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面掠过英伦风 - 大不列颠岛之旅

贝亦吾 (合肥) LV.18
2016-10-11 09:55 519/6
  • 出发时间/2016-09-04

九月初的一日,英属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的一架飞机,"避开"了炎热难耐的夏季,"躲过"了暑期嘈杂的人流,载着我们抵达世界第三大繁忙的机场-伦敦希斯罗国际机场。大不列颠岛的旅行,就在这清早六时许,机身落地便开始了。
话题往回挪一点。决定英国之行,是因为。这个地处在欧洲西北、,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所包围的大不列颠岛上的这个国家,有形成与欧洲大陆其他国家似同非同的关系和特点。这样一个发达且散发着优越感的民族,她的异同会激发旅游者的好奇心;其二,是英王帝制的强大地场及绵长历史、遍布矗立着的坚石城堡,还有那优雅迷人的英伦做派,都会激起人们的强烈兴趣;包括她的近期脱欧的举动甚至好听的英语口音,都让他成为我的旅游首选地。
最先定下的便是这个“英伦全景苏格兰高地大环九日游”。到达伦敦是行程的第一天。除了入住酒店没有其它安排。这是绝好的一日自由活动时间了。特意买了一早到达伦敦的机票,便开始了第一天的紧张且辛劳的伦敦游程。
事先做了功课。跟团的伦敦旅行内容,除了大英博物馆是入内参观外,其他的主要景点都是外观的浏览。来到伦敦不“深入”几个知名的景点那是有遗憾的。事先网上购买好了威斯敏斯特教堂(Westminster Abbey)、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和圣保罗大教堂的门票,还订购了伦敦一日的交通通票 (Oyster Card )。这样一下飞机入了关,将行李寄存在机场,就乘地铁直奔市区。
英国的气候也是不得不提及的问题。地处温带海洋性气候的国家,温度四季适宜,但湿润且天气变化无常。伦敦的第一天,一早的连绵小雨让我们首先看到一个有古朴典雅的伦敦城。由于气候以及这个景点内部禁止拍照的原因,没有太多影像的分享。但这一天的收获确是满满的,大饱眼福、乐哉乐哉。

伦敦地铁无现代感觉,但干净、舒适。搭乘人也都穿着得体、举止文明,无大声喧哗。大多看书看报或摆弄手中的手机。

到达市区的第一个景点-西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 ),也有称西敏寺,以区分泰晤士河沿岸另一侧的圣保罗大教堂,其被叫作东敏寺。西敏寺建造过程分别于几个王朝,最初的建造距现在有一千多年。大部分的建造是在1245至1272年间,在亨利三世授命之下。设计融合了法式和英伦风格元素。西敏寺多年里经过盛衰,甚至关闭。直到1560年,女王伊丽莎白一世重开教堂,将其正式改制为“王室专属教堂”。
教堂除了日常的礼拜,还包括地位显赫的公众人士的追悼会、纪念重大事件的典礼,以及国家纪念活动。自十四世纪国王亨利四世登基起,这里见证了历代每一位君主的加冕。除了加冕大典,这里还见证了数次皇家婚礼,其中包括2011年威廉王子和凯特公主的婚礼。
西斯敏大教堂的另一大特色是,这里安置了许多君主和各界名人的灵柩还有雕像。其中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一世、女王玛丽一世,还有诸多中世纪国王和王后的陵墓。其他名人中有文学巨匠狄更斯、莎士比亚、有牛顿达尔文,等等。除了建筑本身的恢宏气势和内部精美的设计,但就其中的陵墓、雕像和肖像,就足以体现它的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文化的价值。

