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你的世界,汉城記。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最前面

本篇游记迷妹部分包括YG娱乐,AOMG咖啡店,爆炸十周年展览,show me the money5中的g2客串部分,任意依恋中的肥肠GO等。
喜欢AOMG或者BIGBANG的朋友请点目录---首尔迷妹暴走日记,具体路线都在里面。想去YG烤肉的美食篇有路线,想买专辑的购物篇有提到。

出行准备篇

对于一个KPOP迷妹来说,首尔必然是旅行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苦于平时缺少假期,所以只能在国庆节出行,考虑到第一次到首尔并且没太多时间准备签证的事情,所以选择了旅行社的半自由行。

价格:4100元/人,比平常贵了一倍,不建议这个时间出门。

时间:10.02下午3:55航班  厦门----首尔
           10.07晚上8:55航班   首尔----厦门

住宿:旅行社安排,五花特二级酒店(类似于国内三到四星),两晚住仁川,三晚住金浦。对于这次出行的住宿完全不满意,距离市区太远,建议报团之前一定要确认好住在哪里,不然晚上都没得浪~
首尔以汉江为界,江北江南完全是两个世界,到了江南才看得见什么是夜生活...就我个人而言下次自由行去必然是要住江南区的,房价可能稍微贵点,但是值。不过也可以选择住在明洞、弘大或者是梨泰院附近的民宿,也很热闹。关于韩国酒店,只能说卫生方面无可挑剔,但是实在是小,行李箱打开的话就无法过路的程度,但是舒适度还是可以的。

交通:在淘宝上购买了T-money卡,普通卡20多块钱一张,我买的是line系列比较贵要32一张。到了韩国后去便利店充值了一万韩元,完全不够用,后来又多充了一万,回来的时候里面剩下1500韩元。(如果剩余5000韩元以上可以去柜台申请退款,否则的话就去便利店买零食花光吧)
T-money卡也可以到了韩国再买,貌似是3500韩元一张。充值的话非常方便,便利店可以充值,地铁入口处的自助机器也可以充值(可以选择中文系统并且完全不需要排队,直接买票也很方便,就是每次出站都要去退票因为买一次性票会收你500韩元押金)。

APP:马蜂窝、十六番(类似于马蜂窝,并且有汇率计算,翻译,中文地铁图等功能)、韩巢网地图、베댈의민족(外卖软件,如果不懂韩语可以叫酒店前台小哥帮你叫,下个翻译软件拿翻译好的句子给他看就行了,会送到你的房间再付钱,炸鸡一般16000-17000韩元左右,建议吃半半炸鸡)、乐天免税店(乐天官网买比免税店便宜一些,可以直接机场提货,免税店买很多也是机场提货部分是现货,如果你不想那么累提着一堆东西逛街可以选择网店购买机场提货。不过如果你需要大量购买某一样产品建议你免税店购买,店里一般都是捆绑销售,会有很多优惠并且赠送许多小样,单买就不划算了)。

其他:①韩国的插头和国内不一样,建议自备转换插头。但是网上购买的转换插头经常很松,插上去马上就掉了,必须要找东西垫住,导致总是电冲一半松掉第二天电不够用。酒店租的话,一般是一千韩元押金。
②WiFi可以在淘宝上租,记得选择顺丰过来的信号会比较好,机场取的一般都比较差。一天十几块钱而已,一台可以四到五台手机使用,充一晚上电可以撑到晚上八九点左右。
③现金大概换个一千块人民币,我去之前换了600块钱左右(约10万韩币)完全不够,有些地方只能付现,临时又找不到换钱所,有点尴尬。在明洞换钱所很多汇率也比较好,如果行程排的上可以大部分去那里换。
④如果准备买东西的人一定要带个空的行李袋去。记得给你的行李箱套个保护套,如果旧的也就算了,新的没保护好回来会心疼死。
⑤天气:十月份韩国已经很凉了,特别是早晚。温差很大,中午特别热。可以穿外套了。
⑥在韩国乘坐地铁或者公交车,一定不能去坐老弱病残座椅。
⑦一句안녕하세요和간사합니다走遍天下。

