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小记+攻略

姚極 (诸暨) LV.5
2016-10-11 08:46 255/4

星期五,下午3点半,我和老王坐上了去往杭州东站的高铁!到了杭州东站,不用出站,直接有一个东站客运中心。在窗口买一张从东站去往千岛湖的长途客车票大概是73块钱,还是挺方便的。

下午3点半出发其实是有点迟的,因为杭州千岛湖的巴士需要3个小时左右!但因为由于个人原因,也只能3点半出发!

如果小主们时间充足,请一定要提前出发哦!不然大晚上的,你也没办法看到沿途的风景了!越是快到千岛湖,沿途风景越是美丽!

7点半,我们终于到千岛湖了。

出了客运中心,随手打个车,起步价5块钱,然后晚上每公里加3块多,白天好像2块多。打车打去酒店大概36块钱!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好久没打出租车的关系,我觉得打车还挺贵的,虽然起步价只有5块,但计价器跳的非常快!感觉每分钟都在5、10、15地增长!🤔

我们终于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赶紧往房间跑。卸下身上的背包,跳入床上小息一会,似乎整个人都化了。

我定的是一个酒店的湖景房。
    我觉得来到千岛湖,一定要定一个湖景房。
    推荐酒店有:绿城、希尔顿,都不错。

早晨的千岛湖烟雨朦胧,十分的美!傍晚,坐在阳台眺望远方发呆,不需要任何言语,内心平静且满足!晚上,一杯啤酒,微风吹拂脸庞,眼前的霓虹灯也分外的热闹!

一切都舒服地刚刚好!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后,我们决定出门溜达溜达,去找找好吃的!由于我提前做了一点功课,所以我们决定现在赶去“千岛湖大排档”吃饭。

从酒店走路过去大概也就20分钟的样子,并不是很远,我们一路聊着天,看着风景,吹着小风,很快就到了大排档。

千岛湖大排档似乎跟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原来我以为是那种比较接地气的大排档。结果并不是那样的,这里的大排档是一家一家的店面,还蛮干净的!

大排档靠湖,我觉得在傍晚的时候过来吃晚餐,看风景,应该是相当美的一件事情!这里还有人时不时地拿着音响和麦克风在这里歌唱赚钱!挺热闹的!

由于我们去的比较晚,都已经9点了,如果平时正常时间点去的话,可能需要提前去,这里应该会挺爆满的,尤其是晚饭时间!

千岛湖的鱼是出了名了,价格有点小贵。其他菜的价格都还好。

我太光顾着吃了,忘记拍菜了,因为实在是太饿了!😜

好喜欢吃一个梅菜玉米饼,又薄,又脆,还夹带梅干菜的香味,😍赞!

吃撑,溜达回酒店。
    洗完澡,坐在阳台发呆看夜景...放空。

舒服~😑

早晨烟雨蒙蒙の千岛湖,真的很美很美,有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这也恰好是我喜欢的样子!

如果你也恰好想去千岛湖的话,请挑好季节,一定要住可以看到湖景的酒店哦!

这里到处都是风景!

还有,千岛湖的水真的很干净!还能看见水里的小鱼呢!

在千岛湖一定要尝试环湖骑行,千岛湖公共自行车的租借非常的方便,你只需要一只绑定支付宝和微信的手机就可以了!

在公共自行车租赁的地方有一个二维码,你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用微信关注“i单车”,然后点击“扫码租车”就可以了!押金是200元,直接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如果你哪天不想用了,直接就可以用“i单车”申请退款,1-3天就可以到账,真的非常的方便!

而且租赁的价格非常便宜,如果1小时之内还车,免费。如果超过1小时了,收费也非常便宜。费用是直接用支付宝或者银行卡支付的,不是从押金里扣除的!

我记得我超时骑行3小时49分,也就扣除了14元钱,比那些商业租自行车的地方便宜太多太多了。当时我去酒店门口租自行车的地方一问,一个小时50元。

如果你是杭州本地人,有杭州市民卡,都是可以通用租车的哦!

如果你有驾照,一定要带着。千岛湖有“微公交”,小小的,而且还很好停车。一天好像70元左右吧,非常便宜。

具体怎么租赁的,大家可以去网上好好找找。

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也要带着驾照去。骑车游湖还是太累,尤其是上坡的时候,大腿都要炸了!开个小车,走哪停哪真的非常很不错。

良心推荐!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3 18:14

引用 godbo 发表于 2016-10-13 18:14:09 的回复:

回复godbo:对啊!去旅游,记录一下,等回忆的时候,是很幸福的

2016-10-14 18:1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17 09:52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10-17 09:52:15 的回复:

回复robbiez:哈哈哈,谦虚了!我也就写白话文来着!最简单的文字,最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