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慕尼-巴黎乡村城市田野雪山大都市九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0-11 09:16 813/3

由于当初婚后没多久就有了宝宝,在结婚四年后总算补上了我迟到的蜜月之行。由于工作原因,假期太少,只能选择十一外加两天假期,来回机票花费了大约1.2万,酒店费用明显高于平时,游客嘛可想而知肯定就是很多同胞啦。

签证

因为出国旅行的经验少,第一次签申根, 心里很忐忑,于是决定在淘宝选择了一家签证中介机构,花费了大约500大洋,号称是拒签赔付,她们做的就是帮我填个申请表,做了一个行程单和酒店订单(事后虽然为这500大洋表示很不值,不过也当是交个学费,以后就懂了)。机票我在几个月前就订好了,所以机票订单携程给我了英文版。其他的基本材料都是自己准备的,具体清单在外企德科网站上都有列明。最后很顺利的就拿到了签证

准备物品:护照原件、复印件(复印件基本没用到,不过我出门玩时不带原件怕弄丢,为了保险起见带的复印件出门)身份证、带visa标志的信用卡(银联的卡用途还是少,小店都用不了)、现金(我们两人一共带了1000欧,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衣物(法国昼夜温差特别大,如果去霞慕尼的话还是把厚衣物带好,我们没带最后在山下买的,大品牌的话比国内可能贵一点)、转换插头(我们带了两个,一个的话就带拖线板吧)、洗漱用品(忘带梳子了,每天都蓬头垢面)、拖鞋、墨镜、防晒用品(阳光真的很刺眼)、护肤用品(真的干燥,最好带个面膜)

出发

从浦东机场出发,零点的飞机,九点四十左右到的机场,大概是因为临近十一期间,人特别多,办托运办了一个小时,快十一点才进去边检加安检,边检很简单,没有之前看的帖子里说的要查返程机票什么的,边检排了二十分钟左右,安检五分钟,反正日上是没时间逛了,奔到登机口时也差不多就登机了。飞机上真心难睡,腿简直是要断掉12个小时飞行到巴黎戴高乐机场,进边检也没有网上很多人说的那么吓人,就问我会不会英语,来法国做什么,有没有住的地方以及有没有信用卡,感觉都是走流程的问题。
       我第一站是去里昂,在T2E航站楼转T2F,貌似去欧洲不少城市都是这样转机的。去之前有点担心,怕距离太远,时间不够,事后发现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联程机票行李都是直接运到目的地,转机标示(correspondence)非常明显,沿着标志一直走就好了,大概走个十分钟就到了。六点钟到的巴黎,下一班飞机是九点,在T2F等了近两个小时,里边也有奢侈品店,有免税店可以逛逛,不过价格似乎不便宜。

一个小时飞行之后到达里昂机场,里昂机场真的挺小的,也没什么好吃的饿到爆,买了一个类似subway的三明治,可是面包好硬啊,开始法国冰冷胃之旅(他们不喝热汤热水)不过外面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一扫所有阴霾和疲惫。

我们第一站是小镇帕西,在机场坐环形shuttle bus坐两站到Avis租车站,租车需要提前预约,用中国的驾照就可以开车。我们租了辆小车,驶离里昂,满怀欣喜前往勃朗峰脚下。高速公路上车不少,不过我发现国外人都喜欢两厢车,三厢车不多,高速公路收费站没有人,都是自助的,用visa卡直接支付路费的,200公里大概25欧,油费的话也不算便宜,比国内贵些。人多一点租车比较方便,划算。不过千万不要开车去巴黎,因为一般酒店都不免费提供停车的。租车租了两天200来欧。

开了两个小时后勃朗峰开始慢慢出现在视野中,顿时觉得旅途所有的疲惫都是值得的,勃朗峰如此猝不及防的闯入了我们的目光中,沐浴在夕阳的黄昏之下,雪白的山体披上了金色的外衣,大气中带着一丝婉约和羞涩。