我们的line公交卡

从白天飞到黑夜,这星星点点的灯火,是有点美✨✨

首尔景点篇

南怡岛
路程小远,如果自由行的朋友要去可能要花上一整天时间。韩剧《冬季恋歌》拍摄地,类似于韩版鼓浪屿但又没鼓浪屿好看。坐五分钟船到达,岛上是一个类似于生态公园的景点,有一个将军墓。没太大内容,正巧赶上秋天,枫叶渐红,多了一处可观赏之地,否则可能更无聊。

②青瓦台
青瓦台和景福宫相连,就在市区。我也不是太懂为什么总统办公地点还要拿来给人参观。门口有很多帅欧巴护卫,比青瓦台好看多了。要进去青瓦台内部需要提前七到十天申请,每天貌似限制一百人。

③景福宫
相比于中国故宫,韩国的景福宫确实略微有些迷你。并没有感受到宫殿该有的恢弘大气,纯粹冲着《屋塔房的王世子》以及《宫》还有最近热播的《云画的月光》等韩剧而去。里面也有个乾清宫,外观和大小大概是北京乾清宫的侧殿差不多。自己感受一下。

听说是专门生龙子的地方。厉害了我的哥。

跟闺蜜去寻找了朴宝剑跳广场舞的地方🤔

④南山公园and首尔
首尔之前做了行程规划,南山塔也在其中。早前的维尼夫妇,还有2013年时EXO的《show time》,再加之最近金宇彬拍的首尔夜景宣传片,对南山塔的期待值也是很高。建议夜晚来,白天看不到什么东西,晚上来可以看夜景,挺美的。

人太多了,没找到卖锁的地方。如果想挂锁建议淘宝买好了再过来。

塔下的酸奶冰激凌,5500韩元一个。也有彩虹酸奶冰激凌,同等价位。

夜的首尔。真正的首尔

⑤北村韩屋村
古香古色的韩屋,还有居民居住,不能大声喧哗,一个适合拍照的地方。

原谅我一点都不swag🌚

首尔吃货站

①明洞Red Sun现场炒年糕
在明洞的那天要吃乐伯部队火锅还是Red Sun年糕几个小伙伴也是纠结了半天。最后选择了Red Sun,其实有个原因是走到乐伯楼下没找到上楼的入口,楼下那家又是个不知名的小店,所以放弃了🌚
乘坐地铁4号线,到达明洞站6号口出来后直走看到自然乐园后左拐,再直走时注意右手边,看到一条小店很多的巷子后进去,就能找到了。这家店楼下是EXO代言的帽子店,不远处是YG的moonshot。

芝士年糕火锅。芝士给了一整碗。吃完后可以选择紫菜炒饭或者冰激凌作为后菜(有点不能理解)。建议选冰激凌,我们选了紫菜炒饭,撑到吃不下。29000韩元一份。

韩国的芬达。2000韩元一瓶。

②YG家三岔口烤肉店
同行妹子里有一个Bigbang迷妹,此行YG家烤肉是必不可少的。
乘坐地铁6号线到上水站,3号出口出来后你会看到一个十字路口。过你面前的斑马线后一直直走,到第一个大路口右拐,走两分钟就到了。
我们也是在地铁口徘徊了十几分钟,最后问路了。不得不说韩国人真的很热情,跟一个在等人的姐姐问了路,她掏出地图来查之后亲自带我们过去了。

烤肉店门口

Bigbang签名🐷

3-4人套餐  89000韩元  很贵且不好吃  不是迷妹的话就不需要来了  看看就好

有点辣的炒饭

YG啤酒🍺🍺有点苦过头了

③广藏市场
首尔一定要来广藏市场吃活章鱼。

煎鱼,很香,好吃。

紫菜包饭还是寿司?反正就是那个口感,蛮好吃的。1200韩元。

炒年糕。

烤猪蹄。

猪皮,不好吃,很腻。

无骨辣鸡爪,趁热吃好吃。

韩国烧酒,以前就喝过很难喝,所以这次没有尝试。

鱼糕汤,我真的很爱这东西,冬天街边来一碗简直了。

活章鱼🐙🐙🐙🐙口感真的好吃到爆炸,鲜活得不行,并没有感觉到它在吸你,吃完还想再来一盘的感觉

炸鸡啤酒外卖。炸鸡16000一份。

宋仲基代言的hite和Bigbang代言的cass(金宇彬李钟硕也曾经代言,冲着这个喝了,苦)

