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樱花灿烂-日本关西及东京地区13日蜜月之旅

前述

这一趟是我和老公的蜜月之旅,提前2个月便订好了机票,但好事多磨,老公在订好机票后半个月住进了医院,几经周折,在临行前一周出院,抱着调养身体的目的,也带着对他体力不支的担心,我们踏上了日本之行。事实证明,这次赏樱之旅可谓不虚此行……

时间:2016年3月27日—4月8日
总花费:两人13天  共花费29000

PS:我也是够懒了,大半年后才写游记

准备工作

1.签证:299元*2,穷游app里,鑫海国旅
最开始在淘宝上找了几家,都要求交10万的保证金,有交给银行做冻结担保的,也有要求交给旅行社的。(银行担保还好,实在理解不了要求交给他们10万的这些旅行社,说是怕我跑了,要担风险,我也是醉了,我还怕你们卷款逃跑呢!说明一下,楼主和老公在北京都有社保齐全的正式工作,老公年入20W+)
啰嗦多了,最后在朋友推荐下,找了一家超靠谱的,穷游app里,鑫海国旅,强烈推荐,原因如下:第一,不需要保证金,楼主一点都没交;第二,从资料寄到旅行社到出签,只用了7个工作日(要知道这个速度在淘宝上是要选加急套餐的,标价569),而这里只要标准价299

2.机票:往返日本航空,2400元*2
赶上了日航做活动,往返单人价格2400,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跟廉价航空比不了)

3.酒店:比较了booking,hotels和airbnb,最终还是在携程上订了,主要原因是携程上的点评相比其他网站更详细些,更有参考性。日本的住宿整体价格较高,本来订了几天青旅或胶囊旅馆,但由于老公刚出院调整了酒店,平均下来每晚760元

4.WIFi:订机票时顺手在携程上订了,9元/天,游友移动,在机场取还,机器是华为的,待机超长(12小时)

5.交通卡:准备了西瓜卡(我是找同事借的,淘宝可以买到),日本全国的地铁都可以用哦

6.货币:在招商银行换的,因为招行无需预约就直接换到了,当时的汇率大概是580元人民币换10000日元

7.其他:因为语音不通,下载了超多支持拍照翻译的软件,但是实际上因为实在不好用并没有用到,呵呵哒。实际上,必备的两个软件,都是交通类的,一个是navitime,一个是Google map

1 北京-东京

搭乘日本航空JL022飞往东京
飞机餐很丰富,面条撒上调料汁味道很清爽,还有一小盒国内贵贵的哈根达斯

晚上大概9点半落地,入境处排了长长的队,队伍中有入境卡填写范例,对于我们第一次出国的人感觉很是贴心~~

到达口出口处就有西瓜卡充值点,工作人员中有个姑娘会中文,她讲出中文那一瞬间真的很大程度缓解了我们语言不通的压力 每张卡充了2000日元

第一天落地比较晚,所以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本来想坐酒店班车,但是要等40分钟,于是坐了2站地铁来到东横inn羽田机场店~

559元包含早餐,前台详细介绍了注意事项,并给了下面的中文说明~

初次见识了日本酒店的房间之小,同时也佩服日本人利用空间的能力~~小巧玲珑但干净整洁~

2 东京-京都

东横inn 有两栋楼,每栋楼的大厅都有早餐,一边是日式的,一边是西式的 ,我们各边各吃了一点点~~
日式的有酱汤、米饭、沙拉,土豆沙拉味道很好~~西式一边巧克力可颂是刚热乎乎的,巧克力味道很浓郁~

吃罢早餐,我们坐新干线前往京都东京京都 车票12420日元)。
日本的火车线路真的非常发达,可以有超多的组合从东京京都,而且因为快慢的不同,价格也会有差异。这里安利大家一个软件,navitime,日本旅行必备,它可以随时查到临近时间的各种换乘方案,同时标明该方案的价格。我就是用这个软件查好了方案,把手机递给售票员,售票员按这个出票滴~~

日本同一个线路的车往往分了普通、快速、准急、特急等多个车次,坐错车的话可能你要下车的站不停靠,看不懂运行图的童鞋,更要下载好这个软件。

坐了3个多小时的火车,来到了京都站。京都站非常大,连着一座伊势丹商场,我们先跑到下面的超市去觅食。日本的便当都摆放得超漂亮,光是逛逛看看都是极大的享受~我们买了一份便当(993日元)、炸猪排(388日元)和糖鸡翅(540日元5个),鸡翅炸得焦焦,滚上糖油汁,如果不是凉的应该味道更好~~