不起眼的教堂外观,其内部记载了上千年的君王统治的历史。必看无疑。

紧赶着,由西敏寺出来,二十分钟左右的步行便来到切盼的白金汉宫门(Buckingham Palace) 前。赶在十一点一刻钟到达这里,是为了观看白金汉宫的士兵换岗仪式。可谁想夏季期间,隔天才有仪式,我们这天是周一,错过了这个机会。虽有遗憾,也隔门看到了身穿红色制服站岗的皇家士兵,广场上也看到了皇家卫队骑士们的风姿。而庆幸倒是胜过遗憾。正值夏日八、九月间,女王每每此时不在宫中,转去苏格兰那边度夏。结果我们有了入白金汉宫内部参观的最佳机会。网上订购的是中午十二点一刻的门票。好不兴奋、亟不可待地想走进这个最具代表性的王室文化景观、现今世界上最广为人知的建筑物之一、是伦敦乃至整个英国的国际标志的白金汉宫。
白金汉宫在1837年维多利亚女王登位时,将此由王族的私人宫殿成为了王室正式的宫殿。至今,它仍然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作为英国国家元首和英联邦领袖办公和履行礼仪性职责的地方。女王平常会在白金汉宫工作,通常在周末会回到温莎城堡。
一饱眼福!在这里,我们参观了各类接待大厅、舞厅、宴会厅,以及各类王室收藏,还有女王的时装展示,包括了儿时衣物、加冕和婚礼的服装,以及女王的一部分礼帽。参观过程中有着这样的感触,如此地位的女王领地,这样神圣高贵的地方,却能供世人参观游览,可见其亲民精神和民主氛围是多么难能可贵的。

白金汉宫门前的女王花园中的维多利亚女王的汉白玉雕像。

不明白骑士们戴此种帽子,如何看得清前行的道路,有如何来保护女王?不过,这也是多余操心而已。

早想好要在白金汉宫里尝尝英国著名的甜点尤其是在这样的地方。其实吃过真没感觉有啥特别好的味道。除了甜,就是太甜。

室内都是禁止拍照的,总算可以在建筑后面拍个全景还有后花园。参观白金汉宫的门票是有入场时间的,以保证恰当的人流。离开前,在所购门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和时期,加盖一个章子后,该票可以在一年内不受限制地进入参观。(只可惜派不上用场)

白金汉宫出来已是下午三点多钟了。从时间来看,也只能再看一个景点了。事先的计划还是明智的,订购的门票也就剩了唯一的它了,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也称东敏寺。 。坐地铁由伦敦中心地区的西部赶到东部的圣保罗大教堂,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座有巨大圆顶属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建筑。
伦敦圣保罗大教堂是伦敦宗教的中心,是世界第五大,英国第一大教堂,也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当你走进这个教堂,瞬间抓住你眼眸,让人心灵震撼或印象深刻的是大厅中的长156.9米,宽69.3米,顶部的穹顶高达111米,直径34米的大圆顶。当你站在圆顶的下方,你会感到自己何其的渺小,瞬间会对所在环境升起崇仰畏敬之心。这里是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婚礼举行的教堂,也是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葬礼举行的地方。
通过六百多级台阶(很艰难哦)登上教堂的顶部,这里是浏览伦敦全景的最佳位置。这时的天空已经放晴,整个伦敦城也显现出了它夺目的风采(出了不少汗,在这里吹吹风好舒服)。

行程的第二天,也是随团旅行的第一天,我们驱车很快就来到了今天的第一站-温莎城堡。这个离伦敦几十分钟车程的小城-温莎,被称作为爱与温馨的“女王王城”,整个小城基本就被温莎城堡所占据。城堡建于九百多年前的威廉一世时代,经过不断的扩建和修缮,现在成为世界上还有人居住的最大的城堡。温莎城堡也是英国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温莎城堡是英女王最喜爱的居住地,每年有相当多的时间在温莎城堡度过,在这里进行国事接待或私人的娱乐活动。作为王室的重要活动场所之一,温莎城堡还是国王为皇族、贵族等颁发爵位和封号的重要场所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嘉德骑士”封号。据说威廉王子想将城堡作为他上位后的正式王宫以取代白金汉宫。不管说法是否属实,但国王住在城堡里当然是最适合的选择。(我同意了)

