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30 40的西安之旅

Lan (上海) LV.6
2016-10-11 10:06 262/3
  • 出发时间/2015-08-27

2015的夏天过的很充实,整个八月都在外面浪~~~苏州大明山青岛西安,一个月去了四个地方,其中对西安的印象特别好,就来说说它吧!
        我、Cindy、Anny姐姐同为一个部门的同事,20 30 40的我们虽说年龄上有些差距但是挺合得来的,相处久了感情也特别好,三人决定一起出去旅行一次,目的地选了大家都想去还没去过的西安
        首先要感谢我们英明神武的领导,在得知我们有此意向申请休假的时候毫不犹豫的给予批准放行;其次感谢同事们包揽了我们休假期间的所有工作使得我们顺利出行!三个人分工合作,一个负责定机票酒店,一个负责看攻略制定路线,一个做财务管理,一切就绪后出发了!

一 上海——西安 钟楼 鼓楼 大雁塔喷泉

记得是早上八点多的✈️由于起飞延误了差不多12点抵达西安机场,随后叫了出租车到事先订好的酒店——皇城豪门酒店。西安的司机很热情对路也很熟悉,一说酒店名称就知道了,一路上还给我们介绍西安值得去的景点,一些当地的文化底蕴,让我们觉得很轻松很开心!西安的道路规划的很好公交车道和出租车私家车道分开,道路干净不拥挤,不一会便到酒店了,已经过了饭点有点饿,卸下行囊稍作休息便出去觅食了~

酒店属于市中心区域,距离钟楼一公里左右,周边热闹非凡,东西向南北向纵横交错的道路两边全是商场和小店。走到钟楼不到点的路口看到了“探鱼”,这家店那时在上海很火长草已久,由于等候时间太长一直没有拔草,果断决定就它了~点了豆豉味的烤鱼和烤牛蛙,名不虚传味道真不错👍吃完开逛~
第一站:钟楼和鼓楼
穿过马路对面就是,买了联票就上楼了,时间刚刚好遇上编钟和击鼓的表演,运气真好都不用等表演者很卖力一连好几首,大饱眼福和耳福
PS:每天两场,具体时间请上网查询,时间久了忘记了

逛完钟楼和鼓楼差不多傍晚了,我们选择去钟楼旁的星巴克休息片刻,照旧点了各自平时爱喝的~在这要说说这个星巴克环境真的是赞,夕阳下显得格外美丽,之前在杂志上看到有文章提到是全球最特别的15家星巴克之一,推荐大家有空可以去坐坐感受一下

第二站:大雁塔
时间关系大雁塔已经关门了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的雁塔广场上闲逛,等看晚上的喷泉——号称亚洲最高的喷泉,广场很大四四方方的,周边站满了各地慕名前来的游客还有部分当地居民,差不多8点左右伴随着音乐声响起喷泉开始啦由远及近一波接着一波,时而高时而低,突然喷出一柱擎天,不愧为最高喷泉啊!(照片没拍要大家自己去感受咯)喷泉看的差不多了赶在人潮之前赶紧撤退,肚子有点饿了一看已经快九点了,旁边看到“汉堡王”就随便吃了点,返回酒店休息,🔚

二 西安 兵马俑 华清池 古城墙

第二、三两天我们要去的地方兵马俑、华清池、乾陵、法门寺等都在郊区和其他区,出行不太方便,我们偷懒在网上报了两个一日游的团——兵马俑华清池一日游(途牛)乾陵法门寺一日游(携程)早上来酒店接玩好送回酒店,中午包一顿午饭,很方便!
        吃完早饭在酒店门口等一日游的车来接我们,刚站一会导游就来电说马上到,不一会我们便上车了。按照惯例导游在车上做起了自我介绍,很幸运的碰到了陕西省的十佳导游,人长得漂亮说话流利还挺会讲段子的,一路上和我们说历史天南地北的唠嗑,时间过得很快没多久就到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
第三站: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最早发现的是一号坑,呈长方形,坑里有8000多个兵马俑,四面有斜坡门道。一号坑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兵马俑坑,称二号坑和三号坑。另外还有四号坑和五号坑,四号坑有坑无俑,只有回填的泥土,据推测是因为秦末农民起义等原因未建成。大家猜猜五号坑是什么?哈哈哈答案是:茅坑!
        一号坑真的很壮观,一边看一边听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讲解,据说导游是没有资格在坑里面讲的,要讲的很好的才能进到里面讲解,实力派~关于历史就不详说了,实在记不住那么多,大家回去百度吧……一个坑接着一个坑的参观,还有曾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展览的铜车马,不得不感叹中国的历史文化博大精深!

