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游

• 出发时间/2012-09-24

2012.9.24~9.27厦门~昆明

(那时候的相机手机像素太低了,以至于找不到一张可以当头图的照片,用的是我们漳州长泰的十里蓝山的照片。很美吧。哈哈哈)
因为当时还是学生,所以国庆节之前又跟老师请了一个礼拜左右的课。总共去了半个月左右。厦门昆明的火车用了40多个小时记得,那是我第一次搭火车。所以就不怎么感觉累了。卧铺还好,不会太拥挤,而且火车有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同车上的人谈天说地、打打牌。那感觉不错。为了省钱,当然火车上的几吨餐都是自己之前带的泡面、饼干、面包之类的东西。
那天一大早到的昆明,同学一下火车就把钱包丢了。哈哈,所以大家外出要小心,钱尽量分开不同地方放。那是第一次出去玩。想着没有坐过火车,没有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了某个同学的攻略,就跟他走了。一路上还多亏了同学们的照顾。也因为是学生,当时事先在网上订的都是些青年旅社。
昆明时候住的是雅居青年旅社,到火车站后可以联系店家。好像离火车站不远。青年旅社比较好的一点就是便宜。不过就是跟宿舍一样的格局。公共卫生间、上下铺。不过有一点好,就是屋顶有个台球桌还有一些桌椅,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屋顶乘凉。也可以晾衣服。
PS:由于火车路途较远,建议大家带点牌啊,什么的。不然很不方便。因为手机玩一会就没电。而且信号也不好!!

昆明的景点,去的有云南民族村,滇池,翠湖公园。也就是在去云南民族村的公交车上,我们一行人与玉姐相遇。至今四年,时常想念,彼此挂念。民族村挺大的,里面有各个民族的表演。和一些院落供人参观。

2012.09.27大理 风花雪月、洱海

对于大理最深的印象就是一碗米饭,忘记了是哪家了。后面想想应该就是米的原因。那里的米很香,很合我胃口。哈哈。好饿。
去洱海我们是租了两辆小电动。在田间小路驰骋。很方便。有一点要注意就是要关注下电动的电量是不是够的。我们好像玩的有点晚了。有一辆车没电了。。然后就路边找了一些稻草拖着另一辆车前行!!!!
哈哈,又要说吃的了。到了洱海,有坐船游湖,岸边的那碗鱼汤,不懂那时候是景色还是心情的原因又或是那汤本身就很好喝。就觉得特!别!好!喝!特别鲜美!!!!大家可以去试下。
游苍山也是大理的景点之一。我们是坐缆车上去的。随着海拔的升高,温度一直再降,所以大家出门还是多穿点衣服哈。

2012.09.29丽江古城、木府

下图是云南的一种小吃,就饵饼好像。哈哈,是用米浆做的皮,包裹着油条蔬菜,味道不错。值得一试。

下面这两种就是很常见的糯米做的东西,只有外面一层芝麻,里面没有馅!!!咬下的第一口我就后悔了。。。。没有馅!!!

丽江很多人推荐的阿安酸奶。第二次去丽江的时候去喝了一下。味道还可以。现在的丽江古城商业气息太过浓重了,相比之下,如果想感受漫步古城,感受古城韵味的。我推荐可以去束河古镇。也是蛮不错的。
去古镇这种地方,建议女生还是带点长裙啊。丝巾啊,之类的东西,那可都是拍照的必备单品。哈哈哈。我们那时候是学生比较土。

2012.9.30~10.2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经过了一段很长很波折的山路,我一度都要晕车。所以身体不大经受的了的朋友还是要备点晕车药和塑料袋。哈哈哈。以防万一。
达到普达措公园,我就后悔了。海拔越高,温度越低,我明显感觉到了一股寒流。厦门的10月根本就还是夏天。我们都在穿短袖短裤。所以我带的衣服根本就不够。到云南早晚还是应该要冬天的长袖加外套就差不多了。还有就是防晒一定要做好。海拔越高,也明显感受到了太阳特别强烈。

2012.10.3~10.4拉市海

玩了香格里拉之后返回大理,去了拉市海。。拉市海记得有一种团是骑马赏花的。价格我们当时是100块。骑马就是没有体验过的同学可以去体验下。、
我这里还是要说下吃的。那里附近有很多人种桃子,好像是叫雪桃来着,忘了一斤多少钱了。反正就是特别大,然后你可以下园子去摘。我们买了两个,回来的时候吃了。特别好吃,特别甜,后面一直在后悔没多买几个,不过真的很大就是了。现在我都还想吃。。。。。

2012.10.06昆明回厦门

附带第二次的时候泸沽湖照片

第二次去云南是2014年的时候,那时候去的是束河古镇和泸沽湖泸沽湖丽江也是很远。不过到那里之后你就会觉得特别美,特别值得。我们住的旅社是在岸上,走一段路可以去欣赏湖景,那边有很多是在湖边的酒店,就是比较贵一点。大家也可以住这种,直接是一面落地窗户,窗帘拉开就是泸沽湖。游湖的时候看到这样的房间让我们心生羡慕了好久。。

玉龙雪山是我的一个遗憾,兴许是坐缆车之前吃了太多东西,又或者是睡眠不足,舟车劳顿,缆车到半中间,脸色煞白,浑身无力冒冷汗,一上山马上就下来了。一下车就吐了。。。。。所以没看到山上的风景。不过朋友说了到了山上没有到山顶,也没得看到雪,只能是远远看见。

印象丽江哈哈,不多说,值得一看的节目。震撼人心。

引用 小资女孩of南国 的图片:

我就摆不出来这种pose

2016-10-11 13:4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1 14:26

引用 monawu_ 发表于 2016-10-11 14:26:16 的回复:

回复monawu_:哈哈,我尽量把当时的攻略写出来、

2016-10-11 14: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3:40:31 的回复:

我就摆不出来这种pose

回复丸子:多拍几张就可以啦。哈哈哈

2016-10-11 14:39

引用 小资女孩of南国 发表于 2016-10-11 14:39:20 的回复:

多拍几张就可以啦。哈哈哈

回复小资女孩of南国:放不开😂

2016-10-12 09:1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7 13:51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10-17 13:51:49 的回复:

回复shirley:哈哈哈哈,关于什么想听

2016-10-17 21:54

支持,我们是13年去的昆明,丽江和泸沽湖,但但现在都没有写游记,楼主码字不易,鼓励!顶

2016-11-03 10:20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6-11-03 10:20:52 的回复:

回复小菜:哈哈,对啊对啊。实在是文笔拙劣,憋了好久

2016-11-04 13:08

引用 小资女孩of南国 发表于 2016-11-04 13:08:29 的回复:

哈哈,对啊对啊。实在是文笔拙劣,憋了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