温莎老火车站建筑。现在里面是购物和餐饮的街区。

小城里的麦当劳也很有特色。

离开温莎,下午的第一站是距伦敦西北约九十公里的牛津 (Oxford)。坐落在泰晤士河上游的牛津,是一个文化氛围浓厚且恬静怡然的地方。当然最为著名的当属英国最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牛津大学不仅是英国,乃至世界都是名列前位的著名大学。牛津大學多年来培养了众多的社会名人或大科学家,其中包括了二十多位英国首相、二十多位诺贝尔奖得主。(说不定街头看到的哪一位就是未来的伟人哦)

牛津大学最大的学院之一,基督堂学院(Christ Church ),其电影《哈利波特》在此拍摄取景。

牛津街景

牛津大学开学毕业典礼在这里举行。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被誉为“英格兰心脏”的科兹沃尔德 ( Costwold )地区,属于世界最美的三大著名乡村之一。我们所看到的是被印在英国护照上的经典-拜伯里小镇(Bibury ).这里的乡村风光和房屋仍保持在500年前的自然风景,砖石小屋、门前的小花,还有几百年保留下来的小路。

这里最为著名的是阿灵顿排屋 (Arlington Row cottages ),屋前的阿灵顿路 (Arlington Row)出现在多部电影和电视中。

行程的第三天首先在英国第二大城市,也是最大工业城市,伯明翰(Birmingham )有短暂停留。由于地处英格兰的中心,也称其为英国的心脏。伯明翰的汽车工业相当发达,还被称作“英国底特律”。伯明翰还是三个职业足球俱乐部(阿斯顿维拉、伯明翰城和西布罗姆维奇)的所在地。

牛环购物中心 (The Bullring ),英国第二大购物中心。

伯明翰新火车旁边的老式建筑仍旧保留着。

新火车站在其右侧。

伯明翰一个小时的停留后,我们的巴士经曼彻斯特之后抵达素有“人生50个必去地方"之一美誉的温德米尔湖区 (Lake Windermere)。温德米尔湖是英国最大的天然湖,这里的景色迷人,包括小镇。镇上有许多用石块垒砌的房屋,很有特色。

在小镇上第一次吃了英国的“麦当劳”食品,土豆条和炸鱼。这是英国各地最普遍的快餐。习大大去访问时,首相也请他吃了这个食品。鱼很新鲜,加上焦脆的外皮,还是可以再吃一次的。

正赶上好天气,我们乘船游览了温德米尔湖,感受了公认“必去”的美景。

接近傍晚,本应直接入住苏格兰的酒店,期待着明天的苏格兰之旅。导游因我们的团员有着好的行动纪律,没有因迟到等事宜耽搁行程。特意给我们加了一个景点。这就是界于英格兰苏格兰交界处的“苏格兰结婚小镇”-葛特纳格林 (Gretna Green)。过去这里称为“逃婚”小镇,是因于英格兰严苛的婚姻规则,而苏格兰则较宽松。因此许多英格兰的青年男女来到这里完成他们的婚姻仪式。经过二百多年的经历,葛特纳格林已成为了浪漫和婚礼的代名词,成了热门的结婚小镇,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对男女来这里举行婚礼。

第四天的行程是在苏格兰地区。苏格兰位于大不列颠岛北部,南边为英格兰,北、东、西三面滨临大西洋、北海爱尔兰海。苏格兰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下属的组成国之一,虽然外交、军事、金融、总体经济政策等事务上受英国国会管辖,但苏格兰对于内部的立法、行政上,拥有一定程度的自治,在联合王国内规模仅次于英格兰苏格兰全境多高地,气候潮湿。导游说,一年中有三百天左右都有雨。十个旅游团,能有一个团赶上晴天就很幸运了。我们团还得归于那九个团之中。不过雨中自有雨中的别样景。

罗蒙湖边。罗蒙湖 (Loch Lomond),苏格兰最大的湖泊。

苏格兰最美鲜花小镇-拉斯小镇(Luss).

