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尔湖旅行最全攻略含俄文地图标记&理性文字➕感性照片

9月16日
s7航空: 5:35-8:35 北京---伊尔库茨克
住宿:伊尔库特酒店
休息调整,伊尔库茨克观光,买电话卡,买上岛的零食
在酒店前台定9月21日上奥利洪岛车票 9月24日返程车票 {单程:900rub/人}
酒店旁有马戏团,可看马戏。有个广场可以喂鸽子,请准备面包瓜子等
关于电话卡:大家可以到卡尔马克思大街那里买、好多家、之前有朋友推荐BEELINE,我到了当地正好碰到个会中文的姑娘、她说其实各家都差不多、信号都差不多、我们就随意进了一家、营业员给我们推荐了一款针对外国人的套餐、200卢布。说是能十天,不限流量,可以打200分钟电话,但是用了五六天信号就不太好了,电话也打不了,估计是当时没沟通好,可能用不了那么长时间。当时在奥利洪岛,基本等于与世隔绝了。这里特别感谢热心的俄罗斯姑娘,帮我们买卡,一直替我们翻译各种套餐内容、人真的超级好~至于各种电话营业厅,在卡尔马克思大街中间有一家特别显眼的阿迪达斯、他对面就一家BEELINE,还有好多其他公司的在周围、大家随意走走就能看到~套餐价格都大同小异,我觉得可以随意选择。

我买的是一家叫做mtc的电话卡,红色的

9月17日-9月18日
在中央车站乘坐巴士到利斯特维扬卡,车程1个半小时之内。{车票:120rub/人}到了利斯特维扬卡以后,中间司机会停好多次,主要是根据当地居民需要,人家到了家门口,就让司机停一下放人下去,大家一直坐着就好,直接坐到终点就行。如果你很明确知道你所入住的酒店的位置,那就让司机停车就行。其实开着2gis地图还是很轻易就能找对地方的,这地图真是超级准,超级详细
上岛不用带全部行李,只需要带生活必需品和换洗衣物即可,多余的行李可免费寄存在伊尔库特酒店,很方便)
住宿:达乌尔酒店
岛上比较休闲,可发呆,溜达,可租船游玩(较贵,大概300人民币/人),有海豹博物馆,表演,可买一些当地纪念品

9月19日-9月20日
19日上午从利斯特维扬卡返回伊尔库茨克,下午主要是去超市买点吃的,随意溜达了一下
住宿:伊尔库特酒店
20日一天沿着城市绿线,观光伊市。伊尔库茨克将所有的景点用一条绿线串联起来,真实的在路上会看到这条线,沿着绿线走就可以把城市主要景点逛完,大概需要两三个小时。绿线地图可在前台酒店领取,有中文,景点主要是一些教堂和建筑和纪念碑。进入教堂请勿大声喧哗,尊重当地信仰,女士请用头巾包住头部,教堂门口就有免费头巾提供。

9月21日
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
住宿:nikita庄园(庄园所在村子叫做胡日尔村,酒店后边就是萨满岩,酒店有的房间有独立卫浴,预定要提前)具体预定注意事项我在住宿篇会详细介绍
上岛需要驱车6小时,根据约定时间(我记得是9点左右),有车到酒店门口接。一车大概10人左右。如果没坐满会到中央市场再次接人,可能需要等一会)
请一定准备好晕车药,路途极度颠簸,人真的会癫起来,容易晕车的同学一定不要吃太多早餐,记得吃晕车药。
中午会在休息站把大家放下来吃饭上厕所,俄罗斯的厕所,男士是大写M,女士是ж。中途有一段会过湖,有船把车运送到湖对岸,摆渡船有固定时间表,可能在这里会多等一会。其实真正上船到对岸也就十几分钟吧。
到了岛上主要是休息,正好快日落,跑去萨满岩拍了一些照片就回去休息了
晚上5点钟酒店的旅行线路经理会上班,记得和她预定第二天的游玩线路,我去的时候有三条线,北线,东线和南线。具体后边奥利洪岛篇章会详细介绍

9月22日到9月23日
22日:北线游(奥利洪岛篇会详细介绍)
23日本来打算预定南线,但是未凑够6人,线路取消,只能东线,东线有三个小时的徒步,而且介绍说貌似要穿过一段路有很多蝴蝶,我怕虫,而且妈妈年龄大不能走太久,因此取消。我们就在村子里逛了逛,买些纪念品,在湖边的沙滩上坐着发呆看海鸟(还是海鸥湖鸥神马的)打水漂,扔石头,还给村子里的狗狗做了个沙滩马杀鸡总之就是在湖边懒懒的发呆聊天,感觉也很不错呢

9月24日--9月25日
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住宿:伊尔库特酒店
24日回程因为修路堵车,到了酒店六点多了,因此吃了个饭就回酒店休息打包行李了,当晚去前台定了25号晚上到机场的出租车,从酒店打车到机场270rub。
25号:睡饱了起来退房,偶们去次了饭,去喜欢的咖啡店坐了坐,打发时光。这里需要吐槽的是,伊尔库茨克大部分商店7点就关了,饭馆基本9,10点也停止营业。本来我们打算在酒店前台沙发上坐到夜里直接去机场,但酒店无厕所,也就是除了房间里,不单独提供厕所,附近的公厕也关门了,在伊尔库茨克上公厕要收费,有人看守,他们下班了公厕也不能用。因此不得已我们只能把行李寄存酒店,到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餐厅,叫做ahtpekot,就在卡尔马克思大街上。那里有厕所,而且可以呆到很晚。
我们在餐厅坐到11点,返回酒店,拿行李,出租车11点半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从酒店打车到机场20分钟左右到达。机场是有两个口,一个国际出发一个国内出发。快到机场时候,司机用俄语问我,我听不懂,就听见司机说了个莫斯科,我说no,北京。司机秒懂,顺利开到对的大门口。关于出入境,机场,飞机等,在下边的机场签证篇会对大家详细介绍

