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长假在草原上放飞心情

• 出发时间/2016-10-03

Day 5:雨中返京

今年的天气好奇怪, 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下雨, 下了一夜的雨, 早上起来还怕冻冰, 还好没有。回来依然是穿过塞汗坝, 走111国道然后上承围高速再上大广高速。进入塞汗坝时,发现毕竟是假期的最后一天,而且有濛濛的细雨, 公园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为了不辜负这门票, 便去了月亮湖,来的时候那里堵车根本进不去, 今天太爽了,很清静,据说这里是还珠格格拍摄的外景地。由于下雨一路畅通的回到大北京。这次的行程虽然既遇到了拾金不昧的事情,也遇到了点心堵的事情, 但总体来说还是相当愉悦的。

Day4:欢乐的心情添了点堵

乌兰布统的景点很多, 今天的天气有些半阴天, 但依然不能阻挡我们奔向草原的欢乐心情。第一站:将军泡子, 这里有正规的停车场, 停好车后再向里走到泡子那里,也有骑马和摩托的项目;之后来到了五彩山, 准备在这里野餐。五彩山正在修路,没有正规停车场, 我们看到有些车停在草原边上, LG帮把车也开到了草原里面一些,比下图停车的地主向前了一个车身, 车停好后, 立刻有一男一女牧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骑马, 因为昨天都骑过了, 所以今天不想再骑了。于是那个男的(见下图的照片)便说我们的车压草原了, 不能停在这里, 并说要报管理员, 还拿出手机把我们的车拍照了。我们问他为什么其它车可以停在里面(见下图),他不说话,很明显, 骑马的就可以把车停在草原上。 LG于是就把车挪了出来, 那人还爆粗口不让挪车, 我们的几辆车停到路边后,便想到山上找个地方野餐, 他们还不让我们上山, 几个牧民还围起了我们的车。过了会儿, 来了管理员, 把LG叫走, 说要罚2000元,而且说你们找谁都没用, 这里就这样; LG和他理论:1. 我们开进来的地方并没有禁止停车的标志,一个不明显的小标志在好远的方;2.并没有写明罚款的依据,张口就说2000元;3. 当地牧民爆粗口; 我们可以接受罚款, 但要有依据, 有发票, 对方说没有发票, 直接将罚款降到1000元,最后LG说你们不想把事情弄大的话, 就500元吧, 事情算是解决了。在人家地盘只有认罚了, 刚才大家欢乐的心情一下就被这件事儿给堵住了。交钱后, 这些人就走了,牧民牵着马也陆续走了, 我们在山上支个小帐篷也没人管了, 感觉整件事情很象是钓鱼执法。提醒各位蜂蜂:下次去乌兰布统一定多加注意,在没有正规停车场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停车! 而且要记住下面的那个牧民和那辆管理员的车。求扩散!
下午去了桦木沟森林公园, 这里说下乌兰布统的大门票,买票的时候说是一辆车一张票, 上面写着车号, 差没有注意人数,到了桦木沟公园门口检票的时候才发现人数写在票的背面,检票的人却说买的票不够,最后把四张票的人数加起来一看没有问题, 他才放行。桦木沟里的主要景点就是蛤蟆坝还有白桦林。

经过了一天雨水的冲刷, 天空湛蓝无比, 万里无云,秋高气爽。今天重新定位了去乌兰布统的路线, 直接走111国道, 绕道承德塞汗坝,直奔乌兰布统,虽然全程近240公里, 路上景色怡人, 心情甚好。 到达塞汗坝时, 才发现需要买一张穿行的门票, 130元一张, 学生票半价, 儿童免票,3日有效, 有些黄牛在倒票。国庆期间的塞汗坝人还是蛮多的,好在公园比较大, 不去那几个景点是没有问题。因为返程还要走这里, 所以只是穿过并未游玩。午饭后便在桦木沟林场大草原骑马,骑摩托;晚入住乌兰布统乡的怡人山庄, 挨着红军山马场。由于有旅游团入住, 晚上还有篝火晚会。

Day3: 在草原上放飞心情

4号天公不作美, 准备去桦木沟森林公园,原来查是120公里, 这样还可以回赤峰住, 但早上定位时才发现有一短修路, 最近的路线也变成了180多公里, 还是选择了出发去桦木沟, 路上的雨开始慢慢变大, 并且没有停下的趋势, 穿越了赤峰的村村寨寨, 欣赏了秋雨中的景色,最后到达了桦木沟, 由于查到前面有些蜂蜂说桦木沟的门票是单独买票的, 看的时候也没有注意具体的时间, 现在是统一的乌兰布统大门票,  每人120元,有效期2日,包括了乌兰布统的所有景点。 下着雨, 也没有地方可以逛了, 就在桦木沟林场吃了顿饭, 这家叫XX餐厅属于林场的, 在这里必须赞一下, LG吃完饭, 就把包落在餐厅里了,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当然还有不少银子,在这种情况下,银子就不是最重要的了, 晚上LG才发现, 打电话找到老板说明了情况, 在不报希望的情况下,2分钟后老板回过来说包服务员捡到了就在他们那里, 约好明天去取, 万幸啊!桦木沟林场有几家餐厅是隶属于林场的, 这次我们就是先查到了林场的电话, 林场的值班人员给了餐厅老板的电话,这里说下餐厅的老板先余, 餐厅的具体名称由于光想着取包记不太清了,貌似叫什么余味餐厅,旁边有旅馆可以住宿,真的赞一下这家餐厅。

Day2: 雨中游车河

Day1 直奔赤峰

考虑到不能辜负国庆7天假期,但又不想去太远的地方,人多的地方, 最后选定了乌兰布统大草原。为了避开拥堵, 选择10月3日早7点集合, 然后沿京承高速一路向北, 第一站赤峰;一路畅通,中午12点多点就到达了赤峰。 入住赤峰百合四季酒店, 酒店大堂不大, 但房间还不错, 性价比高,周边也方便, 有沃尔玛超市及几个不同风味的餐厅。下午去了红山国家森林公园, 有点类似北京的奥森,免费的, 在公园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赤峰的全景。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