沿途观赏高地风光。

高地上的突击队纪念碑。这座纪念碑由青铜铸造的三个突击队员雕塑组成,南望英国最高峰本尼维斯山。现为追悼战争亡灵的场所。

乘船游尼斯湖 (Loch Ness )。 尼斯湖也被叫做水怪湖,说是有人在湖中看到过水怪。因水怪的故事给尼斯湖增添了更多的神秘色彩,也吸引了不少的游客。

苏格兰和离开苏格兰的两晚都住在这个叫格兰瑟姆的小镇里。很幽静美好。这里离牛顿的家乡仅8英里,牛顿也曾在这里的学校读书。它还是撒切尔首相的出生地,是她曾经学习生活的地方。难得的在这里有个中餐馆,尽管不正宗,但总算品尝到点家乡的味道。

今天是游程的第五天了,仍然是在苏格兰地区,而且是非常充实丰富的一天。首站我们来到圣安德鲁斯(St Andrews )。圣安德鲁斯位于英国苏格兰东海岸,是苏格兰历史上最著名的城镇之一。

圣安德鲁斯是高尔夫发源地。我们看到的“老球场” (Old Course )是圣安德鲁斯六个公共球场中最有名的一个,已有600多年历史的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不仅因浓郁的苏格兰风情和迷人的海边风景闻名于世,更以世界锦标赛举办地的身份而令全世界高迷们神往。现在这里打一场高尔夫,价格就不说了,等待要一年之后。

高尔夫俱乐部会员的专椅,他人是不允许坐的哦。(看看总可以吧。)

圣安德鲁斯大学建校于1410年至1413年间,其校龄苏格兰第一、英国第三,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更由于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在此读书相爱而更具盛名。

圣安德鲁斯城堡一边临海,城堡下的沙滩叫做城堡沙滩。城堡建于12世纪末,之后几百年间曾多次被毁和重建,多次战役与它有关。如今只有遗迹,仍然是著名旅游点。站在圣安德鲁斯城堡上,可以欣赏到迷人的海岸线风景

圣安德鲁斯曾经是苏格兰的宗教中心。圣安德鲁斯大教堂曾经是英国最古老的大教堂,也是最雄伟壮丽的大教堂之一,曾被形容为“苏格兰中世纪最伟大的建筑物”。大教堂修建于1160年,直到1318年才建成并开始举行祭祀仪式。可惜在一次宗教改革的运动中,付之一炬。

中午时分我们的巴士到达苏格兰首府、最美文化古城、-爱丁堡 (Edinburgh )。爱丁堡有着悠久的历史,许多历史建筑亦完好保存下来。爱丁堡的旧城和新城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是爱丁堡甚至于苏格兰精神的象征,整个城堡耸立在爱丁堡市的最高点——135米高的城堡山上。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看全城,就象是一处天然的要塞。

爱丁堡新城老城。在新城这方可以观赏老城区的建筑,甚为壮观。

新城

走回老城区。苏格兰的特产有羊绒、黄油饼干、威士忌。这些都是享誉世界的。(都买了些带回家。)

行程过半,今天进入第六天。我们一行已随车由苏格兰返回进入了了英格兰北部的约克郡。上午我们参观了贵族世家霍华德家族所建造的霍华德城堡 (Howard Castle )。现今城堡被公认为欧洲最伟大的建筑之一,也被誉为“英格兰最漂亮的18世纪巴洛克大宅”。不论是城堡还是庭院都展现了流光溢彩、精美绝伦的设计和风格。城堡内也收藏有大量的世界闻名的藏品和肖像画,算得上是一个豪华的博物馆。2014年歌星周杰伦的婚礼后的派对就在这里举办。

庄园里的花园

这是旅行迄今为止可以在室内拍照的建筑。当然人头攒动、时间限制,只能抢拍数张。

离开霍华德城堡,我们又来到英国著名古城约克(York)。这是一座拥有1900多年历史的老城,融合了英国不同时代的文化,可是说是英国历史的缩影和见证。

欧洲阿尔卑斯山以北最大的哥特式教堂-约克大教堂。

这里有享誉百年的下午茶店-贝蒂茶屋 ( Betty's Tea Room)。看到新开的分店店外排队的情形,还是决定放弃品尝。贝蒂茶室的名气在英国家喻户晓,提起约克的美食和用餐地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Betty’s Tea Room【贝蒂茶屋】,她堪称英格兰北方最好的茶室,也是约克人气第一的美食名店。都说英国的食品不好吃,除了下午茶的甜点。其实约克城的夹肉面包味道还是不错的,里面的肉就如同中国的卤肉,是大同小异的肉夹馍。

