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旅行实用帖,游!玩!买!---罗马、天空之城、五渔村、威尼斯、佛罗伦萨

wingwl (武汉) LV.6
2016-10-11 08:27 513/4
  • 出发时间/2016-10-01

机票在“阿里旅行”订的,两个人从武汉香港转机,到罗马。其实还有从法国巴黎转机的,才4000多一点,我们因为胆小,就没选从巴黎转机。提醒一下,千万不要相信港龙,我们就是港龙延误2小时,赶不上下一班,安排我们第二天晚上才到。还好我们有接机,要不大晚上到罗马,自己走都很危险。回程坐港龙也是一如既往的延误。

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都是订的火车站附近的酒店,方便游玩。

意大利各个城市的火车票是在意大利火车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订的。网上都说提前一个月会买到便宜的票,实际上我发现并没有,后面会详细说明,不过要是两个人买周六的票确实还是网上便宜,因为周六是一人票价买两个人的票。具体买票操作在网上一查就有,就不多说啦!

10月2日到罗马就已经8点了,天已经全黑了,还好有接机。去酒店路上人少的地方会看见一群大黑,还是很恐怖的。下图是我们酒店窗外的风景。

10.3天还没完全亮,我们就去roma termini火车站,坐火车去orvieto小镇,再坐汽车去“天空之城”啦!刚开始我以为2就是2est,结果发车时间快到了车还没来,问了工作人员后,发现2est好远,跑过去还是错过了我7点多的火车,好在研究了自助买票机半天,买了9点的火车。发现机票价格和我们8月底在网上的价一模一样,都是7.75欧一人。向天空之城出发[拳头]

到了orviteo,发现12点后才有车,只好先在小镇逛逛了,也可以坐缆车上去,可以看全景。

终于到了12.55,上了全蓝色校车(多亏了同行的女生告诉我们是哪个校车),路程1h,到了根据路边的指示牌走就行。

开始爬山,顶着巨大的🌞,爬了1个小时,到了天空之城,还是外看更壮观而神秘。进去就20分钟搞定没有惊艳。

天没亮就出发去五渔村了,虽辛苦,但值得。清早火车外的草地铺上一层白雾,宛如仙境。朝阳下的riomaggiore越发鲜艳,海水越发湛蓝,清澈见底。monterosso透彻的海岸线,波光粼粼的海水,已全然美醉。

我们是先去的La spezia,一下去就跟着人走,有个information的牌子,进去买24h的票就行。详细攻略见马蜂窝里化妆师猫猫的“五渔村超详细攻略”。注意买票的时候会给一张时刻表纸,一定要注意时刻表底站的信息,因为一个城市有好多火车站,纸上有sp,sp...好多记不清了,要看清地点,要不可能最后回了La spezia, 也不是你出发的那个火车站。
对了,有这个票可以免费上小镇的厕所哦,而且票上还有wify,不过只有在火车站有网。

看过五渔村的海,觉得威尼斯的海差太多了,接下一天就是去的威尼斯了。

睡了个懒觉,去了威尼斯,一看有kiko,我就忍不住去闲逛了。kiko是意大利米兰本土牌子,在平价产品里做的很好的。它家豆沙口红好好看,水纹腮红和三色腮红都好好看。剁手党又买了好多

出火车站发现外面好冷,乌云密布,海水也完全没!有!五渔村的美。心情有点down,听说彩色岛很美,我们就直接去了,在玻璃岛转船,果然玻璃岛没什么好看的。去了彩色岛,人气很高啊!确实也很好看,五颜六色的房子,据说因为房子老旧,当地人向政府申请,才自己把房租外墙涂成五颜六色的。

想想要是能把我家小区涂个五颜六色,会不会成为陆地景点呢?
威尼斯水上🚌(我就简称“船”啦!)还是很多的,每路船基本20分钟来一次。不过还是要注意回程时间啦!彩色岛(Burano)到玻璃岛(murano)30分钟,不算等转船的时间(最多也就20分钟),玻璃岛到Venezia S.L火车站30分钟。

见时间还很多,我们又去了圣马可广场,多亏了伟大的“google map”,要不我们早已迷失在威尼斯这种迷宫城了。

下图贡多拉

下图是叹息桥

开始佛罗伦萨一日游了,上午逛了教堂,一些广场,某个广场最丰富,好多有名的雕像聚集在此。有“海神喷泉”,“大卫(仿的)”“斩美杜莎的珀尔修斯”,各种“强抢名女”。

感觉到当时宗教的强大势力,无论哪里,都是教堂最!豪!华!可见当时教皇有多大的权力。

中午吃的牛排,在旁边两桌老意的帮助下(基本说的意大利语),终于吃完了这餐。老意一直问我“is it good?”,我非常不好意思“just so so”。网上high捧的T骨牛排,又大又红,老意奶奶一直说“这个很难咬,我们都不吃这个”。。。求我内心的隐形面积,不过红酒还是不错的