花费➕前期准备

花费:
签证:759/人 淘宝代办 三人共2277元
三人的机票约:2000元/人  共6000元
酒店:在伊尔库茨克我们住的是伊尔库特酒店,分别定了两间房,一个双人间,一个两人间,两间房每晚价格:5300rub 共住4晚,   共:21200rub 不含早
          在利斯特维扬卡住的乌达尔酒店,本来定的三人套间,但是老板娘说套间喷漆了不能住,给了我们更贵的两间高级双人间。价格还按照原来的算。 两晚一共是10000rub 不含早
         在奥利洪岛住在nikita庄园,三人间,两张单人床和一个可睡人沙发,有独立卫生间,含早晚餐。2000rub/人  共住了三晚,    共18000rub
               所有酒店总花费:49200rub
伊尔库特酒店接机服务:700rub
从酒店到机场出租车:270rub(酒店接机服务比打车要贵)
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车票:120rub/人
伊尔库茨克到奥利洪岛车票:900rub/人
奥利洪岛游玩线路价格:900rub/人
电话卡:200--400rub/人 根据公司不同,套餐不同会有差异
餐厅就餐:俄餐或西餐一般是100-300人民币一餐,我们是三个人用餐。小店几十到100吧,差不多就这个物价。

基本较大的开销就是这些了,给大家一个参考。我2月份换了不到1万块人民币的现金,根据当时的汇率也就是11万卢布,除了机票钱,其他开销全部现金支付,酒店住宿也是前台直接支付现金。最后十天下来还有17000rub没花完。(没有买化妆品和贵重物品)我之所以全部支付现金是因为我换钱的时候汇率十分划算,而当我去俄罗斯的时候,卢布已经升回来了,刷卡并不划算。因此2月份我已经预判到卢布会走高,因此决定多换现金。
我大概算了一下,这次俄罗斯之旅,10天,每人平均5500元人民币(包含机票酒店签证吃饭车票超市买纪念品等等在俄所有的花费,无大件贵重物品和化妆品)其实还是相当便宜的。
国内换钱貌似面额都较大,大家尽量换些小面额,我换钱时候中行只有5000rub面额,是卢布最大面额,会面临找不开,所以尽量换小面额,实在不行只有去超市购物换钱。

前期准备:
常用物品:防风衣 围巾 拖鞋 洗漱用品 香皂 洗发水沐浴露 毛巾 吹风机 睡衣 保温杯 手电 电压转换头 卫生纸 消毒纸巾 筷子或叉子
药品:止泻药 胃药 创口贴 晕车药 感冒药 退烧药

9月中旬,当地温差大,中午热,早晚冷。中午晴天可穿短袖,早晚需薄羽绒服。大家去之前看好天气预报是关键,不要怕带厚衣服,以防万一。岛上风大,怕风吹的一定要带个围巾。岛上酒店设施差,无洗漱用品,什么牙膏牙刷,吹风机统统没有,也没有烧热水的壶、需要去餐厅接热水、因此一定要带保温杯。奥利洪岛的卫生纸很差,黑黑的,最好大家自己带两卷。想在俄罗斯超市买方便面啊热水冲的土豆泥之类的同学自己带叉子勺子筷子,俄罗斯的方便食品里基本都不提供。

看,奥利洪岛的卫生纸,就是这么黑!绝对不卫生!

常用APP:
  地图:2GIS 下载离线地图,伊尔库茨克利斯特维扬卡可用,很准确。可在地图上提前找好你想去的酒店,餐厅等作为标记。唯一麻烦的是俄文或英文搜索,有时候你想找的地方不容易找出来,如果你能知道你要搜索的地方的俄文就能准确定位,但如果是英文,有些地方就找不到。需要你耐心根据地址等线索推测寻找。
booking:不多说了,出国定酒店就靠它了
tripadvisor :找靠谱的餐厅很不错,后来我在当地发现其实用大众点评也是蛮靠谱的,上边的意见很中肯,哈哈。
翻译神器和google翻译:差不多的翻译软件,中俄互换,实在沟通不了就上翻译软件吧。goole一个好处是可以翻译语音,很方便,直接对着说就行。
s7:西伯利亚航空的app,可查询订单,网上值机,我买机票用电脑买的,貌似手机也行吧。但我更倾向于电脑操作。

小经验
    俄罗斯英语普及率太低,除了酒店前台和餐厅服务员,你基本找不到会英语的人。因此把你想去的地方的俄文和图片找出来,这样在问路和沟通的时候会方便很多。比如你到了中央车站去利斯特维扬卡,你想确定哪辆车去,你就直接把利斯特维扬卡的俄文给司机看,简单粗暴,绝对能沟通明白。其实有时候语言不通并不是什么问题,关键是准备充分,并且找对方法~~我写了几个常用的地名中-英-俄对照,贴了几张主要地点的地图截图,大家记得存在手机里,并且在2GIS地图上标记上这几个地方,方便寻找。(我知道我人很好,不要太感动

卡尔马克思大街,城市的主路,主要的餐厅啊咖啡厅啊都集中在这条路上

中央市场 和中央车站   在这里有个露天市场,卖水果蔬菜之类的,还有一些小商品市场,里面卖的东西款式很老,跟咱们这里三四线城市的小商品市场一样。并没有什么好买的。穿过露天的中央市场,走到底就是中央车站,那里有车去利斯特维扬卡

130风情街,跟北京的蓝色港湾差不多,餐厅比较多,有个大商场,有hm,ck,reebok,adidas之类的品牌,品牌不太多,但是应该算当地最洋气的商场了,伊尔库茨克唯一的kfc也在这个商场里,跟大排档档口一样。真是醉了。