④便利店的美食天地
韩国的便利店和国内大不相同,吃的东西很多,也有微波炉,热水,可以直接在里面煮泡面或者加热年糕。
看韩剧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在便利店吃拉面最容易偶遇欧巴了
韩国便利店常见的有GS25,7-11,CU等。

炸酱面。口感略甜。

辣年糕。超级辣。加热请按三分钟以上,不然基本不够软。

바나나 우유是韩国最常见的饮料,不管在哪里都卖1300韩元一瓶。和国内进口商店里的不太一样,好喝多了。金宇彬也曾经代言过,我爱这款牛奶很久了强推

叮当猫的巧克力牛奶。动漫迷的福利。也有海贼王的。

关于热辣火鸡面的尝试

⑤line friends caffe
line也算是韩国一大景点了。明洞的line人最多(这家的line熊是最大的,一层楼那么高,拍照需要排队)。地铁4号线明洞站下车6号出口直走,看到自然乐园后左拐,路过GD代言的8″之后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一堆人在排队,不要怀疑就是line friends了
下图是明洞line的大熊。

梨泰院的line相对就人少很多了,但是比明洞那家更大!整整三层楼那么高!可以非常爽的拍照并不需要排队!推荐去这家。地铁6号线梨泰院站下车3号出口出来后直走右手边就是了。
下图是梨泰院line门口。

三楼咖啡厅

二楼饰品店

line系列笔记本

明洞line

梨泰院line

line的食物是略贵的。
我们四个人吃了51000韩元。香肠特别好吃,熊熊浓情巧克力虽然好看,但是太腻了!!!巧克力拿铁和抹茶拿铁(个人认为比星巴克好喝)很推荐,千万别点milk tea,好难喝!

⑥烤牛肠,Go!
金宇彬主演的韩剧《任意依恋》中秀智常来的肥肠高!我去的是江南分店!
地址是江南大道96号11,韩文地址是강남대로 96길11。直接把地址给计程车司机看就可以了,如果乘坐地铁的话乘坐2号线在江南站下车11号出口直走第一个路口右拐就到了,门口的路很小但很热闹,别怕走错。

门口有我欧巴和秀智的海报

讲真,出乎意料地好吃。
没有牛肉,只有内脏(我是个不吃内脏的人,为了金宇彬才来的,但是没想到!!!)烤牛肠一份13000韩元,牛肚也是13000元。
我们点了一份牛肠一份牛肚想说试试看…不料完全不够吃,于是又各加了一份!
配的韭菜烤起来也超嫩,一点也不老!
四个人吃了70900韩元,比YG烤肉实惠太多!

店员小哥真的很帅气。跟他说话他都带着笑,夸他帅他还会害羞。
临走时问他打的到酒店大概多远,他也各种耐心连比带划地解释了半天(莫名可爱)。偷拍了一张,为了他我下次还要来🌚🌚🌚

首尔迷妹暴走日记

本人作为金宇彬死忠,错过了他10.03第三次亚洲巡回见面会首站首尔站后对此次首尔之行见他已经不抱希望,只能回国再见了。但我还有一个执念,作为韩国黑泡迷妹,我还有个心头爱AOMG!同行的小伙伴是Bigbang迷妹,因此YG和AOMG成了我们首尔之行的最重要行程,没有之一。
附上我大A社。

①AOMG篇

寻找aomg足迹必定不能错过朴社为弟弟朴宰翰开的咖啡店cafe dudart!
乘坐地铁盆唐线到狎鸥亭罗德奥站下车,记得是坐到狎鸥亭罗德奥而不是狎鸥亭站。5号出口,去年被aomg承包的地铁站已经被拆了,我这次去没有见到我家郑基石的大海报,没有播放着A社音乐的大屏幕,也没有涂鸦,也没有拿起来就能听到歌的电话亭😭😭想哭!!!!!!
5号出口出来后往前直走,到了第一个路口(很小的小路)右拐进去一直直走大概一千米,就可以看到咖啡店大门啦!在一个小型十字路口处,路面真的很窄,但是讲真我在店里坐了一小时看到的车全部是豪车…

进门就是吧台,当时朴宰翰不在,一个戴眼镜的叔在。顺带提一句,我被仔饭家咖啡店的价格震惊到了,不是它贵,是它真的好便宜。一杯拿铁才4000来块,这几天感受的首尔物价简直是这个的两三倍,仔饭果然是实在人!店里不能刷银联卡只能付现金或者刷visa卡!