Day2:
       第二日主要是就是游玩周边的小镇,萨兰切小镇,帕西湖。小镇风光真的很美,每家每户都有各色鲜艳的小花,透漏出法国人骨子里的浪漫。早起爬山,漫步在一片广阔无垠的草坪中,山中有零星的小宅子,散落在山坡上,圈地为户,居住在这里也是一种美的享受。就连破旧的古宅外墙上也遍布着葡萄藤,类似玫瑰的小花,景色无处不在。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畅快淋漓,远眺着雪山,这样的美景让人不禁跳跃起来。爬山之后,来到了小镇子上,吃吃法餐,逛逛小镇子,看看如画的风景,在悠闲散漫中过完了一整天。

傍晚时分来到了帕西湖,原本想在夕阳时分的时候看着夕阳照射湖面,倒影雪山的美景,可是开错路了生生错过了湖面的夕阳,还好夕阳还停留在雪山上,美景打折了一半,半是气馁半是欣喜。

法国人的晚餐时间都特别晚,基本到八点才开始吃饭,太阳下山的也很晚,七点多太阳才下山。法餐吃起来非常慢,前菜主菜甜点吃下来快两个小时,而且他们一定会等你把每一样菜吃完再上下一个菜,另外不要去催菜噢,他们会很不开心的。消费确实不便宜,每顿吃下来两个人都得50欧左右了,还算吃的比较节省了。

Day3:
      经过一天的小镇调剂休适后,我们开始前往期待已久的霞慕尼,charmonix曾经是冬奥会举办地,是登山滑雪户外爱好人士的绝佳青睐地。雪山上方长年有积雪,美不胜收。我感觉十月之前去比较好,不容易碰到风雪,可以目睹最美的风景。不过需要滑雪的话还是等雪积厚了再去我们入住的酒店貌似叫heliopic spa hotel,就在南针峰的旁边,非常方便。房间面积挺大,还比较新,很不错。因为假期时间有限,我们在charmonix只安排了两天,一到酒店就立刻出来,到南针峰买了两天的通票,76欧一个人,无限制坐缆车登山。当天中午我们看山顶雾气不重,立刻就决定先上去探个路。缆车坐的真心惊险,眼见着缆车缓缓上升,望着狭长山脉中的小镇越来越远,缆车任何一丝轻微的晃动都能引发大家的尖叫。碰到一个刚从少女峰回来的同胞,他说他的朋友中只有两个人敢坐这个缆车,少女峰是坐小火车登山,所以没这个吓人。缆车在2000米左右的地方下来,进去第一个观景平台,还有专门沿山坡而设的徒步道,很适合徒步旅行,和山峰进行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很遗憾由于时间的关系没能徒步旅行,看看雪山与草甸相呼应的美景,还有不怕人的小驴,可惜都没有遇见。不过遗憾就是为了更美的遇见嘛我们没有在第一个观景台过多停留,直奔第二辆缆车,这辆缆车几乎是垂直上升的,非常惊悚,上去后已经开始下雪了,可是我们还穿着春秋衣物,直接冻成狗,也没去寻找所谓的玻璃屋,直接咔嚓了几张雾蒙蒙的雪山图就滚下去了

接下来又回到了第一个观景台,视野很辽阔,但当天没有阳光和蓝天,心里有一些小小的失望,默默地祈祷第二天能云开见日出。

回到小镇,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买羽绒服,霞慕尼由于是户外登山者的胜地,因此全世界的户外品牌都在这里有一席之地,由于经济条件限制加之我们也不是户外爱好者,于是就随便挑了件衣服,期待明天可以在顶峰多呆一段时间。小镇风光也不错,比前一天逛的小镇更多了些商业气息,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晚餐我们都是直接猫途鹰,选排名第一的餐厅,推荐的餐厅味道确实不错,可是吃了那么多天的牛排真的已经食不出更多的美味了,哈哈。牛排我们都是要well done,不过这全熟也就是七分熟,带着血丝的。

Day4:
     今天做的唯一一件大事就是等阳光☀️,一早起来拉开窗帘,居然下雨了!最郁闷的是雪山完全看不到了,简直是想屎的心都有了。原本计划上第一班缆车的我和老公完全没有了激情,慢慢腾腾的吃完早餐,近十点才去坐缆车。上去之后桑心到爆,连昨天的风景都没有,完全是雾茫茫一片,最可恨的是还降温了,穿着羽绒服还是冷。登顶后先去了玻璃房,拍完照片心塞到爆,后面是个啥呀,白茫茫一片,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就是照个玻璃屋。磨蹭了半小时,老公就说下去吧等下次了,在等缆车的时候突然看到窗外的大风开始刮起来了,还好姐英明武断,当即决定再等等看,果然等我们再回到观景台时天放晴了!天哪,我当时激动到不顾地上的滑冰就冲了过去,晶莹剔透雄伟壮阔的雪山就矗立在眼前,那份苦等的激动和惊喜我想这辈子都不会忘怀,这就是久等的美景,远大于那种轻易得到的美景所带来的震撼和感动。随后我们又立刻坐高空电梯回到玻璃房,这次的照片不再是白茫茫的一片了,照片美到想哭了。身后就是美丽的勃朗峰,我们犹如置身在云端一样。

我们欣喜地下山,我跟老公说我们总算可以不带遗憾的离开了。接下来我们的行程就是去浪漫之都巴黎了,霞慕尼巴黎并不方便,需要换乘火车,于是我们在行程中加入了一个bonus景点-安纳西,再从安纳西乘坐已预订好的高铁前往巴黎。我们原定去霞慕尼大巴站买票,却发现周六日汽车站不上班,问了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该怎么买票,当时都决定抱着最坏的打算花巨资打车前往。后来一个Quechua店里的员工提醒我们maybe可以上网google买票,google后发现可以买火车票,出于稳妥起见我们直接去火车站买票,火车站很好找,工作人员说霞慕尼的火车停开了,用大巴替代火车可以前往安纳西,于是我们很顺利的把火车票买好把其他行程中的所有火车票都取了。乘坐大巴前往安纳西一共三个小时左右,其中需要在一个站点换乘,司机人很好,很nice的提醒我们到了换乘的站点。从霞慕尼安纳西的一路风景都特别美,行驶在阿尔卑斯山脉的山谷中央,四周环绕着雪山,也不知是上午太激动了还是有点高原反应,感觉一路都特兴奋。到安纳西入住酒店之后,趁着夕阳未下,我们迅速步行前往安纳西湖。当天的天气云层太厚,阳光时有时无,蓝天被遮了个大半,所以远眺安纳西湖时似乎没有想象的那般美丽,不过走近了一看才惊觉湖水之清澈见底,小的湖泊清澈透明较常见,不过如安纳西这一大湖如此清澈的确实难得,可见他们对于环境的保护力度。安纳西湖边很多的小朋友在玩耍,还有很多公共游戏运动设备,感觉是一个很宜居的地方。晚餐依旧猫途鹰,却发现排名第一的餐厅关门了,误打误撞进入了安纳西类似于美食一条街的地方,都是餐厅和酒吧,不过夜晚在外还是有些紧张,找了一家沉稳些的餐厅稳妥地又吃了一顿法餐。

Day5:
      清晨我们就告别安纳西,搭乘7点半的TGV高铁前往巴黎安纳西巴黎也有四个小时的车程,还是比较久的。TGV的票我们是提前订的,直接就在携程上订的,然后在霞慕尼火车站取的票,因为提早订的所以还算便宜,大概几百块一张,如果临近订的话就要上千块了。一路太困了所以也无暇风景了,感觉是从山丘慢慢过渡到平原。十一点多到达巴黎里昂车站,是市中心的车站,千万别买到去戴高乐车站噢,不然去市区还远。巴黎入住的酒店叫best western Sydney opera,选的是高级双人间,很赞哦,空间挺大的,房屋较新,而且还送一张Lafayette的九折卡,很给力。

图为宾馆窗口美丽的鲜花

从巴黎里昂车站坐地铁8号线玛德琳站下车步行大约500米到达酒店,酒店交通很便利,附近还有圣拉扎尔站和圣奥古斯丁站。到达酒店后由于未到十二点,我们寄存了行李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半日巴黎徒步走马观花之旅先从酒店步行到协和广场,沿香榭丽舍大街一路步行至凯旋门,再沿耶拿大大街到埃菲尔铁塔,原本预计从铁塔沿塞纳河畔到卢浮宫的,可是实在累爆了就从铁塔回宾馆去check in休息了半小时,重整旗鼓后再从宾馆直接去了卢浮宫,最后过河到了河中间的巴黎圣母院。一路走下来估计得有7.8公里吧巴黎的景点是每一片游记里都见过无数遍的,本以为会因为见过无数照片所以不再有惊喜,可是真的目睹了小巴黎之后才会体会到这种流连忘返的美丽和浪漫所带来的惊叹和震撼,无数精致的建筑就像华丽的画卷一样慢慢的展开,老公说巴黎是一首流动的诗,虽然体会不出这种深度,但这行走的画卷绝对名不虚传。小巴黎的街角每一处都是景,美到你只愿置身其中,已然不再想掏出手机去记录她,因为没有任何镜头能够完整的记录下她的美。

这幅照片是坐在巴黎的艺术桥上拍的恋人,原本艺术桥也叫爱桥,许多恋人都会拿着标志着永不分离的爱情锁挂在桥上,可是出于安全考虑去年巴黎市政府把这些锁都拆掉了,现在的艺术桥已不再是锁桥了,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了。把这幅照片叫爱在日落黄昏时love before sunset再好不过了。

夜景巴黎传说很美,不过胆小的我慑于恐怖袭击的阴影不敢出来

Day6:
       这一天我们安排了唯一一个景点:凡尔赛宫。去凡尔赛宫需要坐RER,类似郊区的小火车。原以为很远,坐了才发现其实挺近的,也就坐了半小时就到了。对我们这种住大城市郊区的孩子来说真心不觉得远。我感觉凡尔赛宫的性质类似于颐和园,就是皇家度假休闲的园林。宫殿内部无比奢华,无数华丽的壁画和镶金的浮雕,极尽奢华美丽。还有免费的解说机讲解宫殿各处的用处。宫殿外是美丽的园林,视野辽阔,林木与湖泊相间,再配上湛蓝的天空,入眼心情极为舒畅。凡尔赛宫其实很大,既是旅行见闻的好去处,也是休闲漫步的好去处。有自行车还有小的电瓶车可以租借,还有船可以划,一家人郊游也是很合适的。跟老公坐在园林中的小凳上,啃着带来的羊角面包喝着凉水,真心感慨还是咱大中华美食多且好,开始yy起回去后吃顿啥大餐了,真的是饮食不适应呀风景的确美,可是没有美味真的是留不住人呀

Last day in Paris:
       毫无疑问,买买买啦!酒店到Lafayette步行15分钟,太便利了,九折卡只能用于非红点店,大牌一般都没法用,不过买了兰蔻和欧舒丹都打了九折,很划算。老佛爷中国人多的简直就有种回到家乡的错觉,连外国人都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退税时周边都是人手一个lv袋子的东北口音儿,中国人的购买力真是令人咋舌。光顾着买买买了,照片一张都没拍。下午五点又坐TGV去里尔,一小时车程。里尔非常靠近比利时,据说啤酒是必尝的。但里尔已经比较北部,所以晚上已经很冷了,直接冻到不敢出门了

Day8:
      最后一天就是逛逛里尔的老城区,上药妆店买些伴手礼。里尔老城区也是挺有特色的,古老的欧式建筑,还有穿着粉色衣服出来路演的小乐队,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异域的别样风情和美。假期其实不长,可是已经开始期盼返程回家了。中午选了半天选了一家日料店,结果发现居然是中国人在经营,很是意外,最后只花了20多欧吃了一顿热面热饭,感动到一塌糊涂😹里尔消费水平明显低于巴黎,药妆店很多产品都比巴黎的便宜,在这里买伴手礼比在巴黎划算不少。这里也有一家类似老佛爷的百货商场,也有一些奢侈品,还可以打九折,估计打折下来价格也差不多了,不过款式少了点儿。

Day9: 驱车回到巴黎,乘飞机回到亲爱的大中国

老公抱怨我写的太详细,虽然有些碎碎念,不过想想以后再看时才能回忆起这些记忆犹新的片段和细节,这才是游记真正的价值不是吗?  p.s:国航的餐饮真心差,又少又难吃,严重差评

美美哒

2016-10-11 15: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3 20: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