伊尔库特酒店。从伊尔库特到中央市场这条直线上,会有好多卖电话卡的。

喀山圣母大教堂,这是我认为最美的教堂,并不在绿线上,其实走起来也没多远,因为整个城市都很小,大家开着地图导航就可以走到哈~

看,是不是超美~~

利斯特维扬卡     右下角那几个小红心所在的位置就是利斯特维扬卡了~~~距离伊尔库茨克市区1小时左右车程。

签证➕机场

俄罗斯自由行签证很好办、淘宝找家销量高的、提供护照相片身份证复印件即可、一般一个礼拜就出签了。记得找旅行社要一份邀请函复印件带着、但是海关一般不会让出示、反正他不要就别拿出来、因为上边的入境城市大多写的莫斯科、和行程不符,估计俄海关也是知道的。我在入境时看到有些人会被拦下来暂时不让过、然后海关会打电话也不知道在沟通什么,刚开始我们还很奇怪很害怕不通过、但是后来被拦下来的人又都被海关叫回去放行了。后来我分析应该是被拦下来的小伙伴签证上曾经去过一些与俄有过节的地方、比如土耳其什么的、因此会被暂时拦下来,海关打电话应该是在确定这些人不是危险人物之类的、然后再放行。因为我之前看其他朋友分享的攻略貌似也是说过因为去过土耳其被拦下来询问了几句,后来也是放行了、所以我猜测是这个原因。总之虽然慢了一些、(过关基本得一个多小时两个小时才能完事)但是还是能顺利过海关的。如果你被拦下来,别着急、就在旁边站着就好、海关大姐确认完以后就会叫你进去的。
      北京伊尔库茨克的航班只有两个、S7和海航、海航贵时间好、S7便宜,但是时间不好、得熬夜。(去程:5:35-8:35 回程:2:05-4:45)所以看大家自己选择啦。我选择的S7,S7的经济舱也分两种,一种是带托运行李的(可托运23KG以下行李一件)、一种是不带托运、只允许携带10KG手提行李上飞机。大家买机票时看好了。而且S7行李限重规定是按照箱子来的、而不管人头。也就是说你们两人同行,虽然买的都是带托运行李的机票,仅要托运一个箱子,箱子重量超过23KG了,比如30KG,那就不行,单个箱子不能超重。我回来时候前面的情侣就因为这个拆箱重装的。
        夜里打车到的首都机场,办理完值机托运等手续以后,陪同行的朋友逛了下日上、等待S7的小绿飞机,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起飞时天都亮了。飞机飞得很平稳,飞行员技术真好。飞机餐就是三明治、分鸡肉味和芝士味、芝士味的比较好吃,哦对、是凉的一共才三个小时、忍了。机上会提供小毯子。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平安降落伊尔库茨克机场,小的可怜的机场。下了飞机会让你上机场摆渡车,这车真是开了不到半分钟就到了机场入口、一直不明白有必要安排个车么,走两步不行吗……俄国人的思维有时候挺奇怪的。然后就是前面提到的过海关了,走出这mini 机场,找到了举着我的名字的酒店接机司机,踏实的开车到了酒店。接机服务是我提前在国内给酒店发邮件预定的,其实还是很方便的、省得人生地不熟的领着大行李找公交。我也没想着打车、毕竟刚到对地方不熟悉,不知道司机能否找到、会不会绕路多要钱,为了避免种种麻烦、我建议大家预定接机服务。负责接机的司机还真是严肃…刚到俄罗斯大家估计有点不习惯、那里的人都很严肃、不苟言笑…绝大多数不是不友好、而是那个国家的人就那样
关于签证和机场航班基本就介绍完啦,哦对,不要在伊尔库茨克机场买纪念品,比市区里面贵很多很多,除了烟酒基本也就是巧克力,品种很少,免税店非常小,跟街边小超市差不多大。想带纪念品的盆友在超市买就可以哈

最喜欢在飞机上看云~

飞机餐,冷三明治,额...

下图就是机场免税店,特别小

吃喝➕购物

俄罗斯用餐怎么说呢,俄餐不难吃,但是很多中国人吃着不是很习惯,基本处在不难吃也不惊艳的地带吧。我本人不挑食,口味不算叼但是也是有一些要求。我觉得在这里能吃饱,但是能让我觉得特别特别好吃的食物比较少。当地主菜基本以各种肉➕土豆泥的形式存在,汤类就是各种口味汤➕奶油。女士应该还好,吃不惯西餐的大老爷们们可能会比较郁闷。下边来推荐几家餐厅~~~大家自己参考哈

推荐餐厅:
No.1  Rassolnik 俄餐,位置在130风情街 餐厅布置的很复古,很有感觉,口味我觉得算是在俄吃的几顿正餐算很不错的。提供中文菜单。(这家餐厅英文和俄文差的比较多,大家在地图上用俄文找哈,就是下图的橙色招牌里写的名字就是啦)
推荐指数:

餐厅墙上挂着好多老式相机,很复古的感觉

酸黄瓜很爽口

南瓜汤很大阵仗

这个是三文鱼,口味一般般

猪肋排,很好次

No.2 Figaro 意餐  菜品很精致,很高档,口味也很赞,店面装修很现代,有会英文和简单中文的服务员,菜单为英文,无中文菜单。在俄最贵的一餐,那三个人其实也才不到400人民币,能吃上一顿如此高品质的西餐还是值得的。
推荐指数:

牛排是两块,一块全熟,一块差不多三分熟,不能吃生的小伙伴注意不要点哈

海鲜汤,很赞

奶油蘑菇汤,味道也不错

隆重推荐这个甜品,黑色巧克力里面是熔岩巧克力,白色的是冰淇淋,哇,舀上一勺放到嘴里,那感觉,完美~~~

No.3:AHTPEKOT   西餐  这是我吃过最接近中国人口味的餐厅,美式餐厅,有中文菜单,而且24小时营业,晚上相当于小酒吧,可以喝酒抽水烟。也是我去了三次的餐厅。是连锁餐厅,在卡尔马克思大街和130风情街都有。

鸡肉丸➕土豆泥

推荐这个肋排,好次!!!

这个串有点干,再嫩一些就好啦

红菜汤

奶油蘑菇汤

No.4:    DesignBar  餐吧也是酒吧   非常现代的装潢,菜品不是很多,感觉有点怪,个人感觉不是很好吃。提供英文菜单,无中文菜单。
推荐指数:

No.5  Castro Cafe  位于130风情街的咖啡厅,是我去过当地最好喝的咖啡厅,蛋糕也很好吃。俄罗斯的咖啡厅做咖啡都淡淡的,跟水加多了一样,只有这家味道很赞。推荐给大家~~

另我去过两家分别叫做Double coffee 和 Cake Home的咖啡厅,简直难喝到爆,甜点也腻到天上去了,感觉并不好,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No.6  Brasserie bbb  比利时菜,装修风格欧式小清新,我点的吉士汉堡很好吃,提供中文菜单(虽然翻译的乱七八糟,估计是翻译软件直翻,但是也能领会其中的精神。其中我们点了一个沙拉,写的是加名牌的醋汁,但是上来以后根本就没醋汁,哈哈!!看着那些颠三倒四的中文翻译也是一种乐趣~)整体口味还是不错的~~~

没醋汁的沙拉

好次的吉士汉堡~~

重点来了!!!!
大家注意,之前游记里推荐的雪花餐厅,也就是Snezhinka这家老牌俄餐厅已经歇业了,原地址已经改成咖啡店了,大家不要再找了哈~~(没吃上我也是很遗憾呢。。。)

最后说一下我在利斯特维扬卡小镇吃的唯一一顿正餐(在那边我基本都是吃酒店的早餐,然后随意买点零食或者方便面过活的,并没有刻意去餐厅用餐)