吧台边上贴着仔饭的大幅海报,不知道谁在上面画了胡子。很有可能是A社那群幼稚鬼自己干的🙄🙄

这个马克杯才7000韩元!!!这是店里唯一售卖的可称为周边的东西,我怎么可能错过,便宜到想哭,怪不得朴宰范花钱拍MV都压力山大。

follow the movement❤

我在店里到处拍照,试图寻找出Simond来过的痕迹🙄
咖啡馆一角,堆放着许多CD。不知道有没有我找半天也找不到的旧专。

进店左手边是aomg专属区域。
许多人拍过的aomg灯牌。

so swag

aomg的非卖品帽子,官网出了A6ove可惜我没抢到😭

坐了大概半小时,朴宰翰出现了。估计刚睡醒,一脸懵逼地叼着牙刷出现在柜台,一开始没认出来,看了半天才发现他是朴宰翰!!!

跟仔饭真的是非常像,只不过比朴社高太多😂人很和善,不会像朴社不说话时那种严肃脸🌚

店里有个柜台专门摆放A社的签名版马克杯!好想把他们都带走啊啊啊!!!

第一眼就能找出基石的签名。
삼디 ㅋㅋㅋㅋㅋ

格雷一,gray。

朴宰范。可惜我没找到loco的,看了半天没看出来😂

在cafe dudart坐了一个多小时,并没有见到A社任何一个。因为当天A社有安山公演,原本抱着公演前会去咖啡店买个汉堡的想法去了,结果落空。
坐了很久,估计朴宰翰和店员们也知道我是迷妹。因为我还拿着基石的照片去问那款饮料还有没有(想拍个同款照片),还询问了哪里可以买到CD。店员说应该买不到了,应该很早就售空了。心碎。
总之咖啡店的工作人员都超级nice。就像我大A社,完全有爱!
之后和小伙伴按着微博上分享的A社公司地址找了过去,遇到了一个带着双胞胎的年轻妈妈,亲自带我们到楼下去了,第二次在韩国问路被热心对待,感觉特别好。
到了公司楼下徘徊了很久,最终没上去。毕竟A社发过公告希望大家不要到公司去打扰,于是在楼下感受了一下郑基石总是在走的路,带着遗憾但也磊落地离开了。
那么,回国在明年的公演见吧

②YG篇

YG位于麻浦区,乘坐地铁6号线在合井站下车,8号出口出来后右手边有一个加油站,过了加油站之后,路过第二个加油站后右拐,再往前走路过一些低矮的房子之后就可以看到YG大楼了。
YG大楼对面是韩文化体验馆,名字叫松鹤!跟团的朋友注意了,如果你的行程里有制作海苔穿韩服的体验,很有可能就是YG对面!我们当时忘记抬头看看周围,还问导游YG是不是很近,导游生怕我们逃跑啥也不肯说,于是…坑爹了。

在YG楼下站了五分钟,G2来了😂😂我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G2。我们旁边有三个来自日本的迷妹,两个金发碧眼的迷妹,没人认识G2,看来大家都不看show me the money🙄🙄🙄

我们喊了一声G2欧巴,他朝我们鞠躬了。然后进了附近一家咖啡店,似乎在等人。我怎么想都觉得他是在等郑帝元,然而并不是。
 小伙伴马上去便利店买了马克笔,G2走回来的时候我上去要了签名。非常和善地帮我签了名,并没有diss我😂🙄开心极了~毕竟是aomg team的一员!
后来陆续来了许多保姆车,还见到了Ziont(仅几秒)还有blackpink新女团。可惜没等到Bigbang也没见到郑帝元😭😭

③YG moonshot
YG化妆品店,里面有GD香水和Bigbang十周年限量版唇膏,以及yg熊和部分周边。
小伙伴进去后疯了一般花了十几万韩元,迷妹的力量。羡慕,我饭aomg都没周边买🙄🙄

GD香水

top🐻已经卖完了…

④YG家的夜店nb2
杨菊花开的夜店,就在YG烤肉店隔壁。
去玩的小伙伴记得带护照。

⑤明洞8″
GD代言的服装店,共三层。地铁4号线明洞站下车6号出口直走第一个十字路口左手边就是啦!