看完古迹听完历史又到了吃饭时间,团餐给我们安排了富有当地特色的BiangBiang面,硕大一碗面上面有九个浇头,我们仨互相看了下决定只要一碗,不然太浪费了,吃完直奔下一站
第四站:华清池
        华清池自古就是温泉沐浴胜地,唐玄宗时是皇家和王公大臣的洗浴地,“温泉水滑洗凝脂”,就是杨贵妃在这里沐浴的写照。如今这里保存了唐玄宗和杨贵妃的御用汤池。此外,这里还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目前景区内主要景点有: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以及飞霜殿、昭阳殿、长生殿等标志性建筑群。其中的“御汤遗址博物馆”内有内有“莲花汤”和“海棠汤”遗址,是当年唐明皇(唐玄宗)和杨贵妃的御用汤池。“莲花汤”池形如石莲花,供皇帝沐浴;“海棠汤”池形如海棠,供贵妃享用,目前只能看到两个石头砌成的大坑。
华清池景区内,还完整地保留着当年蒋介石行辕旧址五间厅(位于景区南部),至今墙壁上还保留兵谏发生激战时的弹痕。后面骊山的半山腰虎斑石处,便是“兵谏亭”。
        一边逛园子一边还有表演可以看,逛累了可以去泡个温泉,泡的热了来杯酸奶,这个feel倍爽~

一日游行程结束返回酒店,时间尚早我们和司机师傅打了招呼让他听在钟楼附近,师傅很好找了个不用过马路的地方停车让我们下去,感谢!
第五站:古城墙
         西安城墙,是古都西安的标志性景观。现存的城墙建于明朝初年,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城墙。城墙总周长约14公里,是在唐代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包括护城河、角楼等一系列设施。
目前西安城墙共有八处可以登城,分别是:东门(长乐门)、南门(永宁门)、西门(安定门)、北门(安远门)、含光门、文昌门、和平门、尚德门,游客可以就近登城。其中南门是西安城的迎宾门,也是游客选择最多登城的一个门。除了步行,在城墙上骑自行车是一种很不错的游览方式,在骑行中,你会有一种时光穿越的感觉。目前在东、南、西、北等四门都有租借自行车服务,骑行结束后在上述任一门都可以返还自行车。
         我们选择了自行车🚲骑行,从南门上去在租车点租了3辆自行车,试骑了一下没问题👌就出发了。此时夕阳西下,彩霞连绵,天空分外美丽!太阳下山后还有丝丝微风,一路由西向东一边骑一边欣赏美景,绝美的享受啊!推荐大家骑行,一圈下来差不多两个小时,租车两小时一租正好,建议太阳落山后去不然太晒了,古城墙保存的很好,值得一看!🔚

三 西安 乾陵 法门寺

第三天的行程也是一日游,去程途中因为接人耽误了点时间,去乾陵的路又比较远,那天又特别热,整个人都不太好
第六站:乾陵
        乾陵,是中国乃至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座两朝帝王、一对夫妻皇帝合葬陵,里面埋葬着唐高宗李治和他的妻子——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乾陵也是中国古代帝王陵墓中少数没有被盗掘的陵墓,乾陵至今也没有被挖掘过,所谓乾陵出土文物都来自乾陵的陪葬墓,如永泰公主墓、懿德太子墓等。景区面积较大,除了乾陵外,还有多个陪葬墓,分别埋葬着多位皇亲(太子与公主们)和大臣,目前挖掘的主要有章怀太子墓,懿德太子墓和永泰公主墓。乾陵博物馆就是建在永泰公主墓的遗址上,博物馆中展出的文物以唐三彩、彩绘俑和壁画等为主,其中《宫女图》是壁画中的精品。懿德太子墓旁也有文物陈列室,但规模不大,章怀太子墓的墓道中有精美的壁画,但基本都是复制品,真品保藏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内。
         乾陵虽然没有被发掘,但也是有很多看点。在朱雀门外的神道东西两侧,分布着两组石人群像,整齐恭敬地排列于陵前。西侧32尊,东侧29尊,共61尊。这些石人残像的大小和真人差不多,但都是没有头的石像(都被敲掉了),人们习惯上把这些石像称之为“蕃像”,也称“六十一蕃臣像”。这些与真人大小相仿的石人,穿着打扮各不相同,但他们都双双并立,两手前拱,姿态极为谦恭。至于为什么六十一尊石像都没有“头”,至今没有个准确的说法。无字碑,也是乾陵的另一个看点。
        一路风尘仆仆终于来到了乾陵,地方太大却没有一点可以遮阳的地方,好热啊!小导游到底是年轻,没啥经验感觉讲的也不好,就随便听听随便看看,印象不深刻.