沙拉,下边的鱼是生的,微微有点腥

鱼子酱土豆饼?还是有点腥,er qie xian

上边这家就是我在利斯特维扬卡唯一吃的一顿正餐,感觉并不是很好吃,哈哈哈,味道怪怪的,但是也还能接受,餐厅有中文菜单。确实小镇资源很少,能有得吃也就不错了。

以上就是我这次旅行关于餐厅的总结,总之大家别抱太大希望,尤其是吃不惯西餐的小伙伴,但是也不至于饿着哈,每个人口味不一样~餐厅消费比北京略便宜一些,分量基本也都很大。实在吃不惯的同学就方便面吧,虽然也不是很好吃,哈哈。

购物:说实话当地真没什么买的,衣服款式很老土,仅有的几个品牌的东西也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同行的小伙伴说,化妆品价格没有T3便宜。大家就随便买些纪念品好啦。
大家可以逛逛130风情街,跟北京的蓝色港湾差不多,沿着地图走、看到有个海狸叼着紫貂的那个雕塑的就是入口。这里餐厅比较多,有个大商场,有hm,ck,reebok,adidas之类的品牌,品牌不太多,但是应该算当地最洋气的商场了,伊尔库茨克唯一的kfc也在这个商场里,跟大排档档口一样。真是醉了。

超市:超市里面东西都大同小异,方便面不好吃、但还是可以接受。水冲的盒装土豆泥味道不错,然后隆重推荐俄罗斯的酸奶,买了几款都很好喝,很浓郁。第一次去超市买,分不清哪个是酸奶哪个是牛奶,大家记得,俄文的牛奶是:молоко  酸奶是:йогурт  不要买错哦~~大家可以在超市选择一些巧克力,伏特加送人。一定记得在超市买,不要去伊尔库茨克机场买,机场贵好多好多!俄罗斯比较有特色的巧克力就是大头娃娃的吧。哦对、再次提醒,买方便面和土豆泥吃的童鞋自备叉子筷子啊,面里基本都不提供!
俄罗斯的蓝罐红牛是带气的,口味略奇怪。无论百事可乐还是可口可乐都偏淡。

当时忘记拍这个雕塑了,网上找的图哈

好吃的土豆泥~

这个果汁酸酸甜甜很好喝

大家记得,看到的绿色冰淇淋不是抹茶,而是杏仁味儿的

小鱼干儿,真的是超级硬,超级难咬。牙口不好的亲请放弃。超市卖的鱿鱼丝倒是很好吃

这款脏口的果汁应该相当于俄罗斯的汇源果汁了。连飞机上都用的这个品牌。个人感觉略甜,并不是很惊艳。这名字倒真是让人难以忘怀。。。

住宿篇

这次旅行我一共住了三家酒店,分别是伊尔库茨克的伊尔库特酒店、利斯特维扬卡的乌达尔酒店、和奥利洪岛的NIKITA庄园。

伊尔库特酒店:
         优点:地理位置很好,房间干净整洁、相当于国内连锁快捷酒店、洗漱用品、吹风机,烧水壶,拖鞋齐全,有电视机。24小时热水。有WI-FI。前台可定去奥利洪岛的车,前台会英文,可免费寄存行李
        缺点:有时候早上的热水是黄色的、推断应该是管道的铁锈。退房后无卫生间可用。隔音一般。
推荐指数:🌟🌟🌟🌟🌟
还是很省事的一个酒店、基本的要求都能满足,体验还是不错滴~(土豪和酒店控们请忽略)

乌达尔酒店:
        优点:洗漱用品齐全,24小时热水,院落也很温馨、含早餐,有电视机,有wifi
        缺点:离小镇湖边最繁华的地方较远、需要步行小20分钟。而且我们当时定的套房、我是因为看套房有意思才定的这家酒店,可是到了以后告诉我喷漆了不能住,虽然换了两个更大的房间、但是并没有我想要的套房的特色了、很不爽。
推荐指数:🌟🌟
不是很建议这家酒店,因为镇上酒店很多,这家有点太远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NIKITA庄园:
        优点:奥利洪岛最牛X酒店,里面的房间分有卫浴的和没卫浴的,其他岛上好多民宿应该都没独立卫浴。但是他独立卫浴的房间有限,价格稍贵,大家得提前定。庄园很漂亮、离萨满岩石很近,前台会英文和简单中文,可定岛上的娱乐项目和一日游。包早晚餐,独立卫浴的热水也不错,虽然入住时候说热水不能一次用太久、太久会变凉,但是实际使用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两个人连续洗澡是没问题的。
        缺点:无烧水壶,无洗漱用品,拖鞋,吹风机等,无免费wifi,用WI-FI要去前台买。需自备保温杯去餐厅打水,提供的卫生纸超级黑,粗糙。洗手池的水是自己用小盆舀进储水箱的,有点麻烦。负责一日游的女经理态度不好,特别不好!!貌似有点看不起中国人的样子。
        推荐指数:🌟🌟🌟🌟🌟
虽然那么多不好,但是岛上大多民宿也就这样了,村子人很少、也很原生态,并不那么发达、所以大家也别太讲究哈~总的说这也算是最方便的酒店了。
    关于预定:预定需要上他的官网查看房型和价格、然后发邮件预定。地址:http://olkhon.info/zh/ 需要定带独立卫浴一定要提前定哦!不然可能会没有。他回复的可能比较慢、如果两三天还没回复那就再发给他一封~

附上一张我当时发的预定邮件,给大家参考

庄园外景~很有特色

村子里到处是狗狗~~

我们的房间,编号是2d,两张单人床➕一个沙发,可供3人入住。(临走时匆匆拍的,凑合看哈)

庄园的网红锁,很有特色,从没见过。需要四个数字作为密码,挺有意思的)

庄园提供早餐和晚餐,晚餐没有拍,就拍了个早餐,还是很丰富的。晚餐也是以鱼+土豆+汤+蔬菜沙拉的形式存在。味道还行~~~

舀水的小盆~

再次提醒:自备卫生纸!!!太特么黑了这个!

伊尔库茨克

伊尔库茨克(Иркутск)是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首府,拥有300多年的城市史,是西伯利亚最大的工业城市、交通和商贸枢纽,也是东西伯利亚第二大城市。伊尔库茨克市位于贝加尔湖南端,是离贝加尔湖最近的城市,安加拉河与伊尔库茨克河的交汇处,全市人口约80万。----------80万?闹呢?早上十一点路上才有人,晚上7点人就都走光了,哪来的80万?!对,就这么任性、就这么悠闲、慢节奏!商场大部分10点开晚7点关。卡尔马克思大街上的超市是24小时营业。在这里生活,绝对作息规律。
城市地上有一条绿线,把城市主要景点串联在一起,大家可以用一天时间沿着绿线逛逛这个美丽的欧洲小城市,路旁精致的欧式建筑,三三两两悠闲自得漫步的城市鸽,温暖的阳光洒在脚边的落叶上,仿佛置身在一幅油画中。

深秋的街角

旅行者雕像

酒店门口懒散的猫咪

在这座城市里,我觉得最惬意,最会享受的就是鸽子们。无论你走到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只要看到他们,心中就涌起一种莫名的美好。

冷饮车。大多冷饮都裹了一层厚厚的巧克力,有点腻。。。

俄罗斯的小盆友也玩跳房子吗?