吃过午饭,我们上到了京都站顶上的观景台。溜达期间下了一会儿雨,雨后空气变得更好,天空更蓝,老公还在屋顶喂起了鸽子,很是惬意~

来到我们行程的第二家酒店,本能寺酒店,老公对这个酒店赞不绝口。传统的日式客房,有室内的洗手间和公共泡汤,草席有淡淡的香味,屋内还有日式的桌椅,特别舒适~
我们住的是7.5坪(这个单位不是平方米,屋子应该有15平方米左右),一晚是902人民币~

酒店的位置也很赞,从窗口看出去就是京都市役所(市政府),走几百米就到了商业街区

在这里买了一双舒适的船鞋,内里很软,性价比高(2990日元),后面的行程基本都靠了它~

在酒店修整后,和老公在酒店周边的商业街闲逛了一会儿,正好发现鼎鼎大名的“一岚拉面”,在门口排起队来,周围有很多说中文的人,听口音有香港的也有台湾的,还有一对来自陕西的小夫妻排在我们后面。和他们边排队边聊天,1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坐了进去。运气很好,坐到了一个小隔间里,左手边的帘子掀开就能看到厨房~

老公饿坏了,加了一份面,注意如果加面的话,汤不要喝完。排队时就给了点餐单,可以选择汤头浓度、葱花要葱白还是葱绿、辣椒加多少等等,楼主要了中等浓度的汤头,汤非常浓郁,最后吃得盘干碗净的。(友情提示:楼主后来又点过一次最浓的汤,因为猪肉味道太浓了,吃后觉得很恶心,导致后来再看到一岚会有反胃的感觉,不作死就不会死,不要点最浓,适中即可)

花费1890日元:两碗拉面+一份添玉(只面条)+一个温泉蛋

吃过拉面,在附近随便转转,结束一天行程~

3 京都

买了京都一日公交券,可以无限次搭乘公交(500日元一张),一天要去很多景点的话很划算。

我们一早出发,坐公交前往花间小路,下车站处刚好是鸭川旁边。鸭川是横穿京都市中心的一条河流,河水十分清澈,河上有类似海鸥的小鸟飞来飞去,我和老公打趣叫它们“河鸥”。河岸有居民楼,据说从古代起就有居民住在河流两旁, 特别是西岸及南岸。

沿着鸭川往前走几百米右转,便来到了花间小路。

这里可谓一步一景,无论往哪里看都是一幅风景画,因此,这里有很多穿着日本传统服饰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妻。

从花间小路走到二年坂三年坂只要不到20分钟,这里人多热闹,可以看到穿着和服的艺妓走过~

在这里买的豆腐馒头(250日元),小小的一个,很可爱,免费赠送了茶水,可以添加,坐在店门口吃顺便歇歇脚

继续走走走,老公刚出院,已经走不动了,我自己去到了清水寺。门票不贵(400日元),建在山上,考虑到老公在等我而且人非常多,就远远的看了下,没有上去。  顺带提一下,我们之前还去了八坂神社,老公说神灵所在地不宜拍照,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拍。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去了一家快餐连锁店,名字并不认识,但是这个我觉得是最好吃的一家。点了一中一小牛肉饭,一份乌冬面和一份炸鸡块,一共1390日元。牛肉饭肉多量足,米饭也很香。相比较下,乌冬面就一般了,豆腐和汤都是甜甜的。

由于本能寺酒店只订到了一晚,我们下午换到了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大堂里都是欧洲人,酒店环境很好,前台有DHC的护肤品可以自取,公共区有自动饮料机,可以自取抹茶喝,是大名鼎鼎的辻利牌,晚上八点前可以无限畅饮,真的不要太棒哦!
不过价格较贵,一晚上987元~

走在日本的路上,经常会经过火车道,看上去很有感觉~听说日本的轨道交通是全世界最发达滴~

下午老公回酒店休息,我自己去了伏见稻荷大社~
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伏见稻荷大社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其后的“千本鸟居”著称。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个小时。这段路程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以千本鸟居作为背景的场景。

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因此这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还有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

晚餐我们是在酒店附近的西洞食堂吃的,是日本家常菜。进到店里自选,最后一起结账。

图里这些一共1478日元

4 京都-大阪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逛当地的市场成了旅游目标之一。这天逛的是京都的锦市场,这里号称“京都的厨房”,市场不太大(规模和北京的三源里市场类似),很多售卖干货、和京都腌菜的摊位。腌菜都有试吃,可能我们去得比较早,很多商家还没有开门营业。