本来想在城里买东西的,结果发现根本不打折,也没有活动,所以下午去了the mall。

各种包包,衣服和鞋,无论何时gucci的门口总有一长条对。我主要是帮同学带个mk的钱包,所以就只看了mk的包,原价179的钱包,标价都是109(短款)和119(长款)。而且店铺还打7点多折扣,打折基础上还有满减活动,满155还可以退税哦!超级划算。

看到有人拎着耐克的袋子,又想去买👟了。进去一看,对比中国真的是白菜价。新款50~60欧不等,旧款只要20~30欧。一冲动下,我和我老公又买了好多

冲动之后坐大巴回家(往返的大巴就在火车站旁,在火车站看到有全黑,车上标着the mall的大巴,直接网它来的方向去,在一个开着的大铁门里有好多大巴的地方就对了),发现大家都是大袋小袋

早上逛了逛店,网上都说很难找的smn老店,发现就在酒店旁边,上午又high购了一番,就出发就那不勒斯了。

到了那不勒斯后差点没把我吓到回家,脏乱的街道,爆粗话的一群一群黑人。妈呀!我想回酒店。还好我选的星球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立马进酒店,没出息的我就在酒店度过了这一天。只有下午吃饭是在酒店附近吃的,话说那不勒斯的披萨汁!真!多!,比一般的好吃

一直想去海边,看到网上有说蓝洞不错,查了下,因为时间有限,就选择了去“祖玛绿洞”。一早上坐火车转大巴去了岛上,一到岛上我们就买了就“绿洞”的船票。然后在岛上悠闲的逛了,景色真心不错。

到点了,我们便往码头走去,准备去“绿洞”了。一路上边听导游讲解,边看风景,原来我们坐船经过的那一长段线,都是阿玛菲海岸线,好美,只有坐船,才能看清它的全貌。大概半个小时,到了 绿洞,下船前导游说“waiting for only“ ,我们就放心的去洞了,门票5欧元,一进去就有船夫安排坐船,大概十几个人一艘。洞里的水特别清澈,一眼见底。海水在光线的照射下呈现绿色,这个洞也因此得名。

划着划着,发现这个洞好小,而观赏也就是划一圈走人,“原来欧洲的景点也很抗啊”
出来后见还有时间,发现对面还有坐电梯上去的人,就跟着上去了,俯瞰海水和海岸线,也别具一般风味。看完下来,发现我们的船不(走)!见(远)!了(了)!说好的“waiting for only“ 呢?只能欣赏海水做下一班船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完绿洞就赶紧等船,毕竟咱做的不是私家船啊!

等一下班船来,就是1个小时后了,回到岸上赶紧买回去的船票,去赶火车,发现离开走还有两分钟,我们奔到码头,看着船已经升了引板,那位立马边跑,边挥手,边含“balabala(请原谅我不记得地名了)”。船员立马放下引板,让船开过来,我们才赶上。再次感谢热情助人的老意,太感动了,我们才顺利赶上火车去罗马

最后一天在意大利了,明早就要飞回国。心里还有些不舍。最后一天就是纯逛罗马了,先去了罗马斗兽场,一如网上那样排队,30分钟终于拍到了我们,注意!!!里面有安检哦,不能带水入内,请合理安排带水吧

上一张是站在斗兽场上照的,因为古罗马遗址也有好多人排队,我们就放弃去梵蒂冈了。结果一样人山人海,但是你能找到当地的牧师或者是修女,你和他们说你是虔诚教徒,你就可以不用排队了,跟着牧师和修女进就行。我们胆小,就走了,决定去看看万神殿,走到那块发现到处都是景点。许愿池、西班牙广场。。。

圣天使城堡

总的来说,想吐槽一下意大利:1 没公厕,0.5~1欧元不等,或者火车上,或者bar里点杯喝的或者吃的,在上厕所。2 什么都贵,一瓶600ml可乐1.5~2.8欧元不等,贵也就算了,麦当当的薯条酱都要0.25欧(第一次见,请原谅我的小题大做),谁说的白菜价?  3 罗马那不勒斯都很脏,小偷和黑哥很多(绝对没有肤色歧视),尤其那不勒斯,每10米,都有一堆老黑,谈吐间不断的f...,还老是竖手指,超可怕
想表扬一下意大利本地人: 1 热情,问路会非常负责的告诉你。2 意大利男士gentleman,我在吃超大T骨牛排是,某人就看着我吃,时不时还玩下手机。意男看不下去了,提醒了下某人要帮我切牛排,不是看着我吃。意男也非常喜欢逗girls&women,当遇到困难,广大的女性同袍们,请勇敢的找意男解决吧!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11 17:26

引用 fingle_ 发表于 2016-10-11 17:26:09 的回复:

回复fingle_:意大利么,挺好玩的啊

2016-10-16 21:4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16:52

引用 千里烟泼 发表于 2016-10-17 16:52:33 的回复:

回复千里烟泼:好滴(⊙o⊙)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