有卖引有GD头像的T恤衫。迷妹福利。

衣服价格小贵。韩国衣服都挺贵的,更别说GD效应了。

⑥Bigbang十周年展览
朋友在moonshot买了超过十万韩元的东西后店里送了他两张十周年展览入场券。
乘坐地铁2号线圣水站3号口出来,过了第一个路口直走第二个路口右拐,旁边都是一些修车厂很破,一度怀疑是不是来错地方,右拐后第一个路口左拐就到了。
我们也是找不到地方,问了便利店,大叔很熟悉直接就说直走直走。到了路口又问了一个路人,路人还没反应过来一边的一位大爷就过来了“Bigbang?这里这里”然后就为我们指了路。看来Bigbang在韩国的国民度已经囊括了六七十岁的爷爷了。

十周年展览馆是一个厂房改造的,看完展览可以到旁边一个房子里买周边,里面有限量版专辑(不看展览是不能买周边的)。
门票一人12000韩元,支付现金不能刷卡。
展览10.30结束。

首尔之购物天堂

①专辑篇
首尔几乎找不到几家正儿八经的音像店,有那种专门卖碟片的也肯定是盗版的!在明洞有看到两家,没进去。
记住,他们的CD是在书店里卖的!而书店的名字都叫做教保文库(교보문고 ),不管哪里都叫这个,建议下载一个韩巢地图,直接把地址给司机看,打的去。
我帮朋友带了两张泰妍专辑价格分别是16500韩元和15500韩元。一张red velvet专辑16500韩元。基本上CD可能都是这个价位,人民币一百元左右。
想要买什么CD可以询问店员让他给你拿,但是似乎他们都认本名,我问JAYPARK的时候店员大叔很久都没反应过来,但是说了朴宰范(一定要用韩语念)他马上就知道了。不过郑基石的本名他就不认得了,只认得Simon Dominic哈哈哈。
我找遍了整个书店都没找到aomg的专辑,看来真的是像朴宰翰说的卖光了😭😭😭

②化妆品及奢侈品篇
首尔免税大厦大概一共分为三个,乐天免税,新罗免税,63大厦。
经过亲身对比,63大厦是最优惠的,因为和小伙伴都买了手表,对比过价格发现63大厦比其他地方便宜了100人民币左右。但是这三个地方再优惠也没有机场免税便宜!所以如果你机场提货的东西不是太多,可以在机场免税逛一逛。
免税店的东西大部分都是捆绑销售,建议多人凑单才划算。我们买了8支娇兰杨洋色,单价降到了195一支。

关于机场提货:你在免税店买了国际品牌的话大部分都要在机场提货,仁川机场提货的话乐天人会非常多,需要排队取号。新罗相对人少,不怎么需要排队。63大厦的口也还行,我去的时候也没有排队。乐天和新罗的提货口就在对面,不会远,63大厦提货口在隔壁,都靠的很近。一定要保管好你的提货单一定要!!!!!

关于机场退税:在韩国买化妆品或者另外一些东西都是可以退税的,店家会给你一张退税单一定要收好。
仁川机场退税在24号口。
到了机场先到自助机办理护照退税登记,有工作人员会帮你你只要给他护照和退税单。然后过安检,直奔24号口,排队退税,依然有工作人员会帮你。
退税可以选择拿现金(韩元)或者退到支付宝。有部分商家的退税的不支持支付宝,我就拿了部分现金,只好在机场花了。支付宝很快就能到账。退税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还是很方便的,咻咻咻就退好了。

写在最后

最后的建议就是,去韩国一定要自由行。

引用 影子路过的世界 的图片:

史上最萌烤肠!!!没有之一了

2016-10-11 17:0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1 17:01:45 的回复:

回复如飞*.:是啊哈哈哈还很好吃

2016-10-11 18:19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2 09:25

引用 garui 发表于 2016-10-12 09:25:33 的回复:

回复garui:

2016-10-12 10:08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2 10:33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17 10:53

引用 凯文西之吻 发表于 2016-10-17 10:53: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