找一个不排队的小店吃点甜点也算尝到了约克的特色食品。

约克的古城墙保存的还算完好,走上一段也是很惬意的。

这个旅行大巴士有创意,将旅行人的照片都贴在了车身上,广告也做到家了。

离开约克城,我们前往英国第三大城市-曼彻斯特 (Manchester)。曼彻斯特是棉纺织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工业化城市。两百多年前,在这里诞生了世界上最早的近代棉纺织大工业,揭开了工业革命的序幕。曼彻斯特也随着棉纺工业的出现成为新一代大工业城市的先驱。现如今曼彻斯特不仅是英格兰西北部地区的工业重镇,也是政治和文化中心和商业中心。它还是重要的交通枢纽。

曼彻斯特的唐人街是英国第二大唐人街,两条街道,几十家店面和餐馆。街道整洁、人流稀疏,完全没有美国的唐人街的规模和人流。

曼彻斯特短暂的停留,只能看看街景。

伦敦以西180公里的斯特拉特福镇 (Stratford ),是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威廉·莎士比亚的诞生地和逝世的地方。我们行程的第七天首先来到了这里。

莎士比亚的故居 ( Shakespeare's Birthplace )在小镇的亨利街北侧,是一座带阁楼的二层楼房。就是在这座普通的木屋里,莎士比亚创造出一部部的文学巨著。

斯特拉特福镇旁的艾汶河畔,耸立着莎士比亚青铜坐像,坐像安放在高大的纪念柱顶上。四周还有 4 座莎剧人物的塑像,他们是:《亨利四世》中的福斯塔夫、《麦克白斯》中的麦克白夫人、《亨利五世》中的皇太子和《哈姆雷特》中的哈姆雷特。斯特拉特福镇上还有莎士比亚学会、莎士比亚画廊、莎士比亚剧院等,英国人称斯特拉特福为“莎士比亚的世界”。

莎士比亚故居之后,我们又来到华威城堡 (Warwick Castle ),这个离莎士比亚故居15分钟、伯明翰20分钟,是英格兰最出众的中世纪城堡之一,始建于 914 年,拥有 1100 年曲折璀璨的历史。最初城堡只是 1068 年的征服者威廉在这里修建的防御工事。到18 世纪 50 年代才建造了占地 64 英亩的花园。这个城堡堪比温莎城堡,是英国百姓评选出的最喜爱的城堡第一名。游览过程中通过每日的演员的表演、故事渲染、以及提供游客的真正体验古堡生活,使游览者身临其境,感受历史。

当日的最后一站是世界著名的学府-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是位于英格兰东部的一个城市,距离伦敦以北50公里。剑桥大学是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始创于1209年,亦是英语世界里第二古老的大学。学校近800年的历史,涌现出牛顿达尔文等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造就了培根、凯恩斯等贡献突出的文史学者;培养了弥尔顿、拜伦等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从这里走出了7位英国首相以及70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些都为剑桥大学奠定了世界近现代学术文化中心的伟大地位。走在剑桥的街道上,擦肩而过的任何一个剑桥学者不是诺贝尔获奖得主可能就是未来的获奖得主。(唉,人比人,气死人。)

首先我们乘坐剑桥游船走在剑河的水面上,欣赏沿岸的美景。

剑桥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创建,因而得名“国王”学院。

这是著名的”叹息桥“。 据说因为剑桥的考试具有相当的难度,想要毕业并不是那么容易,而没有拿到毕业证的学生会在这里叹息,而因此得名。

这座桥是由詹姆斯·小埃塞克斯根据埃斯里奇的设计,建桥人是小埃塞克斯。它展示出现代钢梁桥的雏形,其桥身相邻桁架之间均构成11.25度的夹角。在18世纪,这种设计被称为几何结构,所以此桥得名“数学桥”。

剑桥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在学术成就上是剑桥所有学院中最顶尖的, 也因拥有众多著名的毕业生而声名显赫。从这里走出的知名校友有培根、牛顿以及霍金等。

大门右侧的绿草坪中间,长着一棵枝繁叶茂的苹果树,树后面的房间就是牛顿读书时曾经居住的地方。现在也提供给数学考得最好的学生居住。据说几百年前,这棵树的远祖结出的一个苹果落到牛顿头上,从而启发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这是否属实无法考证,但具有象征意义。

这个剑桥的咖啡馆,据说DAN数据就是科学家们在这里计算出来的。

时间吞噬者,也叫时间食客。Time Eater clock 是一个时钟。这一时钟2008年9月19日在英国剑桥大学考波斯·克里希蒂学院(Corpus Christi College, Cambridge University)正式揭幕,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参加揭幕仪式。 这个被称为“最怪钟”称号的时钟,它不靠指针或数字计时,却令一只形态丑陋的机械昆虫“吞噬”分秒。设计者称之为“时间食客”,意在提醒人们时间易逝,光阴不再。

旅游的第八天我们又回到了伦敦。第八天其实就是九日游旅游观光的最后一天。赶上了大晴天,阳光明媚,使得阳光下的伦敦焕发出最耀眼的光彩。首先我们前往的是大英博物馆,是伦敦行程唯一进入内部并免费的景点。
大英博物馆 (British Museum ),也叫不列颠博物馆,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整个馆藏八百多万多件,因受场地的限制,很多藏品无法展出。我们在里面的一个半小时里只能皮毛似的参观非常小的一部分展品。

罗塞塔石碑 (Rosetta Stone),是1799年在埃及一个叫罗塞塔的地方发现的,上面有用三种文字刻写的字,是英国打败法国时的战利品。

巴特农神庙大理石(Parthenon Marbles)。这些埃尔金大理石雕是英国大使埃尔金勋爵从土耳其奥斯曼皇帝手中买得了一部分巴特农神庙石雕,肢解后运回英国。这些石雕最后卖给大英博物馆,很快成为该馆最珍贵的馆藏。希腊政府一再要求英国归还这些古代大理石,但遭到历届英国政府的拒绝。

博物馆中的埃及木乃伊也是最精华的部分。

博物馆中的瓷器专馆,珍藏了不少中国瓷器。有一部分是在香港回归时,一个香港收藏家赠送给大英博物馆的。相当精美的瓷器藏品。

伦敦碎片大厦(the Shard)作为欧洲最高的建筑进行设计和建设,楼高1016英尺(310米),耗资4.5亿英镑、约合45.4亿人民币,由卡塔尔皇家提供赞助,2012年3月底完成主体钢结构安装,整个大厦的外部工程于6月完成。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是一座上开悬索桥,横跨泰晤士河,因在伦敦塔(Tower of London)附近而得名,是从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伦敦的象征。该桥始建于1886年,1894年6月30日对公众开放,将伦敦南北区连接成整体。

伦敦塔(Tower of London)是位於市中心的一座宮殿和城堡,在名義上它至今仍是英國王室宮殿。倫敦塔曾作为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刑场、公共档案办公室、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特别关押上层阶级的囚犯。198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伦敦眼(The London Eye) ,坐落在伦敦泰晤士河畔,是世界上首座、同时截至2005年最大的观景摩天轮,为伦敦的地标及出名旅游观光点之一。

大本钟(Big Ben),英国国会会议厅附属的钟楼,伦敦著名的古钟(即威斯敏斯特宫报时钟)。建于1859年。安装在西敏寺桥北议会大厦东侧高97.5米的钟楼上,钟楼四面的圆形钟盘,直径为6.7米,是伦敦的传统地标。2012年6月26日,英国宣布将把伦敦著名地标“大本钟”的钟楼改名为“伊丽莎白塔”。

威斯敏斯特宫(Palace of Westminster),又称议会大厦(Houses of Parliament)是英国议会(包括上议院和下议院)的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是哥特复兴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1987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官邸。在铁门尽头右手边的青灰色楼里。站在外面也看不清,但游客还是会来到这里。而那个看不见的大门则被称作是“世界出镜率最高的门”。(看见了吗?里面橘红色墙面过来一点的灰色小楼就是它了。没来得及使用长镜头,否则看得清楚一些。)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汉宫门前广场上的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