各式各样的教堂

安加拉河畔的凯旋门

无名烈士长明火。有俄罗斯的童子军(或者就是学生)来守护。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换班,孩子们踢着整齐的步伐庄严的走上台阶,继而换作轻缓的步伐走到烈士墓前。这一刻心中充满了对先烈们的敬仰。我没有走上前拍照打扰,而是远远的记录下这个场景。

喀山圣母大教堂

俄罗斯特色电车~~

炫酷老爷车

牛b的大坦克!

路边草丛随意丢弃的空酒瓶,战斗民族果然酒鬼多!

利斯特维扬卡

一个湖边度假小镇,从伊尔库茨克中央车站(中央市场往里走到底)坐车1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小镇就是沿湖一条主路,旁边是民宿和住家。车站终点处也就是小镇最繁华的地带,有个小市场、卖些纪念品,熏鱼,炒饭之类的。湖边就是码头,可租船游玩。可在湖边发呆赏湖,还有仿真枪射击游戏(我到哪都得打靶…就好这口)娱乐项目不多,主要是休闲,到了周末,很多当地人一家子或者学校学生一起来野餐。在湖边铺上野餐布,拿出香肠面包沙拉,大家嘻嘻哈哈的,一边吃一边玩~好开心~
路上沿途有很多小卖部,但是商品就那么几种、每家都差不多、方便面就两种口味,一个红色辣的和一个绿色不辣的。有选择恐惧症的到了这里绝对犯不了病,因为没得选。哈哈哈。
市场旁边有个海豹表演的地方,我没去,不太感兴趣。据说贝加尔湖是唯一有淡水海豹的地方,这有个海豹博物馆,我看了之前大家的攻略和游记,觉得挺没意思的,就没去,貌似就两只海豹在池子里而已。
小镇风景很美,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大家呆两天,可以往山上走走,看看当地的住户、小别墅建的很漂亮,山上还有🐑在吃草,惬意的很。人和动物和平共处。

最美的就是从伊尔库茨克去往利斯特维扬卡的路上,公路高低起伏,延伸到远方,两旁是浓密的白桦林。可惜我没带长焦,拍不出那个感觉。喜欢摄影的同学一定要抢副驾驶的座位哦~

初见贝加尔湖,迷人的深蓝。

清澈见底的湖水

给小伙伴拍的装x照

小镇特色熏鱼,有点咸,但是很好次~

神奇的料理,烤包子。

更加神奇的料理,加入整头大蒜的炒饭。战斗民族果然彪悍,吃大蒜不吐大蒜皮儿...

小镇酒店提供的早餐,很俄国🇷🇺

战斗民族的大玩具

疯狂的少女,一边飙车一边滋哇乱叫。好嗨!

在湖边看日落,是我最享受的时光,当太阳慢慢下降,当第一抹夕阳照亮了湖水,湖水顿时变得金灿灿的...

奥利洪岛

如果说利斯特维扬卡贝加尔湖带给你的是惬意宁静的小清新,那么奥利洪岛的贝加尔湖会给你一种震撼的感觉,在这里你会看到更加壮阔的风景。来岛上需要在伊尔库茨克乘坐大巴,车程6小时左右,司机会给你送到各个酒店。岛上生活环境一般,大家需要准备好我前面前期准备篇里面的各种生活物品,还要准备一些上岛的零食饮料。时间充裕的话需要留2个整天在岛上。往返的话就需要花费4天的时间。岛上常见的项目是环岛一日游,目前有三条线路供选择,分别是:khoboi cape也就是传说中最经典的北线 , idiba valley 需要徒步三个小时的东线,以及south tour,必须凑够6人发车的南线,这条线路如果人不够的话就会取消,车在早上会来酒店接大家。我虽然上岛2天,但只去了北线,因为带着妈妈不想徒步很久,但是南线又没人有人报名,因此第二天在岛上的湖边发呆溜达,其实也是很惬意的。北线主要是司机带着大家去个个景点,到了一个景点就会让大家下车玩15-20分钟,拍拍照,然后继续开车到另外的景点。我那天车上一共6个中国人,四个韩国人,大家在车上用英语交流,聊天,非常开心~路途非常颠簸,那土路全是大坑,注意,真的都是大坑,跟被手榴弹炸过一样。不过还是很安全的,车开的很慢,而且车很有特色,貌似当地人管它叫土坦克(司机大哥,全程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开的车,牛吧)。途中会途经一个自然公园,每人需要缴纳90卢布门票。司机不会英语,大家看到一条小路前面有杆子拦住汽车,右手边有个小木屋的就是公园门口。因为我之前看了很多前辈的游记因此到了门口,司机噼里啪啦跟我说了很多(我坐在副驾驶),我猜到是让交钱的意思,下了车司机给我指了指树后边的小木屋,我领会到是厕所,所以和全车人交代说:前面的公园每人90卢布,厕所在后边。大家以为我是学俄语的,都很惊讶,同行的韩国大叔问我是不是学俄语,我说不是,他问我是怎么和司机沟通的,我只潇洒的说了一个单词:guess。大叔投来崇拜的目光,哈哈哈因此在之后的旅途中,我扮起了兼职导游的身份。车辆会经过湖边,悬崖等各个景点,到了中午,司机会带大家去一个营地,他负责劈柴烧饭,我们负责溜达玩耍,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饭菜很简单,列巴➕鱼汤,不过我是第一次吃劈柴烧火做的饭,很新鲜。吃完的剩饭会直接倒在地上,会有海鸟(还是海鸥啊湖鸥之类的)来吃,其他的垃圾司机会当场烧掉。
在路上还发生了一件特别惊险的事情,就是到了景点我下车之后,司机突然特别开心的手舞足蹈的跟我着什么,还拿起笔来要给我画,我为了看他写什么,探身往车里看,这个时候居然溜车了,土坦克的轱辘正好压在我的脚上,疼的我滋哇乱叫,一直在说脚脚,可是司机慌了貌似不知所措,这时韩国大叔飞奔下车连忙帮着指挥,示意司机赶快开走,整个轮胎就这样直接从我脚压了过去,同车的两位南京的小姑娘正好是护士,下车急忙帮我查看,确认是否骨折。司机也连忙查看,幸运的是当时是在土地上,很松软,而且只压在脚趾上而不是脚面,我的脚仅仅红了一阵,疼了一会,就没事了。韩国大叔一直在感叹,lucky,lucky。确实把我自己也吓的不轻,现在都在后怕,万一压在脚面上那后果不堪设想。主要小爷我压根没买保险,通过这件事情我认为。。。出国旅游,保险还是必要的。
下午5点半左右就返回住处啦,时间刚刚好,可以去萨满岩石看看日落,我去的两天天气不是很给力,雾蒙蒙的,所以视野不好,风景大打折扣,希望之后去的伙伴们可以赶上一个好天气吧。

