,起码要走两三公里,也是蛮累的。尤其到了九溪烟树这边,就开始再次遇到八十万个旅行团了。人挤人本来就很慢,加上路也远,所以出去的路走了好久。

到了钱塘江畔,然后坐公交回酒店。

随便吃吃午饭后,上了回程的地铁,一路回沪,我和他爹回家休息去了,娃被外婆抓去读书,一边哭一边走。真是作孽!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1 13:2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