白金汉宫门前大道的地面上处处可见这种为纪念戴安娜所镶嵌的铜制纪念牌。因戴安娜已不是王族成员,所以只能镶嵌在白金汉宫的外面,以等待未来威廉王子上位后,再可将他母亲的祭奠方式作个改变。

下午晚些时候是自由活动时间,吃晚餐和购物,然后回酒店。

作为九日游的最后一天本应是离开英国的日子。在来旅游之前,为了再为这次旅游增加更多一点的内容,因此又有了一个"英国巴斯巨石阵一日游“。今日一早就跟上这个小组团队开始了一日游的行程。
巨石阵(Stonehenge),位于离伦敦大约120公里的一个叫做埃姆斯伯里的地方,这里是英国国的旅游热点,每年都有100万人从世界各地慕名前来参观。巨石阵是英国最著名的史前建筑遗迹,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个不解之谜。巨石阵也叫做圆形石林,在埃姆斯伯里有几十块巨石围成一个大圆圈,其中一些石块足有六米之高。据估计,圆形石林已经在这个一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几千年。1986年,“巨石阵、埃夫伯里和相关遗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距离巨石阵入口处外侧约30公尺的地方,有一块被称为“席尔”的石头单独立在地上,如果从环状沟向这块石头望去,刚好是夏至当天太阳升起的位置,因此部分的学者认为古代民族用巨石阵来记录太阳的运行。
2008年的考古研究从该处挖掘出远至公元前3000年的古代骨灰,考古学家猜测该处最初可能为古时墓地。

下午我们到达英国旅游的最后一个景点-巴斯巴斯城距离伦敦有约100英里的路程,是英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一个人口不足九万的小城,却是一个被风光绮丽的田园风光包围着的、有着来自乔治亚时期古典优雅的城市建筑的、被誉为英国最漂亮典雅的城市之一的城市。巴斯的英文意为浴池。这座城市的建立就是因这个地区有英国唯一的天然温泉,是古罗马时期最佳的的温泉圣地。现在的古罗马浴池仍然吸引这很多的游客排队进入参观。

闻名的普尔特尼桥坐落在雅芳河上,周围环境幽雅,有许多18世纪乔治王时代的建筑散落在大桥两侧,伫立桥头,眺望雅芳河两岸风光,仿佛置身威尼斯水城一般。

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

皇家新月楼( Royal Crescent )是巴斯最为气势恢弘的大型古建筑群,建立于1767~1775年,由连为一体的30幢楼组成,采用意大利式装饰,共有114根圆柱。皇家新月楼的道路与房屋都排列成新月弧形,优美的曲线令人陶醉,尽显高雅贵族之风范,被誉为英国最高贵的街道。

英国这么走一遭,不得不赞叹它的优雅和情调,它的古文明和文化的保留和传承。英国的傲慢和排外,是有它的历史根基和理由的。不论是世袭王室、城堡与古建筑、优雅的英伦服饰,还是英国人的谈吐和举止,都似乎与现代社会有一定的距离。但这就是他们所追求的,也是当今社会难能可贵的。再见了,大不列颠!再见了,伦敦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1 14:26

2016-10-11 14:30

引用 笑脸不断 发表于 2016-10-11 14:26:16 的回复:

回复笑脸不断:有机会可以出去走走看看。照片拍得不够好,除了色差和亮度调整了一下,其它修饰就不会了。还需多学习。

2016-10-12 07:1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10-11 14:30:35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欢迎前来。

2016-10-12 07:1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7 10:53

引用 兰兰娜娜 发表于 2016-10-17 10:53:18 的回复:

回复兰兰娜娜:我的建議是八、九月間。英國天氣不冷不熱,全年旅遊都不錯。但在八、九月間,英女王去北部休假,白金漢宮開放給遊人。所以可以有機會入內更深層次了解女王的生活和工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