这就是土坦克啦

村儿里的破车~我的最爱,哈哈

nikita后面的山上就是萨满岩石和萨满柱

我在奥利洪岛的两天天气都不好,一直雾蒙蒙的,没有拍到太多满意的照片。

两个时间,同一个位置。

北线一日游,依旧雾蒙蒙

中午司机大哥在给我们做饭

同车的小伙伴们,我们是国际团儿,可洋气了

第二天,就在湖边捡石头,发呆

路过的狗狗,看到人径直躺下来让你给马杀鸡,

村里的奶牛~

我拍牛拍了好久,估计牛烦我了,当我拍门口这只的时候,这牛对着我大吼了一声,吓的我屁滚尿流的掉头就跑,吓死宝宝了,牛脾气不能惹!

来奥利洪岛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拍一次星空,很幸运,当晚空气很通透,星星很多,夜里12点扛着三脚架,拉着小伙伴就上了山。还没翻过一个山坡,我俩就怂了,两边的土坡下面就是湖,黑漆漆的不好找路,而且村里的狗一直发出狼一般的叫声。因此我俩决定不走了,就这儿拍。找了一棵树作为前景,尝试不同的参数拍摄,虽然光污染比较严重,效果并不那么完美,但是拍到了星星还是让我很兴奋。差不多一小时后实在太冷,我们决定返回。正在我收拾相机的时候,我的小伙伴淡定的和我说:我和你说个事,你别害怕,你前面有只大狗,你有个心理准备。我说:狗有什么可怕的呢!我话音未落,只见我的同伴拿手电向前一照,我滴个妈,一只拉布拉多一样大小的纯黑纯黑的大狗就坐在我前方一米处盯着我。我故作镇定,带着颤抖的声音对狗狗说:好狗狗,咱们回家家,跟我回去我给你好吃的哈。 狗狗果真跟着我们回了村子,刚开始我还有点害怕,不知道他是几个意思,怕他攻击我们。但是走了一段,我发现他就安静的陪在我身边,一直护送我们到了庄园门口,后来才知道,他就是庄园的狗狗,估计是我俩夜里出来的时候它就跟着我们了,他一定在想,这两个损粗大半夜不睡觉,这是干哈去啊。哈哈,那晚我把狗狗带到屋子里,给了他好多好吃的,和干净的水,吃饱喝足以后它就睡觉去啦。第二天找了它一天都不见它的踪影,晚上吃完饭却惊喜的发现它趴在院子里,原来是只值夜班的汪

终于拍到了我喜欢的星空,而这次的旅行也圆满结束了。这是一次充满惊喜与惊险的旅程,也许它并不完美,但一定是值得一辈子珍藏在心的一段美好记忆。

这就是我的俄罗斯之旅,我把我的旅途分享在这里,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还是希望读到这篇游记的你也可以爱上这个地方,背起行囊,出发吧~~

~~本文及文中图片未经本人允许,请勿转载。~~

就是这么黑!绝对不卫生

啊哈哈 这可让我找个处女座的怎么受得了

2016-10-11 11:06

一看就非常有露营的赶脚,吃起来也格外的香

2016-10-11 11:08

给楼主点赞,有一点特别值得称赞,就是关于天气和拍摄,楼主特别诚实,天气不好就是不好,没有过多的修饰和P图,再看看这个蜂窝里的其他游记,大阴天能P 成蓝天碧水,下雨天就整成怀旧色,有啥意义?是自己虚荣心强还是误导其他网友,等别人去了也是不好的天气,回想起来你就在骗人嘛!

2016-10-11 12:37

我是24-25号在奥利红岛,南线北线都去了,比楼主略微幸运一些的是,雾小了一些,记得23号下午到达的时候还是灰蒙蒙的,24号天气比较晴朗,不过依然有轻雾,地接导游说不是湖里的起雾,而是有山火,烧了树木,空气不洁净,估计国庆节的时候能不错吧,但是国庆节貌似下雪了,总之旅游拍照天气太重要了,看个人运气了

2016-10-11 12:40

2016-10-11 12:43

2016-10-11 12:47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0-11 12:40:35 的回复:

回复玉树:嗯嗯、在利斯特维扬卡的时候天气还是很好、去了奥利洪就不行了,雾蒙蒙连眼前的湖水都看不清、还是很遗憾的、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再去一次

2016-10-11 14:05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10-11 11:08:46 的回复:

一看就非常有露营的赶脚,吃起来也格外的香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哈哈,确实!跟小时候秋游一样

2016-10-11 14: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1 11:06:11 的回复:

啊哈哈 这可让我找个处女座的怎么受得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所以必须自备!连我大狮子都无法接受、更何况处女、哈哈

2016-10-11 14:06

引用 ISLAND离岛 发表于 2016-10-11 14:05:22 的回复:

回复ISLAND离岛:我是22-27日在贝加尔湖,和你半斤八两,24/25号奥利红岛天气还说的过去,就是有雾,也是没拍到碧海蓝天的那种照片,不过24号下午有段时间天完全放晴了,合波角和爱情山拍的不错(如果是其他景点也是这样的天气就好了),26号小镇去了很奇怪,天是晴朗的,就是特别逆光,我们是中午到小镇的,是不是只有上午一早光线最好,毕竟高纬度,而且小镇西面靠湖,所以一到中午就逆光,全是黑脸,连湖面也是逆光的。。。。

2016-10-11 14:10

总之,可以告诉大家,去贝加尔湖别听别人胡扯,眼见为实,5月初到9月初是最好的季节,我们这种9月底去的,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时间点,阳光照射总不是不那么绚丽,出不来夏天那种碧蓝三色水的感觉,都说5月6月一般,其实用脑子想想就知道,高纬度的地区那个时间点虽然冷,但是阳光是极好的,而且那个季节极少阴天下雨。
10月之后的贝加尔湖其实是没法看的,全是灰蒙蒙的,11月最差经常下雪,冬天不建议去,如果是看蓝冰不如去北欧,甚至咱们东北也有。。。。

2016-10-11 14:15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0-11 14:10:54 的回复:

回复玉树:对、小镇的话光线很强烈,抛去摄影不说、是真的美!湖水好蓝好蓝!

