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六市游记 十 上海·城隍庙夜市

• 出发时间/2016-09-10

华东六市游记

上海·城隍庙夜市

“到上海不去城隍庙,等于没到过大上海。”可见城隍庙在上海的地位和影响。
9月12日,傍晚,导游带我们到城隍庙逛街市,观夜景。
城隍庙坐落于上海市最为繁华最负盛名的豫园旅游景区,是上海地区重要的道教宫观,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1403-1424),距今已有近六百年的历史。 作为上海市具有悠久历史的城隍庙,每年都会吸引相当多的游客来这里观光旅游。
城隍庙与其后面的豫园不仅是游览的名胜,而且是购物的好去处,这儿不仅有小商品、土特产和特色商品市场,而且有大型综合商场和名点小吃。
要想带初访上海的客人来品尝上海特色,城隍庙总是首选。绿波廊的特色点心,松月楼的素菜包,桂花厅的鸽蛋圆子,松云楼的八宝饭,还有南翔小笼包和酒酿圆子,真可称得上是小吃王国了。
为求清静,我们在街口的一家小吃店内品尝了小笼包子和小混沌。地道的南方风味,柔柔的,淡淡的,吃到嘴里,咸淡适宜,很适合老年人享用。
夜色降临,彩灯绽放,城隍庙街区灯光璀璨,令人心花怒放。
我和夫人到街上,观景赏灯,感受城隍庙景区丰厚的文化底蕴。
只见老街内外建筑古色古香,黛瓦粉墙、红柱飞檐,苍格窗、排门板,富有明清时代的建筑风格;仿古旗幡,茶居招牌,楼堂横匾,无不透露着国粹精华。
街上灯光璀璨,游客川流不息,人来人往。有的漫步观景,有的驻足拍照,有的进店购物,有的品尝美食,好一派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江南风光。

草原的雨
2016年9月25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1 13:10

2016-10-11 18:0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