团餐也有点吓人,看着没啥胃口,好在不是很饿,赶紧吃完赶路吧……
第七站:法门寺
         这座唐代的“皇家寺庙”,因安置了佛教界至高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如今的法门寺分为两部分:唐代风格的旧址建筑群(法门寺院和珍宝馆)与令人争议的新建文化景区。文化景区的西南边就是法门寺院和珍宝馆。寺院内的真身宝塔下,就是发现“佛指舍利”的地宫,如今在地宫中可以近距离观赏三枚“影骨”。从地宫出来,你还可以在清净的寺院中随意逛逛,寺院中有钟鼓楼,大雄宝殿和放生池等,都是典型的唐代风格建筑。在旁边的珍宝馆(也称博物馆)内,展出了地宫出土的文物精品。你能够观赏到唐皇室供佛的上百件珍宝,件件都让人为之惊叹。其中有:安放舍利的八重宝函、十二环锡杖、纯金塔、汉白玉灵帐、秘色瓷、皇帝使用的茶具等等。这些珍宝有的是用纯金打造,有些珍宝的制作工艺已经失传,有的是全世界仅有的,体现了当时唐帝国的极度富有和皇室礼佛的一片诚心.
         法门寺——一直是心目中的佛教圣地,景区设计气势宏伟,一进门就被震撼到了,金碧辉煌,非常的气派

地方太大我们选择了坐观光车,主要景点都会停靠,也不会因为太热而走不动。
      下图为供奉佛祖指骨舍利的大殿,只有节假日和初一十五才能看到,可惜我们来的日子是十六,没有福气错过了

新建部分太过商业化,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老的寺庙部分,虽说很多部分都是重建的,但氛围更好,让人感觉很安宁~

结束一天的行程,路程遥远回到市区天色已晚,整个一天也很疲惫,就在酒店附近吃点东西逛一下🔚

四 西安——上海 碑林博物馆

西安的最后一天,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今儿个睡饱了在出发~睡到自然醒整理一下行李退房差不多十点左右,想起前天导游推荐的羊肉泡馍,决定去试试。酒店出门右转直走出了东门就看到了“老孙家”的招牌,上楼了看看地方挺大没什么人,问下来原来是还没开门(十一点正式营业)来都来了总不能赶我走吧,服务员说只有羊肉泡馍和牛肉泡馍,好的吧~
        各点了一碗,等了一会馍上桌了,泡馍要自己掰的,掰了太大块还被服务员阿姨说了掰好了才能加汤,心好累呀……加完汤和粉丝等一会就能吃了,闻着挺香,味道还不错,就是肉少了点(宝宝是肉食主义者)本地人也来的餐馆,可以尝试。

第八站:碑林博物馆
        从老孙家出来叫了一辆车🚗来到碑林博物馆,之前去过兵马俑的门票保留着🎫这里可以打折,划算~这儿就真的是三分看👀七分听👂
每块碑都有它的故事,我们找了一个讲解员一路带我们看碑一路和我们讲其中的故事,听得入神……(一定要自己来听哦)

从碑林出来差不多下午一点了,吃了点东西逛了下商场买点特产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再见——西安

自从武汉回来写了第一篇游记,连着三天写了三篇,上瘾的感脚啊!西安是一年多前去的,具体的门票信息和航班信息都不记得了,请谅解!其他的内容还是可供大家参考的哦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1 17: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7 10:53

引用 包头爱北京 发表于 2016-10-17 10:53:20 的回复:

回复包头爱北京: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