2016-10-11 14:18

引用 玉树 发表于 2016-10-11 14:15:09 的回复:

回复玉树:我选择九月份去是因为秋天树叶变黄比较好看、色彩丰富、可是没想到天气不给力啊

2016-10-11 14:20

引用 ISLAND离岛 发表于 2016-10-11 14:18:50 的回复:

回复ISLAND离岛:小镇的水到没觉得很蓝,因为奥利红岛北部的水太美了,即使那天有点雾,也是拍出了绿色和蓝色的感觉,如果完全晴朗的话,估计是和地中海有一拼了。另外,小镇你拍照的时候是不是上午10点以前,貌似一到了中午,全部是逆光的,查了下地图,小镇是西面靠湖,对于摄影的人士来说是个难题吧?

2016-10-11 14:23

引用 ISLAND离岛 发表于 2016-10-11 14:06:30 的回复:

所以必须自备!连我大狮子都无法接受、更何况处女、哈哈

回复ISLAND离岛:啊哈哈 大狮子座都受不了 处女座就也忍不了了

2016-10-13 19: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3 19:05:10 的回复:

啊哈哈 大狮子座都受不了 处女座就也忍不了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10-14 03:22

2016-10-26 21:52

听楼主说利斯特维扬卡有打靶,是真枪吗,费用多少,具体地址,过年打算过去,想了解一下,谢谢

2016-10-27 23:01

引用 逐风而行 发表于 2016-10-27 23:01:52 的回复:

回复逐风而行:是假的、仿真的、但也是铁的子弹,劲挺大的。

2016-10-28 00:37

啊啊啊啊啊!美暴了!一直想去贝加尔湖!!感谢楼主坚定我的决心!

2016-10-28 10:53

引用 小单妹妹 发表于 2016-10-28 10:53:29 的回复:

回复小单妹妹:去吧!不会后悔滴

2016-10-28 15:11

果真实用贴,已收藏,明年能用得上哈哈哈。。

2016-10-28 23:06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0-28 23:06:27 的回复:

回复凉凉:能让大家用得上我就没白写那么多字、值了😄

2016-10-28 23:27

背景音乐是哪首歌?很好听。

2016-11-07 22:17

请问在9月中旬的温度是怎样?

2016-11-07 22:28

引用 Jashow 发表于 2016-11-07 22:17:46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哪首歌?很好听。

回复Jashow:back home

2016-11-08 00:34

引用 vincent 发表于 2016-11-07 22:28:50 的回复:

请问在9月中旬的温度是怎样?

回复vincent:中午可以短袖、早晚需要羽绒服的节奏

2016-11-08 02:05

楼主,急救!
NIKITA,我在网页上定了,他给我回复可以提供3间房间,后来我一再跟他要预付款链接,都没有人理我。
都快2个月了,我要带5个朋友去玩耍,真怕到了没有地方住哇。

2016-11-10 15: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0 15:26:16 的回复:

楼主,急救!
都快2个月了,我要带5个朋友去玩耍,真怕到了没有地方住哇。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用预付款、你只要和他确定时间、确定一定会到就可以了、你就给他发邮件说要哪间房,几号到、让他给你留着就可以。

2016-11-10 16:15

引用 ISLAND离岛 发表于 2016-11-10 16:15:01 的回复:

回复ISLAND离岛:太好了,太好了,谢谢你。

2016-11-10 17: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0 17:24:28 的回复:

太好了,太好了,谢谢你。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

2016-11-10 18:27

楼主这个汇率 现在是求也求不来了 太机智了呀

2016-11-15 10:28

引用 仔。 发表于 2016-11-15 10:28:40 的回复:

回复仔。:运气好而已

2016-11-15 16:20

你好 问一下奥利红岛上手机有信号吗?

2016-11-21 11:43

引用 哈哈哈 发表于 2016-11-21 11:43:14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没有😢

2016-11-21 15:11

你机票是在S7官网买的吗?求教程

2016-12-03 12:00

引用 hi洪雅玲 发表于 2016-12-03 12:00:39 的回复:

回复hi洪雅玲:我让美国的朋友帮我买的,你在手机APP也能买

2016-12-03 17:33

NIKITA订满了T_T 附近还有住宿的地方推荐吗

2016-12-03 19:22

想了好久一定要去!请问预定Nikita庄园大概提前多久合适呀?

2016-12-03 20:17

引用 一朵盼望 发表于 2016-12-03 20:17:40 的回复:

回复一朵盼望:越早越好、我提前了九十个月、一般来讲三四个月最好吧

2016-12-03 23:08

引用 ISLAND离岛 发表于 2016-12-03 23:08:19 的回复:

越早越好、我提前了九十个月、一般来讲三四个月最好吧

回复ISLAND离岛:我手机APP打不开 也看不懂。你买了多少钱往返北京的

2016-12-04 11:06

引用 hi洪雅玲 发表于 2016-12-04 11:06:33 的回复:

我手机APP打不开 也看不懂。你买了多少钱往返北京的

回复hi洪雅玲:一个人1900RMB多吧

2016-12-04 22:03

您吃的那家是乌兹别克族的抓饭~

2016-12-05 15:11

乌兹别克手抓饭

2016-12-05 15:12

哥们,俄罗斯的卫生纸有各种颜色并不是不卫生

2016-12-07 11:53

引用 小花花劉宇妞 发表于 2016-12-07 11:53:52 的回复:

哥们,俄罗斯的卫生纸有各种颜色并不是不卫生

回复小花花劉宇妞:祝你用得愉快

2016-12-08 01:45

请问用2GIS提前想标注出来要去的地方,那些地方的俄文从哪儿可以集中查到呢?另外我输入过比如中央市场的俄文,可能会出现好几个选项,看不懂具体应该是哪个怎么办呢?谢谢!

2016-12-09 16:54

引用 点点藏心亭 发表于 2016-12-09 16:54:32 的回复:

回复点点藏心亭:具体俄文我游记里不都有吗、我都列出来了啊

2016-12-09 19:11

准备2月去,挺实用的游记。赞一个。不过尼基塔满了。唉。

2016-12-15 00:04

请问机票语言提前什么时候定才能买到特价机票,我想二月或三月去,看了机票都要3000多以上

2016-12-24 23:38

2016.7去的贝加尔湖

2017-01-02 07:38

引用 ISLAND离岛 的文字:

楼主,你笑死我了。。沙滩马杀鸡是什么鬼

2017-01-02 13:05

引用 ISLAND离岛 的文字:

从伊尔库茨克到利斯特维扬卡车票:120rub/人 从伊尔库茨克到奥利洪岛车票:900rub/人

为啥这两个是分开收费的?

2017-01-02 13:08

引用 ISLAND离岛 的图片:

。。指不定人家用的环保材料 哈哈

2017-01-02 13:12

是没漂白过的纸吗?是的话很健康啊

2017-01-04 22:57

你好 请问S7手提行李的大小有限制吗?20寸的行李箱可以吗

2017-01-06 01:42

2gis地图是什么?

2017-01-12 12:38

引用 keellen 发表于 2016-12-15 00:04:45 的回复:

准备2月去,挺实用的游记。赞一个。不过尼基塔满了。唉。

回复keellen:我刚预定成了,支付了30%房费。

2017-01-13 13:31

问下关于电话卡的文体  我手机市移动版的 是不是用不了beeline的电话卡哇 刚注意到这个问题。。。

2017-01-15 21:04

写的真的好细!!牛了~~
我也准备从北京出发,5点半的那趟航班,如果准点的话,到了伊市之后,时间还来得及当天来回利镇吗?

2017-01-19 19:46

曲子叫什么?你的汇率好高啊,我前一阵去换,只有8点多。。。

2017-01-21 00:46

谢谢分享 ,我看后有所收获,谢谢!!!不过你后面写的拉布拉多之奇遇,我觉得好搞笑,哈哈哈!

2017-01-21 17:53

亲,从小镇到伊市的车最早是几点啊?您清楚吗?因为我们想当天再去奥利洪岛

2017-01-23 16:42

楼主您好!想问下十月初去7天的话行程安排的紧么?十月初的气温大概多少度?

2017-01-24 10:21

楼主,还想问下,伊尔库茨克当天往返利斯特维扬卡时间紧么?利斯特维扬卡玩的话时间来得及么?

2017-01-24 10:43

引用 ISLAND离岛 的文字:

亲亲楼主,请问一下岛上玩的线路怎么预定呢?在酒店和老版订吗???

2017-01-26 13:01

回复玉树:亲,北线和南线你是去了酒店订的吗?还是说某宝预定的啊?

2017-01-27 21:31

2017-01-27 21:32

引用 皈_RH 发表于 2017-01-19 19:46:49 的回复:

写的真的好细!!牛了~~

回复皈_RH:不建议这么赶、利斯特维扬卡是值得呆上一两天的小镇

2017-01-30 12:37

引用 哔哔哔———— 发表于 2017-01-26 13:01:09 的回复:

回复哔哔哔————:对、到酒店前台定

2017-01-30 12:38

引用 在乎 发表于 2017-01-24 10:43:56 的回复:

回复在乎:我建议利斯特维扬卡可以住一晚、不然太赶没意思

2017-01-30 12:38

引用 在乎 发表于 2017-01-24 10:21:54 的回复:

回复在乎:十月初相当于北京的初冬

2017-01-30 12:39

引用 嗳安娜 发表于 2017-01-23 16:42:47 的回复:

回复嗳安娜:这个不清楚啊、但是你这个太赶了、没意思的

2017-01-30 12:39

引用 Gabrieldan 发表于 2017-01-27 21:32:26 的回复:

回复Gabrieldan:有啊,我打算3月份去

2017-02-04 12:09

回复Gabrieldan:你从哪里出发

2017-02-04 12: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4 12:09:52 的回复:

你从哪里出发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上海出发的,机票已经订了,3月11-19号的,你呢?

2017-02-04 12:11

2017-02-04 22:50

2017-02-08 23:29

2017-02-18 15:56

楼主写的太走心了,特别棒,特别全……我正在做十一去贝加尔湖的攻略,非常有参考价值!!

2017-02-21 17:15

引用 ISLAND离岛 发表于 2017-01-30 12:37:38 的回复:

不建议这么赶、利斯特维扬卡是值得呆上一两天的小镇

回复ISLAND离岛:麻烦问下,中央市场去利镇的车,一天都有吗?多长时间一班啊?照你说的很美的话,我准备在那住一晚再回来了……第二天如果从酒店回伊市的话,是要提前跟司机预约好吗?还是自己直接去底站坐啊?

2017-02-22 09:51

回复Gabrieldan:我三月十三号

2017-02-22 18:00

引用 皈_RH 发表于 2017-02-22 09:51:18 的回复:

回复皈_RH:直接去车站坐就行

2017-02-25 00:40

引用 Vera妍 发表于 2017-02-21 17:15:42 的回复:

回复Vera妍:谢谢

2017-02-25 00:40

跪求贝加尔湖地接  可加我微信:ww397338717

2017-03-02 10: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04 12:09:39 的回复:

有啊,我打算3月份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贝加尔湖当地的留学生 可以加我微信:ysys0403   希望可以帮助您。

2017-03-06 19:14

引用 Gabrieldan 发表于 2017-02-04 12:11:51 的回复:

我上海出发的,机票已经订了,3月11-19号的,你呢?

回复Gabrieldan:我是贝加尔湖当地的留学生 可以加我微信啊:ysys0403   希望能帮助您哦

2017-03-06 19:15

回复Vera妍:我是贝加尔湖当地的留学生 可以加我微信啊:ysys0403   希望能帮助您哦

2017-03-08 23:00

回复哔哔哔————:我是贝加尔湖当地的留学生 可以加我微信啊:ysys0403   希望能帮助您哦

2017-03-08 23:00

回复嗳安娜:我是贝加尔湖当地的留学生 可以加我微信啊:ysys0403   希望能帮助您哦

2017-03-08 23:01

回复在乎:我是贝加尔湖当地的留学生 可以加我微信啊:ysys0403   希望能帮助您哦

2017-03-08 23:01

引用 ISLAND离岛 的图片:

求楼主分享色调怎么调的!超好看。

2017-03-09 15:13

收藏先

2017-03-13 14:09

准备暑假去,这是我看到的最实用的一篇游记了! 非常非常感谢 哈哈

2017-03-17 10:53

引用 jaralist 发表于 2017-03-17 10:53:21 的回复:

回复jaralist:谢谢哈

2017-03-22 11:25

2017-03-30 17:09

回复jaralist:我们是贝加尔湖当地留学生,ysys0403这是我们微信号,在贝加尔湖畔希望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