“三木鸡卵”,由优质鸡蛋加上北海道利尻昆布和柴鱼熬煮出来的高汤,一口咬下去,层层叠叠又软嫩鲜美,汤汁丰富,是在日本吃到的最好吃的日式鸡蛋卷,花费480日元。

逛罢锦市场,我们乘火车奔赴大阪,阪急列车,400日元每人。

到了大阪先去找了酒店,心斋桥哈顿酒店,地理位置绝佳,旁边就是美国村,心斋桥、道顿崛、黑门市场都可以步行前往,楼下就是全家超市(PS:后面几天的早饭基本都是在全家解决的)
不过再次见识了日本人利用空间的强大能力,订的小间大床房,进屋一看就傻眼了,床应该是1米3宽的,我们两个胖子睡得实在太挤了,而且这个酒店要住3晚,后来我俩都是头脚对着睡的。

酒店对面,找了一家评价很好的拉面馆—神座拉面,据说是当地人很喜欢的。这个汤底和一蘭不同,是清汤酱油汤,放了炒过的白菜。味道并没有记忆深刻,一共花费1710日元。

吃过拉面,溜达前往道顿崛一侧。远远看到蟹道乐大大的螃蟹招牌,计划第二天好好吃一顿,于是只在店门口外卖买了烤蟹盖和烤蟹腿吃。共花费1200日元。

还挑了排队最长的一家买了章鱼烧,500日元10枚,味道一般。

我们坐在道顿崛中间的河边吃了起来,游船来来往往,有外国人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

晚上开启买买买模式,在forever 21买了打折款,3条吊带裙和1件背心,一共只花了不到2000日元

5 大阪

早上在酒店楼下的全家吃了早饭,泡面、关东煮、饭团。日本的泡面与我们的稍有不同,调味料不是放在小袋子里,而是和面饼放在一起。便利店里有微波炉和热水,很方便~  早餐896日元

吃完早餐,我们的第一站是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面积很大,是大阪市的赏樱胜地,3月下旬至4月上旬期间是樱花的花期,园内有4000多棵樱花树。

回到道顿崛吃我们此行最期待也最贵的一餐,蟹道乐~
排了大概40分钟队,要了一个特惠午餐和一个普通套餐,共花费9612日元(不到600人民币)

吃了各种各样的螃蟹做法,会一道一道按照固定的顺序上桌。生蟹钳、蟹肉蛋羹(很小一杯)、蟹肉天妇罗(吃了几天清淡的,觉得炸的东西格外好吃)、蟹肉拌饭(小小一锅,上来时米是生的,有半只蟹在里面,现场小火煲熟后,服务员会把蟹肉拆出和饭拌到一起分给食客)、蟹火锅(涮了蟹肉和菜后,服务员会加些米进去,熬成咸鲜的米粥)

吃过午饭,在心斋桥步行街,日本的步行街很多都是带顶棚的,下雨或大太阳下都也可以逛,这点很是喜欢。日本卖lush很便宜,买了几块洗澡皂(39人民币100g,比香港便宜20%左右)。在H&M买了sale的打底裤,300日元一条很划算~

下午老公在酒店休息,我自己走去了黑门市场,这是我日本逛的市场中最喜欢的一个市场,这两天前前后后去了3次。

路上买的鲷鱼烧(1200日元)

黑门市场有很多小摊,生鱼片、海鲜琳琅满目。
PS:这里有一家药妆店,不能免税,但是不免税的价格甚至比心斋桥附近的免税店还低,可以来这多淘点东东。比如曼秀雷敦的润唇膏,只要60日元,折合人民币只要几块钱。

河豚,由于老公生病,不能吃海鲜,自己吃单价有点贵,而且还是有点不敢吃~

6 大阪

第二天起床,又去了黑门市场,烤带子1500,我买的应该是市场里最大最贵的了,好贵(泪目)

还买了一大堆吃的做午餐,海胆和金枪鱼寿司一共3000(原价海胆2200、寿司2000,店主要收摊了,打折后是3600,用计算器比活着划了价,好有成就感滴说)

7 大阪-镰仓

8 镰仓-箱根

9 箱根-东京

10 东京

11 东京

12 东京

13 东京

引用 樱桃小肘子 的图片:

卡哇伊!根本不舍得吃啊,太可爱了

2016-10-11 11:16

问下…哈顿酒店单人间允许2个人入住吗?

2016-10-11 14:1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1 14:26

引用 罗波罗兰 发表于 2016-10-11 14:26:17 的回复:

回复罗波罗兰:朋友只去关西地区,所以发布了给她先看,后面还会继续更新文字部分哈

2016-10-11 14:28

引用 honey 发表于 2016-10-11 14:12:36 的回复:

问下…哈顿酒店单人间允许2个人入住吗?

回复honey:不可以哦,日本所有酒店加住一个人都是要加钱滴

2016-10-11 14:29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7 10:53

引用 windy_风过 发表于 2016-10-17 10:53:20 的回复: